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電動車有什麼技巧嗎,學電動車有什麼訣竅嗎

2023-01-04 06:25:13 字數 5408 閱讀 1794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案1:如果連自行車都不會騎的:建議到球場(特別是足球場跑道)等極少人的地方,用24寸或22寸較矮小的自行車(即:

確保腳可以踩到地面),在後輪左右加裝兩個小輪子(自行車行一般都有加裝),每天練騎兩三個小時。等騎得順的時候就拆掉小輪子,這樣練三五天基本上就會騎自行車行了。

方案2:如果本身已會騎自行車的:還是建議到球場(特別是足球場跑道)等極少人的地方、道路平坦為佳。

右邊扶手扭動圈是通電啟動行進的關鍵,掌握好扭動動作的大小,剛開始的時候扭動幅度小些,開慢些,等開一段時間習慣了再慢慢提速。要停車的時候就放鬆扭動圈,然後緩剎車即可。切記:

不要扭著扭動圈的同時剎車,既傷車又危險。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學騎電動車比較簡單,可以按照以下方法不慢慢學習:

1、首先找一個寬敞的沒有人,沒有車的場所,開始學騎電瓶車;

2、關掉電,坐在車上,兩腳著地,推著車跑兩個小時,做這一步是為了熟悉車;

3、開啟電,沿著直線開,到終點轉彎,轉彎時要減速,繼續直開;

4、繞著四邊環形開,每到拐角處放慢速度;

5、上大馬路,帶頭盔,靠右走。向左走打左方向燈,向右走打右方向燈;

6、多騎,膽子就大,也就會騎了。

怎樣學電動車最快方法。

學電動車有什麼訣竅嗎

3樓:弓魁

1、新手學習電動車容易造成傾斜,感覺不穩,也不安全。事實上這些都是沒把握好平衡的表現。學會電動車的首要前提條件是要把握好車子的平衡。

對於會騎自行車的人來說,把握平衡並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這時只需要慢慢轉動油門,掌握好油門增減的幅度,多加練習便可掌握。

2、新手練習平衡時,要保持車子直立,慢慢啟動油門,但要保證車子行駛足夠的動力,如果油門過低,車子就很容易歪來歪去,平衡就很難保持了。剛開始要把握好車子的行進速度看似很難,但只要勤加練習就會很好的掌握。

3、在練習拐彎的時候,要掌握好油門的轉換,可以適當調慢速度。如果遇到緊急情況,就捏緊急剎車的把手。剛開始的時候,手腳感覺不那麼協調,記住了右手的動作,可能又忘了左手的動作,這都是新手的表現,但只要多加練習,都會克服的。

4樓:網友

電動車就是一個膽大和技術活,你只要大膽和多練習就好了。

5樓:辰子彧

你先學自行車吧,自行車好學一點。

其實說白了,就是膽子的問題,膽子大一點,在沒車的地方練習。

不要怕,騎的時候不要看車,看前方。

我小時候學的自行車,我爸爸教我只要多推車都能學會。

慢慢來吧,這個沒有太多的技巧性,就是需要不斷的練習。

一般的人學自行車最多也就一天的樣子,電動車更加簡單。

估計好好學,不怕的話大半天就可以搞定吧。

6樓:緱蕩

只要掌握好平衡和車速就行,

7樓:悠閒人生

我也是這樣的,膽子很小。

8樓:網友

是從我那天學了,摔了兩次,後來就膽小了,現在都不敢上了,怎麼辦才好?學是想學,可是膽又小。

學騎電動車有哪些技巧?

9樓:網友

雙手扶車,放下電動車後腳撐或踏板腳撐,此時可能會比較費勁,人先做到坐墊上,雙手扶車,眼睛看到車頭前方,雙手扶住電動車,雙腳著地時撐住電動車,(如果身高不夠,建議不要騎行電摩款電動車)車頭擺正。

左手按住剎車,避免突然起步發生意外。電動車有鑰匙啟動還有一鍵啟動的,鑰匙啟動只需要插入電動車鑰匙,順時針旋轉知道液晶儀表盤亮起就可以了。如果是一鍵啟動那麼就按一下那個start按鈕,如果有p檔需要按下p檔鬆開手剎。

車輛啟動後,右手不要立刻旋轉加速轉把。

10樓:旅遊達人林之語

•2、首先關掉電,坐在車上,兩腳著地,推著車跑兩個小時,做這一步是為了熟悉車;

•3、第二步,開啟電,沿著直線開,到終點轉彎,轉彎時要減速,繼續直開;

•4、第三步,繞著四邊環形開,每到拐角處放慢速度;

•5、第四步,上大馬路,帶頭盔,靠右走。向左走打左方向燈。向右走打右方向燈;

親親,其實很簡單的,不要緊張哦,•1、找一個寬敞的沒有人,沒有車的場所,開始學騎電瓶車;

•2、首先關掉電,坐在車上,兩腳著地,推著車跑兩個小時,做這一步是為了熟悉車;

•3、第二步,開啟電,沿著直線開,到終點轉彎,轉彎時要減速,繼續直開;

•4、第三步,繞著四邊環形開,每到拐角處放慢速度;

•5、第四步,上大馬路,帶頭盔,靠右走。向左走打左方向燈。向右走打右方向燈;

最重要的是,多騎,膽子就大了,就會騎了[開心]

提問不會平衡。

提問那沒有學過單車可以騎電動車嗎。

那沒有學過單車可以騎電動車嗎。

提問為什麼。

[笑哭]我覺得沒這個必要,直接練電動車也可以的,不過自行車比較好控制而已。

其實學電動車的話,就是要膽大心細。

11樓:梧桐心似我心

笨人學騎電動車的技巧。

新手學騎電動車有什麼要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兩眼平視前方,不要緊張,注意油門不要加太大,加一點點就能走,注意用剎車,不要一緊張什麼都忘了。最好還是先學自行車,安全第一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學電動車,主要是心態,為什麼老手騎車會有那麼好的技術與心態,源於對電動車的瞭解,(特別對自己的愛車)其實你只要多抽點時間找個空曠的地方和一個比較有經驗的學學磨合磨合你的愛車,就ok了,(怕撞人開車請慢點,不會剎車感覺需要慢下的就就多減速,別老擰電門。)還有必須的,要遵守交通規章!

學騎電動車有什麼技巧

14樓:網友

只要會騎自行車,電動車就很容易學了,主要是掌握好平衡度,另外記清楚手殺,加速的地方別弄錯,不要半天就能學會的。

15樓:杜友旺

自行車練好,電動車很簡單。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學電動車,主要是心態,為什麼老手騎車會有那麼好的技術與心態,源於對電動車的瞭解,(特別對自己的愛車)其實你只要多抽點時間找個空曠的地方和一個比較有經驗的學學磨合磨合你的愛車,就ok了,(怕撞人開車請慢點,不會剎車感覺需要慢下的就就多減速,別老擰電門。)還有必須的,要遵守交通規章!

笨人學騎電動車的技巧有哪些?

17樓:娛樂達人青青

1、身體放鬆,不要太過緊張,雙手不要使太大的勁抓車把,如果使太大的勁抓車把,雙手一會兒就酸了,車子把不穩當;

2、保持勻速行駛,切勿油門轉把擰到頭,前期速度要慢,保持在10-20km左右,慢慢練習幾天;

3、保持相對安全車距,騎電動車一定要與汽車、行人一定要保持一個安全的車距,畢竟是初學階段。

對於新手來說就是多練,多騎就可以把平衡感找出來;無論我們是新手還是老手,安全問題一定要放在第一位!

18樓:安之若素之白羊

不管是摩托車還是電動車,你的雙手不要使太大的勁抓車把,那樣你雙手一會就會酸了,而且車子不把不穩當,雙手自然的握住車把,不要用大力,當然也不能不用力,放輕鬆一些,會很好的掌控車子的,還要小心行駛,電動車車速不能太快,因為電動車剎車不是很好,即使你雙手及時的握緊剎車把,車子還是會向前衝出好幾米,所以一定要小心駕駛。

19樓:雨過空氣好

現在電動車已經成為一種最常見的交通工具之一,電動車用的是電瓶,對空氣汙染相對較少。電動車和自行車有點像,開始學騎的時候儘量慢一點。

學電動車的技巧方法有哪些?

20樓:驚夢電子宅

學習騎電動車技巧方法如下:

一、上身姿勢:上身微駝,不要坐太直,避免大面積迎風。

二、左右手控制:

1、左手:握把,捏剎車。左右轉向燈,喇叭,遠光燈(大燈開啟時才可用)。

三、練習時需要掌握的技能:

1、低速控車:練習平衡。時速0-3左右騎車,放鬆雙臂,大幅度扭動車頭,小幅度動腰部,以控制平衡。

2、重心移動:練習如何用力以獲得更小的緩衝。加油前身體前傾重心前移,剎車前身體後仰重心後移。練習時可用單手握車,方便感受。

3、反向壓彎:過彎速度快時,要反向壓彎,也就是說,左轉彎時身體重心右傾,右轉彎時身體重心左傾。因為電動摩托車重量輕,反向壓彎可以防止過彎速度快時車倒。

會騎自行車的情況下,學習電動車基本上只需知道各種功能使用方法即可學會,如果不會騎自行車直接學騎電動車,建議一定要慢速學,因為基本上所有人學習自行車階段都有摔跤的情況,但電動車因為非常重,所以人在電動車上摔跤會非常痛,甚至有受傷情況,如:電動車倒時壓到自己等情況,所以剛開始時慢速學習會比較安全,失去重心時還可以用雙腳撐地來保護自己。

學電動車的技巧方法?

2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學電動車的技巧方法如下:電動車,即電力驅動車,又名電驅車。電動車分為交流電動車和直流電動車。

通常說的電動車是以電池作為能量**,通過控制器、電機等部件,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運動,以控制電流大小改變速度的車輛,**便宜,使用方便,是很多人上班、出行的必備工具。

1、首先找一個寬敞的沒有人,沒有車的場所,開始學騎電瓶車;

2、關掉電,坐在車上,兩腳著地,推著車跑兩個小時,做這一步是為了熟悉車;

3、開啟電,沿著直線開,到終點轉彎,轉彎時要減速,繼續直開;

4、繞著四邊環形開,每到拐角處放慢速度;

22樓:華亭鶴唳

首先,我們在剛開始學習騎行電動車的時候,最應該注意和掌握的就是平衡了。

如果你之前是會騎自行車的話,那麼對於平衡的掌握並不是很難,多加練習就可以掌握電動車的平衡技巧。

電動車的車把手上面,右邊的把手是可以轉動的,這個可以轉動的把手是用來加速的,剛起步的時候輕輕轉動就可以起步加速了。持續轉動的話就是一直在加速。

當然,在騎行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不要直接把右把手直接擰到最大,這樣加速過猛是非常不安全的。剛開始練習的時候,慢速前進。

左邊的把手前邊是後剎車,右把手前邊的是前剎車。一般我們在使用剎車的時候都使用左把手的後剎車,特別是在下坡的時候,需要使用左剎車來控制速度。切忌一定不要使用前剎車,因為如果坡度太大,速度太急,使用前剎車很可能整個人都會飛出去。

在練習的時候,找個空曠的人少的地方練習,多多練習加減速度,轉向等。

練習熟練了以後,就可以在馬路上騎行了,在騎行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轉彎掉頭都要注意後方來車情況。

23樓:寶貝開心虎

如果會騎自行車,電動車用不著什麼技巧。買車的時候就能騎回家。主要注意的是:

電動車屬於高速交通工具,要撐握擰把時要緩緩的一點一點的擰,不要一下擰到頭。同時記著,在推著電動車走時,一定關閉鑰匙門,以免毛車!

電動車可以上路嗎,電動車禁令是真的嗎?電動車真的不能上路了嗎?

電動車是可以上路的,只不過電動車的規則變多了,需要考證,還需要給車掛上車牌號,如果沒有這些交警,是有義務攔下你的,當然,上高速路是當然不可以的,這也是為了安全著想,珍愛生命,人人有責。國家規定的電瓶車是指在相對封閉的指定區域內執行的,用於專業生產和運輸目的的專用車輛。還沒有制定出可以在公共道路上行駛...

電動車與電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電動車與電動車發生交通事故怎麼辦?

道路上發生交通事故,均是由交警根據事故的具體情況,出具事故認定書,電動車沒繳納保險,那來的保險公司給予賠償呀?1 樓主問bai 對方說不賠,這如何du處理?答 道路事zhi 故引發的賠償,屬dao於民事範疇,解內決途徑只有協容商,只要協商一致,怎麼賠償都行,任何人及機構都無權干涉 若難以協商,在當事...

雅迪電動車有什麼好處什麼壞處,電動車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好處 相比坐汽車 摩托 公車而言很環保,無空氣汙染和溫室氣體排放。壞處 電動車的主要部件為電動機和電池,一般來說電動機不會出問題,但電池會經常出問題,與電池質量本身有關係,有時候會充電發熱,這就說明電池以後會不好用。雅迪電動車簡介 雅迪電動車是全球電動車真正領導者,電動車行業第一品牌。連續四年入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