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感覺大多外國人不吃豬的內臟?這是真的嗎?

2023-01-04 10:10:08 字數 6052 閱讀 4311

1樓:社保專家小璇璇

這是真的,外國人很少吃豬肉的,就更別提豬的內臟了,他們認為豬肉很髒,大多數選擇吃牛肉,他們認為牛吃草,相對會乾淨健康。

2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覺得是因為大多數的外國人覺得豬的內臟不能吃,而且特別的不乾淨和不衛生,對身體也不大好,我個人覺得應該是真的。

3樓:自己滴定

的確許多外國人都不吃豬的內臟,因為外國人覺得豬的內臟中含有很大的毒素。

豬內臟是中國的美食,但為什麼歐美人不吃豬的內臟

4樓:匿名使用者

no,歐洲人同樣吃。

至少西班牙,德國和義大利人是吃豬內臟的。

不吃的是美國人。

首先,這裡物產太過豐富,犯不上吃。

其次,以前吃內臟的主要是黑人,白人不吃。

最後,老美使用電擊法,血蓄積在裡面,不好吃。

很多西方國家都吃動物內臟,為什麼還會有外國人不吃內臟的說法?

5樓:伯納烏國王

實際上就算是大多數內臟都敬而遠之的西方國家也並不是完全不吃動物內臟,法國人吃鵝肝甚至流眼,老西班牙人與德國人基本不放過豬的任何一個部位,義大利人非常尊重生命,只要是殺了的動物,基本沒有不吃的東西,和中國人一模一樣……其實外國人不吃內臟的說法,更多的是指美國等國家。

那麼問題來了,為什麼會有外國人會嫌棄我們吃的動物內臟髒呢?實際上雖然法國、義大利、西班牙等國家的人都吃動物內臟,但是他們吃的數量與次數就不能和我們同日而語了,而且也並不是絕大部分人都會吃,他們更多的吃的是牛排,羊身上的好肉以及海魚肉。

外國人之所以會嫌棄我們吃動物內臟的原因,是因為在一些外國人眼裡,我們製作食物的方式太粗獷,完全沒有他們對食物製作的精細化,尤其是法國人,一些外國人會以為我們的烹調手法,會將動物內臟裡面的腥味完全散發出來……這顯然是他們的偏見。這是由於以法國人為代表的外國人生活過於精細才導致的偏見。

另外就是外國人基本上沒有過特別大的大饑荒,所以不能完全明白食物的可貴。中國人特別注重物盡其用,即使是動物身上的一些特別髒的部位也不放過。

總之說到底還是文化的差異以及互相之間的不夠了解,才導致了這種偏見的產生。

6樓:網友

第一是外國人的習慣問題,第二是外國不擅長烹煮內臟、第三外國人有其它方式處理內臟。

7樓:30秒不

一個是他們覺得不是特別的乾淨,再一個就是他們覺得這樣的生活不夠細緻,接受不了這種。

8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生活習慣不同而已,隨著中餐館在世界的發展,現今很多外國人也改變了他們對飲食的重新認識,其中就包括有很多歐洲人也吃動物內臟了。

9樓:青春恍若浮兮

其實大部分國家還是吃動物內臟的,只是製作方法不相同而已。

10樓:麥苗在成長

西方國家雖然吃動物內臟,但是吃的種類不多,最常吃的豬、牛、羊的內臟他們都不喜歡吃。

11樓:雅兮

其實都是因人而異,就像中國人,有的人吃內臟,有的人也不吃。

12樓:韓禹雪

大家要從正規渠道(比如大型超市)購買的合格動物內臟,它們的重金屬、殘留農藥等「毒素」含量,都是符合國家食品安全標準的,完全可以放心食用。

13樓:愛生氣的貓

其實之所以出現這樣的情況,主要是因為地理差異的原因。

14樓:暮光夢緣

只是大部分的西方人可能不會吃動物的肝臟,還會有一些人會吃的,是有選擇性的。

15樓:海航唐貓

這個嘛 估計是受到一些地攤謠言的影響吧 以下為搬運:

終結飲食文化流言:西方人不吃動物內臟?不吃才怪!

七色火花樹。

答案是完全錯誤,西方人也吃內臟,但吃得方式和中國有相同的也有不同的。

在我們中國像肺片啊、煮豬肝啊、燒大腸啊常常是人們餐桌上讓人垂涎欲滴的美味。在西方國家,人們吃動物內臟卻有另一番研究。

本文是藍色之鷹原創,獨家釋出於百家號平臺,不在其它平臺釋出,抄襲必究!

首先就說香腸吧,在古代香腸的腸衣肯定不是塑料,是貨真價實的動物腸衣,這就跟內臟扯上關係了。

我們來具體說說西方人怎麼吃動物內臟吧。

西方人吃動物內臟用得最多的方法就是做成香腸。比如比較有名氣的有:德國肝腸、德國血腸、法國內臟香腸、法國蓋梅內香腸、蘇格蘭羊肚香腸等等。

第二種方法就是做成醬,比如大名鼎鼎的法國鵝肝醬。歐洲還有各種肝泥罐頭,也很受歡迎。

第三種就跟我們差不多了。比如捷克的牛肚湯、義大利的鹽水檸檬牛雜、義大利佛羅倫薩牛肚包、法國諾曼底卡昂式牛肚等等。

而且歐洲人加工動物內臟遠遠沒有中國人充分,有的吃起來一股濃重的腥味。

那麼為什麼會有這種流言呢?皆因美國人而來。事實上,西方人中只有美國人是很少吃內臟的。

一是因為殖民時期內臟做不熟引起人多生病有關,二來是說內臟不適應美國後來的現代化生產線高生產效率下的低成本標準,誇張點說就是處理內臟的成本比再殺頭豬要高,就養成了美國人不吃內臟也不煮內臟的習慣。

其實美國有一種喜歡黑別人吃動物內臟的文化,美國人稱吃動物內臟是野蠻的。不過最早並不是針對中國,而是針對法國人吃魚肝來的。

不管怎麼說,飲食文化不要說全世界,就是一個國家、一個省甚至一個市縣都有差異,這很正常。動物內臟做好了,反正我覺得比肉更好吃,每到過節都饞的流口水。

西方人不吃動物內臟是真的嗎?

16樓:一切隨緣

中世紀歐洲人什麼都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lz您好。

假的!!三大美食國度法國就有鵝肝或以鵝肝為原料製作的鵝肝醬。試問,鵝肝不是內臟?!

除開法國菜,義大利菜也多內臟,甚至地中海沿岸美食發達國度都有內臟製品當然,有2類國家是一定沒有傳統意義的動物內臟食物的其一是伊斯蘭教國家,教義除開豬肉螃蟹之外,內臟也在禁止之列。這類國家絕對看不到內臟食物。

其二是本土食物文化匱乏的國家,譬如美國,其快餐文化傳承於前宗主國英國。至少當地人是不會主動碰內臟的。(但是包容性好,對於內臟美食感到ok也能接受)

為什麼西方人不吃內臟

18樓:晨雨梧桐

這是長期的傳統飲食習慣使然,同時,也有一定的科學依據。其一,肝臟使解毒器官,進入身體的毒素通過它給解除掉;腎臟是排毒器官,體液中的毒素經由之排除。在動物被宰殺的時候,還有滯留在內臟裡的毒素末被清除。

其二,美國人的膳食以肉食和奶品為主,其動物飼養都是採用工廠化的,快速育肥豬、牛的技術比我國傳統的養殖方式要增效數倍,但其配合飼料中的激素、抗生素、殺蟲劑等有害成分,容易使畜禽內臟中殘留並積累,而肌肉中則相對較少。所以美國人不怎麼吃動物內臟!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內臟是動物體內代謝和解毒的地方,是受損傷最嚴重以及重金屬以及毒素堆積的地方,而且這些部位大都激素含量很高吃這些的話對身體危害比較大所以西方人不吃內臟。

20樓:匿名使用者

說「外國人」不吃內臟,其實是說的美國。

1. 自有國以來,沒有饑荒記憶。

2. 美國曆史有一個貫穿始終的主要經濟矛盾,就是食品產量過高和人民胃袋太小之間的矛盾。

3. 動物邊角料製作的食品和黑奴文化連線太緊密。

4. 以上所有因素打亂了新大陸移民自身攜帶的的文化慣性。

21樓:a大叔很騷

鵝肝,, 魚籽, 算不算內臟。

22樓:學習百科

對於動物的內臟來說,各地的飲食是不一樣的,在中國所有的動物內臟,大家都可以去食用,但是作為西方人,他們不吃動物的內臟,動物內臟,他們感覺到他是非常的髒,而且非常有意味,所以他們不實用,還有一個就是說他們的經濟條件非常好,他們所食用的淨挑動物,身上最好吃的部位,其他不好吃的,不給他們是全部會扔掉的,所以說大家會感受到有很多的外國進口的這些牛肉,羊肉和其他的有為什麼這麼多都是外國把最好吃的留下,其他不好吃的,他們也就是想扔掉有一些商人就是利用,他們的**非常的低廉,所以出口到全世界各地,這就是有的時候大家在吃進口肉的時候,發現有很多的肉都是從西方進口的冷凍肉。

為什麼外國人不愛吃像豬肝一類的內臟類食物呢?

23樓:不愛人世間

我們常吃的動物內臟也是很多老外不敢吃的。因為老外喜歡吃的食物都跟我們有所不同,他們喜歡吃半生熟的肉類,覺得這樣的肉才是最鮮嫩的。而動物的內臟看起來就很髒,要是用老外的處理方法,肯定是不能吃的,因此外國人都不喜歡吃動物的內臟。

而且他們也都覺得豬的內臟聞著是特別的難聞的,而且聞上去有一股的腥味,但是外國人都是非常的喜愛吃甜食的,他們特別喜愛吃聞起來特別香的東西,所以說豬內臟給他們,他們都不知道怎麼去製作。也不知道怎麼把它做成一道美味又好吃的美食,雖然說豬的內臟都是非常的有營養的,但是他們卻認為豬內臟是一種非常髒的東西。

24樓:日常小八卦君

風俗習慣還有宗教信仰不同而已,他們認為動物的內臟是很髒的是不能夠吃的,所以在他們看來能不吃就儘量不去吃它們。

25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這是一種習慣的問題,同時也是一種飲食文化的不同,當然,適當的食用一些動物的肝臟,對補充維生素也是有一定的好處的。

26樓:一生墨黎

正和他們的習俗有關,他們從小就沒有吃內臟,這樣的習慣,而且在市場上也很少能看到這類的食物在賣。久而久之,他們便習慣了不吃這一類食物。

27樓:cz夜神月

其實豬肝一類的內臟類食物是有許多動物排毒的功能的,主要是國人做的好吃,從健康的角度出發,最好不要食用。

外國人不吃動物內臟,是不會做還是別的原因呢?

28樓:布吉島該叫啥

因為外國人覺得動物內臟毒素多。

動物內臟最令人詬病的就是「有毒」,尤其是肝臟和腎臟。肝臟是解毒器官,腎臟是排毒器官。

動物在養殖過程中,隨飼料、飲水和空氣攝入體內的一切「毒素」,比如重金屬、殘留農藥、抗生素、激素、飼料新增劑、等,都會送到肝臟進行處理,再由腎臟排出。所以,在肝臟、腎臟內殘留的「毒素」,確實會高於肌肉。

很多歐美人都是抗拒動物內臟的,覺得這些「下水」無法接受。雖然美國**在二戰期間為了節省經費,也曾倡導食用過動物內臟,出現了「牛肚三明治」和「牛心漢堡」,但後來由於害怕攝入超量的膽固醇,才選擇遠離了動物內臟。

29樓:網友

部分是宗教的原因,部分是飲食習慣的問題,但是主要是因為西方不缺肉食。

有一年,臺灣美食界開會,眾多吃貨雲集於臺北,興高采烈地交流著鵝肝、牛肚、豬心、羊肺、牛百葉、豬大腸等等美好食材的烹飪之道。這時候,一個從德國趕來參會的美食拍案而起,痛心疾首地說:「你們談的不都是下水嗎?

那種東西怎麼能吃呢?既噁心,又不健康!」

這位德國很可能說出了大部分西方人的心聲。在美國,下水普遍被當作「廢棄肉」和「器官肉」,甭說吃,僅僅提一提名字就能讓人毛骨悚然。瞧見沒?

他們西方人就是這樣討厭動物的內臟,也就是下水。

但是且慢,並不是所有的西方人都不吃下水。法國的鵝肝、西班牙的血腸、義大利的牛肚包,不都是下水嗎?其中法國鵝肝甚至還被譽為「頂級食材」,全球無數食客為之痴迷,其中絕對不乏西方人的追捧。

有人說歐洲人並不排斥下水,只有美國人排斥。其實就在不遠的幾十年前,美國人也吃下水:二戰期間美國**為了節約開支,開展過一場號召全國人民食用牛下水的大規模宣傳活動,一時間「牛肚三明治」和「牛心漢堡」風靡全美!

只不過最近這些年美國人開始注重養生了,害怕攝入超量的膽固醇,所以才遠離下水。

平心而論,下水確實比普通肉類含有更多的膽固醇,吃多了對身體確實不好。但是我們不應該拋開劑量談毒性,膽固醇含量再高,偶爾吃吃有何不可?膽固醇含量再低,一天吃上一斤,照樣能吃出「三高」。

現在西方至少有一半是不吃下水的。為什麼不吃?原因各別:

有的是因為宗教信仰,有的是因為心理作怪,下意識地對下水充滿厭惡和恐懼,但是主要因為他們西方人吃飽了,不缺肉了,忘記過去的苦日子是怎麼回事兒了。

為什麼外國人討厭,為什麼外國人討厭13?

在西方,13號正逢星期五,被稱為 黑色星期五 有很多的西方人忌諱 13 原因是,按照迷信的說法。因為耶穌受難時是13號 為什麼外國人不喜歡13?在西方,13號正逢星期五,被稱為 黑色星期五 有很多的西方人忌諱 13 原因是,按照迷信的說法。大部分的西方人都忌諱這個數字,就像中國人很多人不喜歡 4 是...

西方人不吃動物的哪些部分,為什麼外國人不吃動物的頭和腳?

樓上幾位朋友沒有聽說過法國的鵝肝也應該聽說過蘇格蘭的羊雜碎湯吧,要不然德國和法國的血腸 boudin noir 至於四肢 義大利的燴牛膝蓋,燴牛尾?德國的煙燻豬腳?教和天主教的不吃動物血和內臟。其他的。說不準。美國人也不吃,不吃雞爪子。不吃雞脖子 不吃動物的內臟 我們酒店進貨的牛肚 豬角 豬耳朵 都...

為什麼外國人說中國人是外國人呢?

這不還簡單嗎,這就是使用的 二分法 即把自己國的稱之為本國人,其他的就全是外國人。也就是外國人說自己國的人都是本國人,其他國的人通通都是外國人,中國人也不例外。其實對於外國人這個稱呼 只是自己國家對外國友人的一種稱呼而已 所有的自己國家的人看到不是自己國家的人都會說 這個人是外國人 所以他到來到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