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門炎是如何引起的,腦門疼痛是怎麼了

2023-01-03 01:00:07 字數 1142 閱讀 1424

1樓:__小溫柔丶

人體的腦部和脊髓表面覆蓋有膜,稱為腦脊膜。人體的腦脊膜受病毒或細菌感染髮生炎症的疾病,稱為腦脊髓膜炎,簡稱腦膜炎。腦膜炎是一種流行性疾病。

細菌性腦膜炎多發生在冬春季節,由呼吸道傳染,傳染後2~7天發病。其主要症狀是高燒39℃左右,昏睡甚至意識模糊;怕光不想睜開眼睛;劇烈頭痛,頸項強直;一歲半以下的嬰幼兒的前囟門會輕微地突出;嘔吐;有的還可能出現紫紅色的皮疹等症狀。病毒性腦膜炎多發生在夏季,腸道病毒引起的通過消化道傳染,乙腦病毒引起的由攜帶病毒的蚊子叮咬傳染。

病毒性腦膜炎的症狀與細菌性腦膜炎相似。相對來說,細菌性腦膜炎比病毒性腦膜炎嚴重得多,嚴重的可能致命。 如果懷疑孩子患了腦膜炎,家長要引起充分重視。

在做了以下一些工作之後,應立即送孩子去醫院醫治。 給孩子測量體溫。 將孩子的頭部向前彎曲,讓他的下巴觸到胸部,看看孩子是否做得到,問他是否感到疼痛。

對於嬰幼兒,注意觀察他的前囟門是否突出。 注意觀察孩子在亮光下是否立即緊閉雙眼。 在孩子確診為腦膜炎的情況下,家人也要服用預防藥。

腦門疼痛是怎麼了

2樓:藍藍天和

原因很多,如偏頭痛,血管神經性頭痛,三叉神經痛,高血壓,腦血管病,中耳炎,枕大神經痛,頸椎病,飲酒和吸菸,感冒都可能誘發。所以要找到原因針對性的**。但是如果經常這樣首先應該平常注意防止精神緊張保證休息時間和質量,戒菸酒。

防止受涼感冒等誘因。

額頭疼是怎麼回事

3樓:府長征堯詞

你好,額頭疼痛這種情況一般往往是有血管神經性頭痛的情況引起的常見的或有腦供血不足的情況。一般的情況往往是做腦部ct檢查的。看一下具體的情況**的。

**可採取中藥、按摩、針灸、西比靈等藥物進行**。注意保養,休息。

4樓:呼樹花闞卿

一種可能就是你喝的酒有點問題,再就是看人了,因為我有時也是這樣,尤其是在喝完酒,頭有點暈乎的情況下,如果能第一時間睡覺的話就沒事,如果挺一挺,酒倒是醒了,但是頭就開始疼額,所以你可以試著喝完酒就第一時間睡覺。

預防腦門炎 多打會有什麼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腦門炎這個病 基本沒救 打啥都沒用 因為腦門已經壞死。

有小腹疼痛是盆腔炎嗎,小腹疼痛是盆腔炎的症狀嗎

做b超 這哪能用猜的 小腹疼痛是盆腔炎的症狀嗎 小肚子經常痛,是不是盆腔炎 得了慢性盆腔炎是腹疼症狀,積極 盆腔炎,先消炎 和中醫鍼灸理療,必要時手術 你要有信心,平時注意清淡飲食,營養跟的上,注意個人衛生,定期複查。你好,盆腔炎最主要的臨 床症狀就是小腹疼痛,而且還會伴有白帶量增多,小腹下墜,低燒...

慢性闌尾炎是怎麼引起的呢,闌尾炎是怎麼引起的

武夷山市第二醫院專家介紹 一 發病原因 1 原發性慢性闌尾炎 其特點為起病隱匿,症狀發展緩慢,病程持續較長,幾個月到幾年。病初無急性發作史,病程中也無反覆急性發作的現象。2 繼發性慢性闌尾炎 特點是首次急性闌尾炎發病後,經非手術 而愈或自行緩解,其後遺留有臨床症狀,久治不愈,病程中可再次或多次急性發...

闌尾炎怎麼引起的,闌尾炎是怎麼引起的?

闌尾炎有什麼 呢?闌尾炎是怎麼引起的?闌尾炎有什麼 呢?闌尾炎的發病與個人衛生關係不大,與闌尾腔的梗阻 闌尾粘膜受損感染有關,其發病與否不是我們能控制的,能做到的是發病後的徹底 不使其轉為慢性。輸液的話只能消炎,不能去根!不知你在哪科門診看的醫生,只要無手術禁忌症,建議手術 急性起病引起腹瀉或頭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