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孩子懂得分享愛?在生活中,應該怎麼做?

2023-01-18 08:15:05 字數 5351 閱讀 9670

1樓:顧北的小店

做父母的應該以身作則,分享給孩子。在生活中我們應該學會分享,比如說獲取東西的時候應該說謝謝。

2樓:我是一個小蘑菇

這跟父母是很有關係的,如果你想讓孩子懂得分享愛,再平常是千萬不要對旁人吝嗇。可以跟他多體驗分享愛時的快樂。

3樓:北山一師

第1點,就是應該讓孩子的內心懂得如何去愛,這樣才能夠得到愛,第2點,就是生活中應該多培養孩子,這種愛心才能讓孩子特別的會享受愛,第3點,就是應該讓孩子懂得和小朋友相處,這樣也是一份愛,第4點就是,應該讓孩子內心能夠懂得感恩,這樣也是一份愛。

4樓:張麗芳說兒童心理

在分享的事件裡,有兩個點需要我們去關注,一是孩子分享的體驗感,感覺是開心的還是被剝奪的感覺;二是要注意孩子的物權空間,尊重孩子的物權概念。

第一點:尊重孩子的感受。

1.當下的尊重。

2.生活中的尊重。

第二點:要注意孩子的物權空間。

分享如果是開心的快樂的體驗,分享就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喜歡分享。

如何讓孩子學會分享?

5樓:茜姐幸福說

家長一定要教會孩子學會分享。

6樓:睿爸育兒記

父母怎樣教孩子學會分享呢?#星知計劃#

7樓:操敏孟勇男

生活即學堂。在給寶寶好東西的時候,寶寶如果給你吃,你一定要吃,哪怕只是一點。讓他享受到分享的樂趣。

否則,時間長了。他就會認為這些是理所當然的。慢慢就會形成自私,獨享的心態。

8樓:匿名使用者

以身作則就是最好無形的教導,孩子是一張白紙,如果父母本身樂於分享,孩子自然而然也覺得分享是一件很正常很自然的事,有些事情,行動比語言更有感染力。

如何教孩子學會分享?

9樓:琦琦舉旗旗

有培養孩子分享行為的意識,是非常好的養育觀念,不過不可操之過急。

對於孩子不懂得分享這件事,正面管教中就有專門提到,可見這是孩子們成長過程中很常見的一個問題。

首先我們要了解,分享不是一種天生的品質,而是後天習得的。有時候在孩子發展到適當年齡之前,父母就期待孩子分享。

父母們可能會說:「你應該分享的玩具,要不然就沒有人喜歡你了。」或者「你怎麼能這麼自私呢?」

父母們更應該要做的是交給孩子,什麼時候合適分享,什麼時候不分享也沒有關係,以及如何找到雙贏的解決辦法。

一、在孩子三歲之前大多是這樣的,不要期待他們會分享,即便在三歲以後分享也並不總是很容易。

二、在孩子不滿三歲時給他們提供一些能一起玩的其他東西,或能做的其他事情來轉移注意力,往往是一種有效的方法。

如果孩子們一直因為一個玩家爭吵,你可以把它拿走,讓孩子們自己想出一個雙方都同意的方法,並且能和平分享。

三、作為家長和孩子分享你的一些東西,並且說我願意和你分享這個,還要清楚地讓孩子知道你對於使用和歸還的要求,你可能會驚奇地注意到,孩子會時不時的在你沒有要求的情況下與你分享他的東西,這時候你一定要說太感謝你的分享了。

讓孩子學會分享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同時也需要家長的幫助。所以這位家長大可不必著急,就像孩子學習走一樣,我們慢慢教會他們就對了。

10樓:糖果媽媽愛孩子

首先,適當引導,不要強迫孩子,在孩子做不到分享時,也不要批評指責。

尤其對於2——4歲的孩子來說,他們正處於物權敏感期,如果強迫他們分享,或在他們不願意分享時批評他們自私等,不僅不利於他們學會分享,反而會妨礙他們界限意識的形成。

那麼該怎麼做呢?

觀察和當孩子不願分享時,仔細觀察試探,看這個物品是否對孩子有特殊的意義呢?或者孩子是否正處於物權敏感期?

要尊重孩子的想法和決定,同時可以適當地引導鼓勵孩子把不太重要的東西分享出去。

如果孩子做到了,要及時肯定,鼓勵。

其次,通過替代經驗和故事工具,讓孩子體驗到分享的快樂。

家長可以給孩子講述自己在分享過程中的快樂感受以及獲得的友誼。也可以和孩子一起閱讀有關分享的繪本或故事書,讓孩子間接地體驗分享的重要性以及好處,從而產生自己也想分享的渴望。

再次,要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創造讓孩子體驗分享的機會。

家裡來客人了,可以讓孩子幫忙端瓜子糖果,分餅乾水果,做了好吃的東西,讓孩子去送一點給鄰居,或要好的小夥伴等。

同時,父母也要給孩子做好分享的榜樣。父母如果做一個熱愛分享的人,不計較,孩子整天耳濡目染,自然也能學會分享。

如果孩子暫時做不到分享也沒關係,不要操之過急,耐心一點,寬容一點,相信我,孩子定能學會分享。

該如何教育孩子學會與他人分享?

11樓:聖經兒

如果其他小孩不肯妥協,或是您的孩子不同意等多幾分鐘而無理取鬧,那麼您就需要採取一些措施,比如兩個人都沒得玩。儘管兩歲大的孩子不像一歲時那麼容易轉移注意力,但您還是能成功地轉移他的注意力的。可以將孩子的注意力轉移到其他玩具上,如果需要,可以帶孩子到另一個地方玩。

12樓:糯米糰旅行

比如說你給孩子買了某些吃的時候,你可以教育自己的孩子,讓他拿著這些東西去給身邊的叔叔阿姨,或者說其他的小朋友,通過這些簡單的行為就可以慢慢培養他分享的好習慣。這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13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在生活中為孩子樹立榜樣。比如說在平時的時候,家長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在生活中要相互尊重,謙讓、和睦相處,尊老愛幼,多關心,幫助別人,讓孩子覺得生活中充滿愛。比如:

借給別人需要的東西、在外面不要隨便掉垃圾、有好吃的分享別人,為孩子做出好榜樣,孩子才會與人分享。

14樓:網友

對於怎麼樣讓孩子學會分享這個事情,我說一個真實的事情,我堂姐的孩子,在幼兒園的時候,別的小朋友都會分享好吃的東西給她吃,但是她有好吃的絕對不會分享給其他的小朋友,我對她的教育是現在家裡面訓練她給家人分享好吃的東西以及其他的玩具這些,慢慢培養她的分享的意識,後來在學校也能看到我侄女兒給其他人分享自己的食物和玩具。

15樓:網友

我覺得身為家長首先應該學會以身作則,告訴孩子們分享才是快樂的,分的食物會更加甜美。

分享能夠增加孩子們之間的友誼,而好的友誼是從小開始培養的。那孩子們把自己喜歡的東西分享給他們最好的朋友。

16樓:網友

我覺得可以先從情緒上學會分享,先讓孩子知道什麼是分享!比如孩子很高興,但是他找不到小朋友慶祝和玩耍,那麼就告訴他找到朋友一起高興就是分享,如果難過哭泣了沒有人安慰她沒有人聽他訴說,這是沒人分享···慢慢的再到物質上,一點一滴教會孩子與人分享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17樓:是大肥兔呀

想要孩子學會與他人分享的話,那麼你要讓孩子懂得分享會有什麼好的回報,所以你可以讓他跟別的小朋友互換他們的玩具,這樣子分享自己的玩具的同時,也可以得到別的小朋友的玩具,會使孩子懂得了分享的好處。

18樓:小張

當孩子和其他小朋友玩得熟絡起來以後,他那些不安全感也會漸漸消失,慢慢地,你會發現,孩子在願意與其他孩子游戲的同時也喜歡和別的孩子一起分享了。當孩子表現出與他人分享的行為時,家長就應該及時鼓勵表揚,讓孩子感受分享的快樂,讓孩子看到你們的肯定。

19樓:媛媛健康坊

和孩子**解決問題的方式。當孩子們為了玩具打得不可開交的時候,先要讓他們安靜下來,然後對他們說:「你們倆都想玩同一個玩具,那應該怎麼樣做,才能大家都玩到玩具呢?

」把問題丟擲來,讓孩子自己想辦法解決問題,讓孩子的獨立性也能得到鍛鍊。

20樓:頑固復活節

首先你得讓他知道,與別人分享,對於他來說是快樂的,對於這種,在實踐中去告訴他,比如他跟另外一位同齡的小夥伴玩耍時,就拿籃球來說吧,當他一個人在那玩,作為家長就應該跟他說兩人玩會更有趣,這時如果他體會到了兩人玩的樂趣時,下次就會兩人玩了。

就這樣,慢慢暗示他,在一點一滴的小事上,漸漸的,他會明白原來跟別人分享,自己更快樂,這時他才會心甘情願的與別人分享東西。

而不是下命令式的教育他,要他與別人分享,因為小孩心靈都是比較脆弱的。

21樓:小吃貨大書蟲

關於這個話題,我不太認同不分享就是小氣的,就是不對的,就是需要被教育的。

作為家長,我們小時候都有過被迫分享的經歷,不管是心愛的玩具,還是愛看的故事書,只要是客人的孩子想要了,媽媽一定是會奪過去給他的。即使你哭的再厲害,你再喜歡,如果你不分享,爸媽就會很沒有面子,客人也會覺得你小氣。

我不知道別人是怎樣的,反正我小時候被迫分享了心愛的玩具後,特別難過,覺得爸爸媽媽不愛我了。

孩子也有權利不分享的,不是所有我們大人認為對的事就一定要去孩子做。

千萬不要為了聽到幾句誇孩子懂分享的話,就去做一個控制型的家長。

如何教寶貝學會分享?

22樓:金惜雪

首先想一個問題,寶貝一定要學會分享嗎?

跟大家說的一樣,十個月的寶寶是不可能有分享的概念的啊,他連物權意識都沒有,根本分不清你的我的她的,談分享實在是太為難人家了好不好!請先讓ta先做一個愉快的吃喝拉撒睡全面發展的小寶寶吧!

分享當然是個大人喜聞樂見的行為,會顯得我家孩子很有教養啊,這說明了什麼,這說明家長教得好,說明我家家教好,說明我們全家素質高!如果孩子懂得分享,願意分享,家長會很有成就感,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家長會著急,為什麼我家的孩子不願意分享呢?潛臺詞是,我們家的人都很有教養很愛分享的,為什麼寶寶沒有get到這一美好品質呢?

在西方社會學會與他人分享是一個小孩子從小就學習的美德,也是重要的社交能力(social skill)之一。那麼如何教育孩子學會分享呢?對我自己的孩子,我採取了以下幾種方法,直接或間接的引導他,效果還不錯,願我的一點經驗會對家長朋友們有所幫助。

經常有意的創造「分享」的情境。我一直堅持不給孩子吃獨食,因為這樣做,會讓孩子養成自私的習慣。在吃的方面,我沒有給他什麼特殊的對待。

他吃什麼好的東西,家裡其他人也會得到同樣的一份。

幼兒在家都是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從小養成成任性,霸道、自我為中心的性格。其實家長不需過於保護。在生活中為幼兒樹立榜樣,如;平時家長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在生活中要相互尊重,謙讓、和睦相處,尊老愛幼,多關心,幫助別人,讓幼兒覺得生活中充滿愛,如;借給別人需要的東西、在外面不要隨便掉垃圾、有好吃的分享別人,為幼兒做出好榜樣,幼兒才會與人分享。

給孩子緩衝時間,在孩子在玩一件玩具很長時間後,你不妨給他一定的緩衝時間,告訴他你可以跟其他小朋友輪流玩耍。在孩子看來,這是一個新的遊戲,孩子自然就願意去分享。

不要在公眾場合,父母在引導孩子學習分享的時候,切記不要老是把你的孩子與別人相比,特別不要在孩子面前。會造成後影響的。如果真的要比,為什麼不先比比那謙讓孩子背後的家長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呢?

讓寶寶學會分享是很重要的,這樣寶寶在以後的生活中容易交到很多的朋友。

女人應該如何生活,女人在生活中應該怎麼樣

女人不要為了任何事情任何人折磨自己。比如哭泣,酗酒,不吃飯,自閉,抑鬱,如果一個男人對你說他愛你,相信他。如果他說不再愛你了,也相信他。任何時候,要告訴自己,離開一個不愛你的人,是一種幸福。學會善待自己,才是一種真正的聰明和智慧。好好愛現在陪在自己身邊的人,但絕對不是容忍,縱容,如果有爭吵,也要學會...

聰明的父母在生活中是怎樣教育孩子的

然而,大喊大叫對孩子不可能管一生。當孩子們年輕的時候,他們迫使你的威懾選擇順從,但當他們長大了,他們會抵制你的意志,導致不和諧的親子關係。它可能是太愛自己孩子,迫不及待想教育好孩子。當她的兒子並不像預期想象那樣,而田媽媽就抑制不住自己脾氣而發火。有一次,她兒子做作業不是很用心。小田忍不住又衝兒子大吼...

怎樣在生活的平時不煩惱,在生活中的煩惱怎麼解決?

怎麼樣才不會那麼無聊?因為你無所事事,所以才會有時間來想太多。每個人都會無聊的,多或少罷了。當一個人開始逃避,放棄自己的追求,因為一些挫折而覺得灰心。每天只是隨意的過,無所事事,成天玩耍久了也覺得沒意思。無聊很正常,但天天把無聊掛在嘴邊說明自己的生活有問題。所以要擺脫無聊,首先應該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