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咳嗽可以吃馬蹄嗎,三歲小孩咳嗽馬蹄子能吃嗎?

2023-01-13 02:05:07 字數 2677 閱讀 5744

1樓:星辰大海遨遊天外

答:關於這個問題,首先想必大家對於食療這種**方式都有所耳聞,有一些食物在經過煮制或者加上其它輔料之後,就成為了能夠**疾病的良藥。馬蹄是平時比較常見的一種水果,它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而且還能夠**咳嗽,不過只能夠**肺熱咳嗽。

馬蹄這個名字,各個地方的叫法都不一樣,有一些地方也稱之為荸薺,烏芋,水慄等各地的叫法都不一樣,總之是一種香脆可口的水果。還能夠作為蔬菜也可以治做成中藥,也能加工成澱粉總之效果非常強大,接下來哥要給大家介紹的是咳嗽可以吃馬蹄嗎?

關於咳嗽是否可以吃馬蹄這個問題是很多人都比較關心的,因為現在正逢馬蹄上市的季節,吃一些應季的水果,對自己的身體健康也是有一定好處的,馬蹄具有一定化痰的作用而且其中有一種抗菌的成分,對於降血壓也有一定功效。

因此,咳嗽患者是可以吃馬蹄的,而且對於**咳嗽也有一定的幫助,不過馬蹄並不是任何咳嗽都能夠**的,我們都知道引起咳嗽的原因也有很多種,馬蹄對於肺熱咳嗽是有一定**效果的,對於風寒引起的咳嗽則沒有任何作用。以下是關於馬蹄的功效與作用介紹。

馬蹄的功效與作用。

1、馬蹄不僅有止咳化痰的作用,而且還能夠降低血壓預防癌症。

2、多吃一些馬蹄還能夠促進身體的發育,因此成長中的兒童或者是青少年適合多吃。

3、馬蹄含有大量的澱粉,能夠促進腸胃的蠕動,因此具有潤腸通便的效果。

4、馬蹄是一種寒涼性的食物,對於清熱降火也有一定的功效適用於發燒患者。

通過以上的介紹我們瞭解到了,肺熱咳嗽患者可以吃馬蹄。

2樓:帳號已登出

兒童咳嗽是可以適當吃馬蹄的,因為把題有潤肺的功效。但是吃多了對脾胃不好。

3樓:顏峰

兒童咳嗽最好吃一些止咳糖漿之類的中藥,一定要記住,像川貝止咳糖漿,葵花牌止咳糖漿,如果不太嚴重,適當的話,不用吃藥,可以給孩子吃一些梨。

三歲小孩咳嗽馬蹄子能吃嗎?

4樓:豁甄刺

咳嗽了,為什麼不**?把它當藥嗎?如果是要慎重。

感冒了咳嗽可以吃馬蹄嗎

5樓:網友

感冒能吃馬蹄。大眾食品,可以吃,只要別一日三餐都吃荸薺就可以了。這個感冒常是病毒感染引起的,這個飲食上主要是少油膩,容易消化,補充維生素等,而這個馬蹄是一種常見的水果類食品,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這個對抗病毒,促進恢復是有好處的。

清熱止渴,利溼化痰,降血壓。用於熱病傷津煩渴,咽喉腫痛,口腔炎,溼熱黃疸,高血壓病,小便不利,麻疹,肺熱咳嗽,矽肺,痔瘡出血。但注意:

荸薺可以**咳嗽,但那是肺熱咳嗽,而不是什麼咳嗽都治,風寒引起的咳嗽它不治。

6樓:浙江康寧醫院精神科黃主任

可以荸薺俗稱馬蹄:清熱止渴,利溼化痰,降血壓。

咳嗽時可以吃燕窩嗎

7樓:一弦一柱

據《本草綱目》記載:「燕窩甘淡平,大養肺陰,化痰止咳,為調理虛勞之聖藥,一切病之由於肺虛,而不能肅清下行者,用此皆可治之。」

燕窩富含水溶性蛋白質,以及鈣、磷、鐵、鈉、鉀等微量元素,還有獨特的表皮生長因子(egf),相比較其他傳統滋補品而言,它對人體的作用更加溫和平滑,孕婦吃有「一人吃兩人補」的效果。

8樓:譚熠博士

咳嗽可以喝燕窩嗎?醫生給出了明確答覆,不妨瞭解下。

9樓:木藝世家

首先,咳嗽時可以吃燕窩的,燕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人體的必須營養成分,因此,燕窩可以潤肺,每天堅持吃燕窩,還可以美容,養顏。燕窩最好在早晚空腹食用吸收效果最佳。早上5點至7點是孕婦食用燕窩的最佳時機,營養可以較為全面的吸收。

燕窩最好的吃法是冰糖燉燕窩,燉燕窩至少需要一個燉盅和一個可放入整個燉盅的鍋,隔水燉的燕窩口感是最好的, 將浸透及清洗後的燕窩瀝乾後置於燉盅內加入適量熱開水蓋好,再將整個燉盅放入鍋內,注入熱開水,水位至燉盅的一半高度,然後用慢火燉。燉後可以加些牛奶,冰糖或者椰汁調味。燕窩燉煮之前需要泡發4-6個小時,泡發率是衡量燕窩品質優劣的最基本特徵,譬如國內的知名品牌福臨門燕窩,其發頭往往可以達到7倍以上。

10樓:網友

感冒發燒是不建議吃燕窩的,但如果是日常的清肺潤肺調理燕窩是首選。

據瞭解,燕窩富含燕窩酸以及多種礦物質和膠原蛋白。現代醫學研究表明,燕窩酸含有「健肺因子」,是保護肺部的卓越成分。燕窩酸在提高多器官天然抵抗力方面功效顯著,對呼吸系統疾病的**療效非常明顯。

瞭解到食用燕窩的好處,再研究研究燕窩做法吧!應對霧霾天或者清肺潤肺的話,每天早晨喝一碗冰糖百合燕窩是再好不過的了。將百合、紅棗洗淨,加水放入燉盅內,隔水中火燉20分鐘後將洗淨撕成細絲的燕窩放入燉盅內,隔水文火燉煮30分鐘左右即可。

百合能夠清肺潤肺,配上燕窩和冰糖,在排毒的同時還能夠養顏呢!

11樓:圓滾滾的苗條條

建議感冒過程中的人不適合吃燕窩。以免影響感冒外邪的疏散驅除。如僅有咳嗽症狀,沒有感冒其他症狀就可以嘗試吃。

12樓:沉默於心

咳嗽是可以吃燕窩的哦。

咳嗽可以吃蛋糕嗎小孩子,小孩子咳嗽可以吃蛋糕嗎

咳嗽的小孩子還是盡量不要吃蛋糕,因為蛋糕含糖量太高,吃了蛋糕以後嗓子會不是特別舒服。而且孩子吃蛋糕後更不利於咳嗽了。可以吃,但是要少吃,因為蛋糕中含有糖分,會引起咳嗽加重的,所以少量吃是沒事的,不要多吃,再說吃蛋糕對身體健康也不是很有好處。咳嗽的時候還是不要給小孩子吃蛋糕了,蛋糕呢偏甜,容易生痰。咳...

三歲小孩能吃冬蟲夏草嗎

這些中草藥屬溫補類,如果你血熱,則禁止服用.另外遠離人蔘,有時人蔘可以使藥力倍增,同時毒性也倍增.燉雞是不能和有毒的東西做在一起。蟲草不是人人可食,兒童服用易致早熟 不宜食用蟲草的人群 第一類是少年兒童。蟲草並非完全像宣傳的那樣老少皆宜。因為它具有與雄性激素相似的作用,少年兒童服用可能導致早熟,因此...

三歲兒童一般用什麼保險好,三歲小孩買什麼樣的保險好

學霸說保險,只幫助真正想給小孩買保險的家庭!今年136款熱銷少年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點開就能看到詳細內容了。如何給小孩買保險這個問題一直是一個難倒千萬寶爸寶媽的問題,接下來我們好好梳理梳理,給小孩買保險的方法和思路!遵循這三個標準 第一,醫保必不可少,小孩更是如此!孩子上了戶口之後,要第一時間去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