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芽怎麼炸著吃,花椒芽怎麼吃?

2023-01-02 16:00:16 字數 2409 閱讀 8128

1樓:無雅詩

炸花椒芽的做法步驟。

將花椒芽清洗乾淨,小心地摘掉老枝,防止尖刺扎手。

一勺麵粉、一勺澱粉、一個雞蛋,一勺花椒粉,一勺雞精,一勺鹽,攪拌均勻。

將花椒芽均勻的裹上面糊,這個稠度差不多。

油燒至六成熱後放入花椒芽,一次少放幾根,防止粘連。放進去以後花椒芽能夠馬上飄起來,就說明油溫合適。大概20秒鐘微微發黃就可以撈出了。

這時,葉子是綠色的,麵糊有一點黃色,用筷子戳一下,是脆脆的,如果不脆,有可能油溫不夠。炸到後面油溫會越來越高,可以把火調低。注意花椒芽的顏色,一旦發黃馬上撈出。

按這個方法炸出來的花椒芽是非常的脆,而且有花椒葉的清香味。吃辣的可以撒點辣椒麵。直接吃已經很好吃了。

花椒芽中的維生素含量非常豐富,攝入體內之後可以有效的營養神經,能夠改善視疲勞,還有一定的美白作用。其中含有的纖維素含量非常豐富,能夠促進腸道蠕動、改善便秘現象。

從中醫學的角度來講,花椒芽還可以發汗,對於風寒感冒導致的惡寒、頭痛等現象有很好的調節作用。但是需要注意,攝入過量容易引發上火現象,所以不要吃的特別多。

花椒芽怎麼吃?

2樓:網友

花椒芽的做法如下:

1、油炸花椒芽。

原料:花椒芽100克,麵粉1大勺,花椒粉、鹽適量。

做法步驟:花椒芽擇洗乾淨後瀝水待用。

麵粉中加適量清水調成麵糊,再加入花椒粉和適量鹽調勻,調麵糊的時候還可以磕入1枚雞蛋。

油鍋燒到大約8成左右的油溫,把花椒芽掛上麵糊後下入鍋裡,炸至外表金黃酥脆就行了。

2、涼拌花椒芽。

將擇洗乾淨的花椒芽投入沸水中,焯熟。

撈入涼開水中冰至花椒芽涼透,擠掉水分,加鹽、醋、辣椒油和香油拌勻即可。

3、做花椒芽面滷。

花椒芽洗淨瀝水,再切些蔥花備用。

炒鍋放少許油燒熱,放入花椒芽和蔥花炒香,關火,放入2勺生抽和1勺米醋調勻即成面滷。

將煮好的麵條盛入碗中,再澆上花椒芽面滷就可以開吃了,味道非常的鮮香,有花椒的香味卻沒有麻口的感覺。

油炸花椒芽怎麼做好吃

3樓:夜夢薇

主料花椒芽30克。

雞蛋1個。麵粉50克。

輔料色拉油。

適量白胡椒粉少許鹽。

少許雞粉。少許炸花椒芽的做法。

1.花椒芽挑選乾淨用水洗淨。

2.取一個盆加入麵粉。

3.加入雞蛋液。

4.加入適量的清水攪成麵糊,加入鹽、白胡椒粉和雞粉攪勻5.取一花椒芽裹上面糊。

6.加熱油鍋,放人花椒芽。

7.炸至金黃色撈出瀝乾油。

8.成品圖。

烹飪技巧。炸好的花椒芽可以直接吃,也可以蘸醬汁。

4樓:花花出家人

花椒嫩芽來之不易,油酥花椒芽步驟很關鍵,好吃得讓你停不下來。

做法,炸花椒芽怎麼做好吃,炸花椒芽的家常做法

5樓:浪跡林山

1.花椒芽洗淨。

2.麵粉一大勺。

3.加入少許雞精。

4.加入適量鹽。

5.加入適量水攪拌成稠麵糊。

6.把瀝乾水的花椒芽放入。

7.加一茶匙幹澱粉。

8.加入一個雞蛋。

9.攪拌勻。

10.依次一坨坨的下入油鍋炸至成熟即可。

炸花椒芽的做法步驟圖,炸花椒芽怎麼做好吃

6樓:幸運的楓陽

榨花椒芽的做法步驟。

1.花椒芽洗淨。

2.麵粉一大勺。

3.加入少許雞精。

4.加入適量鹽。

5.加入適量水攪拌成稠麵糊。

6.把瀝乾水的花椒芽放入。

7.加一茶匙幹澱粉。

8.加入一個雞蛋。

9.攪拌勻。

10.依次一坨坨的下入油鍋炸至成熟即可。

花椒芽可以怎麼炒著吃

7樓:不見路長

材料鮮嫩花椒芽,麵粉,雞蛋,鹽。

做法1:先把花椒芽清洗乾淨,控去水份備用;

2:用麵粉、雞蛋、鹽、調成不是太稠的麵糊;

3:花椒芽沾上面糊,入油鍋中炸成焦黃即可。

脆炸花椒芽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花椒芽 適量。

雞蛋 一個。

麵粉 少許。

泡打粉 少許。

鹽 適量。白糖 少許。

脆炸花椒芽的做法。

花椒芽洗淨瀝乾水分。

雞蛋、麵粉、泡打粉、鹽、白糖放入盤中,加適量清水攪拌成脆炸糊小鍋內放入足量油,燒至5成熱,花椒芽掛糊,放入油中炸至金黃色撈出,用廚紙吸去多餘油分即可。

花椒樹嫩芽怎樣做菜,花椒樹芽怎麼吃

方法先把花椒葉開水焯燙一下 小蘇打粉 鹽 調成不是太稠的麵糊 花椒葉沾上面糊,入油鍋中炸成焦黃即可 香椿 槐花花椒樹嫩芽怎樣做菜您好,這個問題我幫您回答!不要以為只有吃人蔘肉桂才是進補,其實抓住季節變化適當調節飲食就可達到補身目的.真是超級美味啊。注意事項麵糊不要太稠了 原料花椒 麵粉雞蛋小蘇打粉鹽...

芽菜怎麼吃,芽苗菜怎麼吃

想吃芽菜不用買,甘肅大媽教你三天就能吃的芽菜方法,關鍵還簡單。素炒,放點肉餡葷菜,做菜湯放一點。芽菜是 百搭菜 做法如下。主料蘿蔔芽苗適量 輔料食用油少量鹽少許枸杞幾顆步驟清炒芽菜的做法步驟11.自己生髮的蘿蔔芽苗清炒芽菜的做法步驟22.把芽菜用清水洗淨。清炒芽菜的做法步驟33.熱鍋裡放少量食用油清...

香椿芽怎麼吃最好,吃香椿芽的禁忌,鮮香椿芽怎樣做最好吃,香椿芽吃

香椿薯拌豆腐 原料 豆腐100克,嫩香椿芽25克,香油3克,精鹽2克。製法 1 將香椿芽擇洗乾淨,放入碗內,倒入沸水,用盤子扣上,燜5分鐘,撈出擠去水,切成細未。2 將豆腐切成小丁,放入鍋內稍煮一下,撈出放在盤內,加入香椿芽未 精鹽 香油拌勻即成。香椿魚 原料 香椿100克,雞蛋1個,澱粉50克 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