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好電腦,怎麼學電腦?

2023-01-02 23:50:13 字數 5487 閱讀 7743

1樓:匿名使用者

1、學習電腦前需確定一個目標。

有關電腦的知識有許多方面,都有其特點,比如硬體維修、電腦程式設計、電腦辦公、電腦製圖、網頁製作等。對一般使用者來講,學好其中的一種就可以使你成為電腦高手,但是卻完全沒有必要,你應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選擇子機的目標,為了這個目標去哪電腦努力學習相信很快就能學會。

2、學習電腦時要有膽量。

在學電腦的時候不能怕這怕那,要有膽量,勇於摸電腦,即使在學電腦過程中放了錯誤,不要戰戰兢兢,要勇敢的去使用,軟體壞了也沒關係,再重新裝過就可以,只能你大膽的摸索電腦,最後相信一定能很快學會的。

3、學習電腦要有計劃。

學習電腦不僅要有學習目標還要有學習計劃,制定計劃必須是由簡到難,先掌握一些基本的知識,然後再學習那些高深技術,才不要想一口氣吃成胖子,這樣才能能快的學會電腦。

4、學習電腦要有理智。

有的人在東西的時候喜歡刨根問底,雖然是個好習慣,但是有的人在學電腦時候過於執著,對一個小問題已經絞盡腦汁,未免得不償失,有的時候有些不會的難題,也可以適當的放棄學習電腦要有理智,才能更快的學好電腦。

5、學電腦要會積累經驗。

要想快速學好電腦要,成為電腦高手,必須學會積累經驗,「紙上談兵」是學不會電腦的,應該多一些電腦有關的文章和雜誌,吸取他人經驗,然後多在實踐中應用摸索,吸取你錯誤的經驗,相信你一定很快的就能學會電腦,與一般人的電腦水平差不多。

2樓:步採南

學習電腦主要靠自學。

電腦對初學者,老師引進門很重要,但以後就要靠自學。自學能力對於計算機學習尤為重要,原因就是計算機發展奇快,掌握了自學方法,具備了自學能力,才能應付計算機日新月異的發展形勢。

學習電腦要勤動手。

電腦這個學科實踐性特強,不動手是學不會的。計算機從誕生那天起就被人蒙上了神秘的面紗,許多專著像"天書",讓初學者望而生畏。但是,很多小孩子為什麼能把計算機用得那麼好呢?

竅門在哪兒呢?動手!一動手就會感到"原來如此"、"沒有什麼了不得"!

這樣,就會越學越輕鬆、越學越有興趣。邊動手邊動腦是計算機學習的基本模式,可以自然而然地擯棄那種死記硬背、"紙上談兵"的學習模式,既動手又動腦,形成生動活潑的學習氛圍。動手,還能強化理論聯絡實際的優良學風、培養實幹精神。

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剛開始學電腦要先學基本操作,包括鍵盤和滑鼠的簡單使用、熟練打字、熟練使用作業系統等。

2、如果想要在軟體行業發展,需要去專門的計算機職業培訓學校去學習,這樣會更加的系統化、專業化。

怎麼學電腦?

4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學電腦之前先確定好自己學電腦的用途,如只想學個基礎知識,報個短期培訓班學一到三個月就行,如想將來操作電腦就業,就選擇一所正規學校確定好自己擅長的專業去學兩、三年,取個文憑,將來就業相對也容易些。

5樓:單調

學習電腦可以報一個電腦的培訓班,或者是通過自學的方式也能夠學習,現在網上有很多的博主會在直播的時候教授電腦的一些知識,可以去學習一下。

學習電腦有什麼好的方法?

怎樣快速學會電腦 學電腦的5種方法推薦

怎樣才能學好計算機?

6樓:況星菱

如何學好電腦。

以計算機為龍頭的現代資訊科技教育在學生的素質培養中佔有重要的地位,多年實踐表明,學習「人類通用智力工具」,掌握有關計算機知識與技能會對提高學生的智力與能力,促其成長與成才大有益處。那麼,怎樣才能使學生學好計算機呢?

首先要分析學習的物件,要討論學習的目標。物件不同方法不同,目標不同要求不同。

計算機有如下六個獨特之點:

⒈首先最現代化最先進的高科技產品;

⒉是人人都可以拿來使用的通用智力工具;

⒊不僅是可直接面對的機器,而且是可潛心進行研究探索的學科;

⒋它不是隻能令人擺佈的機器,他還能與人進行交流,給人忠告與建議;

⒌如果它連在網路上,它還是一種新的全球網路文化氛圍;

⒍它發展速度極快,無論是硬體還是軟體,新東西層出不窮,讓人感到常學常新;

7樓:隨遇丶而安

學好計算機,首先從基礎學起吧,一點一點就會把計算機學好。

怎樣學電腦快速入門?

8樓:聖人無名

1、在學習電腦之前,我們可以製作一個學習計算表,看看自己想要學習哪方面的知識,有了目的才會有動力。

2、滑鼠是學習電腦的第一步,我們要學會怎麼樣拖動、複製貼上、移動檔案等等,這些都是滑鼠的主要功能,只要熟悉了我們就可以開始學習打字了。

3、在鍵盤上打字也是非常關鍵的,不能打字我們就沒有辦法搜尋知識,對於剛剛上手電腦的朋友來說,打字還是有一定的困難的。首先要熟知電腦的字母,然後熟記電腦的拼音位置,可以**一個打字通,多聯絡,現在頁遊很多為了讓大家對於鍵盤更加了解的小遊戲,通過遊戲讓大家熟悉鍵盤、打字。

4、打字漸漸上手之後,我們就可以學習如何製作**、幻燈片、畫表等一些相對簡單的操作,只要學會了這些知識,我們就可以處理文件了,同時還可以瞭解檔案的屬性。比如:大小、解析度、尺寸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做的是電腦的入門。用電腦娛樂當然是最好的方法了,比如可以玩遊戲,看影碟或上網,這些基本的使用只要別人在旁邊指點一下就行了,不需要專門借一本電腦書看著做。我們可以從中瞭解到windows的一些基本操作,增加對電腦的感性認識。

總之,電腦入門關鍵在於多實踐。

10樓:粘凡

從零基礎開始學習。只要自己選擇計算機,從開頭的時候就一直跟著走,把計算機基礎學好,然後再學你喜歡的專業知識,技術,把這些慢慢的跟著走就行了,咱們總之就是不要懈怠。只要好好學是能學會的。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11樓:網友

多上機操作,熟能生巧。

怎樣學電腦快速入門

怎樣才能學好計算機?

12樓:等等

若沒有電腦基礎,先打好電腦基礎。一個連右擊和雙擊都不會的是學不好的。 有了電腦操作基礎,再學一下文書處理,會熟練的進行文書的排版。

這是基本功。 然後就可以進一步學習了。 另外可以在網上學習,很方便的。

一、抓住重點

計算機的學習應有層次之分。現在很多人對這個「層次之分」認識不夠,結果花了很多時間學習但總感覺是東一榔頭西一棒,收效甚微。究其原因,不外乎是不瞭解自己需要學什麼,抓不住重點。

計算機基礎教育界的元老級人物譚浩強教授很早就提出計算機教育要分層次,但沒有什麼人真正領會了其含義。我想可以通過實際的例子來說明,這樣或許要好理解一些。

二、二大類

學習計算機的人大致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在高等院校接受科班教育的學生,另一類是因工作需要學習某種計算機技能的人。後一類人又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計算機的一般使用者,另一類是計算機的高階使用者。

對於計算機的一般使用者來說,他的學習目的就是使用計算機,這主要是指使用計算機的軟體資源和硬體資源。像一般地使用流行的作業系統,如windows;使用某種軟體進行某種活動,如打字員使用word進行文字錄入和排版、會計人員使用某種會計軟體進行帳目管理;使用掃描器,印表機等外部裝置。這種使用有一個顯著特點:

使用者只關心軟體(計算機)做的事情而不關心軟體(計算機)本身並且不在軟體(計算機)上進行二次開發。社會上從事這類計算機一般性應用的人員很多,如銀行出納員、商場收銀員、打字員、秘書等等。

對於計算機的高階使用者,他們還是在使用計算機的硬、軟體資源,但這種應用就需要使用者更多的關心軟體或硬體本身的特性。他們使用計算機常常進行二次開發,我們有時稱這類人叫diy。例如,使用photoshop製作**、使用3d max製作三維影象;自己動手裝配計算機、瞭解有關硬體的高階使用技巧,如進行了一個怎樣怎樣的設定或改裝使計算機能進行一項在通常情況下做不到的活動。

值得注意的是,計算機的一般使用者和高階使用者的區別是:前者不進行二次開發,後者要進行二次開發。當然,後者需要的知識量要比前者的多。

但無論是哪一個,都不需要知道計算機的底層工作原理和任何所謂專業知識。社會上屬於計算機使用者的人是絕大多數。

13樓:網友

一。如果你自己動手能力強,就採用如下步驟。

1。自己多操作。

2。有疑問馬上求助網上有關論壇,或身邊高手這個方法就是從發現問題、再解決問題中快速提高,而且應用性強。

二。如果你是理論性較強的人,就採用如下步驟1。多看。

2。多操作。

3。有問題多查資料。

14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往後要用實際中無非就這麼3條路線 要學好計算機 最好先想好要選那條路。

1 硬體設施周邊 系統施維護維修。等 需要掌握的網路安裝 路由架設 系統維護修復等等 不需要太高階的知識 比較簡單。

2 程式設計師 程式設計開發。需要數學 英語 各種計算語言。總之很難就對了 成長沒有上限。

3平面設計 效果圖製作 美術 美工。這個要看興趣和天賦 同樣是個長期成長無上限的路子。

15樓:漫昌勳甲莉

您好想學好計算機,只有一個詞,就是耐心,只要有耐心,就可以學成,從基本的地方入手,不要一開始就想著能程式設計能組裝電腦這些,要從系統這方面開始學。

16樓:遊西華鄒震

從最簡單的入手,認識計算機及相關的裝置,如鍵盤,滑鼠等等。往後就可以瞭解相關的程式設計和資料結構以及系統原理。往後就麻煩點,比如組合語言等等。

17樓:蘭秋荷阿順

自己買書去學,只要你有興趣就能學好,而且你最好找個跟計算機有關的工作,邊學邊實踐,光看書是沒用的,

18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只要自己愛好就可以了。不過在學校裡學的計算機的知識都是比較基礎的,而以後的發展可能會更快一些,所以還是要自己不斷的學習才可以的。

1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學技術可以考慮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因為現在人人都離不開,社會發展的趨勢也告訴我們這個行業的巨大前景,學習這方面的專業將來可從事崗位多,就業薪資高。可選擇專業有軟體、硬體、網路、設計等等,可以瞭解後做決定。

20樓:大愛餘漂亮

有目標,多練習,多跟別人學習。

21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現在就業形勢這麼嚴峻 就業困難 學錯技術沒前途 這些問題都困擾著大家 我曾經也面對了這些問題 最後我選了it行業 畢竟21世紀網際網路是任何人都要用的東西。

22樓:山東新華電腦

現在是網路資訊時代,只要有電腦的地方就要到網路,所以學網路工程是個不錯的選擇。

怎麼才能學好電腦,如何才能學好電腦 !

學it前景不錯。1 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 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3 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4 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

怎麼樣學電腦,怎麼學電腦?

1 理論知識。很多關於電腦知識的書籍,自己尋找合適的看就可以。對電腦基本知識有了瞭解,這樣才能更好的去實際操作中使用。根據自己所要學習的電腦知識進行整理,總結。2 熟悉電腦。對電腦的開關機,系統資訊檢視,滑鼠 鍵盤的連線除錯 螢幕解析度的調節等基礎的電腦知識進行實際操作。可以根據書籍來操作,也可以尋...

怎樣快速學電腦,如何快速學習電腦?

選擇一所正規的 有辦學資質的電腦學校或培訓機構,由專業老師授課,這樣學電腦就容易入門。看天賦,每個人學電腦的基礎不一樣,堅持每天實操練習。首先要去認識計算機,然後瞭解差不多可以去一些學習計算機的地方學習,可以很好的讓你更快了解計算機。想學軟體就去培訓學校學兩個月,如果想修電腦的話,就去電腦城做學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