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生活中到底應該爭取還是應該順其自然?

2023-01-03 07:55:07 字數 5483 閱讀 6612

1樓:五彩石

在當今社會需要的是能夠勇於自我推薦並能夠擔當的人。學校畢竟是象牙塔,社會才是大熔爐。學校裡,同學之間沒有彼此利益上的衝突,而社會中人與人之間是有利益關聯的。

記得管理學老師曾經告訴我們在工作崗位上要有「踩臺階」的意識。當一個提拔的職位擺在你面前時,要有意識的去爭取,因為一旦你讓給了其他和你年齡相仿的人,那你很可能再也沒有機會被提拔了。所謂的「踩臺階」就是一種爭取精神的體現。

但是,我又堅信這樣一個信條--順其自然,是我的永遠跑不掉,不是我的強求也不來。所以,當我面對這種「被動接受」與「主動爭取」的問題時,我會本能地選擇「被動接受」,但是在事後我又會不停的問自己:「我這樣做真得稱心如意嗎?

這真得就是我想要的結果嗎?」其實,我是一個挺隨意的一個人,就事論事,我無所謂,可是,對於這種人生中經常 遇到的問題,難道要我永遠退讓嗎?我也不想一直這麼糾結、矛盾下去。

突然之間想到了我的人生信條--人生在於過程,而非結果。我對這個說法深信不疑。從我經歷兩次高考失利的經歷來說,我認為,人生就是一個不斷經歷的過程,在這段過程中,結果是上天早已經安排好的,我們不能左右,但是,我們能做的是,在漫長的人生過程中,在每一個小小的階段過程中,儘自己最大的努力,竭盡全力地體驗與感受,不必在乎結果會怎樣,那對我們來說不重要,重要的是,凡事只要我們盡力就好。

2樓:關振翱

人在生活中肯定應該爭取。因為只有爭取才能夠過上好日子,只有爭取才能夠改變自己的身份,只有爭取才能讓自己出人頭地。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生活當中,當然是應該爭取了,如果你自己不努力爭取,那你就得不到更好的生活了,而且你不可能是一直相安無事的,你總會需要用到錢的地方遇到困難的事情,所以不管是從人脈上還是經濟上你都必須爭取。

4樓:應思真

人在生活中不論什麼事情都應該爭取,通過自己的努力爭取到自己想要的。

5樓:德智教育謝老師

您好,人在生活中應該爭取的,因為只有主動爭取才有機會的,如果順其自然的話,永遠只能是平淡的生活的,這樣一輩子碌碌無為的,只有主動爭取才是最理智的!

所以人在生活中到底應該爭取!希望能幫到您,望,謝謝!

6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人在生活中應該去爭取自己想要的,而不是順其自然,順其自然,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要的東西。

7樓:大王叫小糖

人的一生還是應該去追求一些東西。對,只有你大膽的去追求,去尋找去探索,那麼你才知道你想要什麼或者是什麼更適合你,以及你在爭取的過程中遇到的那些種種的不開心開心,以及最後的戰勝難題,取得勝利,那麼這些都是特別美麗的過程。而順其自然的話就比較無所謂的態度,很多時候並沒有主動的特別想要什麼,而是無所謂都可以,並沒有發揮自己這麼大的價值。

所以說人在生活中還是應該爭取為了自己想要的東西而去付出努力。這樣我們的一生才更值得回憶,才更有意義。

8樓:愛永不止息

凡事都分為二,1積極心態面對一切,2是消極的心態。在舍方面爭取多付出,得方面順其自然,俗話說的話,命中有終須有,沒有莫強求。倒不是信命。

人生本來是一條筆直的一條線,偏要拐那幾道彎。人生活很簡單,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很多。人有**的心,就是追求知識的,知識改變命運。

不管有多高的學歷,不懂人生,如同一個沒有基礎、美麗的洋樓,風吹雨淋一定倒塌。人生的價值意義找到準確答案,才能是最美好的人生,一臺電腦比人腦快很多倍,但是電腦不知道他的使命價值。創造者人知道它的使命。

電腦落在一個貪玩小孩子手裡,就是遊戲。人的使命價值,分一個人的:信,一個人信錢,以錢為主,這樣的人應該會無親情等等。

相信動物進化來的,那就推理適者生存,打打殺殺。

9樓:社保理財

人在生活中到底應該爭取還是應該順其自然。這個當然是應該要爭取了,只有爭取才有更好的機會。更好的發展。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謝謝。

10樓:網友

一個人在生活中當然是要爭取。特別是35歲以前。特別是工作特別是婚姻。

要有方向,有目標。朝著自己的方向和目標去努力爭取。常言說,人生能有幾次搏。

當然啦,人到了一定的年齡,要順其自然。事情到了一定的程度也要送其自然。有個詞兒叫瓜熟子落。

還有個詞兒叫水到渠成。有些事是不能急的。爭取和送去自然也是辯證的。

世界上沒有絕對的事兒。

11樓:接傲厹

人在生活中當然應該爭取,不應該順其自然,自然向上是每個人的奮鬥的動力,你的奮鬥也是你的生活變得更加的好,是你的未來變得更加的美好,讓你的家庭生活在幸福之中,這是每個年輕人應該做的,尤其是年輕的時候,應該奮鬥,應該努力,應該努力更好的薪水和更好的工作生活。

12樓:鍵盤上的筆

現在生活中肯定是應該爭取爭取,不到也不必不必要去憂愁,而是損失啊,但是是先爭取再順其自然而不是直接就順其自然。人還是要有夢想的,否則跟鹹魚有什麼區別。

13樓:你

如果你有很喜歡的東西,當然還是要去爭取。但是你覺得很多東西都無所謂的話。那就可以,就是不用去爭取,順其自然,尤其是就是那種你解決不了的事情,那你就讓它順其自然的去發生。

但是你覺得爭一爭或者是努力努力是可以避免的問題,那你就不要讓他順其自然。

人生到底是應該順其自然還是應該去爭取?

14樓:永遠的得意陽陽

不是人為能控制的,已經過去的或還沒發生的就讓它順其自然。有能力去得到的或有把握的就應該爭取,有萬分之一的把握也要去爭取。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去爭取,順其自然只會讓你落後,因為時代在進步,你不去爭取會讓你失去很多東西,

16樓:橫刀立馬打天下

要分人和事。

有些事本身就是錯誤的,你還去堅持,那就是犯二、

有些事本身就是一種蹉跎,自身不存在對錯,只是取決於做事者的態度的話,那麼堅持也許會換來成功,退一步來說即使失敗了,也沒什麼的。

17樓:九夜穆

有時候順其自然不過是爭取不到的藉口罷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看什麼事,對你是否重要,重要到什麼程度,有沒有必要去爭取,把這幾個問題搞清楚了,你就有答案了。

19樓:網友

爭不到的人會順其自然,就這麼簡單。

人是應該遵循自己的想法還是順其自然

20樓:呼延掣

應該是「順其自然」最好!

順其自然,順應自然。也是道家、道教的理念。

當人們有目的的活著。這個「目的」是什麼呢?其實,大多數人的「目的」背後都是貪婪和慾望在作祟。

看看當今社會,人們物慾橫流。都在追逐名利,有幾人快樂呢?即使實現了目的又能怎樣?背後有多少辛酸呢?甚至是「勾心鬥角」或「傷痕累累」。

所以,道教說「順其自然」的獲得即可。把貪心、貪婪,變成不強求、不忘求。如此在生活中獲得快樂,而不是痛苦。

順應自然,就是放下貪求之心,與自然融為一體。自然中的萬物生長都不需要人力而為。否則揠苗助長,就是脫離自然,反而失去生機。

當下什麼罪重要呢?不是「名利」,而是「快樂」!有人說名利很難得到。

其實不對,快樂很難得到才是!我們看看生活中忙碌奔波的人們,哪些不是為名?幾人不是為利?

有多少快樂伴隨他(她)們?

人們即使實現目的而獲得的快樂並非長久,而是很快失去。因為更大的貪婪心會緊隨其後,新的目的又會產生,奔波辛勞又會伴隨,怎會有快樂而言呢?

只有心無掛礙,放飛心靈,與大自然融合,才能永久的快樂,灑脫的生活!

21樓:萊茵

是出於自己的意願,無論選擇哪個都會過的很好,但是如果是被動選擇,你的生活就不會掌握在自己手裡,因為你總是被外界影響,而沒有聽從自己的內心。

22樓:以後的路

在我看來吧就是,如果真的有能力去改變一件事,還是遵循自己想法好一點吧,但是如果自己的能力不夠,你又不想這樣順其自然下去,那最後的結果,自然不會是那麼好吧。總之,這得分人,分事情,祝你好運。

23樓:巢珠星

往往許多事情是自己左右不了的,有時還得看事情怎麼發展,所以還是順其自然。

24樓:網友

人活著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事,但要看自己怎麼樣去解決,有的時候想遵循自己的想法但往往事與願違,沒有誰能改變曾經發生的一切,什麼事情沒有絕對的,所以有的時候還是順其自然比較好,省得徒增煩惱,開開心心活著是最重要的。

25樓:網友

心幸福,日子才輕鬆;人自在,一生才值得!別想的太多了,容易煩惱;別在乎的太多了,容易困擾;別追求的太多了,容易累倒。好好感受生活的樂,因為轉瞬就即逝;好好體會生命的每一天,因為只有今生,沒有來世!

26樓:貓七姑娘

遵循自己的想法同時也要順其自然,你要看這個想法能不能實現,如果不能,很難實現,那就順其自然吧,其實我覺得順其自然是一種很無奈的選擇。

27樓:東南一隅的天空

這就看你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

其實我們小時候都有自己的理想。

但長大後。能按照自己理想找到工作的人。

微乎其微。有時候我們是想按照自己的理想而活。

但大環境左右了我們。

然我們順著大環境走下來。

也就是所說的順其自然。

到了什麼山頭唱什麼歌。

28樓:5淡泊yi明志

你好,努力過後再接受成敗,你的想法要屬於正道。

29樓:匿名使用者

要遵循自己的想法,然後就是順其自然。

女人應該如何生活,女人在生活中應該怎麼樣

女人不要為了任何事情任何人折磨自己。比如哭泣,酗酒,不吃飯,自閉,抑鬱,如果一個男人對你說他愛你,相信他。如果他說不再愛你了,也相信他。任何時候,要告訴自己,離開一個不愛你的人,是一種幸福。學會善待自己,才是一種真正的聰明和智慧。好好愛現在陪在自己身邊的人,但絕對不是容忍,縱容,如果有爭吵,也要學會...

腦出血患者在生活中應該注意什麼?

腦出血作為一種突發性疾病,是指非外傷性腦實質內的出血也被稱為自發性腦出血,在腦出血患者中,約80 的患者出血部位在大腦半球,剩餘20 是腦幹和小腦出血 腦出血發病後一個月死亡率高達50 以上,是死亡率最高的腦卒中型別病。腦出血患者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項一,如果在急性期的情況下,患者需要一個舒適和安...

想要以後越過越好,在生活中應該戒掉哪些習慣

常說 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一個人擁有什麼樣的習慣,在很大程度上影響著他會有什麼樣的人生際遇。好的習慣,會使人身體健康,讓人有更好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同時容易獲得成功。而壞的習慣,則會讓人產生疾病,使人變得越來越糟糕,逐步走向失敗。當你戒掉了這三個壞習慣,你的人生才會越過越好。01cy故事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