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菜為什麼又叫高麗菜

2023-01-02 12:40:08 字數 830 閱讀 4193

1樓:勤秀愛士寅

高麗菜一般指捲心菜,高麗菜俗稱的由來,據說是日本人為廣為宣傳,鼓勵民眾食用,將其營養價值比喻為菜中的高麗參,久而久之即稱為高麗菜。

捲心菜,學名結球甘藍,結球甘藍是十字花科、蕓薹屬的植物,為甘藍的變種。又名捲心菜、洋白菜、疙瘩白、包菜、圓白菜、包心菜、蓮花白等。

捲心菜的功效與作用:

1.殺菌。新鮮的圓白菜有殺菌、消炎的作用。咽喉疼痛、外傷腫痛、胃痛、牙痛時,可以將圓白菜榨汁後飲下或塗於患處。

2.增強機體免疫功能。

它能提高人體免疫力,預防感冒。

3.防癌抗癌。

保護癌症患者的生活指標,在抗癌蔬菜中,圓白菜排在第5位,相當顯赫。

4.促進消化。

多吃圓白菜,可增進食慾,促進消化預防便秘。圓白菜也是糖尿病和肥胖患者的理想食物。

2樓:鍾玉蘭佛媼

高麗菜也叫包菜,最早是從高麗引進的所以叫高麗菜,因為其形狀是一層包著一層,所以叫包菜,而包心菜是大白菜的意思。

3樓:之良恭午

包心菜又名捲心菜、高麗菜,高麗菜俗稱的由來,據說是日本人為廣為宣傳,鼓勵民眾食用,將其營養價值比喻為菜中的高麗參,久而久之即稱為高麗菜。

至於市面上的高麗菜芽,則是割取下高麗菜後,留在土裡的菜莖所冒出的腋芽,有研究發現,它含有的活性抗癌成分比高麗菜來得高。

4樓:印蘭英奈燕

包菜又名捲心菜、高麗菜。

關於它的由來,有很多種版本,介紹一種是來自日本的版本。

高麗菜俗稱的由來,據說是日本人為廣為宣傳,鼓勵民眾食用,將其營養價值比喻為菜中的高麗參,久而久之即稱為高麗菜。

高麗菜是什麼

高麗菜就是捲心菜。捲心菜 捲心菜 cabbage 學名結球甘藍,結球甘藍 brassica oleracea l.var.capitata l.是十字花科 蕓薹屬的植物,為甘藍 brassica oleracea l.的變種。又名捲心菜 洋白菜 疙瘩白 包菜 圓白菜 包心菜 蓮花白等。二年生草本,被...

請問櫻花蝦高麗菜應該怎麼做?

營養月子餐 桂花山藥 麵包糠炒蝦。小愛說母嬰。桂花山藥。原料 山藥300g 桂花醬30g 澱粉3g 清水適量。做法 山藥洗淨,簡單切作幾段。2.放入水鍋中,大火蒸開,改小火蒸20分鐘左右至熟。3.待不燙手時,去皮,切成細長條狀,在盤中擺出造型。4.桂花醬30g,加適量水,混合熬製2分鐘左右,加少許水...

什麼菜叫君子菜?小人菜又叫什麼名呢

你好 苦瓜又稱 君子菜 是因為苦瓜雖苦,但當它與別的菜放在一起炒時不會影響別的菜自身的味道,只苦自己不苦別人 這個是有一個非常好玩的典故的哦,我覺得很有文化底蘊,說給您聽聽 苦瓜之得 苦瓜原產印度東部,大約在明初傳到了中國。也有說是由三寶太監鄭和從南洋帶回的,但鄭和第一次下西洋是在明永樂三年 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