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冬天可以修剪嗎,進入冬季海棠花不知怎麼修剪?

2023-01-04 04:05:09 字數 4411 閱讀 6592

1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海棠樹冬剪的過程與注意事項:

1、對病枝枯枝可以全部剪掉。以防冬季病菌在樹體殘留過冬,同時還可以減少冬季過冬養分消耗。

2、摘除黃葉病葉,集中銷燬處理。這樣一來保證整體通透性,其次還能減少水分過快蒸發。

3、冬季海棠處於休眠期,修剪後再生長就十分緩慢,但是疏除過密枝、過旺枝、過弱枝、重疊枝、直立枝,對正常生長的海棠並沒有多大影響,只要不亂剪就行。

4、在修剪時,要儘量保證大枝角度在90度以上,小枝與小枝間不能太密,影響透光。另外修剪只能剪1/3,防止後期枝條發育生長緩慢。

5、修剪時最好選擇氣溫暖和的,光照充足的晴天,防止天氣過冷,枝條傷口受到影響難以癒合。

6、修剪完後,可以適當施點有機肥,然後澆水保溼,另外還得注意樹體的防寒保暖。

2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想要海棠花開好,落葉之後剪一遭。一般來說,到了秋季海棠落葉以後,是可以進行一次修剪的,但是,拖到冬季進行的卻少見。

主要的原因與溫度有關,如果是它已經完全進入休眠,那麼,建議是等到來年春天最好。假如當地溫度尚可,在0-15度之間最好,那麼,修剪一下也很有必要。但是,修剪可不是拿起剪刀卡卡卡幾下就好,還是有很多的環節需要注意,否則,來年花開也許會更糟。

3樓:平平安安

海棠冬天可以修剪嗎啊,海棠冬天可以修剪嗎。

進入冬季海棠花不知怎麼修剪?

4樓:謇秀榮閩秋

我也買了各種海棠來養,剛買時候,枝杈很長。我按照盆景的原則修剪的。1

是把太長的枝剪短,按照花株的大小保持粗細枝杈長度差不多都在15-20釐米左右。基本就可以了。2.

枝杈保持在2-3層枝杈,超過3層的太細的新枝杈,和不好看的我都都去掉了。3.儘量保持花的冠型或整體發展方向均衡,冠型圓形或扁圓型都比較適合海棠,這樣開花時簇擁成團,煞是好看,當然你弄別的造型也可以。

竹節海棠冬季能修剪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剪枝還可以,再晚生根速度有所影響。

栽培管理。竹節秋海棠又名慈姑秋海棠,為秋海棠科、秋海棠屬植物,是多年生小灌木,因莖節酷似竹節而得名。葉表面綠色,花鮮紅色,成簇下垂,姿態優美豔麗,在溫暖的地區可常年觀花,通常每年的4月至11月為盛花期。

繁殖技術。竹節秋海棠的繁殖主要以扦插為主,也可水插和分株繁殖。選取生長健壯的頂端嫩枝作插穗,剪取長10釐米至15釐米的有3節至4節的小段,下部切口在最下節釐米處為宜。

晾1天,插入河沙苗床中,扦插深度在5釐米左右,入土部分的葉片要全除去,保留上部2個至3個葉片,為防止水分蒸發,可適當剪去一部分葉片。基部按實,用噴壺澆水,遮陰保溼,月餘可生根移栽。

海棠花如何剪枝?該在什麼時候剪?

6樓:布樂正

春季修剪,春天的時候海棠花開始抽新芽,這是海棠花需要大量的養分,要剪去海棠花的枯枝、弱枝、病蟲枝、交叉枝、堆疊枝、過度枝等以促進海棠花抽出新芽,促進新芽的生長。要注意根據海棠花造型的需要剪去一些過長的枝葉以促進分生側枝來增加花枝的數目,確保來年著花唯一。

花謝之後的修剪,不同品種的海棠花的生長期是不同的,要根據海棠花花期的不同,愛花謝之後的兩週修剪海棠花的枝葉。將擁擠的枝條和突出的的枝條剪去。可以將長枝截短從基部保留3到4個芽。

這樣利於增加形成花芽的短枝。

落葉之後的修剪,海棠花落葉之後,為了來年海棠花更好的生長和冬季養分的保持,和春天一樣,要剪去海棠花的枯枝、弱枝、病蟲枝、交叉枝、堆疊枝、過度枝等。同時要注意保持海棠花的整體造型。

花後修剪,在海棠花花期過後,可以剪去帶葉的枝條,可以減少光合作用的面積,從而抑制海棠花的生長,減少養分的耗費。修剪的時候一定要輕哦。

海棠花修剪的注意事項,在修剪海棠花的過程中,在對花枝進行 截短是一定要輕,要逐一進行,避免重複修剪影響花季開花的數量。根據空間留枝不同的植株的外形所佔的空間是不一樣的,我們要根據空間的大小決定剪去多少枝條,流線多少枝條。

7樓:xah雲影

我感覺貼梗海棠的最好是在早春季節修剪,因為這個時候樹體尚未萌動,修剪對樹體的傷害最小。

修剪方法:多以短截和疏枝為主。

8樓:匿名使用者

花後剪枝,留2--3對飽滿的芽即可,加強光照,增加營養,最好是腐熟的豆餅或麻渣。

四季海棠什麼時候修剪

9樓:又雙叒來咯

四季海棠的修剪時間,應該在花前或者花後,盛花期不宜修剪。在四季海棠開花期間修剪,有由於液汁會從剪口流失,造成養分的大量消耗,導致花蕾枯萎凋落。

四季海棠叢生生長,一株海棠,最好保留三條主幹,其餘剪除,三條主幹萌發的側芽,再逐次修剪,以利於形成豐滿整齊的花冠。

多年生四季海棠,需要注意主幹的更新替換,植株開花多年之後,主幹漸趨衰老,影響側芽的萌發和開花的數量和質量。保留植株基部萌發的徒長枝,然後摘心或者剪稍,促使萌發側芽,形成新的花枝。

10樓:文子

四季海棠修建選在春秋兩季。夏季的時候四季海棠生長速度很快,這時候修剪可能會導致枯萎或落花;如果冬季修剪則會使之生長困難。

四季秋海棠,多年生常綠草本,莖直立,稍肉質。單葉互生,有光澤,卵圓至廣卯圓形,先端急尖或鈍,基部稍心形而斜生,邊緣有小齒和緣毛,綠色。花紅色,淡紅色或白色。蒴果具翅。

四季秋海棠葉色光亮,花朵四季成簇開放,花朵有單瓣及重瓣,是園林綠化中花壇、吊盆、栽植槽和室內佈置的理想材料,深受園林綠化工作者及普通民眾的喜愛。

11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海棠(begonia 為秋海棠科秋海棠屬,原產巴西,多年生草本植物,又稱秋海棠、虎耳海棠、瓜子海棠。四季海棠在傳統生產中是作為一種多年生的溫室盆花。

近年人們將其應用於花壇佈置,效果極佳。隨著一些相對耐熱品種的出現,四季海棠在中國很有可能成為最主要的花壇花卉之一,具有株型圓整、花多而密集、極易與其它花壇植物配植、觀賞期長等優點,因而越來越受到歡迎。一般為春秋兩季栽培。

[本段]繁殖方法 繁殖方法 主要為播種、扦插、分株三種方式,若是商品化的栽培均採用播種繁殖。四季海棠種子細小,壽命又短,自然落到盆土中的種籽往往很快發芽而長出幼苗,但採收的種子如不及時播種出苗很少。扦插多在3-5月或9-10月進行,用素沙土作扦插基質,也可直接扦插在塑料花盆上,需將節部插入土內。

蔽蔭和保溫的條件下,20多天髮根。多年生老株可將它們分株,同時進行修剪,促發新側枝,以形成完好的株形。 [本段]栽培管理 栽培管理 光、水、溫度、摘心是種好四季海棠的關鍵。

定植後的四季海棠,在初春可直射陽光,隨著日照的增強,須適當遮蔭。同時應注意水份的管理,水份過多易發生爛根、爛芽、爛枝的現象;高溫高溼易產生各種疾病,如莖腐博。

四季海棠冬天可以剪掉只留根行不行

12樓:彤昭君

有供暖可以剪掉、剪下的頂梢可以扦插。溫低最好別剪、傷口易受凍害、枝扔掉也可惜。

13樓:無語蒼山

為什麼?為什麼不呢打尖?正確做法是打尖。

木本海棠冬天能砍頭嗎?

14樓:班門弄斧

木本海棠冬天冬天進入休眠期,可以砍頭。如果用於扦插,挑選老一點的木質枝條,剪下曬幾天就可以前插在花盆裡,冬天是最好的時機。髮根前葉片會枯萎,不必擔心,會生出根來。

發現有人生長的痕跡就可正常澆水了。

15樓:杏花春雨

木本海棠樹冬天可以進行重度修剪(包括主幹落頭開心)。但是,不能用刀砍,能夠用果樹剪的,儘量用剪刀剪截,直徑較粗的,可以用手鋸鋸斷,然後用利刀削平鋸口,以利傷口癒合。

16樓:熱情的

木本海棠冬天是能砍頭的呀。

17樓:網友

我們一般給樹木剪枝的時候。多數都是選擇在冬季可以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分枝需要可以砍頭!aqui te amo。

19樓:星雲裳

冬天是可以砍的,可以適當的把一些枯枝修掉,然後等到來年春天,它才能更好的生長。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砍頭的,冬季休眠是砍頭的最佳時機。

春節開的盆栽海棠花如何管理?如何剪枝?什麼時候剪枝?我們到冬季在開花之前可以根據需要進行修剪嗎?

四季海棠應該如何剪枝

21樓:今日晴朗

你既然已修剪了,只有加強肥水來管理了,因為四季海棠不適宜高溫環境,故夏季花少或無花,有的甚至還會因逐漸衰弱而死亡。

生長環境溫度應保持在15~25℃之間,光照宜較好,即怕夏季強烈光照直射,又不耐受蔭翳。

施肥一定要少量,肥害很容易腐爛全株的。

剪下的枝條,你應該扦插繁育的,很容易生根的。

如果扔掉了,實在是可惜,扦插繁育的小苗培養後,會比老樁漂亮。

鑽石海棠耐寒嗎?海棠怕凍嗎冬天怎麼辦

一般來說,海棠能耐寒,但並不是所有的品種都耐寒。比如四季海棠就不能忍受長期的低溫,或者是玻利維亞秋海棠也不能忍受10度以下的低溫。但是海棠當中的木本海棠品種耐寒能力比較強,即使零下十幾度,也能正常生長。鑽石海棠 拉丁學名 malus sparkler 薔薇目 薔薇科 薔薇科屬落葉喬木。樹形水平開展,...

玻璃海棠冬天會插活嗎,玻璃海棠花如何扦插啊

玻璃海棠又叫玻璃翠,四季海棠,四季秋海棠.生態習性 喜溫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626233暖,不耐寒,生長適溫10 30c左右,低於10 生長緩慢。在適宜的溫度下,可四季開花,花期長,連續開花性強,具有邊開花邊生長的特性,葉肉質。溫度太高時生長不...

海棠花可以放在外面養嗎?海棠花可以放在室外養嗎?

生長習性。海棠性喜陽光,不耐陰,忌水溼。海棠花極為耐寒,對嚴寒及乾旱氣候有較強的適應性,所以可以承受寒冷的氣候,一般來說,海棠在零下15 也能生長的很好,完全可以放在室外,不過如果特別寒冷,比如零下三四十 就要注意採取保護措施了。海棠喜陽,適宜在陽光充足的的環境生長,如果長期置於陰涼的地方,就會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