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豬蹄的滷法,家常滷豬腳的做法

2023-01-03 09:05:10 字數 4226 閱讀 8799

1樓:詩聖木椅

豬蹄2個、薑片、大蒜、八角、桂皮、香葉、花椒、幹辣椒、醬油、老抽、料酒、蠔油、黃豆醬。

» 製作步驟 «

1、這是我買的兩個豬蹄,都提前剁好了加水清洗乾淨後撈出來控幹水分;

2、起鍋孝銷燒水 ,冷水下豬蹄焯水,然後加蔥結、薑片、料酒去腥,大火煮開後先用勺子撇去浮沫,接著撈出來用冷水再洗一遍,表面的浮沫全部清洗乾淨後撈出來控幹水分;

3、我們再來擾冊切點生薑和大蒜,切成蒜片和薑片就可以;

4、切好後起鍋燒油,先加一把冰糖炒出糖色,小巧李遊火慢慢地炒,看到鍋裡開始冒泡後倒入豬蹄快速翻炒上色,豬蹄的顏色瞬間就變得好看了起來;

5、炒到每一塊兒豬蹄上都均勻上色後加大料,薑片、大蒜、八角、桂皮、香葉、花椒、幹辣椒,繼續翻炒爆香;

6、炒出香味兒後開始調味兒,醬油、老抽、料酒、蠔油,再來一勺黃豆醬,翻炒均勻後倒入開水,水量要一次加足,再來兩個蔥結,大火煮開轉中小火,然後蓋上蓋子燜煮90分鐘;

7、90分鐘後我們開蓋看一下,鍋裡的湯汁已經少了一半,豬蹄的顏色也都變得紅潤有光澤了,這時候可以嘗一下鹹淡,根據個人口味新增鹽和胡椒粉;

8、接著關火後蓋上蓋子繼續燜2個小時,讓豬蹄更加入味兒,2個小時後我們的滷豬蹄就做好了。

家常滷豬腳的做法

2樓:微言悚聽

滷豬蹄是我國典型的傳統熟肉製品,豬蹄營養豐富,含多種膠原蛋白,經常食用,對人體具有養顏、抗衰老的保健作用,又具有極佳的適口性和獨特的風味,深受大家的喜愛。那麼,滷豬蹄怎麼做呢?

滷豬蹄的家常做法。

食材:豬蹄1根、蔥半根、姜一塊、食用油20克、食鹽5克、料酒10克、白糖5克、醬油20克、蠔油20克、雞精5克、生抽20克、冰糖10克、香葉2克、桂皮一塊、草果3顆、小茴香2克、肉蔻2克、幹辣椒3克、八角6顆。(豬蹄以1根對應的其他配料的量,若增加,相應配料適當再增加點)

做法:1、把洗淨的豬蹄用切上十字花刀。

2、沖洗並在水裡泡上2小時。

3、**。倒入少量水在鍋中,放入豬蹄,將豬蹄焯水,然後關火。做滷豬蹄的時候可以先將豬蹄焯一遍水,這樣能讓豬蹄更好的入味,而且在高溫下能將豬蹄中的營養都釋放出來。

4、洗淨用噴燈去除豬皮上的毛。

5、再用水沖洗乾淨。

6、薑切片,蔥切片,**,鍋中加油預熱,加入薑片,加入蔥片,加入辣椒,加入小茴香,加入八角,加入肉蔻,加入草果,加入香葉,加入陳皮,加入冰糖,加入生抽,加入老抽,加入蠔油,加入料酒,加水,加入雞精,加入食鹽,加入白糖,把湯倒入高壓鍋中。

7、**,將豬蹄加入滷料中,燉煮四十分鐘,關火。

8、將豬蹄撈出,出鍋裝盤,豬蹄就做好了。

3樓:曾奕新

這個的做法的話,其實挺簡單的,主要還是看自己的這個想法,一般來說女的醬料什麼的都要放好,一般直接煮煮行了,只要你做法是最常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準備滷料包吧!到賣調料店叫老闆給配好(一般賣調理老闆都會配料的),回家用紗布包好,然後炒糖色,加水熬煮料包。然後把清洗乾淨的豬蹄最好劃口加生薑、料酒焯水,然後擱露水裡面煮,同時加入生薑、花椒、幹辣椒等,鹽一定要稍加多一點。

等煮到用筷子可以扎透豬蹄就可以關火,先不要著急撈出,讓滷水浸泡幾個小時,讓味道滲透到豬蹄裡面,吃的時候再加熱撈出豬蹄,這樣做出來的豬蹄又軟糯,又入味。

5樓:祈旋

這個要看個人的喜好了,有人很簡單,就用醬油,老抽和蔥,姜,大料香葉上鍋蒸熟即可了,有的人用老湯,或者是中藥煮,隨便怎麼

滷螃蟹的家常做法,生滷河蟹的做法大全

首先燒一大鍋開水,水裡放鹽和料酒還有薑片,水開後放洗好的螃蟹進去煮一分鐘左右去腥去泡沫 熱鍋倒油燒開 用的玉米油 下八角桂皮辣椒和生薑,爆出香味後放蒜子,再放螃蟹進去翻炒,再加入鹽生抽醬油調色,再加啤酒和水,煮開後加點蠔油。最後把螃蟹都倒入高壓鍋,選擇肉 雞的程式,完成後就可以啦 滷螃蟹如何做 1....

黃豆燜滷豬蹄的做法,黃豆燜滷豬蹄怎麼做好吃

食材明細 主料 黃豆 豬蹄。輔料 老湯 八角 桂皮 蔥姜 糖 醬油 鹽摺疊編輯本段具體制作過程 1.豬蹄剁成小塊,用清水泡1小時以上。2.冷水下鍋,豬蹄焯水。3.把老滷湯燒開。4.下入焯水的豬蹄。大火燒開轉小火燜至1小時。5.用筷子輕鬆的能扎透就可以撈出備用。6.炒鍋放油加入糖,小火炒至糖為棕紅色。...

家常豬排的家常做法?家常燉排骨的做法?

家常豬排。口味 辣 烹飪時長 20分鐘。冰城飛狐 hme 美食達人。擅長家常菜,香哈認證美食達人。因為某個離不開肉的傢伙 草莓 適量。獼猴桃 適量。豬排一份。適量。洋蔥 適量。聖女果 適量。生薑 3片。蒜瓣。2瓣切片。鹽。適量。黑胡椒粉。適量。耗油。適量。孜然粉。適量。辣椒粉。適量。醬油 適量。色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