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糕肉糕怎麼做好吃,求魚糕和肉糕的做法

2023-01-07 11:35:09 字數 3851 閱讀 7325

1樓:孟婆湯好喝

這是一道我們家鄉每逢過年過節必須吃的東西,叫「肉糕」,但其實是魚肉和豬肉一起做成的,因為工序比較複雜,所以平時不大做的,不過現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爸爸都會做給我們吃。

原料:魚肉、肥瘦肉、紅薯粉。

配料:姜沫、雞蛋、鹽、雞精、千張皮。

做法:1、四斤多的草魚買回來之後,去掉大的魚骨和魚皮。

2、將魚剁成魚泥,也可以用碎肉機絞碎,但手工剁的會比。

碎肉機口感要好一些。(前期準備工作是媽媽做的,所。

以這裡看到的是媽媽的手)

3、將肥瘦肉剁成肉泥備用。

4、剁好魚肉之後,稱一下,按一斤魚肉放6兩紅薯粉的比例放料,這條魚最後取了兩斤多魚肉,放了兩碗吃飯的小碗那麼多的紅薯粉。

5、將魚肉放入一個大容器,要深一點,方便攪拌,然後倒入紅薯粉。

6、加適量的水,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均勻,這時的水可以多加一點。

7、攪拌均勻後加鹽,鹽的比例是一斤魚肉4錢鹽,放完鹽後會發現魚肉泥明顯變稠。

8、打三個雞蛋,只要蛋清放入魚泥中繼續攪拌均勻。

9、加姜沫,拌勻。

10、加肉沫,拌勻。

11、加雞精,拌勻。

12、將蒸格外面圍一個小鋼圈。

13、鋪上千張皮。

14、用小刀在千張皮上劃上幾道縫。

15、將攪拌好的魚肉泥放入裡面,用手將其拍平拍均勻,可以沾點水來拍,比較平整。

16、在魚肉泥中用食指鑽一個洞,然後在洞里加點水。

17、蒸鍋內水燒開後放上去開始蒸,用大火蒸四十五分鐘。

18、在蒸好的前兩分鐘,把肉糕上面的水蒸氣用廚房紙吸乾,然把蛋黃均勻的拍在上面,蓋上蓋兩分鐘後起鍋。

這個可以放在冰箱裡,平時用來切片做湯,蒸著吃炒著吃都可以。

2樓:網友

食材準備

食材:豬肉(肥瘦相間即可)150g、雞蛋 2 個、麵粉 15 g、玉米澱粉 20 g、白菜葉2片,西蘭花一朵(可加可不加),食用油適量。

☑ 第一步:把肉絞成肉泥(我買的是已經絞好了的肉,所以省了一些時間),把菜切碎。(我加西蘭花是因為家裡沒有綠色的菜葉子了,想讓肉糕顏色鮮豔一點,也想讓營養稍微豐富一點)

☑ 第二步:將蛋清蛋黃分離,分別裝在兩個碗裡。

☑ 第三步:將玉米澱粉和麵粉分別加入蛋清中,攪拌均勻。

☑ 第四步:將肉泥和切好的菜葉加入攪拌好的麵糊中,攪拌均勻。

加入少許食鹽和香油(因為我是做給寶寶吃的,所以調料比較少),攪拌均勻。

☑ 第七步:將攪拌均勻的蛋黃液倒在肉糕上面,繼續大火蒸5分鐘。

☑ 第八步:出鍋,放涼後切片。

求魚糕和肉糕的做法

肉糕怎麼做好吃,肉糕的吃法

3樓:潤澤yi四海

自制肉糕的做法步驟。

1食材(少拍了一個雞蛋)。肥肉和瘦肉的比例為6:42姜切末,瘦肉剁成末,肥肉切成細絲(關鍵)。

3肉餡里加薑末、鹽、料酒、胡椒粉、3個蛋清、1兩澱粉拌勻。3個蛋黃備用。

4取一個保鮮袋剪開,鋪在案板上。把拌勻的肉餡倒在保鮮袋上,用手壓緊。

5用刀整出形狀,輕輕砍在肉餡上壓實。

6刀上抹水,傾斜角度,把肉餡表面來回刮平。

7把保鮮袋的四面向上疊好。(稍緊點,以免蒸制過程中散)8放在蒸格上進行蒸制。

9鍋內水開,上鍋蓋蓋蒸15分鐘。(實際要看肉糕的厚薄)10蛋黃打散,把保鮮袋四面掀開,用刷子沾上蛋液抹在八分熟的肉糕表面。(我直接用手了)

11保鮮袋不要再疊了,敞開繼續蓋上鍋蓋蒸3分鐘至蛋黃凝固即可。

12蒸好的肉糕輕輕一抖就脫膜了,涼後切片,和肉丸、粉絲一起蒸著吃或者下火鍋都是很美味的。

肉糕怎麼做好吃

4樓:地方歇後語

食材清單。

精肉粉芡大蔥姜。

老抽香油。十三香鹽。

肉湯烹飪步驟。

1準備所需要的材料。

2粉芡放進瓷盆待用。

3肉湯要是滾燙的,我用的是大骨頭湯,沒有肉湯的可以放開水,等待肉湯開鍋的同時,準備肉餡。

4肉餡我用攪拌機做好的,蔥姜放進肉裡面。

5滾燙的肉湯放進粉芡裡面。

6開始順時針不停的攪拌,直到沒有乾粉,肉湯不要一次放進去,看情況新增哦!小心粉芡糊不粘稠。

7順時針攪拌的時候放進去準備好的肉餡,老抽,十三香,香油,鹽要少量因為肉湯本來就有鹽根據個人情況可以不放的。

8待肉和粉芡融入一起的時候就是粉芡糊調好了,準備成碗上鍋蒸啦。

9鍋中放水,大火燒開後在放進去粉芡糊,一個小時以後用筷子戳開看看裡面還有沒有溼粉如果沒有肉糕就可以吃了。

湖北的魚糕怎麼吃

5樓:雅彤小蜜

一般都是切片蒸了吃,也可以燒湯,放火腿,木耳,肉絲。

怎麼做肉糕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1. 將豬瘦肉剁成茸,放缽內,加清水浸泡半小時;

2. 待肉茸沉澱後瀝乾水,加精鹽、澱粉、雞蛋清、蔥花、薑末,邊攪動邊加清水,攪成粘稠肉糊;

3. 雞蛋磕入碗內,攪勻,入鍋攤成蛋皮3張;

5. 將肉茸攤在雞蛋皮上捲成圓卷;

6. 肉茸捲上籠,在旺火沸水鍋中蒸半小時,取出晾涼;

7. 晾涼後切成3 毫米厚的蛋卷片;

8. 取碗一隻,用豬油抹勻;

9. 將蛋卷片互相銜接盤旋碼入碗內,上籠用旺火蒸15分鐘取出翻扣入盤;

10. 炒鍋上火,加雞湯50毫升、鹽、味精,勾芡,淋入熟豬油10克,澆淋在蛋卷上,點綴花飾即成。

7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雞蛋1個、豬肉泥100克。

調味料:生抽、糖、鹽、水、香油。

做法:1.將所有材料放入一個大碗中,向一個方向和勻,攪打上勁;

2.碗上蒙一層保鮮膜,上籠蒸25分鐘,用筷子往上挑,沒有稀的東西即熟。

魚糕怎麼吃

8樓:香蕉食堂

十多塊錢的魚肉做成魚糕真是美味極了。

9樓:釣魚鷹

1.豆苗洗淨切段。

2.熱油爆香蔥花和蒜片。

3.加入適量的清水開。

4.加入豆苗煮至斷生。

5.下入魚糕大火煮三分鐘。

6.加入鹽和香油。

7.最後灑入蔥花即可。

菜品特色。這是另一種吃法,魚糕加上各種各樣的蔬菜都可以成為一碗美味的湯菜~~~冬天喝一碗暖暖的魚糕蔬菜湯,渾身暖和呀!這個豆苗是我自己做的,吃起來格外放心,裡面的蔬菜隨自己的喜好換就行~另外,我們還可以做一個蒸魚糕,味道也很不錯哦!

怎麼做魚肉糕

10樓:獅子蛋疼娃

湖北的魚肉糕。

主料:魚,豬肉,紅薯澱粉、豆腐皮,鹽。

一、買兩斤左右的鯉魚或草魚(當然越大越好),收拾魚雜的閒話就少說了,直接進入下一步;

二、把魚的肉不帶刺的部分片下來,七剁八剁成魚茸;

三、準備連肥帶瘦的豬肉剁成肉末;

四、用一**,按魚茸:肉末:紅薯澱粉=1:1:的比列加上少量的鹽攪拌均勻。(比例要掌握好,否則口感不一樣的。)

五、準備屜鍋,裡面鋪上一層豆腐皮,把剛才拌好的魚肉混合物均勻地鋪在豆皮上,大火蒸20分鐘左右,即可成熟。

放涼後,或蒸,或切片煮麵,涼拌、涮鍋、做湯,炒菜,均可,口感勁道,營養豐富,利於消化,適合男女老少食用。

怎樣蒸肉糕好吃,蒸肉糕怎麼做好吃,蒸肉糕的家常做法

工具 原料。豬肉 300克 白糖 適量。鹽 適量。五香粉 適量。油 適量。料酒 適量。紅曲粉 適量。蔥 適量。姜 適量。方法 步驟。1 7 分步閱讀。豬肉切塊,放入料理杯中,加白糖 鹽 五香粉 油 醬油 料酒 紅曲粉。倒入蔥薑末,蓋上蓋子攪打成肉餡。盆中倒入澱粉,打入一顆雞蛋,加少許水,攪拌麵糊。麵...

荊州魚糕有哪些吃法,荊州魚糕,怎麼做都好吃食譜的做法大全

魚糕,以 吃魚不見魚,魚含肉味,肉有魚香,清香滑嫩,入口即溶 被人稱道。作為荊州 沙市地區的八大名餚其歷史源遠流長,二千年前的戰國時期,楚國都城就在今天的荊州北約五公里處。相傳戰國時楚都紀南城內有一家專門烹製鮮魚的酒店,一年夏天,店主購進許多鮮魚,客人少,剩魚多,眼看魚肉將腐,店主急中生智,做成魚糕...

茯苓芝麻糕的做法,茯苓芝麻糕怎麼做好吃,茯苓

1.提前把茯苓粉放入小碗裡,加入少量水泡5小時。2.薏米提前淘洗乾淨,用水泡5小時。3.大米提前淘洗乾淨,用水泡5小時。4.把泡好的茯苓粉 薏米 大米放入砂鍋裡,加入適量水。5.把砂鍋放火上,大火煮沸後改小火熬粥。6.米粒煮熟後放入洗好的陳皮。7.按個人口味放入一些冰糖。8.熬粥過程中要經常攪動,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