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在沒有發明電燈之前,真的只靠燒火照明嗎?

2023-01-03 10:50:06 字數 1117 閱讀 9371

1樓:眼睛笑彎彎

在沒有發明電燈之前,還使用了煤油燈,並不是只有燒火照明,煤油燈比較的方便,安全,對於照明大有幫助,使用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2樓:王祿

不是,因為古代人也非常聰明,他們會用燃油做照明的工具,在野外的時候才會用燒火照明。

3樓:旎旎妞

不是,古人已經想出了各種對付黑夜的方法。中國古代的燈指的是油燈。油燈是古代最常用的照明工具,但油燈的油隨著時代的發展而不同。

漢代以動物油脂為油,凝固點低,常溫下呈糊狀。燃燒時光線暗淡,散發刺鼻氣味,冒出黑煙。到了宋代,動物油已經基本被植物油所取代。

相比之下,植物油煙少,沒有難聞的氣味。隨著文明的進步,人們發現動物或植物的油脂可以用來點燈,提供夜間照明。就弄個小油燈,放個燈芯草進去。

所以有各種各樣的油燈。

4樓:愛兒咿呀

肯定的呀,沒有電燈,除了用火照明,那也就沒有其他東西來代替了,畢竟那個時候智慧還沒有那麼高。

5樓:帳號已登出

並不是只用火來照明,根據史書記載,皇宮內會採用螢石或者一些夜明珠進行照光,這些飲食或者夜明珠可以散發出大量的光芒,因此家庭比較優越的會選擇寶石。

6樓:春季的風啊

不是的,他們除了靠火燒,還有夜明珠等發光的東西都可以來照明。

7樓:阿樂秋季雨

不是的,應該是有煤油燈的。這些也可以照明的。

8樓:豆豆的飼養員

是的,但是發展到後期還是會有煤油燈等一系列用來照明的工具。

9樓:187小可樂

之前並不是燒火照明的,而是使用蠟燭,蠟燭的亮度還是挺高的。

10樓:三土

自從人類學會鑽木取火以來,照明經歷了從火、油到電的發展歷程。照明工具經歷過無數的變革,出現過火把、動物油燈、植物油燈、蠟燭、煤油燈到白熾燈、日光燈,發展到現在琳琅滿目的裝飾燈、節能燈等,可以說一部照明的歷史正是人類發展歷史的見證。

11樓:自己起名字

他們還有煤油燈,還有蠟燭,也不完全只是靠火去照明。他們是非常聰明的。

沒有棉被之前,古人的富人和窮人都是如何過冬的?

富人的物質條件更加豐富,它們可以用那些湯婆子或者是燒炭給自己取暖,可是窮人就沒有辦法,他們可能就只能在身上多裹點衣服。應該是在那個時候會是使用動物的皮毛之類作為保暖的,還有的會使用稻草來作為進行保暖的吧。王侯將相冬季他們的保暖是立體化全方位的。在室內他們會放置炭盆 一個半徑大概在四十釐米左右的盆,四...

宋朝之前還沒有鐵鍋,那古人是怎麼做飯的

在鐵器發展的時代,鐵鍋的發明可以說改變了中國烹飪的歷史程序,正是因為鐵鍋的穿線 煎炸和炒制,以及各種各樣的菜餚,北京的燉肚,西湖的醋魚,四川的魚香肉絲,東北的鐵鍋燉肉,以及大多數男性超級喜愛的炒腎。我得再說一遍,鐵鍋是中國的第五個發明。幸運的是,我們今天可以享受鐵鍋帶來的美味了。但是一千年前,沒有鐵...

古代沒有發明馬鞍之前少數民族 如匈奴,羯,羌 是如何馴服馬,並且進行騎馬戰鬥入侵

馬鞍也有幾個時期,前期就一個光馬鞍,再到一個馬鐙的馬鞍,在都高橋馬鞍,雙馬鐙高橋馬鞍,馬鞍之前,就墊一塊皮子當坐墊,一手抓緊馬韁繩,一手拿 戰鬥,馴馬從來都沒變,三國前沒有馬鞍,那匈奴人是怎樣騎射的 史記?匈奴列傳 一開始便說,匈奴兒童即能騎羊,拉弓射擊鳥和鼠,稍微長大就能射擊狐兔,用作食物。成年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