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家物語的開篇詩?平家物語的開篇引言 注音

2023-01-04 10:05:11 字數 1141 閱讀 7968

1樓:匿名使用者

祗園精舍的鐘聲,奏諸行無常之響。

沙羅雙樹的花色,表盛者必衰之兆。

驕者必敗,恰如春宵一夢。

猛者遂滅,好似風前之塵。

平家物語的開篇引言 注音

2樓:匿名使用者

「祗」中文讀qi

還是讀zhi啊。

祗園精舍之鐘聲 奏諸行無常之響 桫欏雙樹之花色 表盛者必衰之兆 驕者難久.....後面的是什麼??忘記了求解

3樓:china貓

這是《平家物語》開篇,我這裡的譯本是:

祗園精舍鐘聲響,述說世事本無常。

娑羅雙樹花失色,勝者必衰若滄桑。

驕奢之人不長久,好似春夜夢一場。

強梁霸道終殄滅,恰似風前塵土揚。

後面的內容好像是:縱觀異國史實,秦之趙高,漢之王莽,唐之安祿山。

在平家物語吧找到一個帖子,lz不妨看看:

4樓:晴喵aka戀字獄

祗園精舍之鐘聲,奏諸行無常之響;

娑羅雙樹之花色,表盛者必衰之兆。

驕者難久,恰如春宵一夢;

猛者遂滅,好似風前之塵。

5樓:領略萬千光影

袛園精舍之鐘聲,奏諸行無常之響;

裟欏雙樹之花色,表盛者必衰之兆。

驕者難久,恰如一宵春夢;

猛者遂滅,好似風前之塵。

《平家物語》開篇詩。

6樓:閎繡

我在龍族三黑月之潮裡看到過。

7樓:風雨如晦雞鳴已

祗園精舍的鐘聲奏諸行無常之聲,裟欏雙樹的花色表盛者必衰之兆,驕者難久恰如春宵一夢,猛者遂滅,猶似風前之塵。

8樓:孑然

自己去看龍族吧,龍舟三的上部(ps:問個問題也不能說清楚。

《平家物語》就是《宮尾本平家物語》的簡稱嗎

《平家物語》哪個譯本比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文學出版社】 出版的 【日本文學叢書】裡面都有。這套版本的譯文是很不錯的。

清朝納蘭性德的詩蝶戀花 出塞開篇有何特點

蝶戀花 出塞 清 納蘭性德 今古河山無定據,畫角聲中,牧馬頻來去。滿目荒涼誰可語?西風吹老丹楓樹。從前幽怨應無數,鐵馬金戈,青冢黃昏路。一往情深深幾許,深山夕照深秋雨。試題 1.這首詞開篇有何特點?2.簡析畫線句的表現手法。參 1.總領全詞,點明主旨 議論開篇 奠定感情基調。2.以情相問,以景作答。...

松平元康是誰?德川家康的妻子是誰

德川家康 1541 1616 日本戰國時代末期傑出的政治家和軍事家,江戶幕府的第一代將軍。德川家康,tokugawa ieyasu 1541 1542年12月26日 1616年4月17日 年生於名古屋市附近的岡崎市,為岡崎城主松平廣忠之長子,原姓松平氏,小名竹千代,初名元信,後改名元康,最後改名家康...

臨平那裡家琴行有賣佩卓夫鋼琴的,今天在琴行見了一架佩卓夫鋼琴,琴行人說這琴不錯,我看見價格也很貴,誰懂這架鋼琴,幫忙介紹一下。

臨平政法街都市麗景門口妙音琴行 臨平有銷售佩卓夫的是政法街餘杭圖書館後面的妙音 今天在琴行見了一架佩卓夫鋼琴,琴行人說這琴不錯,我看見 也很貴,誰懂這架鋼琴,幫忙介紹一下。佩卓夫屬於歐系鋼琴,對於初學的小孩兒來說,能一開始用上這樣好品質的鋼琴來學習,沒有多少人具備這樣的機會。這架鋼琴能達到演奏琴的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