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孩子可以喝老酸奶嗎,3歲兒童能經常喝酸奶嗎

2023-01-03 04:00:13 字數 4873 閱讀 5622

1樓:易諾千金

三歲的寶寶是可以喝老酸奶的,就可以幫助消化,對寶寶來說還是非常有好處的,但是一定要喝新鮮的。

2樓:情感權墨傾宬

先1歲寶寶就可以喝酸奶,但是要看酸奶是怎樣的喝法,如果1-3歲之間的寶寶出現了便秘或者是腹瀉等情況,寶寶是偶爾可以喝一點點酸奶的,可以調節腸道,改善腹瀉和便秘。但是不可以常規喝酸奶,也不可以在很正常的情況下喝酸奶。因為人體菌群是一個平衡狀態,如果喝了酸奶就會打破腸道菌群,當菌群紊亂以後,人體的抵抗力就會下降,會被環境中的病原體感染,容易生病。

寶寶到3歲以後,整個機體的發育是逐漸成熟的,而且腸道功能也是成熟的,這時候每天都可以喝酸奶,但是任何食物都不可以過量。

3樓:屠芹

酸奶是以新鮮的牛奶為原料,經過巴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經發酵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

意見建議:酸奶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3歲小孩當然能喝。酸奶不能加熱喝。

4樓:我是小嘟

三歲的孩子可以喝老酸奶,老酸奶可以幫助消化,促進腸道蠕動,改善腸道功能,對寶寶的胃腸道很有好處。

3歲兒童能經常喝酸奶嗎

5樓:勿忘心安

可以喝酸奶。

酸奶營養素、能量密度均較高,含有營養素多達20餘種,特別是一杯酸奶(150毫升)可以提供嬰幼兒30%的能量和鈣質以及10%左右的蛋白質。

也就是說,如果孩子(1-3歲)每天喝150毫升酸奶,就等於滿足了他全天生長髮育需要的1/3的能量和鈣質。酸奶和人奶很相似,容易消化,特別適合於消化系統不成熟的嬰幼兒。

喝酸奶的好處:

1、酸奶能促進腦發育。酸奶中含半乳糖,半乳糖是構成腦、神經系統中腦苷脂類的成分,與嬰兒出生後腦的迅速成長有密切關係。兩歲之前是腦發育的關鍵時期,此時保證充足的能量和半乳糖**,對促進嬰幼兒生長髮育有良好作用。

2、酸奶能預防腹瀉。腹瀉是嬰幼兒時期最常見的疾病。酸奶中含充足的乳酸菌,並且有適宜的酸度,常飲酸奶可以有效抑制有害菌的產生,提高免疫能力。

6樓:蒙牛乳業

一歲以上的話,可以少量吃點,給個一兩勺,嚐嚐味道就可以了,一來還是怕出現以上問題,二來有些孩子覺得零食好,零食多的話就會拒絕吃飯,只吃零食。

再大一些的寶寶就可以多喝一些純甄酸奶,對孩子還是有很大的好處的。

1. 酸奶的營養與牛奶類似,富含優質蛋白質,鈣和鉀,能提供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除此以外還有十分受歡迎的益生菌。

2. 酸奶中的乳酸菌可調節機體胃腸道正常菌群,促進消化。

3. 乳酸菌在發酵的過程中還會產生一些乳糖酶,因而有乳糖不耐受的人也可以安心地食用酸奶。乳糖不耐受的寶寶,酸奶還可以代替牛奶,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寶寶輔食的書籍文章中都會推薦酸奶。

4. 酸奶中含半乳糖是構成腦、神經系統中腦苷脂類的成分,常飲酸奶可促進大腦發育。

2-3歲的小孩子可以喝酸奶嗎?

三歲小孩喝酸奶好不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但量不能大。

選擇質量較好的酸奶。首選原味的、低蛋白 低脂肪。

每天喝100ml~150ml左右即可,不要冰涼的,常溫的即可。

一次不能喝的太多,分2~3次。

3歲的小孩,腸道菌群已經建立了。

我們不能破壞他的正常菌群,而是培養更好的菌群。

酸奶的雙歧桿菌對於他來說,是有益菌,適當補充些,是好事。

凡事不能過,所以,喝的酸奶不能太多,太涼,蛋白高,或新增其他物質等。

8樓:接靜白軍涉

酸奶晚上喝更有益健康。

在乳品家族中,酸奶因其口味獨特、保健作用突出而備受青睞,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們養成了天天喝酸奶的習慣。有的人習慣在早上喝酸奶,有的人則習慣在晚上喝,還有的人選擇在任何想喝的時候喝。那麼,酸奶在什麼時間喝更有益健康呢?

衛生部北京醫院營養科副主任王璐認為,在晚上喝酸奶好處更多一些。因為從補鈣的角度來看,由於夜間人體不再攝入含鈣食物,然而鈣的代謝卻仍在睡眠中悄然進行,因此,睡前食用適量富含鈣質的乳品很有必要。那麼,晚上喝牛奶與喝酸奶比,哪個更有利於健康呢?

對於大多數人來講,牛奶是一種不易消化的飲品,早上喝了以後可經過一天的運動促進其在腸胃中消化,晚上喝了以後,則由於人在睡覺後的運動量大大減少而不利於人體消化吸收,腸胃不好者還有可能因此產生消化不良的症狀。酸奶的就不同了,它所含有的乳酸有助於人體腸胃在夜間的蠕動,因此晚上喝不僅不會導致消化不良,還有助於防止便秘。

建議大家,最好在晚飯後兩小時左右飲用酸奶,切忌空腹時喝酸奶。因為空腹時酸奶中的乳酸菌易被胃酸殺死,酸奶的保健作用會因此減弱。

9樓:優古母

3歲完全可以喝酸奶,建議選擇含有活性益生菌的酸奶,避免含有食品新增劑的酸奶。

3歲的話每天80~100ml,不必每天食用,經常食用即可。

10樓:屁事好管

不要天天喝,一個星期二三次便可以。

小孩也受不起。

有適合不到三歲的孩子喝的酸奶嗎

11樓:蒙牛乳業

將近三歲的寶寶可以適當的喝點酸奶的,然後要注意點,不要讓寶寶空腹喝酸奶就好。

1、斷乳期是嬰兒從液態食物向固體食物轉變的一個特殊時期,酸奶是一種半固態的食品,飲用蒙牛酸奶比牛奶有更強的飽腹感,適合於引導嬰兒從液態食品到固態食品的過渡。

2、嬰幼兒生長髮育快,需要營養多,但胃容量又小,所以應選擇營養素和能量密度高的食物,酸奶符合這個條件,它含有營養素20多種,和母乳很相似,容易消化,特別適合於消化系統不成熟的嬰幼兒。

3、酸奶中含半乳糖。關乳糖是構成腦、神經系統中腦苷脂類的成分,與寶寶出生後腦的迅速成長有密切關係。兩歲之前是腦發育的關鍵時期,此時保證半乳糖的**,對促進寶寶生長髮育有良好的作用。

3歲娃可以天天喝酸奶嗎

12樓:整體形象設計師王老師

不可以,如果天天喝易導致消化吸收紊亂,因為其中的菌群是經過發酵的,幼兒喝的太多會破壞其體內的菌群,所以一定要控制其喝酸奶的量。

13樓:中醫

你好!寶寶每天喝些酸奶是有好處的,您要給寶寶和適合寶寶口味,您要掌握好寶寶喝酸奶的時間,寶寶要上午給他喝,切記晚上給寶寶喝酸奶的,因為如果不給寶寶刷牙,酸奶會腐蝕牙齒,造成牙齒壞掉,造成齲齒。

指導意見:處理意見:喝完奶要注意寶寶的口腔衛生,定期喂寶寶刷牙,注意營養多喝水哦。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過早喝酸奶。對生長髮育會有不良影響。

15樓:服佬會老李

完全可以,酸奶比原奶更容易消化和吸收!

孩子三歲,可以天天早上喝豆漿嗎

16樓:很多很多

不可以的,要少喝。

張思萊指出,豆漿中含有皂素、蛋白酶抑制劑及植物紅細胞凝集素等抗營養因子,能夠抑制孩子生長髮育,雖然經過加熱至100℃以後很快被分解而失去活性,但加熱不徹底時會使人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

另外大豆中含有棉籽糖、鼠李糖、水蘇糖等寡糖,不能被人吸收利用,有可能會在結腸內被一些有害細菌發酵產氣引起孩子腹脹不適。因此1歲內的孩子最好不要喝豆漿。1歲以後也要少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三歲可以喝豆漿。豆漿中富含人體所需的脂肪和蛋白質,孩子經常飲用好處很多,但也要防止一次喝得過多。

黃豆有可以起到雌性激素作用的成分,但這種成分在黃豆中含量並不高,而且豆漿是用少量的黃豆和大量的水製成,孩子如果只在早餐攝入,並不會過量。已經有提前發育的苗頭或日常飲食大豆製品豐富的孩子們,還是要少喝或不喝。

即使寶寶能喝豆漿了,還要注意:

1、忌不徹底煮開:豆漿要徹底煮開。因為生豆漿裡含有皂素、胰蛋白酶抑制物等有害物質,未煮熟就飲用,會發生噁心、嘔吐、腹瀉等中毒症狀。

如今,許多家庭裡購買了打磨豆漿的工具,一般都有「豆漿燒開後才能喝」的意識。但是很多媽媽認為既然「豆漿燒開後就能喝」,往往豆漿剛燒滾就立即關火對此專家指出:在飲用家庭自制的豆漿前,應將豆漿燒開煮透。

通常豆漿在煮沸過程中,當鍋內豆漿出現泡沫沸騰時,溫度只有80-90度,這種溫度尚不能將豆漿內的毒素完全破壞,此時應減小火力(以免豆漿溢位),再繼續煮沸5-10分鐘,才能將豆漿內的有毒物質徹底破壞。

2、忌衝入雞蛋:有的媽媽認為既然牛奶煮雞蛋營養很好,那麼在豆漿中衝入雞蛋給寶寶吃,營養肯定也不錯。其實,恰恰相反。

因為雞蛋中的黏性蛋白(雞蛋清)會與豆漿裡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不易被人體吸收的物質,使雞蛋和豆漿均失去原有的營養價值。

3、忌空腹飲豆漿:最好不要讓寶寶空腹飲豆漿,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化掉,營養成分不能被寶寶充分吸收。媽媽最好讓寶寶在飲豆漿的同時吃些點心麵包、饅頭等澱粉類食品,這樣可使營養物質被寶寶充分吸收利用。

4、忌放紅糖:紅糖裡有機酸較多,如醋酸、乳酸等,它們能與豆漿裡的蛋白質和鈣質結合,產生變性物及醋酸鈣、乳酸鈣等塊狀物,這不僅有損豆漿的營養價值,而且也影響豆漿裡所含營養素的吸收。

5、忌用保溫瓶儲存豆漿:把豆漿裝在保溫瓶內,會使瓶內的細菌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大量繁殖,3~4小時後,就會使豆漿變質。

6、忌過量飲豆漿:媽媽注意不要讓寶寶一次飲用過多豆漿,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症,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感。

7、忌與藥同飲:有些藥物如紅黴素等抗生素類藥物會破壞豆漿裡的營養成分,甚至產生***,危害健康。

3歲前的孩子不能喝酸奶嗎 20

18樓:陳俊燁

對,因為孩子太小,腸道比較脆弱,容易拉肚子(我指的是酸牛奶,有益生菌的)

普通的酸奶飲料可以和,比如ad鈣啊什麼的,就是口味好,沒什麼營養價值,我們家一般是哄孩子吃藥的時候才給他喝。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喝酸奶有利腸道,但是很多小孩喝了這些以後不怎麼吃飯。適量控制,不能喝太多。

三歲小孩喝酸奶好不好,2 3歲的小孩子可以喝酸奶嗎

我來回答下。可以喝。但量不能大。選擇質量較好的酸奶。首選原味的 低蛋白 低脂肪。每天喝100ml 150ml左右即可,不要冰涼的,常溫的即可。一次不能喝的太多,分2 3次。3歲的小孩,腸道菌群已經建立了。我們不能破壞他的正常菌群,而是培養更好的菌群。酸奶的雙歧桿菌對於他來說,是有益菌,適當補充些,是...

網紅爆款兒童酸奶法優樂可以給3歲孩子喝嗎?

可以的哦,我女兒yoyo就是一歲多給她喝法優樂酸奶了,吸收效果還不錯呢。寶寶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小的,建議一天的酸奶攝入量為50 100克為宜,法優樂酸奶一袋的淨含量是80g,正好可以給寶貝喝一天。法優樂酸奶是常溫酸奶,對於小寶寶來說在合適不過了。當然給寶貝新增酸奶還應該結合寶寶的自身的體質,是否適合自...

兩歲寶寶可以喝蜂蜜水嗎,三歲寶寶可以喝蜂蜜水嗎

1 兩歲以前的寶寶不要吃蜂蜜,一歲以後的寶寶有特殊需要時可以吃一點。這是因為,蜂蜜中可能含有肉毒桿菌,6個月以內的寶寶容易被感染,而出現中毒症狀,比如便祕 疲倦 食慾減退等。2 寶寶在兩歲以內,消化系統都在不斷的成熟中,為了防止類似的中毒症狀,醫生還是建議在孩子滿1歲以前,不要給他吃蜂蜜及其製品。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