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實驗的利弊》辯論怎麼寫?

2023-01-03 19:30:07 字數 865 閱讀 9476

1樓:遊戲人生說遊戲

《動物實驗的利弊》辯論可以寫實驗動物科學,現在已經成為現代科學技術不可分割的一個組成部分,已形成一門獨立的綜合性基礎科學門類。這門科學的重要性在於,一方面它做為科學研究的重要手段,直接影響著許多領域研究課題成果的確立和水平的高低。

另一方面,做為一門科學,它的提高和發展,又會把許多領域課題的研究引入新的境地。因此,實驗動物科學技術的重要性可概括為下面三句話:它是現代科學技術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生命科學的基礎和條件,是衡量一個國家或一個科研單位科學研究水平的重要標誌。

如何看待動物實驗

實驗動物科學是伴隨著生物醫學科學,通過漫長的動物實驗過程形成的。但是,實驗動物科學的迅速發展,使得實驗動物的研究價值已經不僅限於生物科學方面,而且廣泛地與許多領域科學實驗研究緊緊地聯絡在一起,成為保證現代科學實驗研究的一個必不可少的條件。

在很多領域的科學研究中,實驗動物充當著非常重要的安全試驗,效果試驗、標準試驗的角色。當前我們正處於世界範圍內新技術革命的非常時期,生物工程、微電子技術,新材料和新能源正在突飛猛進地發展,廿十一世紀人類將步入生命科學的新時代。

作為生命科學研究的基礎和條件――實驗動物科學,已受到世界各國的普遍重視,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這是因為在生物科學領域內,不能用人去做實驗,我們必須藉助實驗動物去探索生物的起源,揭開遺傳的奧密,攻克癌症的堡壘。

應該用動物做實驗,不應該用動物做實驗(辯論)

動物實驗目前抄 是必須的 因為合成生物學還沒有能夠替代實驗動物的技術出現,因為生物系統過於複雜,以至於現在仍然不能完全理解生物體內的生物化學過程。動物實驗在醫研發過程中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可以幫助科研人員瞭解物可能出現的對人體的傷害,極大的減少臨床試驗階段對志願者和患者產生傷害的概率。動物實驗同...

網路利弊的辯論會,網路網路的利弊辯論賽

網上新聞 你可以通過網路新聞欄目,瞭解國內外最新的新聞。網上旅遊 你可以進入各個國家的有關站點,不出家門就可以遊覽天下名山大川 江海湖泊 名勝古蹟。網上交友 你可以將自己的性格 愛好 特長等方面的資料傳送上網,尋找可以面對面但遠隔千里的網上朋友。1 網路有利於大學生形成新的思維方式 傳統的思維方式是...

作為應該禁止動物實驗辯論的反方從什麼角度立論,更容易說服正反

因為bai這個題目沒有限定時du間,因此要從這一zhi點來攻破對方的防dao線 本題 回討論的是對錯,答而不是 目前 合不合理!使用動物目前是合理的,也是迫不得已的,但不改變它是不合適的根本判斷。未來它必然是應當被拋棄的做法。目前可能迫不得已,但是未來必須要尊重動物的權利,因為人也是一種動物啊。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