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想吃的飯,見想見的人,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2023-01-03 20:15:10 字數 5569 閱讀 6391

1樓:無雅詩

「吃想吃的飯 見想見的人」意思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受任何約束,很自由。

這句話讓我想到了我的同事:

他是一個很隨和的人,除了工作之餘,我們也會談一些生活中的話題,比如:父母,孩子,老婆方面的事等等。實際上就是聊天了。

和他聊天最大的感覺就是,沒有太多的心理負擔,我就是這樣的感受。

記得有一次,他說到出去旅遊的問題,由於老婆沒有同意,但自己已經做了小計劃,又不想破壞這種感覺,所以,他準備在老婆不同意的情況下按部就班。然後,我問他:「先斬後奏,你不怕老婆生氣嗎?

」,我同事說了這樣一句話:「吃想吃的飯,見想見的人,做想做的事。」

是啊,對於隨性的人來講,過得更瀟灑一些吧。但是我個人感覺,不管做什麼事情一定要顧慮家人的感受,畢竟生活還要繼續的。

2樓:就哦吼吼

這句話的意思可以理解為追求自由。

因為我們在生活上的約束太多了,總是會有一些事情不如人意,有些人會選擇隨波逐流,有些人就是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吃想吃的飯,見想見的人,雖然短短几個字,但是卻道出了很多人的心聲。

所以我對這句話的理解就是對自由的追求,遵循自己的本心。吃想吃的飯,見想見的人,不要因為客觀原因或別的原因去約束自己,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是帶著面具生活。

有些人甚至已經習慣了面具的生活,因為虛偽是正常的,虛偽也是必然的,我們對於自己的選擇,主要還是看自己的需求,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就去選擇什麼樣的生活,但有些時候迫不得已,總是會忘記自己的本心。

所以現在追求自由是很難得的,希望在未來,每個人都有追求自由和幸福的權利(゚∀

3樓:用心幫助他人

2023年我要做到:

1. 早睡早起,十點入睡,不再熬夜;

2. 每天冥想,站樁,跳禪舞,和力量運動。讓心清淨,給身心補充能量。

4. 在兩性關係中修行,修習無條件接納自己、圓滿自己,給予對方不索取和慈悲的愛。

5. 對孩子保持放鬆、關注、信任,無條件地愛孩子,鼓勵孩子,不再以自己的侷限和恐懼去要求孩子,練習溫柔慈愛的說話方式。

6. 每天整理、打掃房間。

7. 練書法,誦讀經典。

8.拿起手機先學習和工作,對消遣性刷手機保持覺知,一二十分鐘即放下手機。

9. 覺知情緒,不壓制,但力求越來越情緒平和穩定。

10.對親友有問候和關心,把內心的愛擴容,學會去表達和關愛他人,讓自己活在溫暖的關係中。

11.每天都練習感恩,凡事都能看到積極有價值的一面,不斷正向強化。

12. 時刻練習自我覺知,不帶評判地以第三視角觀察自己,跳出自己,保持意識,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

13.練習無條件愛自己,每天照鏡子時都對自己滿意,欣賞自己,擁抱自己的脆弱。

4樓:無級abc老師

你好,吃想吃的飯,見想見的人。是說想吃什麼就去吃什麼,想念一個人就去見,生活就應該大度,活的自由自在,灑脫一點,這就是人生的意義。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曾經聽過這麼一段話:「酒杯太淺敬不到來日方長,巷子太淺走不到白髮蒼蒼,不是年少守不住舊心,而是歲月慌了人心,人生最大的遺憾,不是錯過了流年,而是錯過了那個最想見的人。

」是的,人生不過短短幾十個春秋,所以對自己好一點,因為人生不長,對周圍的朋友好一點,來生不一定能遇到。所以,吃自己最喜歡吃的。見自己最想見的人。人就應該活得灑脫一些。

5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吃想吃的飯,見想見得人,這是表達自己想要追求自由的生活,不受到任何的束縛,自己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見誰就見誰,只要自己開心快樂就好。

6樓:來自天堂的

吃自己想要吃的飯,見自己想要見的人,意思就是說要隨心所欲。自己想要幹什麼就幹什麼,不要約束自己。要過得開心,不要壓抑自己。但也不能毫無約束,在合理合法的範圍內可以放縱自己。

7樓:雲上雨裳

意思就是隨心所欲,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不受外來影響和干涉,吃自己想吃的飯,見自己樂意見的人,聽從自己內心的想法和安排。

8樓:陽光燦爛

這句話應該據說順其自然吧,你要想吃飯就吃飯,你想見誰你就去見,做你該做的事情就好,你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他不會干涉你的意思。

9樓:抱嫁酪諑

這句話的意思是,人在生活中要活出自我。想吃的飯就去吃,不想吃的飯就不要去,不參加這種無所謂的社交。見想見的人也是同樣的道理。

不要參加一些被動的社交活動。而自己要活出自我,有主見。

10樓:沐如斯

意思是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不用被那麼多觀點給束縛著,做人要自由自在才是最暢快的,活著就要讓自己開心,有什麼想吃的,有什麼人是想見的,都可以去實現。

11樓:憶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自己能夠心想事成。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還有就是能夠吃到自己喜歡的飯菜,也算是一種比較好的希望吧。

12樓:弭安衲

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呀,人生苦短,及時行樂思想,吃自己想吃的,見自己想見的,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自己開心就好,當然是在不違法的前提下哦。

13樓:星碎痕淚雨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讓你要好好享受現在,有什麼想吃的就要去吃,不要等到以後或者有錢了再去吃,有什麼想見的人就要馬上去見,不然很可能會錯過這個人。

14樓:林星老師

吃想吃的飯,見想見的人。意思是想吃什麼就去吃,想見誰就去見。我們應該活得灑脫一點,畢竟人生短短几十載,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吧。

15樓:杜鵑花拉莫內

我覺得這應該是一種非常自由自在的生活狀態。也就是你的生活都比較合你的心意,都是按照自己的心意來進行的。

16樓:童話小鎮姑娘

可能說明你們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就會有這樣的一個獨特的想法,或者是好好的去見面吧,所以才會直接有這種決定。

17樓:是但求其喇

無論你活成什麼樣子,都有人說三道四,這個世界我們都只來一次,吃想吃的飯,見想見的人,看喜歡的風景,做喜歡的事。

18樓:落雨看卿

這句話的意思是做人不能思慮太多事情,有什麼想吃的就馬上去吃,有什麼人想見的就馬上去見,不要總等到以後再去做,要學會享受當下。

19樓:伍萬里學長

這句話其實是反話,不吃不想吃的飯,不見不想見的人,其意思是,做人要活的隨性灑脫,不要勉強自己做不想做的事。

20樓:情感課代表

根據你的描述,這句話的意思是:做自己喜歡做到事情,隨心而行,每一天都要過得有意義,不委屈自己。

21樓:九毛七

這句話的意思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不聽那些亂七八糟話語,願意幹點啥就乾點啥。

22樓:情感導師夕子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讓你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不要再去想其他與自己無關的事情。

23樓:網友

吃想吃的飯,見想見的人。這句話的意思是:想過隨心所欲的生活。

24樓:小水哥哥

生活要隨意而為,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相見誰就去見誰。

飯要和投緣的人吃,日子要和懂你的人過。什麼意思?

25樓:

摘要這句話是指:只有兩個人口味相同兩個人投緣,在一起吃飯才香。過日子要和懂得自己的人在一起過,才會更幸福。

諮詢記錄 · 於2021-10-09

飯要和投緣的人吃,日子要和懂你的人過。什麼意思?

這句話是指:只有兩個人口味相同兩個人投緣,在一起吃飯才香。過日子要和懂得自己的人在一起過,才會更幸福。

有些東西,並不是越濃越好,要恰到好處。深深的話我們淺淺地說,長長的路我們慢慢地走。

女生說吃飯和投緣的人吃才香,日子要和懂你的人過?是什麼意思啊

26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和投緣的人吃才香,日子要和懂你的人過」,這句話是指,只有兩個人口味相同兩個人投緣,在一起吃飯才香。過日子要和懂得自己的人在一起過,才會更幸福。

27樓:手機數碼

如果李松說吃飯要和投緣的人吃才香,日子要和懂你的人過,那麼他專的意思其實也很簡單屬,表達的重心想就是要找一個和自己情投意合的人,能跟我聊得來的,能夠相處在一起的,能夠彼此接受對方的意思,就是不將就,不委屈自己,要找一個愛自己和自己愛的人在一起。

28樓:匿名使用者

物以類聚 人以群分,是自然現象。也許是她在暗示你,需要你進一步和她投緣,進一步懂她吧。

29樓:李張狸

總結就是一句話的意思,找三觀一致的人生活過日子。俗話說,話不投機半句多。真正懂你的人,是你一個眼神,他就知道你想要什麼了。希望能幫到你,最後祝順利!!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話沒毛病啊,說明只要是口味相同兩個人,在一起吃飯才香。過日子要和懂得自己的人在一起過,才會更幸福!

飯要和投緣的人吃,日子要和懂你的人過。什麼意思?

31樓:y丶

和投緣的人吃飯,愉悅。和懂你的人一起過日子,感覺快樂。

這句話是人生的感悟,就像如果遇到的人話不投機不想再在一起,所以要找到和自己相似的人,才能長久地走下去。

1、投緣的讀音:tóu yuán。

2、釋義:情意相合(多指初交)。

3、造句:他們第一次見面,越談越投緣。

32樓:太乙真人王立賢

有飯施給飢人,有話送給智人。

飯要和投緣人吃,日子要和懂你的人過。無論是施飯,說話,過日子都要講投緣,話不投機半句多,不飢者,不懂你的,不欣賞你的,是不會理解你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和投緣的人吃飯,愉悅。和懂你的人一起過日子,感覺快樂好。

34樓:匿名使用者

方案和投機的人在一起吃沒?如果不和投機的人在一起吃了,吃下去都沒用的還行,還哦去吃的飯好吃。

願意陪你吃飯的人酸甜苦辣都愛吃,想見你的人二十四小時都有時間,聊得來的人永遠不會嫌你話多,寵你的人

3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感情的事,兩個人肯定是互相理解付出的。你說的確實有道理,但是其實還是想的有些太多了。比如有時間這個問題,可能他的工作不允許,像醫生做手術啊老師上課啊白領開會啊之類,如果你真的有什麼重要事情了他可以破例去找你,不然總是耽誤工作也反映了他其他問題,比如對工作不嚴謹沒責任感,你喜歡這樣的人嗎?

互相理解包容吧,一輩子都遷就對方太累了。

36樓:手機使用者

有這樣的人嗎?哪有?

讓你笑的沒心沒肺的人是最愛你的人,這句話什麼意思

能夠每天逗你開心,和很愛嘲諷你的人,往往是最愛你的那一個,有一個默默喜歡你的人你卻不知道。只要你讓你笑到沒心沒肺這個人便是你最愛的人,讓你幸福得笑得沒心沒肺的人是最愛你的 他只會讓你笑,不會讓你哭 在他面前你不用顧及什麼 感情至真,相依恩愛才能深領其意。讓你哭到撕心裂肺的那個人,是你最愛的人。讓你笑...

鬼,我是吃陰間飯的見鬼怎麼辦啊,吃陰間飯是什麼意思

諮詢一個專業的問題,世界上真的有輪迴,有鬼嗎?此問題真的是很認真的問題。你大可裝作看不到他 也可以跟他好好談 吃陰間飯是什麼意思 指比如說幫別人算命要錢,靠這個為生的,就是 吃陰間飯。就是說賣祭奠用品的 比如元寶蠟燭香 壽衣 棺材等 或者指通靈師之類的 工作暗無天日,隱喻永無出頭之日這樣的心情 算命...

這句話中文是什麼意思這句話的中文意思是什麼?

我認為應該是這樣的 what are the seven days are there in a week?一週的七天分別是哪七天?how many seasons are there in the north pole?北極有幾個季節?一週有幾天?在北極有幾個季節?第一句裡面掉了個 in 應該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