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海棠耐寒嗎?海棠怕凍嗎冬天怎麼辦

2023-01-04 04:05:10 字數 2934 閱讀 8404

1樓:來自大嵛山島秀麗的樟樹

一般來說,海棠能耐寒,但並不是所有的品種都耐寒。比如四季海棠就不能忍受長期的低溫,或者是玻利維亞秋海棠也不能忍受10度以下的低溫。但是海棠當中的木本海棠品種耐寒能力比較強,即使零下十幾度,也能正常生長。

鑽石海棠(拉丁學名:malus 'sparkler'),薔薇目、薔薇科、薔薇科屬落葉喬木。樹形水平開展,株高4.

5米,冠幅6米。新葉紫紅色。新葉紫紅色,樹型緊湊,果實呈亮紅色。

原產於美國,中國引進。可作觀賞,亦可作綠化樹種。

鑽石海棠:喜光,耐寒,耐旱,忌水溼。

2樓:匿名使用者

鑽石海棠(學名:malus 'sparkler')是薔薇科、蘋果屬北美海棠的栽培品種。落葉小喬木,樹型緊密,側枝直立。

小枝暗紫色,疏被柔毛。新葉紫紅色,成熟葉表明綠色,背面淡綠色;葉卵圓形,葉基近圓形,頂部漸尖,邊緣具鋸齒。傘形花序,花期4月上中旬,花蕾紫紅色,花玫瑰紅色,花密而直立。

果熟期6-10月,果小而繁密,球狀,鮮紅色,果頂平,果梗直立,萼片宿存,果經冬不落。

原產美國,中國北京、大連、瀋陽等地有栽培。抗病、抗早、耐瘠薄,生長快;比較耐貧瘠,而且抗寒、抗鹽鹼能力都比較強。對環境的適應性極強,能夠忍受冬季36℃、夏季高達40℃的環境條件,且非常適應中國乾燥的北方環境。

鑽石海棠既可以觀花又可以觀果;既可以孤植,又可以群植。可栽種在居民小區、高檔別墅、公共建築周圍,或栽植在各類公園、街道綠地、公路分車帶中,提供裝飾、點綴、隔離的功能。

海棠怕凍嗎冬天怎麼辦

海棠花耐凍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木本植物,也就是海棠樹,耐寒能力好一點。如果是草本植物,那就是秋海棠,不能忍受接近0度的,很容易凍壞了。

海棠適合最低溫度

4樓:謝絕的閒聊

生長適溫為1℃~30℃左右,冬季溫度不低於20℃。在適宜的溫度下,可四季開花,花期長。

5樓:不懂別亂說

適宜的生長溫賀氏度世大是bai20℃左右,夏天。

du氣溫高達30℃時,zhi植搜拍豎株生dao長就受到影響,35℃以專上時,必須採取遮屬蔭措施,才能安全度夏。冬季怕冷,氣溫維持在10℃時才能較好越冬,氣溫下降到5℃時就停止生長,幾乎進入休眠狀態。

6樓:愛電影

四季海棠花來謝後,注意及時除去自花心和殘花,這樣會使它長得更悶拍加的旺盛。 四季海棠養殖時注意將其放在通風良好的半陰環境下,這樣有利於它的生長。 四季海弊告棠澆水時,要沿著花盆的租罩明邊澆水,切不可從頂部直接將水澆下來,這樣容易導致莖葉積水腐爛。

海棠花冬天會凍死嗎

7樓:心安是福

1、將植株搬入室內。

入冬前露養的朋友一定要搬回室內,麗格海棠並不耐寒,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將植株放置在取暖器旁邊。

2、澆水方法。

它喜溼潤,但是又不能太溼。需水量最多的時候就是夏季,此時需要早晨和晚上各澆水一次,冬季3-5天澆次水即可。但一定不能有積水,澆水也不要淋到花和葉片上。

越 冬 注 意 事 項。

1、溫度不能過低。

麗格海棠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18~22℃,冬季需要把它放在散光及通風好的環境,有利於它的生長,如果低於10℃,你的海棠很難過冬。

2、肥水不可過量。

冬季雖為開花期,但也要半個月施次肥,一定要謹記「薄肥勤施」,主要用氮肥,花期可多用些磷肥和鉀肥。

3、保持空氣溼度。

麗格海棠在空氣比較乾燥的情況下,很容易發生病蟲害,所以我們要經常觀察植株的生長狀況,避免被一些蟲子傷害葉片,如果發生病蟲害的入侵一定要及時處理。

4、土壤的選擇。

最好選用疏鬆、透氣的土壤,最好別用園土。可以自己到野外去收集一些被枯草覆蓋的土,混入一些其他基質作為培養土。也可以用泥炭土、蛭石、珍珠岩混合配製作成它的培養土。

海棠花怕冷嗎?

8樓:創穎全景vr**

四季秋海棠原產巴西, 不耐寒, 喜溫暖、溼潤和半陰環境, 生長的最適溫度為20℃左右, 冬季低於10℃停止生長,繁殖以扦插為主,很方便,很容易養的植物。

四季海棠花在冬季可以承受的最低溫度是多少?

四季海棠怎樣過冬

9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海棠不耐寒,若能在室內蒔養越冬.則照樣生機宜人,春意盎然。

深秋以後氣溫逐漸下降,四季海棠的生長也受到抑制。以後進入半休眠狀態,新枝嫩葉不發,花朵稀少。一二月氣溫更低,有時連續嚴寒冰凍。

家庭蒔養若不注意保暖,便有凍死的可能。故霜凍之前要把盆株移置室內有陽光的地方。

當室內溫度低於5℃時,到了夜間應把盆株移到離視窗較遠的幾桌上,不使葉片受凍。白天再移到窗臺上有陽光的地方,為了使植株生長勻稱,應經常轉動花盆,如果室內溫度氣溫降至0℃時,應採取防寒措施,可在盆內插上三四根細竹棍作支架,然後用透明塑料袋薄膜袋連盆套住,下口封好。室溫上升後,袋內會有很多的水珠,此時要揭去塑料袋,避免引起葉面腐爛。

室內有暖氣,火爐取暖條件,室溫能控制在15℃以上的,四季海棠照常生長,花開不絕,但切勿將盆花放到離火爐、暖氣太近的地方,以免燻烤灼傷。

四季海棠莖葉多汁,富含水分,入冬後相對生長緩慢,水分消耗不大,不宜澆水太多,一般隔3—4天后見盆表面發白,或手指觸控感覺較硬時澆水一次。以保持盆土潤中帶幹為宜,忌澆水過量,盆土粘爛。冬季澆水一般在中午前後進行,這樣可縮小溫差,有利植株生長。

植株葉面灰塵多時,可選擇風和日暖的晴天,用清水輕輕沖刷,使葉面保持乾淨光亮。

有時白天天氣晴朗,室內氣溫升高,可開啟門窗通風,注意不要將盆株放在風口處。四季海棠在室內越冬時,不宜施肥,防止長出瘦弱無力的新嫩枝葉,蒔養不當發生枯萎。天氣逐漸轉暖後,可根據天氣情況將四季海棠移到室外蒔養。

海棠冬天可以修剪嗎,進入冬季海棠花不知怎麼修剪?

海棠樹冬剪的過程與注意事項 1 對病枝枯枝可以全部剪掉。以防冬季病菌在樹體殘留過冬,同時還可以減少冬季過冬養分消耗。2 摘除黃葉病葉,集中銷燬處理。這樣一來保證整體通透性,其次還能減少水分過快蒸發。3 冬季海棠處於休眠期,修剪後再生長就十分緩慢,但是疏除過密枝 過旺枝 過弱枝 重疊枝 直立枝,對正常...

玻璃海棠冬天會插活嗎,玻璃海棠花如何扦插啊

玻璃海棠又叫玻璃翠,四季海棠,四季秋海棠.生態習性 喜溫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626233暖,不耐寒,生長適溫10 30c左右,低於10 生長緩慢。在適宜的溫度下,可四季開花,花期長,連續開花性強,具有邊開花邊生長的特性,葉肉質。溫度太高時生長不...

仙人掌冬天怎麼養?它怕凍嗎,仙人球在冬天要怎麼養?它怕凍嗎

仙人掌耐旱但不耐寒,入冬後應該放入室內朝南的有陽光的窗臺上。仙人掌生長緩慢,入室後澆水應不不澆澆則少澆,寧千勿溼,減少肥水 仙人掌的功效 1.營養作用 仙人掌雖然生長在沒有肥沃土地的沙漠裡,但是它所含營養則非常高,它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糖類等,還有18中氨基酸能被人類利用。它的這些成分對於人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