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有哪些市區,中國湖南省有哪些城市?

2023-01-02 12:40:07 字數 1913 閱讀 1179

1樓:吳往不勝

湖南的地級市有哪些?

湖南省有13個地級市, 1個自治州。

長沙市(9個)嶽麓區、芙蓉區、天心區、開福區、雨花區、瀏陽市、長沙縣、望城縣、寧鄉縣。

株洲市(9個)天元區、荷塘區、蘆淞區、石峰區、醴陵市、株洲縣、炎陵縣、茶陵縣、攸縣。

湘潭市(5個)雨湖區、嶽塘區、湘鄉市、韶山市、湘潭縣。

衡陽市( 12個)石鼓區、雁峰區、珠暉區、蒸湘區、南嶽區、耒陽市、常寧市、衡陽縣、衡東縣、衡山縣、衡南縣、祁東縣。

邵陽市( 12個)雙清區、大祥區、北塔區、武岡市、邵東縣、洞口縣、新邵縣、綏寧縣、新寧縣、邵陽縣、隆回縣、城步苗族自治縣。

岳陽市(9個)岳陽樓區、君山區、云溪區、臨湘市、汨羅市、岳陽縣、湘陰縣、平江縣、華容縣。

2樓:吃美食天下

分別是長沙市、株洲市、湘潭市、衡陽市、邵陽市、岳陽市、常德市、張家界市、益陽市、郴州市、永州市、懷化市、婁底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湖南省位於長江中游,省境絕大部分在洞庭湖以南,故稱湖南。

3樓:

中國湖南省的城市有:長沙市、株洲市、湘潭市、衡陽市、邵陽市、岳陽市、常德市、張家界市、益陽市、郴州市、永州市、懷化市、婁底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14個。

4樓:一十目一

湖南省一共13個地級市,分別是:長沙市、株洲市、湘潭市、衡陽市、邵陽市、岳陽市、常德市、張家界市、益陽市、婁底市、郴州市、永州市、懷化市。湖南省還有1個自治州: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長沙市是湖南省的省會。

5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省主要的城市有省會,長沙還有株洲市,湘潭市,衡陽市,邵陽市岳陽市常德市張家界市益陽市郴州市永州市懷化市婁底市湘西土家族自治州等12個地級市。

6樓:速達軟體

中國湖南省有很多城市的,像張家界,長沙,邵陽,益陽這些城市都是有非常好的。經典的。

7樓:柘洋

中國湖南省有哪些城市?湖南省的城市很多有長沙,岳陽等城市的,你可以檢視網上有關介紹。

8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湖南我知道有長沙,有婁底,有湖南長沙,婁底還有啥呀,就不知道了,沒怎麼去過張家界?

湖南有哪些市

9樓:終南散人

湖南有13個地級市:

長沙市、株洲市、湘潭市、衡陽市、邵陽市、岳陽市、常德市、張家界市、益陽市、郴州市、永州市、懷化市、婁底市。

另外,湖南還有一個自治州,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湖南縣級市有17個。

10樓:不用百思立馬解

湖南有:13個地級市、1個自治州。

地級市分別是:長沙市、株洲市、湘潭市、衡陽市、邵陽市、岳陽市、常德市、張家界市、益陽市、郴州市、永州市、懷化市、婁底市;1個自治州: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1個自治州: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湖南有哪些地方

11樓:最美的炫富

湖南下轄13個地級市和1個自治州,分別是長沙市、株洲市、岳陽市、常德市、益陽市、郴州市、湘潭市、永州市、懷化市、衡陽市、邵陽市、張家界市、婁底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湖南省,簡稱湘,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長沙,與江西、重慶、貴州、廣東、廣西、湖北等省份相接壤,總面積約有萬平方千米。

湖南省地處雲貴高原向江南丘陵和南嶺山脈向江漢平原過渡的地帶,境內有張家界、衡山、嶽麓山、岳陽樓、鳳凰古城、韶山、崀山、橘子洲、炎帝陵等旅遊景點。

在我國行政區劃中,省級行政區排第一級,地市級與自治州排第二級,屬於地級行政區,往下還有縣級行政區和鄉級行政區。

ºþäïê¡óð¶àéù¸öêðºíïø?

湖南省有哪些市分別包括哪些縣湖南省有哪些市,分別包括哪些縣

湖南省 轄13個地級市和1個自治州,共有142個縣 縣級市 市轄區 以上行政單位 長沙市轄6區2縣,代管1縣級市 芙蓉區 天心區 嶽麓區 開福區 雨花區 望城區 長沙縣 寧鄉縣 代管縣級 瀏陽市 株洲市 轄4區4縣,代管1縣級 天元區 蘆淞區 荷塘區 石峰區 株洲縣 攸縣 茶陵縣 炎陵縣 代管縣級 ...

湖南有什麼好的專科學校,在湖南省有哪些好的高職專科學校?

好的就上不了了!你360,距二本523有163分,去年文科二本507,你減去163還剩344,你就查這個分數段的學校,你們應該有一本填志願的書啊,那上面有近三年的高考分數線,比較好,可以做一個參考!湖南理工職業技術學院很不錯的,校園環境很好,而且就在湘潭市區,生活方面也很便利.不想多推薦,就一個吧湖...

湖南省岳陽市湘陰縣有哪些鎮

湘陰縣轄12個鎮 7個鄉 文星鎮 東塘鎮 袁家鋪鎮 界頭鋪鎮 樟樹鎮 南湖洲鎮 三塘鎮 長康鎮 城西鎮 湘濱鎮 新泉鎮 嶺北鎮 石塘鄉 六塘鄉 白泥湖鄉 靜河鄉 玉華鄉 青潭鄉 楊林寨鄉 賽頭管區 胭脂管區 和平管區 鶴龍湖管區。湘陰現轄14個鄉鎮 文星鎮 鶴龍湖鎮 新泉鎮 嶺北鎮 湘濱鎮 楊林寨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