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是什麼氣候

2023-01-03 10:45:11 字數 1376 閱讀 3269

1樓:我愛聊生活冷知識

海南島位於熱帶的北緣,屬熱帶季風氣候。

海南地處熱帶邊緣,是一個熱帶省份,屬熱帶海洋性季風氣候。海南省陸地總面積萬平方公里,其中海南島3.

39萬平方公里,海域面積約200萬平方公里,是中國最大的「熱帶寶地」,海南島海岸線總長1823公里,海南管轄海域總面積約200萬平方公里,是全國最大的海洋省。

海南簡介

秦時海南為象郡外徼。西漢元封元年(前110年)在海南境設有珠崖、儋耳2個郡管轄16個縣,海南正式被納入西漢版圖。2023年4月,撤銷海南行政區,成立海南省人民**,將海南島劃為經濟特區。

海南省的行政區域包括海南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的島礁及其海域,是全國面積最大的省。

海南島地勢為中部高四周低,中間高聳,呈穹窿山地形,以最高峰五指山(1867米)、鸚哥嶺(1811米)為隆起核心,向外圍逐級下降,由山地、丘陵、臺地、平原構成環形層狀地貌,梯級結構明顯。海南島比較大的河流大都發源於中部山區,組成輻射狀水系。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海南

2樓:旅遊達人小徐

海南是熱帶季風氣候。

海南島地處熱帶北緣,素來有「天然大溫室」的美稱,這裡長夏無冬,年平均氣溫22~26℃,≥10℃的積溫為8200℃,最冷的。

一、二月份溫度仍達16℃—21℃。

海南省雨量充沛,年平均降雨量為1639毫米,有明顯的多雨季和少雨季。每年的5—10月份是多雨季,總降雨量達1500毫米左右,佔全年總降雨量的70—90%。

海南島屬熱帶季風海洋性氣候。基本特徵為:四季不分明,夏無酷熱,冬無嚴寒,氣溫年較差小,年平均氣溫高,乾季、雨季明顯,冬春乾旱,夏秋多雨。

海南島地勢中部高四周低,比較大的河流大都發源於中部山區,組成輻射狀水系。全島獨流入海的河流共154條,其中水面超過100平方公里的有38條。南渡江、昌化江、萬泉河為海南島三大河流,三條大河的流域面積佔全島面積的47%。

中國海南島氣候型別,海南屬於什麼氣候型別?有什麼特點?

氣候型別 海南島屬熱帶島嶼季風性氣候,受東北和西南季風影響,常風較大,熱帶風暴和颱風頻繁。全年氣溫海南年均氣溫 23.8 氣溫最低的月份為1至2月,平均氣溫18 氣溫最高的月份為6至7月,平均氣溫27.7 以上,最高氣溫為38 左右。海水溫度年均海水溫度 26 溼度海南溼度較大,年均溼度為 77至8...

常州的氣候常州是什麼氣候型別?氣候特徵?

9月還有點熱的,10月秋季,11 12月有點冷了,1月是冬天,常州的冬天沒有北方冷,是指溫度,但常州屬於南方型的氣候,所以冬天都是溼冷 溼度大而且冷,一般在0度左右,估計0下5度最冷了 覺得比北方更刺骨些,而且常州是沒有供暖的,只能自己用空調.冬天一件內衣加件羊毛衣加外套就行了,穿羽絨服是最好了,輕...

河南屬於什麼氣候型別,河南是什麼氣候型別

溫帶季風氣候,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乾燥,四季分明。溫帶季風氣候,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乾燥,四季分明。冬季平均氣溫均低於0攝氏度。主要分佈在35 55 n左右的東亞地區。冬季受溫帶大陸氣團控制,寒冷乾燥,且南北氣溫差別大 夏季受溫帶海洋氣團或變性熱帶海洋氣團影響,暖熱多雨,且南北氣溫差別小。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