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燴麵明明很好吃,為何走不出河南?

2023-01-02 14:25:08 字數 5585 閱讀 7001

1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其實河南燴麵也是中國的「十大面條」之一,是一種葷、素、湯、飯聚而有之的傳統風味小吃。河南燴麵主要是用羊肉、羊骨和各種中藥等熬上五個小時的濃湯來做湯底的,煮的時候再加上木耳、海帶絲、千張絲、羊肉等,最後還要撒上香菜,看起來賣相也是挺不錯的。而外地人之所以不喜歡吃,是因為這燴麵是用羊肉湯底的,但其實很多人都是受不了這羊肉味道的,畢竟這羊肉多多少少都是會有羊肉特有的羶味的。

所以對於不喜歡吃羊肉的人就會覺得吃得很不喜歡了,除了羊羶味之外,還有很濃厚的中藥味,這也是人們不喜歡正橡吃的原因之一。第二個原因就是每一碗河南燴麵的份量都是很多的,要是胃口小的人就吃不完了。最後一個原因河南人聽了估計要扎心了,跡清坦因為很多的網友對河南燴麵的評價都是一個字髒,有的網友表示河南人做出來的燴麵感覺都是髒髒的,看起來就很沒有食慾了。

所以這也是河南燴麵在姿桐外地不受歡迎最主要的原因了。

2樓:生活小百科達人

河南的燴麵明明很好吃,就是走不出去,原因在於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橋橋,各地的飲食文化不一樣,河南燴麵麵條太粗,烹飪不夠精緻,所以外地人吃不習慣。河南燴麵走不出河南的原因主要是口味上差異,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河南燴麵製作的工藝比較繁瑣。在當地能做出地道坦臘的河南燴麵,但是大多數出了當地做出的味道相差甚遠。

河南燴麵屬於地方特色,在河南當地很被認可,這是在當地人民比較受歡迎的一種美食。因為它是寬面,口感上和細麵條很大的不同,所以在其他的地方很多人都接受不了這敏信猛種口感。

3樓:小可愛美美噠

河南燴麵,明明很好吃,為何走不出河南?河南頌液的燴麵明明很好吃,就是走不出去,原因在於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各地的飲食文化不一樣,河南燴麵麵條太粗,烹飪不夠精緻,所以外地人吃不習慣。河森亮南燴麵走不出河南的原因主要是口味上差異,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河南燴麵製作的工藝比較繁瑣。

在當地能做出地道的河南燴麵,但是大多數出了當地做出的味道相差甚遠。河南燴麵屬於地方特色,在河南當地很被認可,這是在當地人民比較野春物受歡迎的一種美食。因為它是寬面,口感上和細麵條很大的不同,所以在其他的地方很多人都接受不了這種口感。

4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燴麵的形式和味道過於單一了,燴麵大多是一種口味的,羊肉燴麵或者牛肉燴麵,燴滑弊麵館也是一次性可以做出很多碗麵,能同時滿足眾多食客的所核讓陸需。這樣的模式在河南本地行得通,很多老牌燴麵只憑借一碗麵,就能吸引足夠多改頃的食客,帶來很好的收益,店內生意紅紅火火。而出了河南,由於認可度和口味的原因,燴麵想做到同樣的效果卻是難上加難,很多河南燴麵在外省也難以長久立足。

5樓:在生活中成長

河南的燴麵明明很好吃,就是歲薯穗走不出去,原因在於一方水土手亂養一方人,各地的飲乎卜食文化不一樣,河南燴麵麵條太粗,烹飪不夠精緻,所以外地人吃不習慣。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與宣傳殲虛拆力度,或者是與喜歡吃麵的人群有關係,因為畢竟只是氏棗北方人喜歡吃麵食,譽喚南方人是不太喜歡吃麵食的,所以沒有大範圍的普及。

7樓:安分小毛孩

河南燴麵屬於地域色彩濃郁的中原美食文化,在河早備慧南地方特別的受歡迎。

而之所以河南燴麵走不出河南,因為在中國麵食文化是最為豐富的國家,尤其是各種麵條食品更是種類繁多,花樣百出。而能夠滾辯走出去的麵食一定是符合大眾的口味。而河南燴麵可能更符合河南人的口味,而到了其他地方則水土不服,缺乏融入當地的一些改良。

如果做燴麵的想要讓當地人喜歡外來的燴麵最好與當地人的口味做個結合和改良,這樣相信很快就會站穩當地陸答的小吃市場。

8樓:乙懷厹

其實在中國十大面條之中河南燴麵是其中之一,是一種比較傳統的風味小吃。用羊骨羊肉和各種不同的藥材熬上五個小時的濃湯就是這個河南燴麵的湯底了,在煮河南燴麵的時候再加上海襲培帶絲和木耳,羊肉以及千張絲可謂大功告成了。為什麼外地人不喜歡吃河南燴麵呢?

覺得應該是很多人都不喜歡河南燴麵那股羊肉味,所以河南燴麵在河南以外的地方不受歡迎也是理所當然的,再有仔辯一個原因,就是中藥味很多人都不喜歡。其次就是因為河南燴麵分量太多了,一些胃口比較小的人就吃拍戚唯不完了。

9樓:帳號已登出

河南燴麵明明特別好吃,為何走不出河南?原因實在令人「心酸」!其實河南燴麵在外省也有,北京上鄭困海等地也有很出色的正宗河南燴麵,也是備受全國食客歡迎的,羊湯奶白而不羶,燴麵柔滑有韌性鎮叢塌,麥香味知足,味道能被更多人們接受,**貴點也無妨。

但是一些規模稍小的燴麵館,因為味道不夠正宗,縱使**便宜,也往往沒有太大的吸引力。最後羅嗦御圓一句,不管是什麼樣的美食,味道和**地道、對得起食客,用餐環境乾淨衛生,上餐速度快,才是致勝法寶吧。

10樓:晴天便好

因為河南的燴麵是河南的小吃型模,只有當地人很喜歡吃燴麵的口感,其他省份的人卻吃仿腔不習慣,就像每個地方的習備租衫慣一樣,大家吃習慣了就會很喜歡而沒有習慣的就不是很喜歡就不會去選擇。

11樓:過伶

河南燴麵明明很好吃,為何走不出河南?河南燴麵的湯是十分獨特的,因為正宗的燴麵湯需要用優質的嫩羊肉和羊骨頭。和麵的過程看起來已經很複雜了,想要做出勁道的燴麵片很不容易,做起來是更復雜更累人的,而一些地方的店實在不願意費時費力,做的不勁道又會砸了招牌,久而久之做的人就少了。

燴麵對於某些方面的要求還是挺高的,對於人群也有選擇,難怪燴麵很難走出河南了。

12樓:網友

嗯,朋友你好,因為河南的燴麵確實很好吃,但是他們當地的人挺愛吃燴麵嗯,但是你拿到全國來說,有的人就不愛吃那種面,所以說他走不出來嗯,他得是特色的小吃,能走出來單獨的一項會變,是走不出,河南。

13樓:萬水千山總缺錢

河南燴麵明明很好吃,卻走不出河南,我覺得可能就是因為河南燴麵可能就是本地的人吃的比較習慣,但是外地人可能吃不習慣這樣的口味,所以說走不出河南。

14樓:微湖情

來到河南不喝一碗河南燴麵,不算來河南。這句話看得出來河南燴麵在河南所受的影響程度。對每一個河南人來說,吃上一碗熱乎乎的燴麵是一種習慣,幾天不吃就饞得慌。

燴麵是中國十大名面之一。是河南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為什麼色香味俱全,享譽中原的河南燴麵在除了河南之外的其它城市不受歡迎呢?

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沒人去運作吧。河南燴麵是一種葷,素,湯,飯,聚而有之的傳統風味小吃,湯好,面勁道,營養高,味道鮮美,經濟實惠。燴麵按配料不同分為羊肉燴麵,牛肉燴麵,三鮮會面,五鮮燴麵等等。

河南燴麵,不僅美味還很有地方特色,為何卻走不出去?

15樓:情感擺渡君

並不是所有地方的人都喜歡燴麵,所以難以走出去。

16樓:宗介的金魚波妞

因為這是當地的特色,走出去了也沒有當地正宗。

17樓:張敦揚小男神

製作方法比較複雜,而且口味各不相同,所以去才走不出去。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其他地方的人口味不一樣,當這個面走出去之後,如果沒有那麼多人喜歡,將會大大虧本。

19樓:殤嘆紅顏

因為對於外地人來說很難吃到正宗的河南燴麵,而單單的為了河南燴麵跑一趟河南也是非常不值得。

20樓:茶色塵夏

因為河南燴麵工序複雜,並且其他地方吃到的都不正宗。

21樓:**座愛與白

河南的燴麵味道的確不錯,但是它的賣相並沒有多好看,人們第一眼看到它一般不會產生想吃燴麵的想法。

為什麼河南燴麵走不出河南?

22樓:樂正古街

水質不一樣。同樣的米,同樣的鍋,同樣的人,不同水,做出的粥,在河南特別香,又粘又香,在福建特別淡,無法下嚥。

23樓:月光文史

這個湯底萬萬不能作假,否則就是毀了一碗好吃的燴麵。但是,也就是因為這個湯底,第一個,製作這個湯底造價很高,不能速成,需要慢慢熬煮,將大骨中的骨髓全部熬煮出來才夠味。其次,羊肉的味道已經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得了的了,再加上中草藥,有些人就覺得自己在喝中藥一樣,所以更不能接受了。

24樓:獒狼特戰旅

大概是人們不喜歡羊肉燴麵的那股羊肉的羶味!我不喜歡羊肉的羶味,我吃羊肉燴麵德原因是:裡面放的各種東西多,(海帶、鵪鶉蛋、豆皮,蔬菜 ,而且量也很大)我吃羊肉燴麵時要倒很多醋(大概倒礦泉水瓶的三分之一)用醋的酸味遮住羊肉的羶味!

有次羊肉燴麵德老闆給我開玩笑式的說,小夥子,為了讓你少吃我家的醋,我特意為你增添了牛肉燴麵!我說好好好 今來碗牛肉燴麵!

河南羊肉燴麵德工藝師傅要和安徽板面的工藝師傅學習,板面的的發源地安徽太和是羊肉板面, 安徽太和人為了迎合更多人的口味,把羊肉板面的工藝改成了牛肉板面的工藝!

25樓:寒楓

河南燴麵太雜亂,沒有統一試。不說每個地方都不一樣了。甚至每家燴麵館的燴麵做出來都不一樣。燴麵給我們的印象只有面的形式,味道上重來沒吃過相同的。

26樓:如果可以愛我一次

一碗真正好吃的燴麵湯成本太高,一鍋裡面幾十斤羊肉和羊骨頭大火熬3個小時以上才能出好湯,不是真正的燴麵館做不到這一點,所以就不好吃,我開羊肉湯館,羊肉都是收羊的在門口殺羊,骨頭多的都用不完,羊肉一放半鍋能不好吃嗎,燴麵湯的成本高才會造成好多店為了節省成本,濫竽充數怎麼可能好吃啊,去外地開店這些原材料都是問題。

27樓:魚翔淺底

乳吃過幾次合記燴麵,味道雖然不錯但很難做到味道每次一模一樣!有時羶味大有時小的很!有時面很筋道有味有時不那麼好吃!

還有辣椒很難一貫好吃!所以既使是合記燴麵也很難做出可以重複統一的一碗燴麵!

28樓:黎明的太陽

錯錯錯,在蘇州河南燴麵很火爆,直接把蘭州拉麵幹倒。

29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燴麵走出河南了,只是沒有像柳州螺螄粉一樣的普及而已,還是有很多地區也在吃著這個河南特色燴麵的。

30樓:齙牙兔崽子

北方的麵食和南方有本質區別,河南南部有一部分已經屬於南方,飲食文化很難滲透,而向北或周圍省各自有各自的主打麵食文化。河南燴麵純手工製作,不屬於快餐。所以無法流傳廣泛。

31樓:匿名使用者

臨近北方几個省,如陝西,山西都是麵食大省,對面食有自己的要求,南邊湖北安徽以大米為主。一句話就是一方水土養一方人。

32樓:向日葵的約定

河南燴麵很好吃,比普通麵條好吃太多了,但是我喜歡個人做的燴麵,不喜歡外面賣的,因為外面賣的燴麵以營利為主,不放多少菜,光吃麵是不好吃!

33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燴麵確實好喝,再加個燒餅再好不過!可民權的燴麵如今已變了味,一股

河南的燴麵作文第一自然段怎麼寫,河南燴麵 作文

鄭州名吃 燴復面提起鄭 制州美食,人們首先便會想到燴麵。沒錯,燴麵正是鄭州著名的風味小吃。燴麵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看相十分好看。碧綠的菠菜葉猶如一頁頁荷葉,羊肉小魚兒 從 荷葉 下探出腦袋,彷彿在水裡待得太久了,迫不及待地要看看外面多彩的世界。潔白的麵條嵌在五顏六色的配菜中。那樣子,光看一看都讓你垂涎...

燴麵怎麼做燴麵皮,做燴麵應該怎麼和麵?

材料豬小排200公克,紅蘿蔔30公克,洋蔥1 4個,馬鈴薯50公克,紅甜椒少許,黃甜椒少許,青花菜少許,蒜末1茶匙,沙拉油1大匙,水200 熟面適量,咖哩粉1大匙,蕃茄醬1大匙,鹽1 2茶匙,細砂糖1茶匙 做法1.豬小排剁小塊洗淨,汆燙去血水後再洗淨瀝乾,備用。2.紅蘿蔔切片 馬鈴薯 紅甜椒 黃甜椒...

燴麵怎麼做?怎麼和麵,做燴麵應該怎麼和麵?

燴麵,是一種葷 素 湯 菜 飯兼而有之的河南傳統美食,以味道鮮美,經濟實惠,享譽中原,遍及全國。燴麵是以優質高筋麵粉為原料,輔以高湯及多種配菜,一種類似寬麵條的麵食。和麵就是在粉狀的物體中加液體攪拌或揉弄使有粘性。用水揉和麵粉。根據水溫,和麵又分為涼水和麵,溫水和麵,熱水和麵,每一種和麵方法揉製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