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結構名次解釋,飲食文化名詞解釋

2023-01-04 02:55:07 字數 2640 閱讀 3295

1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結構是指每人每日各類食物攝入量範圍。在實際應用中要根據個人的年齡,性別,身高,體重,勞動強度,季節等情況適當調整。比如,中國人的飲食結構就是以穀類和蔬菜為主,肉類為輔。

中國營養學會推薦的飲食結構是:每人每天水1200毫升,穀類薯類及雜豆250-400克,蔬菜類300-500克,水果類200-400克,畜禽肉類50-75克,魚蝦類75-100克,蛋類25-50克,奶類及奶製品300克,大豆類及堅果30-50克,油25-30克,鹽6克。

2樓:保水藍

飲食結構是指各類食物的數量及其在飲食中所佔的比重,由於影響飲食結構的這些因素是在逐漸變化的,所以飲食結構不是一成不變的,通過適當的干預可以促使其向更利於健康的方向發展。

飲食結構的三種型別。

營養平衡型:動、植物性食物消費量比較均衡,能量、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攝入量基本符合營養要求,飲食結構比較合理。

營養過剩型:穀物消費量少,動物性食物消費量大。屬高能量、高脂肪、高蛋白、低纖維,所謂「三高一低」的飲食模式,儘管飲食質量比較好,但營養過剩。

營養缺乏型:植物性食物為主,動物性食物較少,膳食質量不高,蛋白質、脂肪攝入量都低,營養缺乏病是發展中國家的嚴重社會問題。

科學的飲食結構:是指飲食食中所含的營養素種類齊全、數量充足、比例適當,即:氨基酸平衡、熱量營養素平衡、酸鹼平衡以及各種營養素攝入量之間也要平衡,只有這樣才利於營養素的吸收和利用。

3樓:小魚呀呀呀

專業來講是膳食模式,比如歐美國家以高蛋白、高脂肪、低纖維為主的飲食模式(飲食方式),還有日本、地中海國家的高蛋白,低脂肪,高纖維的飲食方式等,也就飲食習慣。

很多名詞解釋,是在理解的基礎上,自己組織語言的。

飲食文化名詞解釋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食物生產和飲食生活的方式、過程、功能等結構組合而成的全部飲食事物的總和。

什麼叫飲食結構~要具體點的解釋

5樓:

飲食結構說簡單點就是說你平時的膳食主要是以什麼為主食(米飯?麵條?餃子?等等)和主要吃什麼菜,是否有飲酒抽菸等習慣,是在家就餐還是外出聚會,一日幾餐等等。

結構的變化就是上面的這些的變化,但一般以食物的結構變化為主舉個例子,一個**的人,主食就有可能從米飯變成了水果希望的我答案能幫助您,有什麼不全請繼續提問。

中國飲食結構

什麼叫飲食結構

6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結構有很大的地域性,如海邊的人吃魚比較多,西北吃麵食較多等。武漢三鎮較北方而言也是吃魚較多的地區,就結構而言還屬於較為合理的。

合理的飲食結構是什麼?

7樓:易書科技

對於一般高血脂患者的合理飲食結構,有關專家將其歸納為兩句話,即「

一、二、三、四、五」和「紅、黃、綠、白、黑」。

第一句話為「

一、二、三、四、五」:「一」是指每日飲一袋牛奶,內含250毫克(mg)鈣,既補充了鈣和蛋白質,又減少了高血脂的發病機會。 「二」是每日食用糖類(或碳水化合物)250~350克(g),即相當於主食300~400克,其中瘦人可多吃些,而胖人應少吃些。

「三」是指每日進食3份高蛋白質食品,每份可為瘦肉50克,或雞蛋1個,或雞鴨肉100克,或魚蝦100克,或豆腐100克,以每日早、中、晚餐各一份為宜;「四」是指「不甜不鹹,有粗有細,三四五頓,七八成飽」即每天可吃三頓、四頓或五頓,每頓可吃七八成飽。「五」是指每日攝取500克蔬菜和水果,一般每日吃400克蔬菜,100克水果。

第二句話為「紅、黃、綠、白、黑」:「紅」是指每日可飲紅葡萄酒50~100毫升(ml),有助於升高血中高密度脂蛋白(hdl),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還要每日進1~2個西紅柿,除去脂降壓外,還可使男性前列腺癌的發生率減少45%。

「黃」是指胡蘿蔔、紅薯、南瓜、玉米等,每天要適量食用其中的一種。「綠」是指飲綠茶水和食用深綠色蔬菜,它們所含的維生素c、茶多酚、茶鹼等,有去脂降壓等多種功用。「白」是指燕麥片(或燕麥粉)每天可適量服用,一般每日用50克水煮5~10分鐘,對入牛奶中合用,可起降血脂的作用。

「黑」是指黑木耳或香菇等要每天食用,每天可用黑木耳10克,或香菇100克,泡發後,烹調入菜餚中服用,有降低血脂等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之外,還要限制飲酒,最好是戒酒。只有飲食結構合理,飲食習慣的當,才能最大程度的降低癌症從口進入體內。作家楊大俠寄語,做個飲食達人才能贏得健康。

正常的飲食習慣和飲食結構是怎樣的?

9樓:智障班班長

飲食習慣:

1、膨化食品要儘量少吃。

膨化食品是很多孩子的最愛,很多人只知道膨化食品會使人發胖,但它對孩子健康狀況的影響比想象中更大。

2、有些飲料孩子要少喝。

可樂、雪碧等碳酸飲料早就被家長們列入「黑名單」了,但除這些以外,一些兒童飲料也需要被列入「黑名單」。

3、營養過剩也不可取。

家長總會擔心孩子「吃不好」或「營養不良」,但卻不知「營養過剩」也會給孩子的健康造成影響。

飲食結構:仍然要吃主食,攝入正常量的碳水化合物,每天從主食中攝入澱粉和果蔬中天然糖的總量約200~300克,**時最低不少於120克。

隋唐飲食文化,唐朝飲食文化的發展

古代隨著時期的發展,到達隋唐時期開始慢慢走向了統一時期。國家開始高度發展,各行各業興起。社會安定,人民生活有了保障,人民開始注重飲食行業。飲食文化的發展,對我國甚至勸世界產生了深遠的影響。隋唐兩代飲食業極為發達,飲食品種不斷增多,製作過程更為精細。從主食上看,以麥 粟 稻為主,間以各種雜糧。由於南方...

中國飲食文化的學習,中國飲食文化的學習資料

中國飲食文化 國家的歷史有長有短,疆域有大有小,實力有強有弱,人口有多有少,民族構成 宗教信仰 政權性質和經濟結構也有差異,故而各國的飲食文化是不一樣的。從沿革看,中國飲食文化綿延170多萬年,分為生食 熟食 自然烹飪 科學烹飪4個發展階段,推出6萬多種傳統菜點 2萬多種工業食品 五光十色的筵宴和流...

如何看待西方飲食文化影響國內傳統飲食文化英語作文

這個的話建議去作業幫 歷代餐具看中國飲食文化飲食文化是中國值得自豪,也是最容易為世界各國所接受的一環。美味的食物享用得多,有沒有考究過中國人何時開始脫離茹毛飲血的生活?何時開始用爐灶煮食?常吃的水餃 雲吞何時出現?又怎樣由分餐制度演化為圍桌而食?在正在香港舉辦的 美食配美器 中國曆代飲食器具展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