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籽葫蘆這個品種有什麼特點?豐產種植技術是怎樣的?

2023-01-03 01:40:06 字數 868 閱讀 4544

1樓:酸奶蜜桃酒

打籽葫蘆筒狀形,果皮黃白色有綠點。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人體必須得微量元素。選擇土層厚、疏鬆,有灌溉條件、通風條件好的地塊,中上等地力種植。

合理的密度可提高西葫蘆的產量和品質。葫蘆屬喜水肥作物,根據各地區的土壤條件,適時增加灌溉、施肥次數,可明顯提高產量和品質,瓜成熟後禁止澆水。播後出苗前,要使用恰當的除草劑進行封閉處理。

蚜蟲是主要害蟲,容易誘發病毒病,中後期要注意白粉病的防治,後期還需注意土壤多水造成疫病爛瓜的情況,主要通過高壟栽培,合理設定排水佈局來避免田間積水。

2樓:教育知識之家

葫蘆籽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是人類理想的休閒食品,同時被加工為保健食品,**一漲再漲,畝收益近四千元左右,所以打籽葫蘆既可調整種植結構又是農民增收致富的種植品種。

平衡施肥,注意鉀肥施用。氮肥促進莖葉生長,鉀肥促進果實生長,磷肥促進花骨朵發育。葫蘆是喜鉀作物,對鉀肥很敏感,但忌氮,所以在施氮肥和磷肥中應適當加入硫酸鉀,不能施氯化鉀。

3樓:愛小樹苗

這個品種的產量比較高一些,而且這個品種比較容易養活。豐產種植技術是通過不斷的定期澆水,而且也應該做好水肥的管理,同時也應該提前的注意防蟲害,噴灑一些農藥。

4樓:笑離的

打籽葫蘆具有省成本、省人工、好管理等特點。選擇優質壤土或砂壤土地塊,土層深厚,適宜種植,有效防止蟲害。

5樓:井碧靈

打籽葫蘆的單瓜產籽量400粒左右,千粒重185克左右,平均每畝產量180—220公斤,生育期105—110天植株生長健壯、抗病性強、耐旱怕澇、喜通風透光。總體成本低,種子、用工、用水、用藥、採收成本比番茄、棉花、制種玉米等都要低,效益相對穩定 。

京春桃品種有什麼特點,早密桃品種有什麼特點

果實橢圓形,果頂圓。該品種特早熟 果個較大,平均單果重135克 早密桃品種有什麼特點 京玉桃品種有什麼特點 果實八月上旬bai採收,果實發育du期約115天。平均單果zhi 重200克,dao大專果重350克,果頂圓微凸,縫合屬線淺,兩側較對稱,果形整齊 果皮底色淺黃綠色,陽面少量深紅色或暈,絨毛少...

桃樹有哪些品種群,玉露桃樹品種有什麼特點

桃樹按其原產地及對生態條件的要求不同可分為三個品種群 1 北方品種群 本品種群形成於黃河流域之華北 西北。樹體耐旱耐寒性強。其樹姿一般直立或半開張,樹勢強健。以短果枝或花束狀果枝結果為主,多單花芽,花芽越冬力低,易出現僵芽現象。許多品種無花粉或自花結實率低,休眠期較長。2 南方品種群 本品種群形成於...

京豔桃樹品種有什麼特點,白鳳桃樹品種有什麼特點

樹勢強健,樹姿半開張,豐產。果形較大,近圓形,外表美觀,果肉緻密,充分成熟後柔軟多潮,味香甜,品質上等,耐貯運。貴州省8月上 中旬成熟,是優良晚熟品種。白鳳桃樹品種有什麼特點 樹勢中庸,樹關開張。果皮淡黃色,熟後黃白色,陽面鮮紅色,外形美觀,果肉白色,微綠,肉質細,有彈性,熟後柔軟多葉,味甜微酸,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