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炒西紅柿怎麼炒好吃,雞蛋炒西紅柿怎麼做?

2023-01-02 16:15:10 字數 4699 閱讀 3944

1樓:無雅詩

雞蛋炒西紅柿做法

食材準備:西紅柿,雞蛋。

輔助食材:小蔥等。

做法步驟:1.準備洗淨的西紅柿兩個,我們把它打上十字花刀,打好以後放入砂鍋裡面,澆上90度開水,蓋上蓋子燙一分鐘,這樣方便去皮。

2.在這個時間取一個小盆,打入幾個雞蛋,加入幾滴白醋去腥增香,然後用筷子攪勻。

3.西紅柿燙好以後,我們揭去外皮。

4.然後從中間切開,去掉根蒂,再切成小塊,切好放入小盆中。

5.接下來切一點配料,大蔥半根從中間化開,然後切成蔥花,切好放入盆中。

6.小蔥一根同樣切成蔥花。食材準備好以後,我們開始烹飪。

7.炒鍋燒熱,添入一勺食用油滑一下鍋,這樣炒雞蛋不容易粘鍋,先把油燒熱,油燒至冒煙倒出。

8.再加入少許涼油,倒入雞蛋液,用勺子輕輕推動。

9.把雞蛋炒至定型以後攪散,這個雞蛋要炒大塊一點,把雞蛋炒熟以後,盛出備用。

10.鍋中再添入少許食用油,放入蔥花爆香。

11.炒出香味以後,倒入西紅柿,繼續翻炒,炒出西紅柿裡面的汁水。

12.炒出汁水以後開始調味,加入食鹽,加入少許白糖中和西紅柿的酸味,然後攪拌化開。

13.接著倒入雞蛋,連續翻炒幾下,使雞蛋吸收完西紅柿的湯汁。

14.湯汁收緊以後,即可關火起鍋,然後盛入盤中,最後再撒上少許蔥花點綴,美味即成。

2樓:好學者百科

1、首先,我們把西紅柿洗乾淨,雞蛋磕入小盆內。

2、將西紅柿的蒂去掉,而且需要切成小塊。

3、蛋液內加入一小勺食鹽,而且這個快速打散備用。

4、鍋內燒油,倒入蛋液。

5、用鍋鏟輕輕炒散,讓其均勻受熱,蛋液全部定型以後,出鍋備用。

6、再次起鍋燒油,往鍋中加入少許的植物油,等到油溫約5成熱時,把切好的西紅柿下入鍋中。

7、加入一小勺原釀醬油和少許食鹽,將其翻炒均勻。

9、等到西紅柿被炒出汁水時,倒入炒好的雞蛋,快速翻炒均勻,讓雞蛋吸收番茄汁入味。

10、最後撒上蔥花,一道鮮香嫩滑的西紅柿炒雞蛋就做好了。

î÷ºìêá³´¼¦µ°ôõñù³´ºã³ô

雞蛋炒西紅柿怎麼做?

3樓:天問

【西紅柿炒雞蛋】

【材料】:雞蛋4枚、西紅柿2個、白糖少許、清水少許、油適量、鹽適量。

【製作步驟】:

1、雞蛋磕入碗中,調入適量鹽,新增蛋液三分之一左右的清水(老人們做這道菜時蛋液中是不加水的)。蛋液中加清水的作用是為了雞蛋炒出來更加彭鬆。

2、把蛋液充分攪拌均勻,一定要快速攪拌,讓蛋清與蛋黃混合均勻。

3、西紅柿洗淨後先切片,再切成小塊兒,塊兒越小越好。這裡的西紅柿不必去皮,皮中番茄紅素的含量很高,如果嫌棄西紅柿皮的口感,可以在炒好後把皮挑選出來。

4、熱鍋熱油,油要適當多一些,小火,油熱後倒入蛋液,暫且不要動它。

5、待蛋液逐漸凝固,還未完全凝固時,用筷子把雞蛋劃散,形狀很自然的雞蛋塊兒就形成了,雞蛋炒好後盛出來待用(不要把雞蛋炒老了)。

6、重起油鍋,這次油要少,倒入西紅柿,中火翻炒。

7、把西紅柿炒融,炒出紅油,調入少許白糖炒勻。加白糖可以讓這道菜口感更有層次,回味也更好。

8、西紅柿的湯汁全部炒出之後,把炒好的雞蛋倒進去,快速炒勻即可關火。

9、西紅柿的湯汁包裹住雞蛋,味道融合在一起,營養開胃爽口下飯,往往有這一道菜就能下一鍋米飯。

【必看小貼士】:

1、購買西紅柿時要挑選圓形紅色汁多的,現在是夏天,西紅柿都是基本都是自然成熟的,但也不排除有使用了激素的,帶尖帶稜的西紅柿不要買。西紅柿越紅,其中含有的番茄紅素越高,所以,紅色的西紅柿比粉色的營養價值要高。

2、無集結是炒雞蛋還是煲雞湯時,都無需再放味精雞精之類的調料,因為雞蛋本身就鮮味十足,再放雞精味精就是畫蛇添足了。

3、這道西紅柿炒雞蛋,調味品中只要有油、鹽和少許白糖就足夠。有人習慣放些蔥姜熗鍋,實無必要,西紅柿遇到雞蛋,自有鮮味析出且原汁原味;有人不習慣放糖,這是飲食習慣的問題,但如果少放一些,這道菜的口感和味道會更豐富,不妨一試做下比較。

4、為了這道菜外觀更漂亮,可以在裝盤後撒點兒香蔥末點綴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最普通的一道家常菜,寶寶特別喜歡吃。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雞蛋含有蛋白質。兩者結合,味道不錯。

原料:西紅柿、雞蛋、鹽、大蒜、小蔥花、玉米油。

做法步驟:第1步、雞蛋攪拌均勻,西紅柿切塊,蔥花切小段,大蒜切粒。

第2步、鍋燒熱,倒入玉米油,倒入雞蛋炒均勻。

第3步、將雞蛋倒入碗裡。

第4步、倒入玉米油,倒入大蒜,炒香。

第5步、大火將西紅柿倒入鍋裡,翻炒。

第6步、倒入雞蛋煸炒。

第7步、調入適量鹽,在調入少許澱粉糊,炒均勻。

第8步、撒入蔥花。

第9步、出鍋入盤。色彩鮮豔。

第10步、成品,看著好想吃。

第11步、晚餐一個菜做好了。

第12步、做菜就像一門藝術,慢慢研究。

第13步、開吃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 西紅柿切塊,我是個懶人,很多人炒這道菜是比較講究的,要把西紅柿先去掉皮,我是直接切塊了,同時把小蔥切成蔥花。

2. 雞蛋打入碗中,打散備用,如果想讓雞蛋更加入味,可以在攪拌的時候加少許的鹽,拌勻。

3. 熱鍋熱油,加入雞蛋液,炒出雞蛋塊,盛出備用4. 鍋中底油,加入西紅柿塊,炒出少許的西紅柿汁5.

再加入炒熟的雞蛋塊、鹽、白糖、五香粉、味極鮮,炒勻6. 最後加入蔥花,炒勻就可以出鍋了。

6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1準備食材。雞蛋三個、中等大小西紅柿兩個。鹽1克、糖2克、食用油適量。

2將雞蛋去皮打散、西紅柿切小塊備用。

3鍋中倒入適量底油,油熱之後,倒入蛋液。

4待雞蛋稍稍凝固後,把雞蛋推到一邊。然後放到西紅柿,煸炒勻均。

5往鍋里加少許糖煸炒勻均,然後大火收汁。

6最後關火,放鹽翻炒勻均即可裝盤。

西紅柿炒雞蛋怎麼炒才好吃?

7樓:慕雲殷

西紅柿炒雞蛋是非常簡單的首先準備兩個雞蛋然後把它打碎。然後把西紅柿洗乾淨,切成小塊,然後過渡放入油,把打好的雞蛋放入鍋中炒兩個個,然後把西紅柿放到裡面。放上各種調料就可以了,這樣雞蛋炒試就做好了,特別的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建議土雞蛋,原材料的味道最重要,能夠炒出極致的香味,鍋裡倒適量油,熱到至冒煙,放雞蛋下去煎後撈出,再放熱油炒西紅柿,到一些水將西紅柿煮出汁後放雞蛋,放一些鹽和蔥裝盤即可。

9樓:ccc菜辣椒

30分鐘。

口味家常味。

難度簡單。1. 西紅柿洗淨切塊,雞蛋打散。

2. 鍋中燒油炒熟雞蛋盛出備用。

3. 另燒油下西紅柿翻炒加胡椒粉,鹽,糖翻炒均勻。

4. 下炒好的雞蛋翻炒均勻。

5. 裝盤撒蔥花即可。

10樓:牛一種態度

西紅柿炒雞蛋做法。

1、西紅柿炒雞蛋在做的時候需要準備兩個西紅柿和三個雞蛋,再準備少量的蔥花,把準備好的西紅柿用沸水焯一下,讓它的表皮變鬆這時可以用手把他的表皮撕下來,再把得到的西紅柿果肉切成塊狀,雞蛋殼開到乾淨的碗中,放適量料酒和少量食用鹽以及少量清水調勻成蛋液。

2、在炒鍋中放適量食用油,加熱後,把調好的蛋液入鍋炒成塊狀,然後取出重新起鍋,放食用油加熱後放入蔥花炒香,再把切好的西紅柿塊入鍋快速翻炒,當西紅柿變軟後,加入少量食用鹽和白糖,炒均勻後再把炒好的雞蛋入鍋,快速炒圓,然後直接出鍋裝盤,就是色香味俱全的西紅柿炒雞蛋。

西紅柿炒雞蛋怎麼做好吃?

11樓:積水成淵

西紅柿炒雞蛋,魯菜。又名番茄炒蛋,是許多百姓家庭中一道普通的大眾菜餚。烹飪方法簡單易學,營養搭配合理。

鮮豔,口味宜人,爽口、開胃,深受大眾喜愛。其營養價值豐富,具有營養素互補的特點以及健美抗衰老的作用。那麼怎麼做好吃呢?

下面我來詳細講解一下做法。

西紅柿炒雞蛋的做法準備烹製:鍋中倒入花生油,油熱後滑鍋倒出,再次倒入花生油,這一步的目的是為了在炒蛋的時候防止粘鍋,油熱後倒入雞蛋,快速攪動蛋液,炒至雲朵狀倒出。

鍋中倒入食用油,放入薑片蔥花爆香,放入西紅柿炒出汁水,加入鹽、味精、雞粉調味,少許白糖中和酸味,水澱粉勾芡,翻炒均勻後撒入香菜段淋入香油即可出鍋裝盤。

經驗分享:西紅柿用開水燙一下,剝去皮口感更好。

12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1.把食材洗淨切好,雞蛋打到大碗裡。

2.鍋中放適量油,把雞蛋放少許料酒打散,倒入鍋中炒熟盛出備用。

3.鍋中再倒入適量油,燒開後把西紅柿、青椒和蔥花一起倒入鍋中翻炒,加入少許生抽炒勻。

4.把之前炒好的雞蛋倒入鍋中一起翻炒,調入適量的鹽炒勻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打蛋,放鹽攪拌。熱鍋倒油,撒上蔥炸鍋,然後匯入雞蛋,翻炒,不要太熟炒個十幾秒稍微成型後盛出來。然後鍋底重新倒油,可以再撒上蔥,等熱鍋後,放入事先準備切好的西紅柿,翻炒起來。

中途看鍋底,可以適當加點水,不要糊底,火不要太大。然後西紅柿炒出汁水後(狀態軟趴趴的),倒入雞蛋,加適量的鹽、適量生抽、適量糖、倒點香油、少量老抽、味蠔鮮蠔油。可以再勾芡,顯得菜色濃稠。

最後出鍋前嚐嚐鹹淡,可以調整(鹹了加糖加水,淡了加點鹽或是最後出鍋前再撒點雞精)。

雞蛋炒榨菜怎麼炒好吃,榨菜怎麼炒好吃?

主料。榨菜1袋。雞蛋2個。輔料。蔥1根。油適量。鹹鮮口味。炒工藝。十分鐘耗時。簡單難度。榨菜炒雞蛋的做法步驟。請點選輸入 描述。準備好所需材料。請點選輸入 描述。蔥洗淨切蔥花。請點選輸入 描述。雞蛋打入榨菜中然後放上蔥花。請點選輸入 描述。榨菜雞蛋液攪拌均勻。請點選輸入 描述。淨鍋加適量油燒熱。請點...

雞蛋炒什麼最好吃,雞蛋炒什麼好吃

雞蛋炒西紅柿,酸酸甜甜,一般人都愛吃。北方常吃的還有雞蛋炒黃瓜,圓蔥,火腿腸,韭菜,木耳等。我最愛吃的還是雞蛋炒回鍋肉,正常書豬肉吃剩下的,鍋燒熱油和煎出豬肥油,倒入雞蛋,炒好後雞蛋裹著沒有油份的豬肉,香兒不膩,流連忘返。我個人認為雞蛋炒西紅柿最好吃,因為這樣做出來的雞蛋非常的有營養,而且口感也非常...

雞蛋炒西紅柿如何勾芡

1 先在鍋內放入適量的油,待油溫燒熱後 油溫不夠的話,雞蛋會粑鍋的 把攪好的雞蛋倒入鍋中 2 當雞蛋逐步開始定形時,就可以用鏟子翻炒雞蛋了 3 把雞蛋盛出,再少倒些油,待油燒熱後,可放一點蔥花 也可不放 放入切塊的西紅柿翻炒。翻炒時可用鍋鏟略微擠壓西紅柿。這樣做的目的除了讓西紅柿熟得更快之外,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