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蒸肉糕好吃,蒸肉糕怎麼做好吃,蒸肉糕的家常做法

2023-01-02 16:40:14 字數 6004 閱讀 6264

1樓:網友

工具/原料。

豬肉 (300克)

白糖 適量。

鹽 適量。五香粉 適量。

油 適量。料酒 適量。

紅曲粉 適量。

蔥 適量。姜 適量。

方法/步驟。

1/7 分步閱讀。

豬肉切塊,放入料理杯中,加白糖、鹽、五香粉、油、醬油、料酒、紅曲粉。

倒入蔥薑末,蓋上蓋子攪打成肉餡。

盆中倒入澱粉,打入一顆雞蛋,加少許水,攪拌麵糊。

麵糊提起後不斷線,即可倒入打好的肉餡,攪拌均勻,使肉餡與麵糊完全融合在一起。

準備一個耐高溫的盒子,在裡面刷一層底油,以便於脫模,倒入肉糜鋪放平整。

包上一層錫紙,在表面扎幾個孔,冷水入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蒸40分鐘。

冷卻後,從盒子中脫模取出,切成薄片即可。

2樓:情感權墨傾宬

原料:豬裡脊肉300克 澱粉50克 鹽2克 雞蛋黃1個。

製作方法:豬肉去掉筋膜切成片或者塊,丟進料理機中攪打成肉糜,把澱粉加入到肉糜中,就像做丸子時調肉餡的道理一樣,如果覺得肉糜糊有點幹,可以適量的新增水,要一點點新增,總水量不要超過100克就好了,如果寶寶對雞蛋清不過敏,可以在肉糜中加入一個雞蛋清,過敏就不用加了。把鹽倒入肉糜中,最後攪拌均勻,攪拌至無干粉狀,且肉糜糊粘稠狀就可以了。

然後找一個可以加熱的模具,玻璃保鮮盒也可以,表面刷一薄層油或者在模具裡貼一層矽油紙,這樣脫模的時候好脫,然後把肉糜糊倒進去,用工具刮平表面,表面蓋上保鮮膜,再用叉子或牙籤扎一些孔,涼水上鍋蒸,水開後蒸20分鐘。

時間快到時我們把一個雞蛋黃打散,午餐肉蒸熟後,把打散的雞蛋黃液倒在午餐肉上,蓋上鍋蓋再蒸5分鐘,表面的雞蛋黃蒸熟就可以了,寶寶對雞蛋黃過敏的話就不用加了。

出鍋後晾涼脫模,切成片或者條就可以吃了。

3樓:星辰大海遨遊天外

答:蒸肉糕 是一道非常美味的家常菜來的,蒸肉糕 的主要食材有肉末還有面粉等等,做出來的蒸肉糕 滿滿都是肉的香氣,真的是非常美味的呢,而且還有面粉的口感,使得整道蒸肉糕 的味道更加獨特了呢,蒸肉糕 的做法也是比較簡單的,值得嘗試呢。

主料。豬肉 :300

輔料。蠔油 :適量。

具體步驟。第一步。

肉餡加蠔油,味精,五香粉,香油,一個雞蛋,蔥姜,食用油,鹽,醬油醃製十五分鐘使其入味。

第二步。放切碎的胡蘿蔔,土豆澱粉,攪拌均勻。

第三步。倒入模具中,放在屜上隔水蒸30分鐘。

第四步。出鍋,晾涼再切盤。

4樓:aa微湖來客

食材清單。精肉。

粉芡。大蔥。姜。老抽。

香油。十三香。鹽。肉湯。

烹飪步驟。準備所需要的材料。

粉芡放進瓷盆待用。

肉湯要是滾燙的,我用的是大骨頭湯,沒有肉湯的可以放開水,等待肉湯開鍋的同時,準備肉餡。

肉餡我用攪拌機做好的,蔥姜放進肉裡面。

滾燙的肉湯放進粉芡裡面。

開始順時針不停的攪拌,直到沒有乾粉,肉湯不要一次放進去,看情況新增哦!小心粉芡糊不粘稠。

順時針攪拌的時候放進去準備好的肉餡,老抽,十三香,香油,鹽要少量因為肉湯本來就有鹽根據個人情況可以不放的。

待肉和粉芡融入一起的時候就是粉芡糊調好了,準備成碗上鍋蒸啦。

鍋中放水,大火燒開後在放進去粉芡糊,一個小時以後用筷子戳開看看裡面還有沒有溼粉如果沒有肉糕就可以吃了。

5樓:小愷搞笑聯盟

年夜飯之蒸肉糕 營養豐富 過年必備的美食。

蒸肉糕怎麼做好吃,蒸肉糕的家常做法

6樓:隆冬之雪中暗香

食材清單。

精肉粉芡大蔥姜。

老抽香油。十三香鹽。

肉湯烹飪步驟。

1準備所需要的材料。

2粉芡放進瓷盆待用。

3肉湯要是滾燙的,我用的是大骨頭湯,沒有肉湯的可以放開水,等待肉湯開鍋的同時,準備肉餡。

4肉餡我用攪拌機做好的,蔥姜放進肉裡面。

5滾燙的肉湯放進粉芡裡面。

6開始順時針不停的攪拌,直到沒有乾粉,肉湯不要一次放進去,看情況新增哦!小心粉芡糊不粘稠。

7順時針攪拌的時候放進去準備好的肉餡,老抽,十三香,香油,鹽要少量因為肉湯本來就有鹽根據個人情況可以不放的。

8待肉和粉芡融入一起的時候就是粉芡糊調好了,準備成碗上鍋蒸啦。

9鍋中放水,大火燒開後在放進去粉芡糊,一個小時以後用筷子戳開看看裡面還有沒有溼粉如果沒有肉糕就可以吃了。

7樓:網友

廚師長教你:「蒸肉糕」的家常做法,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收藏了。

蒸肉糕的做法,蒸肉糕怎麼做好吃,蒸肉糕的家常做法

怎麼做蒸肉糕,最正宗蒸肉糕的做法大全,蒸肉糕的家常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瘦豬肉。

50g雞蛋。

1個芝麻醬。

3g輔料。玉米澱粉。

5g步驟。1.準備食材:瘦豬肉50g,雞蛋1個,玉米澱粉5g,芝麻醬3g。

ps:加了點芝麻醬在肉餡裡面,先提高下整道輔食的鈣含量,同時它還能讓肉餡變得更順滑。

2.將豬肉切成小塊。

ps: 做午餐肉最好選擇梅肉,如果買不到的話可以用裡脊肉代替,最好再加一點肥肉,因為肥肉和瘦肉攪拌後會有油脂在裡面,這樣做成的午餐肉口感不會發柴。

如果你用的是純瘦的裡脊肉,就需要在肉餡裡面加一點點植物油,來讓肉餡變得順滑。

3.將豬肉塊兒放入攪拌機中攪拌成細膩的豬肉泥。

4.看肉餡攪拌好之後,變得非常細膩了。

5.攪拌肉餡的同時,把芝麻醬混合20g清水攪拌均勻,變成稀一點的醬汁。

ps:對,在肉餡中加一點肥肉、一點植物油或者少許清水,目的都是為了讓它蒸出來的口感不柴。

6.在肉泥中加入少許蔥花和芝麻醬醬汁。

7.放入適量的玉米澱粉。

ps:每次在食譜中使用澱粉的時候,都會有寶媽諮詢澱粉是什麼,為什麼要加澱粉呢?

澱粉也叫生粉,在這道食譜中,加少許澱粉是為了幫助肉餡成型。澱粉其實廣泛地存在食物中,比如我們平常吃的米麵、粗雜糧都含有澱粉這種成分,它其實是一種多糖,是碳水化合物的重要**。

8.用筷子將肉泥混合均勻,一邊攪拌一邊加入30g清水。

ps:加入清水可以讓肉泥變得更加嫩滑,吃起來口感不會發柴。

清水要分幾次加入,這樣可以讓肉泥更好的吸收水分。

9.想要把這四樣食材混合到一起,如果用筷子攪拌也挺吃力了。最好戴一次性手套,用手將食材抓勻,就非常方便了。

ps: 在攪拌時如果發現白色的肉筋,一定要把它給挑出來!

10.在碗的內壁上刷上少許油防粘。

11.放入攪好的肉泥,然後用勺子背將表面壓實並抹平。

ps: 勺子可能會比較容易和肉泥黏一起,所以抹平之前可以用勺子蘸一點水。

13.將蒸鍋中的水燒開,再放入蒸肉糕,蒸20分鐘把肉糕和蛋都蒸熟透即可。

14.蒸肉糕蒸好後,稍微晾涼後,就可以輕鬆脫模,再切成小塊就可以給寶寶享用啦!

15.這些食材用量並不是寶寶一頓飯的飯量喲,一頓吃不了的情況下,可以把剩下的部分冷凍起來,下次蒸熱了給寶寶食用。但上面的太陽蛋不太適合冷凍,化凍後口感會發生變化,建議可以讓寶寶當頓吃完。

畢竟寶寶一天需要吃一個雞蛋呢~

最簡單的蒸肉糕的做法

9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自發粉500克、豬肉餡300克。

調料:料酒1湯匙、生抽1湯匙、老抽1湯匙、甜麵醬3湯匙、蠔油2湯匙、香油1湯匙、鹽3克、蔥200克、姜50克。

做法步驟:1.將自發粉倒入大碗中,分幾次倒入清水,將面和成表面光滑的麵糰兒,蓋上一層保鮮膜或潮溼的紗布,放在室內溫暖無風的地方發酵約40分鐘。

2.趁著麵糰發酵的時候,將豬肉餡倒入碗中,倒入料酒、生抽、老抽、甜麵醬、蠔油、香油,沿著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攪拌均勻至上勁,使肉餡不再鬆散,而是成黏糊狀,將切成碎的蔥末和薑末倒入肉餡中,加鹽攪勻後放一邊醃製。

3.案板上撒一些乾麵粉鋪開,將發好的面分成兩份。

4.將一份麵糰揉幾下後,擀成5毫米厚的,長30釐米,寬20釐米左右的面片。

5.鋪上肉餡,前後左右都留出大概2釐米的空間。

6.揪起面片的一端,將面片摺疊三次,最後封口,兩側的邊緣也捏緊封口,另一份麵糰,重複這個步驟繼續做完。

7.蒸鍋中倒入清水,水量為1/4鍋的高度,鋪上潮溼的屜布或刷上少許油,放入肉龍,大火加熱,上氣後蒸8分鐘即可。

8、蒸完的蒸肉糕晾一下,不燙手後切成小塊即可。

10樓:huajian丶

1、準備材料:豬肉、玉米澱粉、芝麻醬、醬油。

2、將豬肉切成小塊。

3、將豬肉塊兒放入攪拌機中攪拌成細膩的豬肉泥。

4、往攪拌好的豬肉泥中加入醬油、芝麻醬、玉米澱粉、料酒,攪拌均勻。

5、將攪拌好的豬肉泥放入蒸鍋,蒸30分鐘即可完成蒸肉糕。

11樓:春天的顏色傳奇

主料五花肉。

1500g雞蛋4個。

輔料嫩豆腐。

200g鹽適量。

蔥適量花椒粉適量。

生抽老抽。適量雞精。

適量辣椒粉適量蒜。

適量姜適量步驟。

1.做肉糕的前一天晚上泡上紅薯粉(俗稱「苕粉」),小飯碗兩碗! 提前一天泡的原因是有黑的可以過幾遍水!

2.準備各種常見調料(鹽、蔥(只要蔥白)、姜、蒜(兩三瓣即可)、嫩豆腐、生抽、老抽、雞蛋、花椒粉、辣椒粉、雞精(一點點噢,小孩吃可不放))

3.準備肉糜(**中是差不多3斤五花肉糜,其他的肉也可以的)

4.將豆腐壓成豆腐泥,放進肉糜裡。

5.姜,蒜切碎。

6.蔥切碎。個人覺得越細越好!放進肉糜裡。

7.把鹽、花椒粉、辣椒粉按個人口味加進去。雞蛋拿個乾淨碗留下蛋黃,把蛋清加進肉糜裡!

8.順時針方向攪拌, 將肉打上勁,加入泡好的紅薯粉水順時針攪拌均勻。加一點生抽和老抽調色,不要太多噢,冷卻後會很黑的!

9.準備好蒸格,比較乾淨、簡單的做法就是鋪上一層剪開的保鮮膜。

10.把攪拌好的肉泥裝進去,抹平! (ps:蒸格邊上要留下縫隙噢,否則不透氣)我三斤肉蒸了兩格,不是一次放進去噢,太厚蒸不熟的!

11.開鍋後,上鍋蒸15--20分鐘,小火揭蓋,在表面抹上一層蛋黃再大火蒸個兩分鐘就ok了!

12.完成,從蒸格倒出來,切成一塊塊的,冷卻後,保鮮袋裝好放冰箱就吃個3、4天,不過個人覺得還是新鮮的好吃!

蒸肉糕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12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食材明細。

豬肉500克。

雞蛋3個。澱粉50克。

生薑適量鹽適量。

料酒適量。胡椒粉適量。

鹹鮮口味蒸工藝。

三刻鐘耗時。

普通難度。自制肉糕的做法步驟。

在家輕鬆做——自制肉糕的做法步驟:1 1食材(少拍了一個雞蛋)。肥肉和瘦肉的比例為6:4

在家輕鬆做——自制肉糕的做法步驟:2 2姜切末,瘦肉剁成末,肥肉切成細絲(關鍵)。

在家輕鬆做——自制肉糕的做法步驟:3 3肉餡里加薑末、鹽、料酒、胡椒粉、3個蛋清、1兩澱粉拌勻。3個蛋黃備用。

在家輕鬆做——自制肉糕的做法步驟:4 4取一個保鮮袋剪開,鋪在案板上。把拌勻的肉餡倒在保鮮袋上,用手壓緊。

在家輕鬆做——自制肉糕的做法步驟:5 5用刀整出形狀,輕輕砍在肉餡上壓實。

在家輕鬆做——自制肉糕的做法步驟:6 6刀上抹水,傾斜角度,把肉餡表面來回刮平。

在家輕鬆做——自制肉糕的做法步驟:7 7把保鮮袋的四面向上疊好。(稍緊點,以免蒸制過程中散)

在家輕鬆做——自制肉糕的做法步驟:8 8放在蒸格上進行蒸制。

在家輕鬆做——自制肉糕的做法步驟:9 9鍋內水開,上鍋蓋蓋蒸15分鐘。(實際要看肉糕的厚薄)

在家輕鬆做——自制肉糕的做法步驟:10 10蛋黃打散,把保鮮袋四面掀開,用刷子沾上蛋液抹在八分熟的肉糕表面。(我直接用手了)

在家輕鬆做——自制肉糕的做法步驟:11 11保鮮袋不要再疊了,敞開繼續蓋上鍋蓋蒸3分鐘至蛋黃凝固即可。

在家輕鬆做——自制肉糕的做法步驟:12 12蒸好的肉糕輕輕一抖就脫膜了,涼後切片,和肉丸、粉絲一起蒸著吃或者下火鍋都是很美味的。

親們粉蒸肉怎麼做好吃,粉蒸肉要怎麼做才好吃

教你粉蒸肉好吃不油膩的做法 那麼好吃的粉蒸肉,你不學學嗎 粉蒸肉是一道比較傳統的美食,利用米粉吸取肉當中的油,吃起來香而不膩,做的時候只要把控好米粉和水的配比就可以了 食材主料 五花肉500g 輔料大米 150g姜適量 紅糖適量 生抽適量 辣椒醬適量 花椒適量 香菜適量 步驟1.大米洗淨,晾乾。2....

蟹肉餅怎麼做好吃,做法,螃蟹蒸肉餅怎麼做好吃,螃蟹蒸肉餅的家常做法

美式蟹肉餅的做法步驟 1.將蟹肉碎 蟹肉塊加入麵包糠中,與蒜油 一半的卡珍汁 義大利鮮香草 香蔥調勻 2.將調好的蟹肉按照自己的喜好製成餅,煎 至兩面呈金黃色。3.配上由西芝柿丁做成的沙拉盤頭和卡珍汁即可 意式蟹肉餅 蟹肉餅的材料 蟹肉1斤左右 海蟹肉 河蟹肉都可以 小青蔥4小顆就夠了,不過要切碎 ...

魚糕肉糕怎麼做好吃,求魚糕和肉糕的做法

這是一道我們家鄉每逢過年過節必須吃的東西,叫 肉糕 但其實是魚肉和豬肉一起做成的,因為工序比較複雜,所以平時不大做的,不過現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爸爸都會做給我們吃。原料 魚肉 肥瘦肉 紅薯粉。配料 姜沫 雞蛋 鹽 雞精 千張皮。做法 1 四斤多的草魚買回來之後,去掉大的魚骨和魚皮。2 將魚剁成魚泥,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