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菖蒲一畝地種植多少株最適合?栽培石菖蒲畝產量多少

2023-01-02 13:20:08 字數 2272 閱讀 7228

1樓:的天見

石菖蒲按株距30cmx15cm穴栽,每穴栽2-3株。

栽後生長期注意拔除根部雜草,鬆土和澆水,切忌乾旱。並追施人糞尿2次。以氮肥為主,適當增加碧卡磷鉀肥。在每次收穫投井下後,對保留的一小部分植株,稍加管理,2-3年後又可收穫。

2樓:農業張師傅

栽種密度一直是需要注意的問題,這會影響到石菖蒲後期的生長質量和生長速度。栽種時,行距保持在30cm左右,一畝地栽種500到600顆苗。大家如果種植需要石菖蒲苗的話,那麼可以直接致電綠寶園林。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石菖蒲按株距30cmx15cm穴栽,每穴栽2-3株。按照,平均這樣計算的話,每株180平方釐米。

也就是平方米,按一畝地等於平方米計算,每畝地大約可以種植,37037株。

栽培石菖蒲畝產量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得當,畝產鮮貨可達400~500kg,乾貨在120~140kg左右。

栽後生長期注意拔除根部雜草,鬆土和澆水,切忌乾旱。並追施人糞尿2次。以氮肥為主,適當增加磷鉀肥。在每次收穫後,對保留的一小部分植株,稍加管理,2-3年後又可收穫。

5樓:檀君博

球種植方法和石菖蒲種苗。

石菖蒲怎麼種植

6樓:萬州丫頭

農村的野石菖蒲,根部可以賣18塊錢一斤,丫頭媽媽把野石菖蒲從河溝挖回地裡種植!

7樓:易書科技

石菖蒲種植辦法:

1、土壤選擇:石菖蒲種植以沼澤、溼地、富含腐殖質壤土栽培為宜。

2、除草澆水:石菖蒲栽後生長期注意拔除根部雜草、鬆土、澆水,切忌乾旱。

3、合理施肥:石菖蒲一般追施人糞尿2次,以氮肥為主,適當增加磷鉀肥。

4、病蟲防治:石菖蒲常有稻蝗為害葉片,可用90%晶體敵百蟲1000倍液防治。

5、採收加工:石菖蒲栽後3~4年收穫,早春或冬末挖出根莖,剪去葉片和鬚根,洗淨曬乾。

石菖蒲要怎樣栽培?

8樓:長景園林

石菖蒲也是開花結果的植物,它們的花果期基本上是在每年的2月份到6月份。石菖蒲開花的時候,呈現出白色,看起來非常漂亮。它們的果實也是不錯的,果徑可以達到一公分,果長可以達到八公分左右。

果實的顏色也是會從綠色逐漸變成黃綠色或者是淡黃色。

石菖蒲的栽培技術:在栽種的時候也是要注意很多的事項的,它們的繁殖主要是依靠根莖。在春天的時候將根莖挖出,選擇那些帶有鬚根和部分葉片的根莖作為種子進行栽種。

栽種的時候按照透風透光的原則保持合適的距離,每個坑穴中建議栽種2-3塊根莖,栽種之後要將根莖周圍的土掩埋好並壓實。這些工作完成後,還要進行澆水,一般來說,首次澆水要保證充足。

9樓:因你舞動

回答你好,石菖蒲喜陰溼的環境,在半陰處生長更佳,它不耐乾旱,稍耐寒,怕強光,所以石菖蒲怎麼養?在室內養殖時,應把它放在散光充足的地方,並在夏季遮蔭,冬季保暖。至於土壤,最好選擇疏鬆、排水透氣性好的土壤。

在石菖蒲的養殖方法中,溫度也是大家需要注意的。據瞭解,石菖蒲喜溫暖的環境,全年生長適溫在15℃~25℃,不過石菖蒲對溫度要求不高,一般室內常溫即可。此外,石菖蒲雖稍耐寒,但到了冬季,應保證室內溫度高於4℃,防止凍壞植株。

10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在石菖蒲生長期間需注意鬆土和澆水,經常保持溼潤,切忌乾旱。稍耐寒,一般可露地越冬,耐陰溼。

分株栽培後,應立即澆透水,待土壤乾裂,再澆第2次水。另外也可將主幹的側枝切下,去掉簇生的部分葉片,埋入土中10釐米左右,然後澆水並保持土壤溼潤,也易成活。

為了利於產生萌櫱和抽生花梗,應在4~5月鬆土施肥。秋後剪去基部部分老葉,用堆肥培蔸,則來年萌櫱多,花梗旺盛。

1畝地適合種植多少株茶葉,一畝地能種植多少株茶苗

一般茶園行距4.5尺 1.5米 株距1尺,每穴2株,畝需茶苗3000株。當然不同品種的要求也不盡相同,要根據品種要求確定栽培方式,現在的栽培方式有單行 雙行或三行栽培,行株距不同,有的每穴三株,需要的茶苗數就不一樣了。一畝地能種植多少株茶苗?茶苗種植單行條栽一畝地能種植大約1350株,雙行條栽一畝地...

一畝地可種多少株黃精,一畝地種植黃精能有多少產量

建議種植密一點,每畝地種植8000株,然後3年就採挖。這是我種植的經驗總結,種植稀了管理成本高,3年時候還長不滿,除草困難。種植中藥材人工費用最高,種苗成本佔的比重小,所以在種苗上不要節省,種苗投入多一點,管理成本會減少,收益會增加。最好不要種植野生塊莖,因為野生塊莖要隔一年才出苗,耽誤時間的同時還...

種植香樟一畝能種多少株,香樟樹苗圃種植一畝地可栽植多少棵樹苗,樹苗成長到什麼情況下可以移植苗圃

香樟,別名 樟樹 樟木 瑤人柴 栳樟 臭樟 烏樟 拉版 丁文名 權cinnamomum camphora l.presl.樟目 樟科 樟屬常綠大喬木,高可達30米,直徑可達3米,樹冠廣卵形 樹冠廣展,枝葉茂密,氣勢雄偉,是優良的綠化樹 行道樹及庭蔭樹。產中國南方及西南各省區。越南 朝鮮 日本也有分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