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羹的做法

2023-01-02 16:15:14 字數 1224 閱讀 4386

1樓:水果山獼猴桃

雞蛋打進碗內,加一點點食鹽,攪拌均勻,給蛋液內加適量水,再次攪拌均勻。用勺子把表面的泡沫去掉,然後把蛋液倒進另一個碗內,倒得速度要慢,不要把底部的渣子倒進去了,處理好後把碗放進蒸鍋。鍋內加水,給碗上蓋一個盤子,蓋好鍋蓋,開大火蒸,當看到出蒸汽後調小火,繼續蒸八分鐘關火,取出雞蛋羹後放入少許生抽、香油、蔥花,一份漂亮又嫩滑的雞蛋羹就做好了。

蛋液中加冷水或熱水:

攪拌蛋液的時候,除了對攪拌均勻有要求外,中途加的水也很有講究,不能直接加冷水,冷水容易破壞蛋液的口感,蒸出來的蛋羹很容易變得生硬難吃;但也不能直接加熱水,這樣很容易攪出大量的蛋花,等到了蒸雞蛋的時候,就不容易成型了。最正確的做法是加溫水,這樣最利於蛋羹成型,口感也是最嫩滑的。

2樓:職場達人小藍

直接放在鍋裡蒸熟就可以。

準備雞蛋和溫水120克,雞蛋去皮後,這時鍋中可以放適量的水燒開,雞蛋打入容器中,放入適量的鹽和溫水打散,用過濾網過濾一遍,濾去浮沫。

放到鍋裡蒸,等水開了,轉中小火再蒸10分鐘左右,然後將少許生抽和香油淋入蒸好的雞蛋羹中,撒上少許蔥花裝飾即可。

說明:

我們平時蒸雞蛋羹的時候大多是用蒸鍋來蒸的,我們可以先準備一個蒸鍋,在底部放上水,然後把架子放在鍋中備好,接下來我們可以挑選新鮮的雞蛋,把它打散成雞蛋液,在裡面加入鹽,白糖,味精。

接下來就可以把雞蛋羹放入到蒸鍋當中蒸,在蒸鍋上蒸雞蛋羹,一定要注意好火候和時間,一般我們把它先調製大火,然後再調中小火蒸上五分鐘左右就可以了,蒸好的雞蛋羹看上去表面非常光滑,在上面淋上一些醬油和麻油,好吃的蒸雞蛋羹就做好了。

肉末蛋羹的做法,肉末蛋羹怎麼做好吃,肉末蛋羹

1.準備好材料。2.香蔥洗淨後,切好蔥段。3.豬肉末用刀剁末。4.剁好的肉末裡,加入生抽5g,生粉2g,攪拌均勻。5.雞蛋打好後,可用篩子過濾一下,去除浮沫和雜質,這樣蛋羹會很細膩。嫌麻煩可以省略 6.加入溫水170g 大概在半碗的水量 攪拌均勻後,加入鹽1.5g.7.包上保鮮膜 或扣一個盤子 隔水...

蒸雞蛋羹的做法怎麼做,蒸雞蛋羹的做法?

雞蛋羹幾乎是家裡必做的一道菜,體虛牙口不好的老人 病後恢復中的家人 剛斷奶的幼兒,都可以吃這個來補充營養。食材用料 雞蛋2個相剋食物 溫水少許 食用油幾滴 味極鮮1勺 醋半勺相剋食物 香油幾滴 蒸雞蛋羹的做法 1.將雞蛋打散,攪打均勻。2.倒入少許溫水,繼續攪打。3.攪打過程中會有很多沫沫,攪打均勻...

牛奶雞蛋羹的做法,牛奶雞蛋羹怎麼做

1 首先打好兩個雞蛋,用筷子攪拌到沒有沒有蛋清。2 接著在碗里加入白砂專 糖 使屬用普通袋裝白砂糖即可 再次攪拌均勻。3 加入牛奶 普通盒裝奶即可 牛奶和雞蛋的比例控制在1 3較為適宜。4 用濾網過濾一下,這樣做是為了清除液體內的多餘氣泡。5 用保鮮膜封住碗,然後用牙籤扎幾個小孔,放到燃氣灶上,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