異地特殊門診怎麼報銷

2023-01-02 11:40:08 字數 750 閱讀 1985

1樓:常州律師邵麗敏

法律分析:在當地醫保中心指定的醫院進行檢診申報,通過後,你可以辦理異地就醫備案,在異地選一家三甲醫院作為定點醫院,只要是你在這家醫院門診關於慢性病的**檢查或藥物,都可以回來報銷。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條 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

(一)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

(二)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

(三)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

(四)在境外就醫的。

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第三十一條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根據管理服務的需要,可以與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簽訂服務協議,規範醫療服務行為。

醫療機構應當為參保人員提供合理、必要的醫療服務。

2樓:小雨知道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異地特殊門診辦理流程如下:參保人首先需要辦理異地醫保就醫確認手續,隨後在經認定的異地定點醫療機構就醫。

參保人員患病住院(含門診特定專案**)可到已認定的當地定點醫療機構進行住院和門診特定專案**,醫療費用先由個人墊付。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六條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待遇標準按照國家規定執行。

第二十八條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居民醫保門診可報銷疾病和特殊疾病有哪些

幾乎所有疾病的門診費用都可以報銷的。只在於你門診費用報銷的醫保卡內有多少錢。不在乎病種的。居民醫保特種病門珍報銷比例是多少。醫保裡的特殊病種有哪幾種 根據規定,醫保裡的特殊病種有以下19種 惡性腫瘤 慢性心衰 慢性呼吸衰竭 慢性腎功能衰竭 慢性肝功能衰竭 重度老年痴呆症 腦血管意外 高血壓病 糖尿病...

門特可以異地放療報銷嗎?門特異地門診放療可以報銷嗎

由於每個地區對於門診慢特病的規定有些出入,因此跨省試點就醫只納入了部分門特病種。所以患者在跨省就醫之前,可提前 諮詢自己想要就診的醫院官方悶帶 得到確切資訊後再決定是否要到該醫院進行下一步就醫。當患者在跨省就醫之前,需要提前在自己的參保地完成門特病種待遇資格認定,按照伍罩純參保地規定提前辦理跨省異地...

特殊門診農保怎麼辦理,特殊門診農保怎麼辦理流程

門診特殊病種指可以門診 不需住院 的,仍然長期需要依靠藥物維持病情穩定的慢性疾病。通常指惡性腫瘤需放射 和化學 腎功能不全需長期腎透析 及腎移植術後需長期服用抗排異藥 等疾病。由於很多特殊病需要在門診 或長期服藥,經過特殊病審批後,可以選一家作為特殊病定點醫院,其門診發生的特殊病費用可以按住院統籌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