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鋼別墅好不好?輕鋼別墅好不好?求答案

2023-01-02 16:05:14 字數 5353 閱讀 943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優點。1、節能環保。

輕鋼結構材料節能環保,百分百迴圈利用,與傳統的磚混結構比較,節省耗能至少65%以上。

2、自重輕,省材料。

輕鋼材料自重輕,強度高以及厚度薄,用鋼材料節省,房屋整體結構自重輕,也是傳統磚混結構的四分之一,很大程度降低運輸費、吊裝費,並整體降低建築費。

3、居住實用性。

輕鋼結構運用優良的保溫隔音節能材料,提高房屋使用面積,輕鋼別墅優勢可塑性強,實現複雜、美觀與多樣的房屋結構。輕鋼室舒適度高,非常利於塌弊室居住,並且實用性強,滿足日常居住的條件要求。

4、抗風強。

輕鋼結構具有很強的抗風能力,據科學專業資料分析,輕鋼結構房屋能抵抗12級以上臺風,源於輕鋼結構自重是磚混結構的五分之一,具有強度高、重量輕以及變形能力強的優點,當然也需要專業標準的施工體系。

二、缺點。1、造價可能略貴。

2、嚴重依賴產業配套,比如預製牆板、屋面板、牆體內填保溫材料、防火材料。國內現在流行的混凝土、砌體結構形式,牆體基本為現場溼法砌築,而輕鋼結構需要幹法預製牆板。

3、需要內裝修材料蔽衫戚、裝置、方法的配套,比如把熱水器、空調、畫框安裝到預製牆板上的方法和現在安裝在砌體牆上的方法還是有很大差別的,再比如壓型鋼板樓面的防水做法、隔音做法等。

4、需要定期檢修維護,因為鋼材的耐久性還是不如混凝土,不像混凝土那麼「潑辣」巨集陵。

輕鋼別墅好不好?求答案

2樓:土巴兔裝修

這種材質的別墅好不好其實具體來說是根據很多東西來決定的,這種材質的好壞要從它的效能上來說,比如它的安全性還有保溫性以及隔音性。輕鋼別墅對比常規的房屋來說,效能是要優越一些的。而且輕鋼別墅的外牆體構造分為幾個功能層。

而且它的安全性是非常好的,而且非常的穩固抗震效能也很好。

3樓:搜狐焦點

輕鋼別墅,又被稱為輕鋼結構房屋,其主要材料是由熱鍍鋅鋼帶經冷軋技術合成的輕鋼龍骨,經過精確的計算加上輔件的支援與結合,起到合理的承載力,以取代傳統房屋。

輕鋼別墅的優點:

1、質量很輕,穩定性好的,有非常好的抗震抗風效能好。輕鋼別墅的建造速度是普通建築的7--8倍,基本不牽扯用水問題,是乾性施工。輕鋼別墅的重量可能只有傳統混凝土建築的四分之一到六分之一,質量很輕。

它的穩定性卻是極好的,且鋼結構的房屋有非常好的抗震抗風效能。在牆體外側貼一層保溫材料,這樣便能達到保溫效果,起到保溫隔音的作用。

2、輕鋼材料還可以迴圈利用,綠色環保。另外輕鋼別墅壽命能達到70年以上,而傳統的磚混結構是50年。

輕鋼別墅的缺點:

1、造價高,需要定期檢修維護,比較麻煩。首先建輕鋼別墅需要找專門做輕鋼的工程隊,在農村建很麻煩。造價比傳統磚混略貴。

需要定期檢修維護,鋼材的耐腐蝕性比磚混房屋的紅磚、混凝土差很多。

2、輕鋼房屋牆體薄,不隔音。隔音效果比傳統磚混房屋差太多。輕鋼房屋牆體薄,材料本身不隔音也不是保溫材料,東北冬天會很冷。

已經建了輕鋼房屋的都有這樣的體驗。裝修的時候如果再單獨做隔音處理,成本又高太多。

3、防火效能極差。牆體材料本身易**,輕鋼龍骨經過大火後也是直接報廢。

4、不能水泡,不耐潮溼。不適合在多雨潮溼的南方建造。

5、質量良莠不齊,現在整個產業不完善。

4樓:尚藝居科技

輕鋼別墅如果採用可靠的原材料,要比傳統建築好很多:

1.環保,建造時材料幹作業拆遷後材料可以重複使用。

2.美觀舒適,材料可塑性高,能建造出很多複雜的造型。3.

5樓:遺落de九命貓

輕鋼別墅的優點:

1、環保。裝配式施工工藝,基。

本採用幹作業,減少建築垃圾和施工噪聲施工用材環保,確保對人體無傷害,對環境無汙染,建築材料70%可**利用。

2、安全。主體採用熱鍍鋁鋅s550gd+az的高強冷軋鋼板,結構壽命可達70年以上輕鋼龍骨結構構件與結構板材形成「蒙皮效應」,大大提升抗水平荷載和垂直荷載的能力主體採用螺栓組裝,並與基礎緊密相連形成整體,抗震可達9度設防,可抵禦12級大風。

3、保溫隔熱。我們的輕鋼別墅採用獨特的通風牆體設計,在外牆內部中設計了空氣層,並且牆體內部都有大量的保溫材料,在保溫隔熱效能上非常好。

4、隔音。輕鋼別墅的整體都採用了隔音材料,能大大降低外界的噪音。

5、防水防潮。輕鋼別墅的屋面和牆體全部採用了防水和防潮材料,杜絕室內潮溼。

6、建造快速。輕鋼別墅所有的構件全部由工廠生產後並在工廠組裝,工地只需進行拼裝就可以了,建造時間是傳統建造方式的一半。

6樓:匿名使用者

靠譜的公司才能做出靠譜工程,輕鋼別墅其實就是裝配式建築的一種,不過裝配的整合度不一樣。輕鋼別墅的構件工廠化整合度低,施工速度慢,質量和施工速度不如裝配式建築。裝配式建築的主結構、維護結構、水電管線,內外牆面裝飾都可以在工廠製作好,現場拼裝,施工進度很快,基礎做好後兩層的別墅可在一週內安裝好。

裝配式建築公司只要有資質、自己的生產車間,有設計和檢測裝置,有健全的質量管理體系,安全質量不會有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不靠普,千萬別信,交了錢就哪也不包,這也不包,消費沒保障,本人親身經驗,花了60多萬,買到的卻是傷害,投訴無門!

8樓:嘻哈娛小樂

在國外風靡的「輕鋼別墅」,為什麼國內卻不受歡迎?看完終於瞭解。

9樓:匿名使用者

輕鋼別墅是很好的這個上網還是我我以後的發展趨勢。

10樓:資深整合牆門店

輕鋼別墅 應該是以後發展的一個趨勢,現在國家都講究環保美觀節能嗎。剛好輕鋼龍骨和整合牆板組合滿足了以上的要求,同時時代發展也需要這個產品。應該是時代的產物,也是時代的趨勢。

發展起來只是時間的問題吧。

11樓:呼呼睡不著了

那肯定不如傳統的鋼筋混凝土的結實。這個是肯定的了。

12樓:高德樂輕鋼別墅

依照我這幾年的經驗來說,東西是好的,關鍵是不要被騙。現在很多打著低價的幌子騙人的品牌,兩三年換個地方。

13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比磚頭建的房子要好。杭州這邊好多人做。

14樓:中天晟源輕鋼別墅

自2023年以來,採用輕鋼結構的新型建築逐漸在國內大眾的視野裡活躍裡起來,網路上鋪天蓋地的廣告讓人眼花繚亂,那麼輕鋼別墅是怎麼來的?有什麼優點和缺點?市面上層出不窮的輕鋼別墅廠家到底靠不靠譜?

輕鋼別墅最早是由歐美國家在一百多年前發明並使用的,在這一百多年的時間裡,輕鋼建築體系已經發展的非常成熟,歐美、日韓現幾乎所有的低層建築均使用輕鋼結構建造,這是因為輕鋼結構本身原材料力學效能優異,空間利用率高、造型多樣。而近年來,隨著中國環保監管加嚴、導致傳統磚混結構所需原材料如水泥等的**居高不下,加上政策支援,修建輕鋼別墅具備的優勢越來越多,選擇建輕鋼別墅的人也越來越多,輕鋼別墅主要有以下優勢:

一:廠家模組化生產,普通工人即可工人現場按圖紙編號進行組裝,專業難度低、施工量小,工期短,輕鋼別墅從設計完成到專案完工只需一個月左右,大量節約人力物力。

二:輕鋼別墅龍骨所採用的原材料均為s550高強度鍍鋁鋅,屈服強度650mpa以上,鋅層150g以上,既保證了良好受力的物理效能,又能提供經久耐腐蝕的化學效能。

三:90%的建材可**反覆利用。由於輕鋼別墅原材料大部分採用拼裝的施工方式,所以方便日後的拆卸以用於搬遷等重複使用場景。

四:輕鋼節能環保。輕鋼龍骨的加工過程以及輕鋼別墅現場的施工過程均只需用到電能,即節能又環保,加上受環保政策影響,磚瓦水泥等原材料的購買成本越來越高,所以輕鋼別墅相比於傳統磚混結構將會是一個更優的選擇。

五:牆體內部填充材料提供多項保障:內部填充保溫材料和玻璃纖維棉,冬保溫夏隔熱的同時又能具備良好的隔音效能,不易受外界噪音干擾。

六:輕鋼別墅無樑無柱,空間利用率比傳統結構的高出10%。

隨著人們審美觀不斷提升,傳統的普通住房在造型上的劣勢日漸明顯,想要造漂亮、美觀、有個性的別墅,面臨著施工複雜,成本較高。對於普遍缺乏專業知識和培訓、技術工藝相對較落後的農村施工隊來說,施工效果可能會大打折扣。

輕鋼別墅由於主體框架是採用龍骨拼接的搭建方式,組合可以千變萬化,所以設計修建出來的別墅樣式也就擺脫了傳統的束縛,專業工人現場組裝,工期短,施工難度低,保證效率的同時也能達到高質量,為業主節省人工成本。

輕鋼別墅好不好?詳細說說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被幾十萬建別墅住新房宣傳所矇騙,要始終堅信便宜不好貨;

我家花了萬找定榮家在農村裡面建了一個聖地亞哥版型,建築面積197m²,四室三廳兩衛的別墅,現在腸子都悔青了。我從以下幾個方面說下情況:

1、當時搞活動,現場交定金減免幾千元,現場看樣板房外形漂亮,**便宜、時間短,現場銷售非常熱情,總之他們的別墅這也好,那也好,當時腦袋一熱就付了定價,之後就像掉進坑裡面了。

2、外形確實漂亮,這個不用我多說,但是真的好看不中用。

3、主體為型材骨架,主型板極薄,大概2mm厚度左右,要是在沿海或鹽溼地區,很容易鏽壞,還容易整體變形,牆體就會開裂;

4、主體裡面填充的不知道是什麼,不會保溫隔熱,也就是說冬天會冷,夏天會熱;

5、隔音效果差,二樓走人,一樓咚咚響;

6、房屋用料差,像門窗、線路很細(我家是精裝房),大功率不敢用。

7、內飾的板材基本上都是複合板材,環保有沒有達標,這個真不知道,要是有小孩或孕婦真的慎重選擇;

8、質保週期短,後期維護成本極高,房屋防水質保5年、外牆5年、門窗5年、內裝修5年、輕鋼結構50年。過幾年漏水了這個還不是市場常用的,找起來非常麻煩,**還不知道貴不貴;而現在傳統的磚瓦結構非常成熟與穩定。

9、最最重要的就是合同裡面沒有質保金,沒有質保金,簽了合同就必須先付款他們再安排計劃生產發貨,沒有質保金,後面有任何問題真的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完工了,工人撤走了,你就只能跪求他們了,叫他們大爺了。我家一個小問題打**、發簡訊幾個月了也不會給你處理,不是扯皮就是推諉,要不就不負責就拖拉就無聲;

10、沒有10~20%質保金和兩年的期限的合同一定不要輕易的籤啊!沒有10~20%質保金和兩年的期限的合同一定不要輕易的籤啊!這個必須要,要是沒有的話你就自己給自己挖個坑跳下去吧!

有質保金才是合法的,合同對老百姓很容易被坑。

11、整個建房過程材料是工廠出的,主體和內飾外包給別人提籃子,質量去現場看過一次,什麼監理,專案經理全程就沒有看到過他人,最後驗收什麼網路驗收。

12、宣傳說2個月住新房,你就問問他可以簽到合同裡面嗎! 你就問問就算4個月他們敢簽到合同裡面嗎! 我家前後6個多月的時間左右,這還少不斷的跟催結果。

自閉好不好,自閉 好不好

兒童自閉症也叫兒童孤獨症,是一類起病於3歲前 與社會交往障礙或溝通障礙 侷限性 刻板性 重複性的行為為主要特徵的心理髮育障礙,是廣泛性發育障礙中最有代表性的疾病。自閉症的 1 遺傳 遺傳因素對孤獨症的作用已趨於明確,但具體的遺傳方式還不明瞭。2 圍生期因素 圍生期各種併發症,如產傷 宮內窒息等較正常...

這樣好不好,這樣好不好?

肯定好啦.她什麼都聽你了.你還有什麼怒言啊 沒什麼不好的 每個人調節心情的方式都不同的.別想的太多.如果你沒有本事把她逗開心,那你最好讓他自己靜靜。這是真理。女友什麼都聽你的,這是多麼多麼,我羨慕啊,我女友.這種女的不要想太多拉,有什麼好想的,只要想怎麼愛她就好拉,真的.真的 其實無所謂好與不好.不...

黑曜石好不好,黑曜石好不好?

不知道提這個問題的親,對水晶瞭解多少。黑曜石是水晶的一種。可以吸附負面能量,對人是有益的,不知道親在 得出這麼偏激的結論。我就有一串黑曜石,而且他讓我引以為傲,尤其對助眠很好。如果是不瞭解水晶,或是沒感受過水晶功效的人。只能說你們身體感覺太差,不能說這個東西怎樣怎樣。更不該如此偏激的宣傳。再者說就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