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量養殖三角梅用什麼基質合算?

2023-01-02 16:45:10 字數 4761 閱讀 3583

1樓:陽光

三角梅的種植應選擇土壤疏鬆肥沃的田園土,塘泥,等腐殖質豐富、排水通風良好的砂壤土,並新增適量的腐熟有機肥或餅肥作為基肥。也可以採用草木灰作為肥料使用,都是很適合的。

2樓:法律人張大炮

可以使用複合肥種植,因為它營養豐富,包括碳土,椰糠土,腐殖土等等,都能夠很好地促進植物根莖的生長。也可以使用草木灰作為肥料,營養充足。

扦插三角梅,用什麼基質比較好?

3樓:大梅子愛影視

扦插三角梅的話,可以採用蛭石和營養土,並混合一點消毒後的園土,有利於三角梅的成活,在扦插過程中,也要保持溼潤溫暖的環境。

4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三角梅的扦插基質可以用河沙來扦插,也可以用蛭石來扦插,還可以用水來扦插,也可以用自己配製的營養土來檢查。

5樓:lay念舊

用蛭石和營養土,或者用園土也可以扦插成活。注意不要暴曬,保持溼潤溫暖的環境。

6樓:視樂園藝

扦插三角梅,用3種基質,看看哪盆生根發芽快。

三角梅扦插用什麼基質好,有什麼主意事項,求指點

7樓:匿名使用者

用過蛭石和營養土,有朋友用園土也扦插成活了。注意不要暴曬,保持溼潤溫暖的環境。

三角梅用什麼土壤養殖?

8樓:青風園藝

「控養」三角梅還不開花?那就從根部著手,一次永絕後患。

9樓:匿名使用者

對土壤要求不嚴,但怕積水,不耐澇,因此,必須選擇疏鬆、排水良好的培養土 一般可選用腐殖土4份、園土4份、沙2份配製的培養土,也可使用曬乾塘泥摻些煤餅渣作盆土。

10樓:水雲間

三角梅喜溫暖溼潤氣候,不耐寒,喜充足光照。品種多樣,植株適應性強,不僅在南方地區廣泛分佈,在寒冷的北方也可栽培。只是在北方花色較單一。或存在地域性,非泛指。

原產巴西。中國南方栽植於庭院、公園,北方栽培於溫室。

在中國分佈於福建、廣東、海南、廣西、雲南。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必須選擇疏鬆、排水良好的培養土。一般可選用腐殖土4份、園土4份、沙2份配製的培養土,也可使用曬乾塘泥摻些煤餅渣作盆土。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土壤要求不嚴格,在排水良好、含礦物質豐富的黏重壤土中,耐貧瘠、耐鹼、耐乾旱、忌積水。

13樓:好好長大

沒有那麼嚴格的要求,疏鬆的腐殖土就行,裡面也可以少拌點細沙。

14樓:prince銀耳

可以用一些腐殖土(腐爛的植物物質以及各類有機垃圾(如廚餘))和沙壤土(種過蔬菜或豆類作物表層土)還有少量的沙來自己調製一盤培養土最好。繁殖時用沙土培養。平時注意控水,修剪,合理施肥,鬆土即可。

要養好三角梅建議樓主多查閱一些相關。

15樓:國色天香

當然是腐葉土,再加一點紅土最好。

腐葉土就是樹葉腐爛變成的,有肥力,而且疏鬆透氣。

紅土是酸性土壤,三角梅需要偏酸性的土壤。

其實月季花,薔薇花,木槿,山茶花,紫薇,紫荊花等等,也是需要這樣的土壤。

16樓:危巧夏侯

多采用扦插、高壓和嫁接法繁殖。扦插以3~6月為宜。高壓繁殖約一個月生根。

移栽以春季最佳。生長期要摘心,促使花芽分化和萌發側枝。溫帶盆栽最適溫度為15~30℃。

喜溫暖溼潤氣候,不耐寒,屬短日照植物,在長日照的條件下不能花芽分化,性喜光,不耐蔭。南方地區可以露地越冬,北方則作為溫室花卉盆栽培養。對土壤要求不嚴,但盆栽以鬆軟肥沃土壤為宜,喜大水、大肥、極不耐旱。

生長期水分**不足,易出現落葉!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山上挖的腐質土就行!

請問懂行的!三角梅怎麼培養

18樓:匿名使用者

剪一枝三角梅(不要太嫩和太老的那種),剪掉多餘枝葉,只留一兩朵葉子,埋在土裡,經常澆水,過段時間就會長根和長新葉子了。等它進入穩定期後,如果想搞盆栽就經常修剪,如果想讓它爬到十幾米高,就要做一些架子之類的,或者把它的枝幹引到樹幹上面。

19樓:向無名者致敬

栽植三角梅前要選用透氣排水的土壤作為基質,澆水施肥根據植株生長情況稍作調整,每日8小時以上溫暖光線滋養可促進三角梅生長。

1、土壤要求。

三角梅對養殖土壤基本沒有什麼要求,除了黏土、鹼土以外,保證土壤透氣疏鬆排水性佳即可。通常用園土、腐葉土、泥炭土、沙、珍珠岩混合而成。

2、溼潤環境。

三角梅對於水分的需求量大,尤其是夏季酷暑環境和生長旺期,除每日早晚澆一次外,還需要噴灑水霧增加溼度。進入冬季後,要保證盆土偏幹,並且水質溫度儘量靠近室溫使用。

3、光照溫度。

20~30℃的生長適溫對三角梅的生長比較友好,冬季時需要控溫防凍。每日光照時長要保證8小時以上,放在通風的陽臺或窗臺上受光最好。

4、施肥方法。

生長期10~15天施加氮肥或餅肥水,花期增施磷肥及磷酸二氫鉀溶液。秋季後氣溫開始下降,要減少肥料施加或停止施肥。尿素肥儘量別用,以免三角梅過敏落葉。

三角梅養值方法

20樓:長景園林

1、選培養土:對土壤要求不嚴,但怕積水,不耐澇,因此,必須選擇疏鬆、排水良好的培養土 一般可選用腐殖土4份、園土4份、沙2份配製的培養土,也可使用曬乾塘泥摻些煤餅渣作盆土。

2、合理施肥:要使其開花,必須保證充足的養分,同時施肥要適時適量,合理使用。一般4月~7月份生長旺期,每隔7~10天施液肥一次,以促進植株生長健壯,肥料可用10%~20%腐熟豆餅、菜籽餅水或人糞水等。

8月份開始,為了促使花蕾的孕育,施以磷肥為主的肥料,每10天施肥一次,可用20%的腐熟雞鴨鴿糞和魚雜等液肥。

21樓:不值得的煩惱

回答三角梅養殖方法:土壤,以排水性良好的土壤為主;水肥要求;應保持澆水分充足,勤澆水,定期施肥,使三角梅健康的生長;光照,每天保持有8小時候的光照時間;修剪,每當花期過後,需要將一些枯枝、多餘的枝條修剪掉,防止消耗養分。

1.土壤要求。

三角梅對土壤的要求不高,它的適應能力很強,耐貧瘠,耐乾旱。在土壤方面使用排水性良好的微酸土壤即可,這樣可以使三角梅有一個良好的生長趨勢,微酸的土壤也更有利於植物的生長。

2.水肥要求。

養護三角梅澆水不用很勤,它能耐乾旱,不能積水,如果澆水太多,則會導致植株根系的腐爛,影響生長速度。在春秋兩季每天澆水一次,夏季的時候可以適量增加水量,在冬季三角梅進入到休眠期,不需要澆水或者減少澆水量即可。此外,在生長旺盛期間需要追加施肥一次,保持養分的充足。

3.光照要求。

在光照充足的環境中生長,三角梅開出的花朵才會色澤鮮豔,除了夏季需要放在半陰的地方養護之外,其他時候,可以全天日照養護,日照的時候不能低於8小時候,必要的時候需要進行補光,保持光照充足。

4.修剪要求。

三角梅的生長速度很快,在每次花謝之後,都需要進行一次修剪,將一些已經凋謝的花朵、枯枝、徒長的枝條剪掉,節省養分使三角梅能更好的發出側枝。同時,也可以使整個外形更加美麗,提高整體的欣賞價值。

買來的三角梅總是用黃泥土,上盆後總是養不好,如何養好呢?

22樓:長景園林

買來帶黃泥的三角梅,如何上盆養好?

很多花友都喜歡網購三角梅,網購的三角梅多半是用黃泥土包裹的根部,或者是用純的田園土種植的,給人的感覺是土壤很僵硬,那我們需要如何上盆好呢?

上盆建議。花盆:上盆時用的花盆,一般我們可以使用透水性,透氣性好一些的泥瓦盆來種植。花盆的大小可以根據三角梅的大小來決定。

土壤:給三角梅上盆使用的土壤,我們可以選擇土質疏鬆、肥沃的、排水順暢的微酸性沙質土壤。通常我們可以使用高溫消毒過的腐葉土、園土、泥炭土、沙等量的土壤混合使用。

也可以在土壤中加入一些腐熟的糞肥,或者是菌肥,都是可以起到增加營養的作用。

處理三角梅根部黃泥:買來的三角梅都會用塑料包裹好,土壤是黃泥做的很硬,我們可以去掉外面的黃泥,露出中間的多一些的根系來,然後帶少量的護心土上盆。如果採用洗根的方法,或者是去掉所有的土壤,就會傷害到三角梅太多的根系,導致上盆後的三角梅不容易服盆,出現死亡的情況。

上盆:給三角梅上盆,在花盆底部排水孔鋪一塊窗紗,上面填三釐米左右的土壤,再把腐熟的糞肥或者是菌肥田到花盆中,上面再填混和好的土壤,倒花盆的1/2處。把三角梅放在花盆中間,買好土澆透水後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緩苗,10到15天左右就可以逐漸地接受陽光的照射,然後正常養護了。

23樓:撒的謊

說明這個土壤或者是光照,水分方面還是有一定缺失的,導致最後的這個植物養不好。

24樓:樂樂在此呢

可以給三角梅使用點相關的肥料,同時也要注意土壤的培植,也要注意水量的把控,這樣可以促進三角梅的茁壯成長。

25樓:春季的風啊

我們在種植的時候要買一些營養土,然後我們可以在它栽培好之後澆好水,過兩天給他上幾次肥,

26樓:手機數碼達人

我個人覺得在養育三角梅的時候一定要保持好室內空氣的溼度,然後就是要按時施肥,這樣子才能夠把這種植物養好。

27樓:巨蟹阿斯頓

平時應該多給三角梅澆一些水,然後再給三角梅澆一些化肥,這樣它就可以長的特別的好,特別的茂盛。

三角梅用什麼嫁接好,三角梅怎麼嫁接

三角梅,國內沒有原生的同屬植物,只能用三角梅做砧木了,不同品種間互做砧好了。不這三角梅扦插極易成活,在繁殖上,嫁接沒什麼太大意義。用普通常見的好 嫁接品種少 花色豔的 只能用三角梅做砧木,用安格斯,根系發達。扦插三角梅,用一粒小藥片,生根特別快 1 首先把從另一盆顏色不同的三角梅上剪下的枝條,削成這...

三角梅都用哪些肥料 三角梅用什麼肥料

1 肥料品種,必須以農家肥 有機肥為主,配合使用一些含量為三個15 的複合肥。漚制生活中的可溶性垃圾 剩飯剩菜 動物內臟 菜腳 菜葉 殘花枯葉 雞糞 豆餅之類 漚制都在花園裡進行,免得影響環境衛生。半月左右,腐熟了的肥水,置於五十斤容量的塑料桶儲藏備用,渣子繼續迴圈漚制。三角梅生長期間,隨時施用腐熟...

三角梅是什麼花,三角梅的花語是什麼

三角梅是南方的一種樹,幾乎常年開花,又叫葉子花,有好幾種顏色的品種。請看圖。三角梅是什麼花?我知道 三角戀沒錢花。三角梅的花語是什麼 三角梅的第一重花語就是熱情,堅韌不拔和頑強奮進的精神。看到那奼紫嫣紅的漂亮葉子,那麼的絢麗多彩,家也可以體會到那熱情和頑強的精神。然而,這樣熱情的花朵還有第二重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