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老是藍屏怎麼辦?電腦總是藍屏怎麼回事?

2023-01-02 20:55:15 字數 5910 閱讀 3713

1樓:陸雪謠

電腦藍屏怎麼解決?首先找到電腦藍屏的原因,引起電腦藍屏的原因有很多,如電腦超頻過度引起電腦藍屏,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硬碟出現故障導致電腦藍屏,以及安裝的軟體存在不兼導致電腦藍屏等。本文將逐一介紹分析出現電腦藍屏現象的原因與解決辦法。

電腦藍屏怎麼解決。

電腦藍屏怎麼辦。

方案一:電腦超頻過度引起電腦藍屏。

可以從軟、硬兩方面來解釋藍屏現象產生的原因。從硬體方面來說,超頻過度是導致藍屏的一個主要原因。過度超頻,由於進行了超載運算,造成內部運算過多,使cpu過熱,從而導致系統運算錯誤。

如果既想超頻,又不想出現藍屏,只有做好散熱措施了,換個強力風扇,再加上一些矽膠之類的散熱材料會好許多。另外,適量超頻或乾脆不超頻也是解決的辦法之一。要穩定還是要更高的速度就看自己的抉擇了。

不過對於多數朋友來說一般都不會進行超頻操作,所以這點對多數朋友不實用。

電腦超頻過度引起電腦藍屏。

方案二: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

在實際的工作中筆者遇見最多的電腦藍屏現象就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主要是由於電腦內部灰塵太多導致,老電腦常發生)以及硬碟故障導致的電腦藍屏居多。當然遇到電腦記憶體條出現故障也會出現電腦藍屏現象。

解決辦法:由於多數是由記憶體引起的藍屏故障都是由於內部灰塵過多或者接觸不良導致,所以解決辦法也非常的簡單,只需要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下插槽以及搽乾淨記憶體條金手指後再裝回去,一般問題都可以解決。如果問題沒有解決,確定是記憶體故障,更換記憶體條即可解決問題。

2樓:多啦a夢家的鑫

老是藍屏的話,建議檢測一下硬碟和記憶體,如果最近有更新過系統或者修復過補丁,建議嘗試進入安全模式,解除安裝最近的更新或者補丁,再重啟試一下。

3樓:換個做個好人

1.重啟:重啟永遠是解決電腦故障的最常見的第一方法。

系統藍屏有時只是某個軟體或驅動程式一時犯錯,重啟後它們就改過自新了。2.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一般情況下,藍屏都出現於更新了硬體驅動或新加硬體並安裝其驅動。

4樓:匿名使用者

看提示是 出了問題,這個程式也可能是 病毒,你先找一臺正常電腦,對比檢查一下檔案的大小和日期,如果不一致,則中毒了。

電腦總是藍屏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電腦經常出現藍屏問題方法:點選開啟360安全衛士,開啟它的介面最下方找到「人工服務」,在輸入框輸入「藍屏」並進行查詢。在查詢方案後,在輸入框下方即可看到相關的解決方案,點選後面的「立即修復」即可。

電腦藍屏又叫藍屏宕機,是微軟的windows系列作業系統在無法從一個系統錯誤中恢復過來時,為保護電腦資料檔案不被破壞而強制顯示的螢幕影象。

windows作業系統的藍屏宕機提示已經成為標誌性的畫面,大部分是系統崩潰的現象。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什麼導致我們電腦藍屏呢?

硬體問題:最常見的就是記憶體條鬆動,以前遇到藍屏就很流行這一招:拆下記憶體條吹吹 or 用橡皮擦擦擦;其次是硬碟、主機板等問題,基本這些就不是「哈一口氣」就能解決的,絕大部分需要修。

軟體問題:最常見的就是病毒、漏洞、惡意程式導致的系統崩潰,還有就是驅動、補丁導致的軟體不相容,以前不懂的小夥伴遇到這種問題除了重灌就是重灌。

乾貨!教你一分鐘看懂藍屏,順帶學會如何解決它!

2、怎樣辨別電腦是硬體問題還是軟體問題?

我們知道,電腦出現藍屏都會伴隨一大串看不懂的神秘**,雖然我們從來都不認真看過,但它其實是告訴我們**出了問題。

原本學霸君想直接用主流的 win10 為例,但考慮到還有很多小夥伴還在用 win7,所以會分別來教大家如何辨別。

乾貨!教你一分鐘看懂藍屏,順帶學會如何解決它!

win7:乾貨!教你一分鐘看懂藍屏,順帶學會如何解決它!

別看他密密麻麻的都是字母,其實我們要看的主要就這三點,別的都是湊字數的,是不是突然覺得微軟好壞壞呀?

不過有一說一,微軟其實還是很貼心的啦~~因為你會發現它在最下面兩個都給我們「星標」劃重點了。

乾貨!教你一分鐘看懂藍屏,順帶學會如何解決它!

針對學霸君劃重點的這些**,其實有張上百條藍屏**含義圖可以查詢。

但學霸君嫌一個個查實在麻煩了,更推薦直接查,說不定還會有一系列的解決方案,它不香嗎?

例如上面這個,學霸君查詢了一下,輕鬆找到藍屏原因,大概率是軟體相容性的問題哦。

錯誤**:0x0000001a;

檢測原因:指定的磁碟或磁碟無法存取。

乾貨!教你一分鐘看懂藍屏,順帶學會如何解決它!

基本上知道原因後,那解決方法自然是簡單了,網上一搜一大堆,如果各種軟體修復還不行,那可能就是硬體的問題了。

7樓:abcd好你好

造成電腦總是藍屏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沒有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了,還是出現藍屏,那說明是你硬體的問題,直接硬體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一般這是因為記憶體或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和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

處理方法是: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如果這樣做了還是藍屏,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做,就ok了。一般百分之八十的電腦都可以解決。

第二種: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臺還在不斷的執行,cpu佔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蘭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8樓:生活導師悠然

你好,這種有兩種情況,一是裡面有病毒該重新做系統了,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的顯示卡出了問題需要換顯示卡,但是換顯示卡也比較貴。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顯示卡驅動造成的,建議重新裝系統安裝顯示卡驅動,如果還是這樣應該就是顯示卡和主機板不相容。

10樓:落葉隨風電無恆

這個是你的軟體相容出了問題,建議你設定一下相容模式看看,如果不行的話你支援有重新做系統才可以解決的。不然沒有什麼好的辦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電腦藍屏無非兩個原因,一個是系統問題,一個就是硬體問題,所以你這邊說的電腦做事難免要從這兩個角度去分析,第一我會選擇先重灌系統,然後看一下後一站屏。比如說更新一下驅動啊之類的,要是還會一直藍屏的話,那可以歸結為就是硬體的問題。硬體出現這一類的問題,比如說記憶體,硬碟有故障都會出現。

12樓:多啦a夢家的鑫

電腦總是藍屏的話,一般情況下硬體可能性還是會比較大的,建議進行測試一下記憶體或者顯示卡。

13樓:默默木木饃饃

系統檔案損壞 電腦出現多次藍屏可以重灌系統解決。

14樓:我左邊沒馬

machine check exception1.用螺絲刀拆下主機的側板,找到主機板。

2.硬碟線取下來。

3檢查有無灰塵或缺損 彎曲。

4插回去重試。

15樓:李佳軒丶

電腦藍屏發生的時機與使用狀況,再依照以下的分類進行針對性的處理:

1. 自從安裝完作業系統後就不定時發生藍屏。

卸除外接的硬體裝置(外接音效卡、顯示卡、u盤。等):

重新安裝驅動程式,或是還原作業系統並確認操作步驟無誤。

2. 最近曾更換或升級過硬體(記憶體、硬碟等):

確認加裝的硬體與筆記本相容。

更新最新的筆記本主機板bios

將加裝的裝置接到其他裝置上測試。

3. 在執行特定軟體時特別容易產生藍屏:

確認該軟體與作業系統相容。

嘗試使用[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或在相容模式下執行。

重新安裝該軟體,確認安裝步驟無誤且中間沒有出現任何錯誤。

嘗試安裝於其他相同作業系統環境的計算機並執行,確認是否為軟體問題。

4. 最近有更新系統、驅動程式或安裝軟體。

移除新安裝的更新(安裝軟體、更新檔案、驅動程式),若無法於windows模式下移除,請進入安全模式執行移除。

若移除的選項為驅動程式,請安裝該驅動程式的舊版本。

還原作業系統。

注意:作業系統還原會使計算機內的資料遺失,仍有異常,需及時送修指當地官方售後服務中心。

16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電腦老是藍屏怎麼辦?簡單操作解決。

膝上型電腦總是藍屏是怎麼回事?

17樓:華碩服務

一般來說,會造成藍色畫面錯誤的原因,您可能會遇到以下四種狀況。

1. 執行windows更新後發生。

2. 安裝硬體後發生。

3. 安裝或更新軟體(包含驅動軟體/應用程式)後發生。

4. 其他因素(即非上述情況造成的異常)

一,前三項的解決方式,主要是回朔到之前的正常情況。

若是windows更新後發生的異常,則移除近期的更新;

若是安裝硬體後發生的異常,則移除硬體;

若是安裝或更新軟體後的異常,則移除或回退上一版本軟體。

● 如何透過裝置管理器回退上一版本的驅動程式。

1) 於[開始]點選滑鼠右鍵(1),並點選[裝置管理器](2)。

2) 點選[顯示介面卡]裝置型別旁邊的三角形(3)。於[intel(r) uhd graphics 620]點選滑鼠右鍵(4),並點選[屬性](5)。

此步驟是以intel顯示介面卡驅動為範例,實際請依您所遇到的驅動程式錯誤,進行回退版本操作。

3) 點選[驅動程式](6),並點選[回退驅動程式](7)。

4) 選擇[您要回退到以前安裝的驅動程式的原因](8),並點選[是](9)。系統將會開始回退驅動程式至以前的版本。

二,若是其他因素造成的藍色畫面錯誤,請參考下列步驟進行排除。

a. 前置作業。

● 移除外接裝置,例如外接硬碟,印表機,記憶卡,光碟機內的光碟片,也包含卡片閱讀機內的轉接卡等等。

● 更新bios至最新版。

● 執行系統更新和驅動更新到最新。

b. 系統還原。

請在備份後,進行系統還原。

18樓:生活高考劉同學

您好!當電腦出現藍屏時,可能與電腦硬體有關,以膝上型電腦為例,最常見的是硬碟、顯示卡、記憶體這三個部件出現問題,不一定是部件損壞,有可能是氧化造成的接觸不良,就會導致電腦出現藍屏的情況,但一般比較少見,膝上型電腦出廠時經過檢測,很少會出現這類問題,除非使用者曾經摔過會磕碰過電腦。遇到這種問題,不要著急拆機處理,要先根據藍屏提示的**來確定原因,然後再決定是否拆機重灌。

除了第一種硬體故障之外,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系統與軟體、軟體與軟體,或系統與驅動存在問題,要知道每一臺電腦的硬體都有些差別,而電腦內安裝的系統版本、驅動版本、軟體業有所區別,在執行的過程中會產生未知錯誤和衝突,也包括中病毒、木馬、惡意外掛等等,會導致電腦藍屏。遇到這種問題,如果通過藍屏**確定是驅動或軟體的問題,可以解除安裝藍屏之前安裝的驅動或軟體,最簡單的辦法是重新安裝系統。

除了硬體和系統上的故障之外,還有一種問題是「相容上的故障」,舉個簡單的例子,以主機板和記憶體為例,單獨對主機板或記憶體進行測試,都可以正常使用,但如果將主機板和記憶體配套組合,就會出現藍屏的問題。遇到這種問題,沒有特別好的辦法解決,只能更換主機板或記憶體,一般情況下需要聯絡售後,然後進行檢測,確定是相容問題的話,就會直接幫助使用者更換記憶體。

提問就是我有時候玩遊戲突然就藍屏。一動不動。

玩些主機遊戲。

然後溫度太高了,電腦散熱不行。

就會藍屏的。

提問一兩次還好。經常就出現這種問題這兩天。

恢復出廠設定後就是。之前電腦開機輸密碼進去不了。

電腦一直藍屏,電腦老是藍屏怎麼辦

它這個 告訴你 你的硬體?你的軟體?造成的原因。說得也不詳細,一般來說我碰上這種問題,都要一一去排查。1 記憶體條壞了 更換記憶體條 2 雙記憶體不相容 使用同品牌的記憶體或只用一條記憶體3 記憶體質量問題 更換記憶體條 4 散熱問題 加強機箱內部的散熱 5 記憶體和主機板沒插好或和其它硬體不相容等...

電腦總是藍屏怎麼辦

1.先從軟體著手,如執行莫軟體導致錯誤,建議重灌該軟體,一般均可解決。2.考慮是否有其它軟體同時執行導致衝突的或者主機配置記憶體過小導致記憶體溢位或者耗竭的 如採用xp系統建議配置512mb記憶體以上或者512mb 3.檢查最近是否重灌或者升級了有關驅動或者bios,那麼很可能是驅動不相容導致,解除...

電腦藍屏怎麼辦?電腦藍屏怎麼辦?

藍屏,也稱藍屏宕機,是windows系統在無法從一個系統錯誤中恢復過來時,為保護電腦資料檔案不被破壞而強制顯示的螢幕影象。當我們在進行工作時遇到藍屏是令人洩氣的,辛苦做出來的工作可能因為沒有儲存就這麼沒了。如果電腦經常藍屏那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我們應該怎麼辦?電腦經常藍屏是什麼原因?怎麼辦。1 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