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前種什麼樹好?房屋前後適合種些什麼樹好

2023-01-03 01:40:08 字數 5305 閱讀 6748

1樓:芍藥山上望沽河

房子前可以種石榴樹或者棗樹,也可以種玉蘭和桂花樹,都是很不錯的。

2樓:兔頭

房子前可以種海棠樹,寓意富貴,可以種石榴,寓意多子多福。

3樓:善良為主

您好!親,很高興為您解答!一、松柏種植好的樹木,不僅能夠提升觀賞價值,還可以有好的寓意,何樂而不為呢。

松柏就是一種好的樹木,我們在很多的詩詞當中聽說過鬆柏耐寒,而且挺直,有一種不同流合汙,淡泊名利的感覺。往往種植這種樹,反而能夠吸引貴人前來,讓對方感覺你的心很正,願意和你交朋友。二、梧桐比起松柏的孤單,梧桐就比較高大威猛了很多,相當的美麗。

而且梧桐樹也是很有靈氣的,有可能招來好運到的。不僅如此我們也聽說過梧桐樹的愛情故事,它也寓意著對感情的忠貞不渝,白頭偕老。如果我們有條件的話,是可以在家裡種植這種樹木的,有吉祥如意的含義。

三、棗樹說到棗樹,大家就非常熟悉了吧。種植棗樹的成本不是很高,而且還有果實,一般人家裡都會種植幾顆。棗樹對的含義不言而喻,就是早生貴子的含義。

家裡如果求子心切的人是可以種植的。而且棗樹也可以避開煞氣,讓我們好運到來,豐收季節碩果累累的,很美好的。四、槐樹槐樹說有靈氣也有靈氣,說有邪氣,也是很可怕的。

我們種植槐樹應該好好的對待,切不尊重。槐樹可以辟邪報平安,讓我們生生世世迎來好運,存活的時間很長,生命力很旺盛。正是因為這樣,如果我們不正確對待,會讓對方生氣,讓我們倒大黴的,要心思細一些。

五、竹子除了上面的幾個,我們也可以種植竹子,也是樹木的一種,竹子的外形是一節一節的 說明了我們的財運節節升。而且竹子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可以讓我們家裡靈氣十足 當然我們沒有必要種植太多的竹子,否則就會讓家裡搞得很混亂 反而失去了靈氣的庇佑,好好的種植。有些人處高位後,看到的多了,慾望也變得越來越大,那麼你家裡的風水再好,可能對你都沒有什麼用了。

我們應該放下浮躁,踏實穩重的前行。相信你想要的會實現。

4樓:米誠

房子前面種楊樹或者是桃樹 是比較好的。

5樓:懸圃若木

院子裡頭的,不要種植冠大幹高的樹種,一來遮擋了光線,二來風水上說樹大招「陰」,陰氣聚集不利家宅,所以這些樹百種最好種到院子圍牆外面。

如果要種在院子裡的話,可以種一些果樹。如:桃樹、蘋果樹、棗度樹等。

房屋前面、大門口可以種一些掛花,最好擺放兩盆鐵樹,對稱擺放。

屋子後面可以種一些淮樹等,也可以種竹子,代表:節節高、胸有成竹等;栽梧桐樹也很好,不專只是外觀好,還有句話說「家有梧桐樹,何愁引不來金鳳凰屬」,因為鳳凰屬神鳥,而梧桐又是吉祥靈異的樹,因此鳳凰要棲息在梧桐上。

按照中國民俗,一般是前不栽桑後不種柳,也忌諱栽種楊樹。

房屋前後適合種些什麼樹好?

6樓:尚品宅配

大家無論是住在農村的房子,還是一些高階的別墅,都會喜歡在院子裡種上一些花草,但是千萬不要亂種。在這裡就帶大家看看種哪些比較吉利,哪些不好。

以下這些樹不合適種:

1、楊樹。楊樹本身就十分通達,葉子也十分的多,在風來時還會有沙啦啦的響聲。事實上民間有種說法是鬼拍手,也就是說鬼在拍手,這樣對於家庭來說不吉利。再一個就是楊樹本身很高大,種在院子裡的話,會擋住很多的陽氣,從而導致屋子內陰氣特別的重。

2、柏樹。很多人說柏樹是四季常青的樹,即使到了冬天也不怕冷,很多人會在家裡種。事實上這樣的做法不當,因為它經常種在墳旁,陰氣也是比較重的,所以種在陽宅裡是不合適的。

3、槐樹。槐樹的旁邊有一個鬼子,很多老人家認為這種樹是一種鬼樹,在陽宅裡也是不能重的,因為陰氣太重了。

院子裡種這些樹好:

1、石榴。這種樹是一種多子多福的樹,在家裡種的話很好。再一個就是石榴樹不會長的特別的高,而是矮矮的長成了一簇,特別的茂盛,所以種在院裡子很好。

2、柳樹。可以看到很多人家的院裡子會種有柳樹,這個是用來打小鬼的。並且大家都知道觀音菩薩的瓶子中插的就是柳樹枝,所以它被視作平安、吉祥的象徵,也可以說有一定的鎮邪的功效。

3、桂花樹。

桂花樹在很多人家裡也有種,這種花的香氣很好,並且花花的時候也會有一點點的金黃,會給人一種喜意,所以說寓意不錯。

看了上邊的這些介紹,想必大家已經知道哪些能種,哪些不能種了,所以說大家還是需要注意一下的,畢竟是為了自己還有家裡人好。大家還是種一些可以種的植物吧!

7樓:王大聖灬

住宅的西北方最好有棵大樹,西北為乾,樹有木精,可以保護住宅主人。事實上,從風向看,冬天的西北風最兇、最冷,有大樹就可以擋風。

宅前大門口不可有大樹。雖然說大樹有利於人納涼,調節溫度。但是有大樹會阻礙空氣流通,大樹也造成宅前穢亂,因為時常會有紛紛的落葉,也常會有小蟲掉下。

同樣,大門是風水流氣的入口,有大樹會導致吉氣難以進到宅內。

宅院中不得有大樹。春夏之際,雷電交加,溼樹會導電,不利於住宅安全。同時,大樹樹基容易鑽動地基,影響房屋的穩定性。樹幹伸出牆外,對安全亦有影響。

住宅四周有竹林,屬於吉兆。竹葉碧綠青翠,給人以清新的感受。並且,竹林給人們生活提供了資源。「食者竹筍,庇者竹瓦,載者竹筏,爨者竹薪,衣者竹皮,書者竹紙,履者竹鞋。」

8樓:曹妃賁溪

按傳統說,住宅前後是「房前不栽松(桑),房後不種柳」,一般新宅不要移植大樹,前面可以種植一些如龍爪槐等景觀樹,屋後種些梧桐等觀葉高冠樹種。

希望能幫到你!

9樓:血刺廢車

屋前屋後都有空地,原來在屋前種了棵桃子樹,長的很快想是野生的。可是品種不好,吸引了很多昆蟲蒼蠅很髒,所以給砍了。現在想種點適合的樹比如桂花樹等等。

房子前種什麼樹好 20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院子裡頭的,不要種植冠大幹高的樹種,一來遮擋了光線,二來風水上來說樹大招「陰」,陰氣聚集不利家宅,所以這些樹種最好種到院子圍牆外面,如果只能種在院子裡的話樹冠一定要有一部分丟擲圍牆外的; 如果是獨門獨院,不要孤零零的只種一棵樹,那就成了口+木=困了,所以還要種一些低矮的小灌木。古人講:前不種桑,後不種槐。

(在住宅前後) 我個人建議種紅葉石楠,紅葉石楠是薔薇科石楠屬雜交種的統稱,為常綠小喬木,因其有鮮紅色的新梢和嫩葉而得名。常見的有紅羅賓和紅唇兩個品種,其中紅羅賓葉色鮮豔奪目,觀賞性更佳。春秋兩季,紅葉石楠的新梢和嫩葉火紅,色彩豔麗持久,極具觀賞性。

在夏季高溫時節,紅葉石楠的葉片轉為亮綠色,在炎炎夏日中給人以清新涼爽的感覺。

紅葉石楠有很強的生態適應性,不僅耐低溫、耐土壤瘠薄,還有一定的耐鹽鹼性和耐乾旱能力。紅葉石楠性喜強光,也有很強的耐陰能力,但在直射光照下,色彩更為鮮豔。

紅葉石楠生長速度快,且萌芽性強,耐修剪,可根據園林需要栽培成不同的樹形,在園林綠化上用途廣泛。1-2年生的紅葉石楠可修剪成矮小灌木,在園林綠地中作為地被植物片植,或與其他彩葉植物組合成各種圖案。春秋季樹籬或幕牆一片火紅,非常豔麗。

紅葉石楠還可培育成獨幹或球形樹冠的喬木,在綠地中孤植或做行道樹,或盆栽後放置在門廊及室內。紅葉石楠在國外特別是歐美和日本被譽為「紅葉綠籬之王」,已被廣泛應用。

其次,銀杏樹也可以考慮,但是她週期長而且將來長的很高大,你要考慮好,另外無刺皂角樹因為其經濟性也可以考慮很不錯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的話種些棗樹,石榴樹好,南方種桂花樹。

12樓:匿名使用者

門前十五米能種杏樹和梨子樹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樹比較好。不過也要看您在哪兒。北方不容易成活!

14樓:剛淑敏於琬

紅豆杉,鎮宅。

紅豆杉屬(學名:taxus

linn.):植物均為常綠喬木或灌木,雌雄異株、異花授粉。球花小,單生於葉腋內,早春開放。雄球花為具柄、基部有鱗片的頭狀花序,有雄蕊6-14,盾狀,每一雄蕊有花葯4-9個;

房子前面栽什麼樹好

15樓:寸翎第惜萍

種一些圓葉的植物最好,不要種榕樹、芭蕉樹,那會招陰的,而且門前正對樹就形成一個「困」字,就無法開運。

16樓:或許的或許的

桂花和銀杏,個人感覺銀杏更好一些。

17樓:完美司令

屋後種什麼書來都無所謂,根據自自己的。

愛好而定,不要是根系比較發達的那種就行,比如榕樹,避免將來伸根進房基。

房前的就要注意一些了,不要產生味道太濃的,如玉蘭花就很濃,不要長得大而密的,避免影響房前納氣。松樹(柏)一般是烈士墓才種,楊柳是好看,但又有傷感之意。風景專用的竹子還可以,竹子疏散,不擋氣。

我建議門口還是種綠化帶之類的如萬年青或者一些花草更可靠。除非有專業人士,為了擋煞而種一些大樹。

僅供交流參考,如能採納,不勝感激!

房屋前種什麼樹風水好

18樓:專業風水大師兄

綠色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顏色,它代表健康活力,青春永葆,生命無限,綠樹成蔭好乘涼!宅院裡種什麼樹對住宅的風水能量有很大影響,因此種植時不僅要選對種類,還要搞清楚種在哪個方位風水最好。

宅院種樹的最佳方位。

根據後天八卦方位,西北方象徵天、象徵龍,為大吉大利的卦相。因此,倘若住宅的西北方有大樹,則是大吉之相,不可輕易砍伐。風水上說,院中有大樹不吉,是因為有大風折樹壓房的安全憂慮。

但大樹在西北方位,大風多發於夏季的東南季風,因此,在這個方位對於房屋安全隱患不大。

住宅大門口不可有大樹。有大樹會阻礙空氣流通,會有紛紛的落葉,會有小蟲掉下。而且春夏之際,雷電交加,溼樹會導電,不利於住宅安全。

同時,大樹樹基容易鑽動地基,影響房屋的穩定性。樹幹伸出牆外,對安全亦有影響。

常見宅院驅邪植物。

在風水上,常見的辟邪植物有:桃樹、葫蘆、艾蒿、無患子、柏樹五種。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路彎對我房屋怎樣是好。

住宅門前種什麼樹風水好

20樓:空卿俞彗

鐵樹在風水中的作用。鐵樹,另稱避火蕉。鐵樹的葉子狹長,**有黃斑,鐵樹寓意堅強,可補充住宅的氣血,是比較理想的居家風水生旺植物,可以擺放在陽臺和客廳。

但是家中有生肖屬龍、狗、兔的人不宜養殖。那下面我們就看一下鐵樹在風水中的作用。

客廳的最重要方位在風水中被稱為財位,關係到全家的財運、事業、聲譽等的興衰,所以財位的佈局及擺設是不容忽視的。財位的最佳位置是客廳進門的對角線方位,這包含以下三種情形:如果住宅門開左邊時,財位就在右邊對角線頂端上;如果住宅門開右邊時,財位就在左邊對角線頂端上;如果住宅門開**時,財位就在左右對角線頂端上。

財位宜擺放生機茂盛的植物,不斷生長,可令家中財氣持續旺盛,運勢更佳。因此在財位擺放常綠植物,尤其是以葉大或葉厚葉圓的**葛、橡膠樹、金鎦樹及巴西鐵樹等最為適宜,但要留意,這些植物應該用泥土來種植,不能以水培養。

我在江蘇南通,我房屋前後共有一畝地,大約能種五十棵樹,請

鐵樹是不行了 成本高。種點綠竹或者柳之類。小則怡情,大者養身。一畝地可以種植多少棵堅果樹 山地每畝可栽植板栗 核桃 榛子等堅果42株左右 株行距按照4x4米 平原地每畝可栽植堅果33株左右 株行距按照4x5米 十畝地能種多少棵松樹 10 根據一畝地來計算,每畝167棵 密植 2x2,每畝111棵 行...

祖墳前種什麼樹好,墳前種植什麼樹最好,起到風水作用

最好是松柏。四季常青,且端莊肅穆。種柏樹最好,柏樹萬年長青,存活率高,且又防蟲。寓意萬年長存。位置一般看規格,以前種樹是有規定的,根據級別來的。一般是種雙數,2 4 6 8 16棵,就種在碑的兩旁。柏樹名稱源自 貝 柏 字與 貝 字讀音相近,柏樹 就是 貝樹 表示樹冠像貝殼的一類樹。由於柏樹像貝殼,...

適合北方農村種的果樹,北方庭院種什麼樹好

適合種紅肉蘋果 無核梨 無核石榴 燈籠果 雙季樹莓 火星果 紅香果等特色果樹,浙江嘉興市新塍奇花園藝 北方庭院種什麼樹好 風水學中適宜北方庭院種植的吉祥樹種有 椿樹。莊子?逍遙遊 雲 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歲為秋。因此椿樹是長壽之兆,後世又以之為父親的代稱,在風水上有護宅及祈壽功用。棗樹。在庭院中植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