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來臨,適合一年級孩子讀的書籍都有哪些?

2023-01-03 16:45:20 字數 4637 閱讀 3148

1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小學一年級閱讀的課外書籍。

小學一年級的孩子適合讀的書籍有《一千零一夜》、《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365夜故事(精美注音版)》、繪畫兒童歌謠》、《一年級的小豌豆》、《一年級的小蜜瓜》、《一百隻蝸牛去旅行》、《小小的天空,小小的夢》、《我和小姐姐克拉拉》、《逃家小兔》、《今天運氣怎麼這麼好》、《你真好》。

小學一年級必讀書單。

國外:一些經典童話為主,《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伊索寓言》《一千零一夜》《列那狐的故事》《彼得·潘》《愛麗絲漫遊奇境》《綠野仙蹤》《木偶奇遇記》《水孩子》《小公主》 《愛的教育》《會飛的教室》《魯濱遜漂流記》 《湯姆叔叔的小屋》《安妮的日記》《王子與貧兒》《湯姆·索亞歷險記》《海底兩萬裡》《金銀島》 《格列佛遊記 》

國內:幾個著名兒童文學作家為主,曹文軒《草房子》《根鳥》《野風車》,楊紅櫻《淘氣包馬小跳》《笑貓日記》,鄭淵潔《皮皮魯總動員》,樂多多《胡小鬧日記》。

一年級必讀經典書籍。

1.三字經 :中國的傳統啟蒙教材。在中國古代經典當中,《三字經》是最淺顯易懂的讀本之一。

《三字經》取材典範,包括中國傳統文化的文學、歷史、哲學、天文地理、人倫義理、忠孝節義等等,而核心思想又包括了「仁,義,誠,敬,孝。」背誦《三字經》的同時,就瞭解了常識、傳統國學及歷史故事,以及故事內涵中的做人做事道理。

2.千字文 :由南北朝時期梁朝散騎侍郎、給事中周興嗣編纂、一千個漢字組成的韻文(在隋唐之前,不押韻、不對仗的文字,被稱為「筆」,而非「文」)。梁武帝(502—549年)命人從王羲之書法作品中選取1000個不重複漢字,命員外散騎侍郎周興嗣編纂成文。

全文為四字句,對仗工整,條理清晰,文采斐然。《千字文》語句平白如話,易誦易記,並譯有英文版、法文版、拉丁文版、義大利文版,是中國影響很大的兒童啟蒙讀物。

有哪些適合一年級孩子看的書?

2樓:一點易滴

一年級的孩子適合讀的書籍有《一千零一夜》、《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365夜故事(精美注音版)》、繪畫兒童歌謠》、《一年級的小豌豆》。

3樓:幸福小豬豬

第一,淘氣包馬小跳,第二,父與子系列,第三,安徒生童話集,第四,格林童話,第五,三毛流浪記。

4樓:清秋雲奕

《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最受歡迎的我》、《我要為自己讀書》、《做最好的自己》、《做內心強大的我》等等。

一年級的課外讀物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小學一年級閱讀的課外書籍。

《中國兒童百科全書》,共10本,小學一年級的孩子適合讀的書籍有。

《一千零一夜》、《安徒生童話》

《格林童話》《伊索寓言》

一點點經驗,分享,僅供參考,小學一年級的孩子適合讀的書籍有《一千零一夜》、《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365夜故事(精美注音版)》

《繪畫兒童歌謠》、《一年級的小豌豆》、《一年級的小蜜瓜》、《一百隻蝸牛去旅行》、《小小的天空,小小的夢》、《我和小姐姐克拉拉》

《逃家小兔》、《今天運氣怎麼這麼好》、《你真好》

end注意事項。

一年級孩子儘量買注音版。

6樓:晴

一年級的課外讀物有很多,例如有常見的:少先隊員等等,一年級的課外讀物最好選擇一些**並茂的書籍,這樣會更好一些,更有利於這個階段的小朋友閱讀以及理解,從而提升他們的閱讀能力。

7樓:美少女壯士

小學一年級適合讀哪些課外書 3老師推薦看的一年級課外書 1.《猜猜我有多愛你》 (繪本)2.《逃家小兔》3《.我愛我爸爸》 (繪本)4.《紅鞋子》

8樓:網友

1、《中國古代寓言故事》邶笪鍾編寫北京人民文學出版社2、《中外神話傳說》田新利選編北京人民文學出版社3、《十萬個為什麼》盧嘉錫主編少年兒童出版社4、《與鳥兒一起飛翔》鄭作新著湖南少兒出版社5、《海底兩萬裡》(法)儒勒。凡爾納北京教育出版社6、《漢字的故事》梅子涵著上海科普出版社。

7、《安徒生童話選集》(丹麥)安徒生著,葉君健譯譯林出版社。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1.《猜猜我有多愛你》 (繪本) 2.《逃家小兔》 3《.我愛我爸爸》 (繪本) 4.《紅鞋子》 5.《爺爺一定有辦法》 (繪本) 6.《安徒生童話選》

10樓:熱愛生活

小學的課外讀物很多,每一年寒假和暑假老師都會推薦一些課外讀物,並且要求你寫讀書筆記。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級的課外讀物可以選擇一些**並茂的圖書,鍛鍊孩子的閱讀能力。

12樓:月半喵

小學一年級的孩子適合讀的書籍有《一千零一夜》、《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365夜故事(精美注音版)》、繪畫兒童歌謠》、《一年級的小豌豆》、《一年級的小蜜瓜》、《一百隻蝸牛去旅行》、《小小的天空,小小的夢》、《我和小姐姐克拉拉》、《逃家小兔》、《今天運氣怎麼這麼好》、《你真好》。

適合一年級的書籍有哪些?

13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適合小學一年級閱讀的課外書籍有《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 》、童話大王》。

小學生一年級適合看的課外書有哪些

14樓:李樹的戀愛

家長在選擇書籍時最好是選帶有拼音版本的。因為孩子小,還不會選書,因此家長要幫著孩子參謀。相信有很多家長給孩子買了書,但是孩子並不愛看,便任務孩子不喜歡看課外書,殊不知部分原因可能不在孩子身上,而是在家長本身,有可能是家長選擇的書籍並不適合孩子看,亦或是家長選的書籍難度要高於孩子的閱讀水平,所以導致孩子產生不了閱讀興趣。

古人云「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讀書能使我們增加知識,豐富我們的靈魂。那麼一年級必考的10本課外書有哪些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

1:《落葉跳舞》—尹東寬——21世紀出版社2:《要是你給老鼠吃餅乾》—勞拉——少年兒童出版社3:

《中國古代通話故事》—楊亞明(文)、月海波(圖)——新世界出版社4:《中國古代民俗故事》—三元(文)、董安山(圖)——新世界出版社5:《老鼠娶新娘》—張玲玲(文)、劉宗慧(圖)——21世紀出版社6:

《曹衝稱象》—古代故事——人們優點出版社7:《小豬唏哩呼嚕》—孫幼軍——春風文藝出版社8:《我媽媽》—安東尼。

布朗——河北教育出版社9:《小熊和最好的爸爸》—阿里蘭。丹姆——貴州人民出版社10:

《神奇的校車》—柯爾著。迪根繪——四川少兒出版社。

一年級的孩子適合看什麼樣的書?

15樓:帳號已登出

適合看一些寓言故事,童話故事,智慧小故事,日記書,作文書等,這些都是很不錯的,都可以讓孩子變得更好一點。

16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適合看一些童話書,也適合看一些閱讀書籍,會讓孩子學習到其中的道理,也會讓孩子懂得一些知識。

17樓:愛心的學姐

是比較適合看繪本的書籍,最好是上面有圖畫的,而且上面也會有拼音,就適合孩子去看。

孩子剛上一年級,可以看哪些課外書籍?

18樓:需要真誠的幫助

引言:孩子現在上一年級,其實可以適當的看一些課外的書籍,這個時候其實也是孩子放鬆的過程,也是培養孩子閱讀能力的過程,可以積累一下孩子的詞彙量,當然了課外書籍家長也需要學會甄別,對於一些內容不是很適合孩子的,一定不要讓孩子看。

對於上一年級的孩子來說,他其實是壓力比較大的但是學習習慣的養成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說家長忽視了孩子學習習慣的養成,也會讓孩子在之後的學習當中比較吃力,不要覺得現在孩子剛剛上一年級就沒有必要去看一些課外書籍,還是再看看課外書籍的過程,也是他放鬆的過程,他不至於想今天那麼多的事情,今天那麼多的作業,今天受到的事情,但是讓孩子適當的看著書籍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孩子在看書籍的過程當中也是發展他們閱讀能力的過程,孩子的閱讀理解能力比較強,也會運用到其他的各個科目當中,所以家長一定要適當的讓孩子去看一看課外書籍。

並不是說所有的課外資料都適合孩子,看家長在給孩子選擇課外書籍的時候,一定要遵循孩子的年齡段,另外要找一些比較積極正面向上的書籍讓孩子來看,並不能說家長什麼都不管,隨便買了一幾本書就讓孩子看了也不遵循孩子的身體發展特點,也不遵循孩子的適應能力特點,這個他們買一些難度特別大的書,這些孩子根本都看不懂,要有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這樣的話孩子才能夠真正的積累一些東西,才能夠發展一些東西,才能夠在學習當中受到有益的影響。

19樓:養生丫丫

《蚯蚓的日記》可以幫助孩子養成記錄日記的好習慣,還可以學習生物和環境的科學知識;3.《十萬個為什麼》可以很好的滿足初上小學的孩子對於世界的各種疑問。

20樓:樂樂

小學一年級的孩子適合讀的書籍有《一千零一夜》、《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365夜故事(精美注音版)》、繪畫兒童歌謠》、《一年級的小豌豆》、《一年級的小蜜瓜》、《一百隻蝸牛去旅行》、《小小的天空,小小的夢》、《我和小姐姐克拉拉》、《逃家小兔》、《今天運氣怎麼這麼好》、《你真好》。

21樓:阿星的時光機

第一,白雪公主,第二,醜小鴨,第三,賣火柴的小女孩,第四,青蛙王子,第五,灰姑娘,都適合小孩子看。

22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可以選擇格林童話,十萬個為什麼,可以選擇教輔材料,科技或者科學型別的書籍。

適合一年級學生表演的節目大概人,適合一年級學生表演的節目大概10個人

十個人而且是低年級的學生最好組織的就是大合唱了 表演類對於這個年齡的孩子要求太高了。而大合唱再加上一點小花樣 比如唱完了舉個標語 放個紙禮花之類的 效果應該是很好的。至於歌曲的選擇可以選擇一些孩子們都會得兒童歌曲,當然流行歌曲也未嘗不可,只是要讓孩子們唱得開心就是了 適合小學生的表演的節目 我知道,...

一年級的孩子適合學什麼畫,有哪些畫適合一年級小學生畫

一些簡單的 畫,培養他的興趣愛好,主要看他 喜歡那個方面的畫。現在主要配樣的是動手能力。多臨摹一些簡單的 畫。學點水彩畫就不錯,素描和線描對於6 7歲小孩有點難。水粉 可以培養他的色彩感覺 有哪些畫適合一年級小學生畫?適合一年級小學生畫的有 簡筆畫 印刷畫 兒童繪。小學生畫畫技巧 觀察 尤其是從小學...

小學一年級暑假作文寫植物,小學一年級暑假作文寫植物60字

我家門前有一叢菊花.秋天到了,菊花們爭奇鬥豔.有的菊花金 黃的,讓人感覺到秋天的燦爛 有的菊花是粉色的,讓人感到她很嬌嫩 有的菊花是淡紫色的,讓人想到美麗的紫水晶 有的菊花是白色的,花蕊中間似乎透出一點淺淺的綠色 菊花不僅顏色各異,姿態也各不相同.有的菊花全都開了,像過年時放的禮花 有的菊花含苞待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