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含澱粉嘛?玉米是什麼成分組成的

2023-01-03 11:10:09 字數 3109 閱讀 6860

1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是谷實類飼料的主體,也是我國主要的能量飼料。玉米的適口性好,沒有使用限制。其營養特性如下:

1.可利用能量高。玉米的代謝能為14.

06mj/kg,高者可達,是谷實類飼料中最高的。這主要由於玉米中粗纖維很少,僅2%;而無氮浸出物高達72%,且消化率可達90%;另一方面,玉米的粗脂肪含量高,在3.

5%至 之間。 玉米為一年生禾本科植物,又名苞谷、棒子、六穀等。

據研究測定,每100克玉米含熱量196千卡,粗纖維克,蛋白質克,脂肪 2.

3克,碳水化合物克,另含礦物質元素和維生素等。玉米中含有較多的粗纖維,比精米、精面高4-10倍。

玉米中還含有大量鎂,鎂可加強腸壁蠕動,促進機體廢物的排洩。玉米上述的成份與功能,對於**非常有利。玉米成熟時的花穗玉米鬚,有利尿作用,也對**有利。

玉米可煮湯代茶飲,也可粉碎後製作成玉米粉、玉米糕餅等。膨化後的玉米花體積很大,食後可消除肥胖人的飢餓感,但食後含熱量很低,也是**的代用品之一。

2.亞油酸含量較高。玉米的亞油酸含量達到2%,是谷實類飼料中含量最高者。如果玉米在日糧中的配比達50%以上,僅玉米即可滿足豬、雞對亞油酸的需要量(1%)。

3.蛋白質含量偏低,且品質欠佳。玉米的蛋白質含量約為左右,且氨基酸不平衡,賴氨酸、色氨酸和蛋氨酸的含量不足。

4.礦物質 礦物質約80%存在於胚部,鈣含量很少,約;磷約含,但其中約有63%的磷以植酸磷的形式存在,單胃動物的利用率很低。其它礦物元素的含量也較低。

5.維生素 脂溶性維生素中維生素e較多,約為20mg/kg,黃玉米中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維生素d和k幾乎沒有。水溶性維生素中含硫胺素較多,核黃素和煙酸的含量較少,且煙酸是以結合型存在。

6.葉黃素 黃玉米中所含葉黃素平均為22mg/kg,這是黃玉米的特點之一,它對蛋黃、脛、爪等部位著色有重要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成分是澱粉,也含脂肪、蛋白、礦物質。

3樓:匿名使用者

含澱粉。初中的生物課不是還做了實驗的嗎。

玉米的澱粉含量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原產墨西哥和中美洲其他國家,引入中國栽培的歷史僅有四百多年。玉米籽粒中含有70-75%的澱粉,10%左右的蛋白質,4-5%的脂肪,2%左右的多種維生素。籽粒中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含量均比稻米多。

以玉米為原料製成的加工產品有500種以上。

玉米含有什麼成分

5樓:飛躍忘川

玉米成份有:

幹物質%86

粗蛋白質%粗纖維%

粗脂肪%鈣%

磷%磷的消化率%33%

豬消化能mj/kg,生長豬。

母豬。家禽代謝能公雞。

肉雞。兔消化能。

魚消化能。總澱粉粉。

葉黃素24毫克/公斤。

亞油酸。

玉米中含的澱粉多嗎?

6樓:透亮杯兒

玉米含澱粉大約在70%左右。含量很高了。

7樓:精銳小盒子

多的,玉米的主要成分就是澱粉。

玉米的成分組成脂肪澱粉含量

8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粗澱粉含量在70%左右,超過72%為高澱粉玉米;粗脂肪含量在4%左右,超過6%為高油玉米;粗蛋白含量在10%左右。此外就是樓上說的纖維素、礦物質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中含有70-75%的澱粉,10%的蛋白和2-3%的脂肪,還含有纖維素、礦物質等。

玉米中有澱粉嗎?

10樓:單叡伯傲菡

麵筋是小麥粉中所特有的一種膠體混合蛋白質,生面筋由麥膠蛋白質和麥谷蛋白質組成。玉米澱粉中沒有面筋。

11樓:水銀瑤

玉米也是有澱粉的,不過比麵粉和大米少,如果你要**的話多吃玉米還是不錯的,早上吃個玉米還可以清腸道,比較不容易發生便秘,另外玉米的徐徐不要弄掉,那是有營養的好東西。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不少。

不是有玉米澱粉和紅薯澱粉麼。

都用來做澱粉了,你說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聽過蛋糕材料裡的玉米澱粉嗎 玉米澱粉含量比較高。

玉米粉的成分是什麼,是用什麼提煉的?

14樓:小愛談國際

玉米粉就是把生玉米曬乾後磨成粉狀就是玉米粉的,不是提煉的是純天然的。

方法為:將玉米撥粒後曬乾,然後利用機器研磨成為粉末。

15樓:蒼井瑪利明步

用碾碎機做的。

穀類 - 玉米麵(黃)的營養素含量(指100克可食部食品中的含量)熱量(千卡) 341 硫胺素(毫克) .26 鈣(毫克) 22蛋白質(克) 核黃素(毫克) .

09 鎂(毫克) 84脂肪(克) 煙酸(毫克) 鐵(毫克 3.

2碳水化合物(克) 維生素c(毫克) 0 錳(毫克) .47膳食纖維(克) 5.

6 維生素e(毫克) 鋅(毫克)

維生素a(微克) 7 膽固醇(毫克) 0 銅(毫克) .35胡羅卜素(微克) 鉀(毫克) 249 磷(毫克) 196視黃醇當量(微克) 12.

1 鈉(毫克) 硒(微克)

16樓:匿名使用者

澱粉吧。 提煉?什麼意思,磨玉米的機器提煉的吧。

玉米和大米哪個澱粉含量高?哪個熱量高

17樓:冰霜劍歌v達爾

每du100克玉米中。

含:澱粉佔70%以上,每100克大zhi米中含dao:

澱粉62%~86%(平版均74%),玉米的熱權量低,每100克106卡,米飯的熱量比較高,每100克346卡,玉米是一種**食品,如果當主食吃是很**的。玉米的含糖量比米飯低。但是要注意,不能把玉米當零食或蔬菜來吃,只有當主食吃它才是**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就普通的玉米和大米來說,應該是玉米。

玉米澱粉,土豆澱粉,綠豆澱粉,木薯澱粉,有什麼區別

這幾種澱粉的原料 不同,澱粉的特點也有些不同的,主要差別在澱粉的色澤,粘性和吸水性方面 玉米澱粉 白色微帶淡黃色的粉末。普通產品中含有少量脂肪和蛋白質等。吸溼性強,最高能達30 以上。綠豆澱粉 綠豆澱粉是最佳的澱粉,一般很少使用。它是由綠豆用水浸漲磨碎後,沉澱而成的。特點是 粘性足,吸水性小,色潔白...

地瓜澱粉土豆澱粉玉米澱粉各自適用什麼菜舉例子

一 地瓜澱粉 紅薯涼粉 材料紅薯生粉100克,水450克,生抽35克,麻油15克,辣椒油15克 做法1.紅薯生粉倒入容器中,紅薯生粉一般都有小疙瘩。沒關係 2.在紅薯生粉中倒入水 3.用篩子過濾一下,小疙瘩就沒有拉 4.然後把過濾過的水,放在容器裡,最好是一個厚底的鍋子 5.用中小火不停的攪拌 6....

玉米澱粉和紅薯澱粉有什麼區別啊?

不一樣。玉米澱粉和紅薯澱粉的效果不一樣。用料不同,紅薯澱粉用紅薯沉澱而得。而玉米澱粉肯定是用玉米了。還有就是粘度不同,紅薯澱粉和玉米澱粉在相同的比例和相同的水,紅薯澱粉比較粘稠。而且紅薯澱粉多用於製作甜點等比如說珍珠奶茶裡的珍珠。但是玉米澱粉主要拿來做菜前的調料。玉米澱粉可以用紅薯澱粉代替,尤其是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