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止咳最快,什麼方法止咳化痰最快

2023-01-03 01:00:06 字數 5833 閱讀 3970

1樓:桑

1蘿蔔蜂蜜飲(**咳嗽)

用料:白蘿蔔5片、生薑3片、大棗3枚、蜂蜜30克。

製法服法:將蘿蔔、生薑、大棗加水適量煮沸約30分鐘,去渣,加蜂蜜,再煮沸即可。

溫熱服下。每日1~2次。

功效主治:蘿蔔味辛、甘,性涼,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其醇提取物對革蘭氏陽性細菌有較強的抗菌作用。

生薑是散風寒、止嘔下氣的常用藥,大棗多作和胃養血及調和藥物使用。蜂蜜潤燥止咳,本飲可起到敬寒宣肺,祛風止咳的作用。

**傷風咳嗽,以風寒感冒咳嗽為宜。

注意事項:體弱屢易感冒咳嗽,久治不愈或反覆遷延的嬰兒,可試用。但風熱咳嗽,見發熱痰黃者,則不宜選用。

2百合蜜(專治:咳嗽)

用料:百合60克、蜂蜜30克。

製法服法:將百合洗淨晾乾,與蜂蜜拌勻,入鍋隔水蒸熟。

此蜜制百合可作點心讓嬰兒吃。

功效主治:百合味甘、微苦,性微寒。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作用。

含澱粉、蛋白質、脂肪、多種生物鹼、鈣、磷、鐵等成分。藥理試驗其煎劑對氨水引起的小孩咳嗽有止咳作用,並能對抗組織胺引起的蟾蛛哮喘。與蜂蜜同用,加強其潤肺止咳作用。

**嬰兒慢性支氣管炎,咽乾燥咳,特別是入秋之後的乾咳,伴大便秘結更宜。

注意事項:脾虛便溏嬰兒不宜選用。本法服食方便,以秋、冬季選用為宜。

2樓:大蘿蔔葉子

用栗子殼搭配青蘿蔔紅蘿蔔可以止咳化痰。

3樓:網友

則耳根熬水喝,對咳嗽很好。

什麼方法止咳化痰最快

4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快速止咳化痰。

5樓:快樂**醫生

為你推薦一種止咳化痰比較好的方法,可以服用大蒜冰糖水、鹽蒸橙子、冰糖雪梨,桑芽茶效果都是不錯的。

冰糖雪梨:做法:把梨洗乾淨,削削皮,梨切成小塊,放在鍋中加少許的冰糖,一起煮10分鐘左右,趁熱喝下去,止咳、化痰是很好的,還能夠清熱解毒。

大蒜冰糖水:

做法:取30克大蒜、10克冰糖,加入兩大碗的水,熬煮20分鐘左右,把兩大碗的水熬成一小碗的量趁熱喝下去,止咳、化痰的效果也是不錯的。

鹽蒸橙子:做法:取1個橙子,削掉1/3,在剩下的2/3橙子上撒少許食鹽,然後蓋上削去的1/3,在鍋裡隔水蒸大概20分鐘左右,連皮帶果肉和湯一起喝下去,止咳、化痰的效果是很好的。

桑芽茶:化痰止咳、疏風散熱、利咽潤喉、清肝明目、預防感冒。

【泡飲方法】用80度沸水沖泡、即衝即飲、不可久浸,飯後喝利於潤腸通便。正常人的話平時一天可以用30g的幹桑芽,每天喝一次。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6樓:敦普水性工業漆

咳嗽化痰吃自制秋梨膏比較好,做法如下:

材料:雪梨5個、羅漢果1個、生薑1小塊、冰糖適量、蜂蜜適量。

做法:1、主要材料備齊;

2、將切成小塊的梨放入料理機加少量水打成梨蓉;

3、煮鍋上爐開小火,加入生薑和冰糖;

4、接著加入掰碎的羅漢果小火熬煮30分鐘;

5、用濾篩將梨蓉,薑絲、羅漢果的渣濾出;

6、濾出的湯水留在鍋中,開著蓋子繼續用小火熬至濃稠;

7、 用木鏟慢慢攪拌至濃稠關火。晾至溫熱後加入蜂蜜攪拌均勻裝入容器中儲存即可。

小貼士:蜂蜜要待湯汁冷卻後再放,溫度過高會破壞蜂蜜的營養價值。

7樓:匿名使用者

取大蒜十瓣,搗成泥狀放入杯中,加冰糖適量,用開水沖泡,溫服當茶飲。每日1次。(咳嗽嚴重者每日2次,胃病患者忌用。)

化痰食物——

1)水梨:性寒, 潤肺、消痰、止咳、降火。

2)白蘿蔔:性寒, 順氣、化痰、止咳、清熱解毒。

3)百合:性微寒, 潤肺、止咳 。

4)荸薺:性寒滑, 清熱、化痰、益氣、開胃、消食。

5)白木耳:性平, 化痰、止咳。

6)杏仁:性溫,潤肺、止咳、化痰。杏仁有微毒,不宜久服。

7)白果(銀杏):性溫,溫肺、益氣、鎮咳、祛痰。白果多吃易中毒,兒童不宜吃。

8)橘皮(陳皮):性溫,理氣、燥溼、化痰、止咳、健胃。

9)海哲皮(去鹽):性溫,軟堅、化痰。

10)麥芽糖:性甘溫,潤肺、止咳。

11) 蒜:有化痰止咳之功效。

12) 茼蒿:功效暖胃、養腸、利腸胃、化痰濁。

13) 葫蘆:性味甘、淡、平;功效利水通淋。潤肺止咳。

14) 竹筍:有消渴、益氣、消痰、防止咳嗽等功效。

15) 柿子:有清熱、止咳、潤腸、化痰止洩等功能。

16) 蘋果:有補心益氣、生津止咳、降壓等功效。

8樓:網友

健康有道:止咳化痰小秘方,不怕找不到方法啦,趕緊收藏!

9樓:一直在進步的道路上

對症下藥止咳化痰最快。因為咳嗽的原因有很多,痰的種類也有幾種。所以要等醫生仔細檢查做出結論以後,才能開藥。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寶寶在生病過程當中的話也是寶寶身體免疫力的增強的一個過程,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快速有效的方式,注意保暖多喝一些溫開水,在醫生指導下吃一些止咳化痰的藥物。

11樓:須謹慎

考慮呼吸道感染可能性比較大,建議你查查血常規檢檢視看白細胞情況,如果有炎症建議口服頭孢消炎**,可以吃一些中成藥抗病毒**,如雙黃連、感冒解毒顆粒等藥物,多飲溫開水,補充維生素!如有不詳可以再次提問。

12樓:武術搏擊大產業

止痰化咳,我建議你每天吃兩顆碭山梨,連續吃三天,如果還如果還不見效,那麼就服用甘草片。

13樓:匿名使用者

化痰、止咳、清熱解毒。 3)百合:性微寒, 潤肺、止咳 。

4)荸薺:性寒滑, 清熱、化痰、益氣、開胃、消食。 5)白木耳:

性平, 化痰、止咳。 6)杏仁:性溫,潤肺。

14樓:嫵媚在搞基

你好!樓主!採用這個辦法!

川貝母蒸梨(專治:咳嗽 ) 用料:雪梨或鴨梨一個,川貝母6克,冰糖20克。

製法服法:將梨於柄部切開,挖空去核,將川貝母研成粉未後。裝入雪梨內,用牙籤將柄部復原固定。

放大碗中加入冰糖,加少量水,隔水蒸半小時。 將蒸透的梨和其中的川貝母一起食入。 功效主治:

貝母為化痰止咳良藥,與雪梨、冰糖並用,則起化痰止咳,潤肺養陰功效。

15樓:網友

要想快點咳嗽好喝(渝弄柑貝草搽)能起養護支氣管炎調理咳嗽作用**咳嗽效:冰糖雪梨。

材料:雪梨冰糖若干(看自口味)

做:雪梨削皮用刀雪梨核心掉使其呈空狀空位置放入冰糖少許水做雪梨放入瓷碗放入鍋蒸即。

適用於:肺熱導致咳嗽起清熱解毒作用。

**咳嗽效:含薑片。

材料:薑片。

做:薑切片放入嘴要嚼要咽等覺沒味道候吐效解決痰咳嗽適用於:痰咳嗽。

療咳嗽效:蘿蔔薑片湯。

材料:蘿蔔姜塊冰糖兩。

蘿蔔喝姜都要切片燒水至水沸放入冰糖等融化候放入蘿蔔片5片薑片5片火熬製半即飲用。

適用於:咳嗽痰。

**咳嗽效:紅糖薑湯。

材料:紅糖、姜。

做:提前薑切片用砂鍋熬水待水燒放入紅糖紅糖融化放入薑片熬製十鍾即適用於:偶風寒。

用什麼藥止咳最快

16樓:孽緣8戀

感冒會引發呼吸系統出現病症,因此會引起不同程度的咳嗽,這種情況可以通過食療**,但是感冒咳嗽吃什麼好的快呢? 現在比較常用的有得甫欽琰清茶是止咳祛痰。很多人都在發愁感冒咳嗽吃什麼好的快,想要知道哪種食療方法有,首先要區分自己是風熱咳嗽還是風寒咳嗽。

風寒咳嗽。常見導致咳嗽的原因是因為患者遭受風寒出現的,這種咳嗽一般症狀表現為咳嗽聲音重,患者有不同有不同程度氣急的症狀,同時會有痰咳出,痰一般是稀薄的,患者同時還會伴隨著一定程度的頭痛發熱,因此在**方面需要首先疏風散寒。

選擇大蒜冰糖水可以達到效果,大蒜性熱,可以達到散寒的作用,同時大蒜還可以起到殺菌消炎的效果,而冰糖是潤肺生津效果很好的一種,因此這兩者搭配起來可以達到**風寒咳嗽的效果,可以準備幾瓣大蒜切片或者拍碎,然後加入一定量的冰糖,然後加入一定量的水,蓋好蓋子用郭蒸一下,等大火沸騰之後再用小火蒸十五分鐘,將蒜蓉過濾之後就可以飲用。

風熱咳嗽。這種咳嗽主要是由於外感風熱導致的,一般疾病的症狀是頻率比較大,患者會有一定程度喉嚨疼痛的症狀,也有痰,而這種病症痰是比較黏稠有些時候會發黃,患者會表現為不同程度口渴的症狀,感覺怕風怕冷,在**方面需要疏風清熱才可以止咳。

蓮藕蜂蜜汁對於風熱咳嗽有一定的效果,首先可以準備適量的蓮藕,還有三十毫升的蜂蜜,將準備好的蓮藕搗爛並且攪汁,然後準備蓮藕汁150毫升,再將事先準備好的30毫升倒入碗中,將鍋里加滿水將碗放進去蒸熟取出之後就可以服用,每天一次,一般服用一週之後就會出現效果。

17樓:網友

這個問題有點不好說,咳嗽有咽炎引起的有氣管引起的還有肺炎引起的。如是肺炎建議儘快去輸液**。如是氣管炎建議中成藥口服液配合抗生素。如是咽炎建議念慈庵。

18樓:手機使用者

甘草片止咳效果好。要是有痰就甘草桔梗綠茶煮水喝也行。配合吃藥更快。我咽炎吃的那個顆粒北京涼神板糖更好使。你可以找下。

19樓:臺晚竹書妝

念慈庵蜜煉川貝枇杷膏,不過有點貴,我們這是39一瓶子,不過療效很好,祝您早日身體健康。

吃什麼止咳化痰最快

20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快速止咳化痰。

21樓:月亮掛山溝

這個止咳化痰效果不錯,特轉來與大家分享。這個方法適合因氣滯血淤或肺燥引起的熱咳。

最快最有效最簡單的止咳辦法是什麼?

吃什麼食物止咳化痰最快

22樓:侍芹

白色的食物,如藕片,山藥,白蘿蔔,白果,白芝麻等,白色食物可以潤肺,達到止咳化痰的功效。

23樓:休洮洮

秋季大量。上市的新鮮水果和蔬菜,富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多種營養物質,不僅具有潤陰養;肺,潤燥生津等功效,而且能**與肺有關的疾病。梨有清熱解毒,潤肺,生津,止咳化痰等功效價值,生食,榨汁,燉煮或熬膏對肺熱咳嗽麻疹及老年咳嗽氣管炎等症狀,有較好的**效果。

若與荸薺,蜂蜜,甘蔗等榨汁同服效果更佳。

葡萄具有補腎肝益氣血,利小便的功效,生食能滋陰除煩,搗汁加入蜂蜜煎膏以開水沖服對煩熱口渴尤佳。

石榴具有生津液止煩渴的作用,津液不足口燥咽乾者可用石榴搗汁或煎湯飲能清熱解毒,潤肺止咳。

24樓:網友

當然是吃止咳糖漿呀。如果你說。

這個東西不算食物的話,那就吃梨吧。

25樓:月亮掛山溝

這個止咳化痰效果不錯,特轉來與大家分享。這個方法適合因氣滯血淤或肺燥引起的熱咳。

26樓:營養師滷肉姐

上次我們分享了冬瓜皮治水腫和暑熱的作用,今天我們聊聊冬瓜子,冬瓜子味甘,性寒。具有清肺化痰,消癰排膿的功效。生冬瓜子長於清肺化痰,消癰排膿。多用於肺熱咳嗽,肺癰、腸癰初起。

27樓:有些許遺落

平時生活中可以喝點長白山藥谷丁香茶,這個丁香茶用的是長白山的暴馬丁香。

長白山暴馬丁香全株可入藥,其嫩葉、嫩枝、花可調製保健茶葉,具有清熱解毒,鎮咳祛痰的作用。可**支氣管癌、肉瘤、白血病、高血壓、心臟病、浮腫、動脈硬化等疾病。樹皮、樹幹及莖枝入藥,具消炎、鎮咳、利水作用,市場用暴馬丁香花生產的保健茶及用樹皮提取物紫丁香苷生產的芩暴紅止咳片,芩暴紅止咳膠囊,對於**慢性支氣管炎、哮喘病有很好的療效。

什麼水果可以止咳化痰,哪些水果可以止咳化痰

雪梨,能燉冰糖最好不過了,如果家裡有蜂蜜,可以買一根白蘿蔔,切絲!放在空瓶子裡,淋上點蜂蜜,等到汁出來了再喝,止咳化痰不錯!中醫認為,梨有生津止渴 止咳化痰 清熱降火 養血生肌 潤肺去燥等功能。呼吸道感染宜吃梨 枇杷 橙子 杏子 羅漢果等水果,可化痰 止咳。像梨 柑橘 柚子等水果,具有止咳 化痰 潤...

止咳最快的偏方是什麼,止咳最快的偏方

咳嗽怎麼治?首先要明確一些臨床的定義,首先咳嗽兩個字在西醫學是不分的,在我們祖國醫學中,講咳和嗽還是有不同的概念。咳是指有聲無痰為咳,只有咳的聲音而沒有痰叫咳,而嗽是指有痰無聲為嗽,只有痰,沒有咳的聲音叫嗽,當然在臨床上由於咳嗽,咳的聲音和有痰這個症狀通常同時出現,所以經常叫咳嗽 咳嗽,其實咳嗽按中...

什麼茶可以化痰,喝什麼茶能化痰止咳潤肺

止咳化痰茶一 三根茶 該花茶的用法 蘆根 白茅根 絲瓜根洗淨 切碎,放入茶壺中沖泡600ml沸水。15分鐘後,濾渣飲汁。該花茶的功效與作用 清熱除煩 生津止嘔 清肺止血 化痰止咳。適於煩躁口渴 肺熱咳嗽等。對於長期咳嗽 痰中帶血有緩解之效。止咳化痰茶二 雪梨 該花茶的用法 將雪梨洗淨去皮 核,搗碎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