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診自費後去哪裡報銷?門診先自費後醫保怎麼報銷

2023-01-17 01:35:07 字數 4991 閱讀 6327

1樓:匿名使用者

城鎮居民醫療和職工醫療都不支援門診自費報銷的,只有辦理住院才可以報銷的,帶著發票和身份證,戶口本去當地社保或者是直接在醫院的報銷結算處完成報銷。

2樓:職場導師阿銘

若參保地支援門診自費後報銷,一般是攜帶身份證、身份證影印件、病歷本、疾病診斷證明書、相關藥品診療發票前往當地的醫保經辦機構報銷,部分地區支援線上辦理。

3樓:職場精英於老師

您好,非常感謝您的提問,我是職場答主《小於》,有多年職場從業經驗以及熟知各項法律法規,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正在給您整理相關答案,打字可能會需要一些時間,請稍等一下,我將在5分鐘時間內,給您最詳細的解答,不會不回覆您的,謝謝,您好,親,很高興能為您解答這個問題,門診自費後醫保報銷流程並不複雜,只要參保人帶齊門診報銷所需資料,到當地社保中心相關部門申請醫保報銷, 友情提示,自費墊付門診醫療費用後才報銷醫保,首先要看墊付的醫療費用是否可以報銷。醫保報銷有起付線,起付線以下的醫療費用不予報銷,累積超過起付線的符合醫保規定的醫療費用可以報銷。此外,醫保報銷範圍限於規定的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和醫療服務設施標準內的醫療費用,其它醫療費用不予報銷,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

感謝。提問。醫保和社保一樣嗎。

我在醫院自費了可以在醫院結算處去報銷嗎。

親,社保包括醫保只是社保的裡一種,是醫療保險的簡稱。醫保卡在許多地方已經被取消,換成社會保障卡。也就是說,社會保障卡有許多功能,其中包括醫保卡的功能。

親,可以的,只要繳納了醫保,就算是自費了,也是可以使用醫保報銷的。至於如何報銷,主要分兩種情況:一是拿票據報銷;二是醫院直接與社保結算。

需要注意的是,有時間限制的,需儘快辦理。在報銷前,可以先和醫院說一下本人有醫保卡。另外,需要提供參保人員的醫保證件、病歷、醫藥費的收據、住院費用詳細清單、**處方等相關材料。

然後到醫院醫保結算視窗辦理報銷就行了。

提問。好的。

4樓:瑞娜呀

門診自費後,拿著病例和醫保卡去當地醫保局報銷。

5樓:近來不好

你是什麼報銷?商業保險還是醫保還是統籌?商業保險你結賬後拿著發票和醫生開具的病歷找保險公司報銷。

社保門診很少能報銷一般都無法達到觸發線,統籌報銷是結賬的時候報銷但如果你自費了是無法報銷的。

6樓:吉運升

可以到當地的醫保經辦機構,畢竟是現在屬於翌費的門診醫療費用,然而結清之後。是否可以報銷?如果可以報銷的話也可以拿到他的經辦機構。票據準備好就可以報銷了。

7樓:琦韋

自費墊付門診醫療費用後才報銷醫保,首先要看墊付的醫療費用是否可以報銷,確定墊付的門診醫療費用可以報銷後,還需要看參保地是否支援門診自費後報銷,若支援報銷需要攜帶身份證和原門診材料去當地醫保經辦機構進行報銷。

8樓:鐵喉唱響新戰歌

門診自費的藥物,如果屬於醫療保險的報銷範圍,可以拿著單據去當地的社保部門辦事視窗進行報銷。

9樓:穎彤學姐

門診自費醫保怎麼報銷。

攜帶本人身份證、發票、住院證、費用清單去醫保部門報銷即可。

村衛生室及村中心衛生室就診報銷60%,每次就診處方藥費限額10元,衛生院醫生臨時補液處方藥費限額50元。

10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門診自配後要去報銷的話,一般去當地的醫保局,醫保局會有專門的視窗進行一些門診自費費用之後的一些報銷的。

11樓:兒歌**人

先墊付醫藥費後拿票據再報銷,有時間限制,需儘快辦理。可以先和醫院說一下本人有醫保卡。有兩種情況,一種是拿票據再報銷,一種是醫院直接和社保結算。

轉診轉院結算:醫療終結後,有參保人員或其他**人持轉診轉院審批表、病歷證書、處方及有效單據到醫保經辦機構報銷屬於統籌**支付範圍的住院費用。

12樓:綠竹綠竹綠

門診自費就是不報銷的,自己花錢。上醫院看病時都要帶上醫保卡或者是居民社保卡,在門診室,居民社保卡會有一定比例的報銷,而醫保卡只有住院時才給你報銷。

13樓:白考的魚

門診自費後,想要報銷是可以直接通過交費出來進行報銷。也就是說,報銷可以在醫院完成,這種是根據你的醫保報銷額度來決定的。

14樓:天天開心阿

自費墊付門診費後,首先要。要知道墊付的醫療費是否能報銷。看你參保地是不是支援門診報銷?如果支援的話,一般在身份證影印件什麼病歷本什麼的到那個醫保辦理機構就可以辦理。

15樓:手機使用者

可通過當地的醫保局、醫保中心的工作人員當面諮詢或**諮詢獲取。一般來說很多地方城鄉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到定點的鄉鎮衛生院或社群衛生室就醫!

16樓:

如果購買了包括門診自費藥的醫療險是可以報銷的,提供醫院發票,門診診斷證明聯絡你的業務人員就可以申請理賠。如果只有社保/農合、或者普通醫療保險是不報銷自費藥的。

17樓:陽光的碣石客

現在門診自費還只給報銷**費,看完病後直接去醫院報銷視窗報銷,其它的費用不能報銷的。

18樓:愚聽楓

門診費一般是不能報銷的 除非是住院才可以通過醫療保險進行報銷,果有特殊情況可以去諮詢臺那邊詢問在**可以報銷門診的費用。

19樓:小藍芳

一般是攜帶身份證、身份證影印件、病歷本、疾病診斷證明書、相關藥品診療發票前往當地的醫保經辦機構報銷,部分地。

20樓:慕桖甜恬

不知道你是哪個地區的,各地有各地區的報銷方式,在我們這個小縣城門診自費後,需要拿著藥費收據和醫保卡在規定的時間內去醫保局報銷的。

21樓:生活小幫手小貭老師

目前各地社會基本醫療保險報銷流程有很大的差異。包括醫保報銷範圍、是否支援門診自費後報銷,醫保報銷的資料需要按當地醫保中心具體規定為準。

22樓:王所悲鳴

門診自費後,你可以帶上你的醫療保險。去當地的縣正門去去進行報銷。或者去那個縣衛生所去保險也可以。

23樓:華康**張敏

到所屬的鄉鎮後社群衛生院醫保辦報銷。

門診先自費後醫保怎麼報銷

24樓:姜超律師

門診先自費後醫保報銷方法如下:

1、先墊付醫藥費後拿票據再報銷,有時間限制,需儘快辦理,可以先和醫院說一下本人有醫保卡;

2、有兩種情況,一種是拿票據再報銷,一種是醫院直接和社保結算;

3、異地安置人員結算,**結束後由所在單位持參保人員醫療證及病歷、有效費用票據、複式處方、住院費用清單等,在規定日期到社會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進行結算;

4、轉診轉院結算,醫療終結後有參保人員或其他**人持轉診轉院審批表、病歷證書、處方及有效單據到醫保經辦機構報銷屬於統籌**支付範圍的住院費用。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第二十六條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待遇標準按照國家規定執行。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第三十條 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

(一)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

(二)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

(三)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

(四)在境外就醫的。

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門診自費後怎麼報銷

門診已經自費了怎麼走醫保報銷

門診自費後去**報銷社保

25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為你找到以下資訊。只要參保人帶齊門診報銷所需資料,到當地社保中心相關部門申請醫保報銷,經稽核通過以後,如果資料齊全、符合條件就可以即時辦理。一般申請人辦理門診醫療費用報銷時,要先扣除本社保年度內劃入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的金額,再核定應報銷金額。

另外需要提醒您的是。由於各地醫保報銷政策不一樣,下面以西安職工醫保為例,醫保報銷需要提供的材料包括:個人身份證影印件,住院發票原件、未掛賬情況說明(帶有單位公章)、住院併案首頁、臨時、長期醫囑單(醫院蓋章)、醫療費用匯總清單(醫院蓋章,若無彙總清單由醫院具說明)。

已經自費了怎麼走醫保報銷

26樓:情感導師球球

您好,先自費後醫保報銷分情況的 情況一:住院時忘記帶社保卡或者醫保卡相關證件,可以後續補充相關證件轉為醫保; 情況二:住院時沒有開具證明導致暫時自費住院的,後續補好證明即可轉為醫保住院; 情況三:

因為醫保卡欠費導致的暫時自費住院,待補齊費用後可以轉為醫保住院。

需要提供的材料有:個人身份證影印件,住院發票原件、未掛賬情況說明(帶有單位公章)、住院併案首頁、臨時、長期醫囑單(醫院蓋章) 醫療費用匯總清單(醫院蓋章,若無彙總清單由醫院具說明)。 先自費後醫保報銷所需的材料與當地政策有關,建議諮詢當地醫保中心獲得詳細準確的資訊。

先自費後醫保怎麼報銷?

27樓:二姐聊保險

先自費後醫保,報銷分兩種情況:一是拿票據報銷;二是醫院直接與社保結算。無論是哪種都應根據相應的規定時間、規定資料等進行報銷。

28樓:沐莊答**

首先要告知醫院收費視窗,有醫保但是未攜帶相關證件,之後將支付的票據都保管好,最後報銷可分為兩種,一種是將之前收集的票據拿去報銷,一種是醫院直接和社保結算。

對於票據報銷,各地的限制報銷時間不一,而且時間較短,需要根據相關地點的規定時間及時進行提交。

29樓:匿名使用者

自費後,職工醫保怎報?

異地特殊門診怎麼報銷

法律分析 在當地醫保中心指定的醫院進行檢診申報,通過後,你可以辦理異地就醫備案,在異地選一家三甲醫院作為定點醫院,只要是你在這家醫院門診關於慢性病的 檢查或藥物,都可以回來報銷。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條 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 支付範圍 一 應當從工傷保險 中支付的 二 ...

醫保卡可以報銷門診看病嗎,職工醫保,門診看病可以報銷嗎

門診看病費用醫保是否可以報銷主要看你是不是在你申報的醫院裡看病的,你的藍本里應該有3家醫院1家社群醫院,其它還可以報銷的醫院是專科醫院,中醫醫院,還有18家不需要選擇的三甲醫院 北京政策 門診報銷是1800元以上報銷70 社群醫院報銷90 根據醫院級別不同,報銷比例不同,級別越高,報銷比例越低 擴充...

職工醫保門診費用可以報銷嗎,職工醫保門診可以報銷嗎

職工醫保門診可以報銷嗎 法律分析 職工醫保門診是可以報銷的。醫保報銷範圍包括門診 住院和大病,但門診報銷的比例低於其他兩項。一般來說,門診報銷比例在50 以下,統籌 支付的部分較少,大部分由參保人個人賬戶資金或現金進行支付。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 基本醫療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