栩栩如生的片段描寫,描寫人物的片段

2023-01-03 23:15:14 字數 3171 閱讀 5250

1樓:帳號已登出

栩栩如生,卻無生命,精妙絕倫,卻無聲無息。

2.一朵潔白碩大的雪蓮,層層雪蓮通天而上,支撐著上方栩栩如生的龍頭,一個接一個立在道路兩旁,氣勢磅礴。

3.這張人物悄逗畫像惟妙惟肖,看來他畫畫的時候很細心。

4.池子的**有一朵潔白無瑕的石雕荷花,荷花上站著一隻栩栩如生的石雕仙鶴。

5.冬色爺爺送走了大地的嚴寒,春姑娘踏著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人間。春天的景色十分美麗,就像一幅栩栩如生的畫。

6.這幅畫像畫得栩栩如生,上面的人物就像活過來了一樣。

7.他很喜歡捏泥人,而且捏出來的泥人個個栩栩如生。

8.那一雙雙工人的巧手把冰雕得栩栩如生惟妙惟肖,有大宮殿,有仙山樓閣,有的像玉樹瓊枝,千奇百怪。

9.齊白石老爺爺畫的馬,活靈活現,栩栩如生。

10.火燒雲形態千變萬化,難以名狀,作者卻用比擬的手法,分別用人們所熟悉更為兒童喜愛的馬狗獅等象形,不但刻畫其靜態,更細緻地描繪其動態,象形各具情態,栩栩如生,給人以深刻的印象和強烈的藝術感染。

11.小島中間被一條蜿蜒的小溪分割。溪水緩緩流淌,清澈見底。卵石清潔如洗,葉縫中,射進一束束的陽光,將小溪照得粼光閃閃。小溪旁有很多小柳樹,倒在溪面上,栩栩如生。

12.栩栩如生 [ xǔ xǔ rú shēng ]

13.由於他旦滾對繪畫藝術方面有天賦,所以在經過若干年後的學習後,他畫什麼都栩栩如生。

14.那些同學裡就數她心靈手巧畫出來的蟲魚花鳥無不活靈活現。

15.這座寺廟不大,廟頂上鋪滿了琉璃金碧輝煌,屋脊上雕刻了好多仙人,栩栩如生。

16.落葉飄落大地,化為泥土,是對滋養它的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飛舞,繪畫著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畫面,是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啟遲賣。

17.無論他畫什麼,都畫得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18.你真是生花妙筆,**中的人物個個栩栩如生。

19.躍然紙上 [ yuè rán zhǐ shàng ]

20.這幅畫把兒童活潑有趣的神態畫得惟妙惟肖。

2樓:雲白天藍上善若水

這朵花在陽光的沐浴下,楚楚動人,光彩照人。

作文怎麼描寫才能栩栩如生

用津津有味、一知半解、官迫民反、栩栩如生、索然無味寫片段?

3樓:遙控東方龍

我在看一個**,這個**寫的津津有味兒,我只讀了一知半解。對於裡面所描述的那個大仙栩栩如生的。這個大仙的總是為。關閉民反的百姓做一些公益事業。但我覺得這些都索然無味了。

4樓:撒如冬

我津津有味的看著一本書弟弟拿來索然無味的**讓我一知半解地讀了起來我發現**裡的人物也是栩栩如生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看這本書看的津津有味,有時也一知半解,寫的栩栩如生……

描寫人物的片段

6樓:匿名使用者

村子裡有一個小姑娘叫杜鵑,紅撲撲的小臉蛋,長長的睫毛,站在那兒像朵盛開的鮮花,走起路來,一蹦一跳的,像只活潑的小羊羔。小姑娘常常和小夥伴們一起山坡上採各種各樣的鮮花,用靈巧的小手,編成豔麗的花環,套在脖子上;有時又把一朵朵紅花插在烏黑的頭髮裡。大風吹來了,把樹上的花瓣紛紛吹落在地上,小姑娘們就蹲下去,把花瓣撿起來,站在江邊,大把大把地灑進江心。

當清清的流水帶著彩色的花瓣向前飄去的時候,孩了們心裡多快活呀!杜鵑指著前邊青翠的山峰、淺藍色的江水,對小夥伴們說:「瞧,咱們的家鄉多美啊!」

關於動作細節描寫的片段

描寫動作的片段

7樓:鮮于夢露肥榮

1.雖然我們不是舞者,也不是研究舞蹈的人,但我們伴隨著她的動作,也一起翩翩起舞!她忽而微笑,表現出她心中的喜悅;忽而悲傷,表現出她內心的痛楚;忽而沉思,表現出她心中有秘密;忽而害羞,表現出女孩的本質。

在舞臺上,他用四肢五官表現出舞的內容,她忘懷了觀眾,也忘懷了自己。

2.放學後,小明看見一輛菜車正上坡,急忙跑過去幫助推菜車。那菜車上鮮靈靈的大白菜,堆得像小山一樣。

老爺爺弓著背,彎著腰吃力地往上拉。小明彎下腰去,雙手推著車的後車幫,嘴裡不住地喊著:「一二三!

一二三!」那車輪慢慢地向前移動,走過了一段陡坡。突然,車輪又陷進一個小土坑。

小明急中生智,找來碎石塊墊在土坑裡,雙手推起車輪,猛地一使勁,菜車又平穩地行進了。老爺爺放下車把,抹了一下臉上的汗水,說:「多虧了你的幫助,謝謝你!

」小明搖搖頭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小明真是助人為樂的好同學啊!

3.第二天早晨,她來送垃圾袋,我們正在晨讀,班長站起來,走過去和她說:「大姨,再給我們一個袋子吧!

我們專門給你裝瓶子,她笑了,點點頭,麻利地從手中抽出一個袋子。然後兩隻手各伸出食指和中指,做出勝利的手勢,在胸前交叉,我們的讀書聲戛然而止,她看著我們疑惑地表情。大聲說:

「這都不知道,朋友,我們是朋友。」教室裡立刻響起一陣鬨堂大笑,她也笑了,像孩童一般天真地笑了!然後走出教室,關上門,又立刻開啟,用食指貼近嘴唇:

「噓!老師來了!」笑聲這才降低了些分貝,只是老師一直沒有現身。

4.祖母拿出一床小小的毛毯,也許是害羞了吧,他把毛毯遞給我,說:「給,去給那死老頭的手蓋上,等會兒著涼了又得開始數落我了。

」祖母說著話,但他的眼睛卻一直沒有離開那在陽光下安詳沉睡的祖父。我捂著嘴偷偷地笑了。

8樓:夏侯舒蘭浮潤

小麗抿著嘴,弓著腰,躡手躡腳地,一步一步慢慢地靠近它。靠近了,靠近了,又見她悄悄地將右手伸向蝴蝶,張開的兩個手指一合,夾住了粉蝶的翅膀。小麗高興得又蹦又跳。

他彎著腰,籃球在他的手下前後左右不停地拍著,兩眼溜溜地轉動,尋找「突圍」的機會。突然他加快了步伐,一會左拐,一會右拐,衝過了兩層防線,來到籃下,一個虎跳,轉身投籃,籃球在空中劃了一條漂亮的弧線後,不偏不倚地落在筐內。

捉蝴蝶、打籃球,都是我們常見的活動,有的甚至是同學們親自參加過的。但寫起來卻不具體。上述兩段描寫,由於作者觀察仔細,把捉蝴蝶,打籃球的動作、神態寫得栩栩如生。

用細節描寫段落的例子。

9樓:冰裂熱燻

他的屁是褐色的,有米飯的香味。

動作描寫的精彩片段

10樓:來自凌雲塔尊敬的香蜂花

點點滴滴都對對方的點點滴滴發反反覆覆的地方滴滴答答滴滴答答滴滴答答滴滴答答。

栩栩如生的意思,栩栩如生是什麼意思

形容形象逼真 如同活人一樣.栩栩 生動活潑的樣子 生 活的。栩栩如生是什麼意思?10 栩栩如生釋義 栩栩 活潑生動的樣子。指藝術形象非常逼真,如同活的一樣。栩栩如生 出自 戰國莊子 莊子 齊物論 昔者莊周夢為胡蝶,栩栩然胡蝶也,自喻適志與!不知周也。俄然覺,則茫茫然周也。釋義 莊周作了一場夢,夢見自...

栩栩如生。細緻入微的意思。栩栩如生的解釋

讀 音 x x r sh ng 成語 栩栩如生。解 釋 栩栩 活潑生動的樣子。指藝術形象非常逼真,如同活的一樣。用 法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含褒義。結 構 偏正式 近義詞 呼之欲出 活靈活現 有血有肉 惟妙惟肖 反義詞 奄奄一息 半死不活 死氣沉沉 押韻詞 罪疑惟輕 貴德賤兵 願受長纓 未識一丁 扶...

故事裡的人物性格被作者描寫得栩栩如生,修改病句,求大佬解答

用詞不當 人物性格不合適應該是人物形象 修改 故事裡的人物形象被作者描寫得栩栩如生。這本書的作者以他高超的藝術手法描繪了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和生動場面。修改病句 這本書的作者以他高超的藝術手法塑造了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描繪了生動的場面。這本書的作者以他高超的藝術手法描繪了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這本書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