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排骨湯怎麼燉,冬瓜排骨湯怎麼燉最好喝竅門

2022-01-06 16:49:17 字數 5868 閱讀 1578

1樓:苦苦的掙扎

營養價值:

膳食纖維、黏性蛋白、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適宜人群:

一般人皆可食用,尤其是貧血和失眠者

禁忌人群:

溼熱痰滯、血脂高、脾胃虛寒者

蓮藕冬瓜排骨湯

所需材料

豬排骨250克、冬瓜150克、蓮藕150克、薑片少許、蔥花少許蓮藕冬瓜排骨湯的做法

1、將蓮藕和冬瓜去皮洗淨,切厚片。

2、把排骨洗乾淨國稅,然後沖洗乾淨備用。

3、將排骨、冬瓜、蓮藕和薑片放入煲內,加適量水,待水開後改小火煲兩小時,起鍋裝碗,撒上蔥花即可。

蓮藕冬瓜排骨湯的功效與作用

蓮藕具有消暑清熱、除煩解渴、補心生血、清熱潤肺、健脾開胃的功效。排骨營養豐富,具有滋陰壯陽,益精補血的功效。冬瓜中的粗纖維,能刺激腸道蠕動,使腸道里積存的致癌物質儘快排洩出去。

排骨能夠滋陰補陽,還能補氣血,冬瓜含有的纖維素多,可以有潤腸的作用,這些食材相互搭配,對於潤腸通便對於補心養心來說起到了很好的功效,還能起到緩解煩躁的效果,強心壯骨。

2樓:畸形的豬

做法一材料:

冬瓜400克,排骨200克,生薑1塊,乾貝丁100克。

香油1小匙,精鹽2小匙,味精1小匙,

做法:1.排骨洗乾淨,放入沸水中氽燙後去血水,撈出,瀝乾水分,

2.生薑洗淨拍鬆,

3.冬瓜切厚片,

4.砂鍋中放入清水,加入排骨、乾貝丁生薑,用大火燒開後,用小火煲40分鐘,待排骨熟透後加入冬瓜片,

5.冬瓜煮熟後,加入精鹽、味精、香油即可。

特點:淡香可口,清熱解暑。

廚師一點通:

冬瓜切成厚片後才不容易燉糊,口感也會更好。

做法二材料:冬瓜200g,豬排骨100g,香油、蔥、姜、花椒、食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1 冬瓜去皮,洗淨,切塊。

2 豬排骨洗淨,剁塊。

3 蔥洗淨,切段。生薑洗淨,切片。花椒研細。

4 將豬排骨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煮沸後,去浮沫,下冬瓜及蔥、姜、椒等調味品。

5 煮至排骨、冬瓜熟後,下食鹽,味精,再煮一二沸即成,最後淋上香油。

做法三1、排骨洗淨,以滾水煮過,去浮沫,洗淨備用。

2、冬瓜去子(亦可不去子,子有補肝明目之效),切塊狀。

3、薑切片,或小塊姜拍鬆。

4、排骨、姜同時下鍋,加清水,先大火燒開,再轉小火燉約1小時,加入冬瓜塊,繼續燉至冬瓜塊變透明,加鹽調味。

做法四1 姜切塊用刀背拍散。冬瓜切大塊。

2 排骨過沸水焯過,去浮沫。

3 電沙鍋放入排骨、姜塊、2/3鍋清水開大檔燉2小時轉中檔燉4小時。

4 加入冬瓜、鹽燉3小時。

注意:1 排骨、冬瓜的比例可調整。出鍋前30分鐘可加入香蔥,更香,賣相更好。

2 沒有電沙鍋可用普通鍋。排骨用大水煮開,轉中火燉60-90分鐘,加入冬瓜燉至其透明。

3 不要一開始就加鹽。

4 不要去掉排骨上的肥肉,肥肉出油。

3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冬瓜排骨湯

4樓:阿政農村美食

在冬瓜裡面倒入排骨,放蔥薑蒜,水沒過排骨煮1小時

5樓:二姐小廚房

美食,營養湯,生活,燉冬瓜排骨湯,記住兩點,排骨湯濃肉香無腥味,比飯店的還好喝

冬瓜排骨湯怎麼燉最好喝竅門

6樓:匿名使用者

清燉冬瓜主要產於夏季,取名為冬瓜是因為瓜熟之際,表面上有一層白粉狀的東西,就好像是冬天所結的白霜,也是這個原因,冬瓜又稱白瓜。

冬瓜屬葫蘆科,一年生草本。原產我國南部及印度,我國南北各地均有栽培,主要**季節為夏秋季。

冬瓜,果呈圓,扁圓或長圓形,大小因果種不同,小的重數千克,大的數十千克;皮綠色,多數品種的成熟果實表面有白粉;果肉厚,白色,疏鬆多汁,味淡,嫩瓜或老瓜均可食用。

小時候看到別人家用洋姜做鹹菜,就特別羨慕,希望媽媽也弄點它做鹹菜嘗一嘗,每次媽媽都告訴我,自家菜園裡種的各種蔬菜都吃不完,那還有工夫吃野菜,所以在我的記憶中媽媽一次都沒有做過。然而對洋姜的味道一直記憶猶新,近年來隨著大家的生活水平逐漸提高,越來越注重健康的飲食生活習慣,很多不常見的農村食材都慢慢走進我們的餐桌,洋姜就是其中之一。

7樓:燧人涅磐

冬瓜排骨湯用砂鍋燉出來的湯最好喝,把排骨放在砂鍋裡面小火慢燉,裡面加入薑片,蔥段,大料燒開之後帶排骨爛了,再往裡面放冬瓜,燒開即可。

8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把燉好的排骨湯。加入冬瓜片。三到五分鐘就好了。

9樓:淡浩初

排骨要做好先調好味道,冬瓜要後放這樣燉出來的湯。比較清亮,好喝。

10樓:比佛

排骨焯水洗淨,放鍋裡燉,最後放冬瓜,放鹽調味

11樓:半百之前

排骨湯。排骨提前焯水放入砂鍋中。燉至排骨軟爛。在下入冬瓜,稍微燉至冬瓜熟,填入其他調料出鍋即可。

排骨湯怎麼燉最好喝冬瓜排骨湯

12樓:敏鴻遠

材料1、豬排骨一斤,斬塊。

2、冬瓜一斤半,切約一釐米厚的片。

3、蔥半兩,挽結。

4、老薑一塊,用刀拍破。

5、花椒約二十粒。

6、 鹽適量。

做法1、將排骨在沸水中焯一下去腥味和血水,撈起備用。

2、燉鍋中加水,放入姜塊、蔥結、花椒,燒沸後倒入排骨、黃酒。

3、再次燒沸後放鹽,改微火煲一個半小時,再倒入冬瓜塊。

4、改中火煮約二十分鐘至冬瓜軟熟,撈去蔥結不要,盛燙碗裡即可上桌。

這個排骨湯是比較溫補的,比較下火的,天氣熱的時候喝,特別的開胃。

13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冬瓜排骨湯

14樓:蘇美爾情感老師

排骨湯怎麼燉好喝可以教你一個比較好的排骨湯的做法,先在鍋中放入冷水薑片兒。再放入小排焯水,焯水之後再倒入料酒,水開後打去浮沫,將超過水的羊排撈出控水。用衝清水再衝洗一遍,放入砂鍋中準備一段玉米切斷後放入砂鍋胡蘿蔔。

切塊放入砂鍋,放入泡好的海帶絲,加入清水,水沒過食材,放入蔥姜。再準備一個小茴香,花椒等通知,燒開後關小火。帶湯汁滾燙後蓋上鍋罐兒煮兩個小時就可以了。

不,它實際上是可以做很多種搭配的,而且排骨湯是很營養的食材排骨湯可以。用冬瓜薏米排骨湯就是一種很典型的營養價值很高的養生保健湯。這款湯不僅可以用於清熱解毒消暑,而且可以作為一款滋補湯,對於身體虛弱的人補身體。

來說非常的有效果,而且這款湯的味道清香淡雅,無論是夏季還是冬季都非常適合食用。燉排骨湯一般食材一定要選擇新鮮的,只有新鮮的食材經過烹煮才會顯出本身的鮮味兒,二是不要新增太多的香料,燉排骨湯不要新增太多的香料,以食材新鮮為主的湯。是最合適的。

大火燒開後燉排骨時剛開始用。要大火燒開,這樣可以有效地去掉排骨油膩。在正式燉湯前,把排骨斬塊備用,熱水焯一下去腥味,然後洗乾淨,放入鍋中熱水燒開,去掉浮沫以及學習之後用清水洗乾淨,然後再燉湯。

上的步驟都是這樣的。至於說,怎樣來搭配食材,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和選擇了進行排骨湯的食材的搭配和選擇。

15樓:枚樂悅

第一步:準備原材料:排骨,花椒,姜,材料,料酒,鹽等,把冬瓜去皮切塊,洗好備用,排骨切成4釐米大小,洗好備用。

冬瓜第二步:把準備好的排骨,用開水過一次,用勺子舀出裡面的泡沫,去除腥味。如果不過熱水的話,腥味會比較重。

第三步:把水放入鍋中,燒熱後假如過水的排骨,放入姜塊、蔥結、花椒等,水開後,大火燉直10分鐘後,開始文火慢慢燉,大概1個半小時候,排骨差不多可以了。

燉排骨第四步:把準備好的冬瓜放入鍋中,大火燉5分鐘,看冬瓜是否熟透。熟透的冬瓜有一股冬瓜的清香,同時又摻雜著排骨的骨香味。

燉排骨第五步:做好之後不重要著急立馬出鍋,關火後,再過10分鐘之後,再出鍋,這個時候,味道是最鮮美的。

有人會覺得這個排骨湯不好做,其實只要是掌握了重要的地方,這道菜其實也是挺簡單的,現在你買排骨市場上都是企鵝號的,回來只要洗洗乾淨就好。

冬瓜排骨湯

注意事項:

1,一定要過水去腥味;

2,先大火燉,然後在文火燉

3,做好不要著急出鍋,等10分鐘。

只要你認真去做,這個菜喝湯既有營養,又沒有放油,所以味道還是清淡一些的,喝起來不會有油膩感,是我非常喜歡喝的湯。

排骨冬瓜

花椒料酒

冬瓜排骨湯怎麼熬好喝

16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冬瓜排骨湯

17樓:撿心事的兔子

冬瓜bai排骨湯加上胡蘿蔔一du起熬好喝,下面介zhi紹做法:

準備材料:dao

老冬瓜1斤、邊排骨內1斤、紅蘿蔔1根、枸容杞少許、陳皮1瓣、鹽少許

製作步驟:

1、冬瓜用清水洗乾淨,不用去皮,切成大塊,紅蘿蔔洗淨後去皮,切成滾刀塊備用。

2、排骨清洗乾淨後用清水浸泡半小時,浸泡是為了把排骨裡的血水排出來,然後冷水下鍋焯水,煮到水開了就關火。

3、水開後會看到很多浮沫,這時把排骨撈出,用水把排骨沖洗乾淨。

4、把焯過水的排骨放進湯煲,加入足量的水,然後開大火把水煮沸。

5、水開了之後加入冬瓜、紅蘿蔔、陳皮,繼續大火煮至沸騰,轉小火煲30分鐘。

6、小火煲了30分鐘後,再加入枸杞小火煲30分鐘。

7、清熱解暑的冬瓜排骨湯就做好了。

18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1.準備好冬copy

瓜、排骨等材料。

2.排骨洗淨,切成大約5釐米一段。

3.冬瓜洗淨,連皮切大塊。

4.鍋里加入適量的清水,將排骨入鍋焯水。

5.焯好的排骨洗淨備用。

6.將排骨、冬瓜、薑片、瑤柱、蝦米一起入鍋,加適量的水燒開。

7.文火燉一個小時,起鍋前加適量的鹽調味就可以了。

8.清熱解暑,鮮甜美味的冬瓜湯。

19樓:布拉格的往事

原料bai

1、豬排骨一斤,斬塊。du

2、冬瓜一斤半zhi,切約一釐米厚的dao片。

3、蔥半兩

,挽內結。

4、老薑一塊,用容刀拍破。

5、花椒約二十粒。

6、黃酒兩匙。

7、鹽適量。

做法:1、將排骨在沸水中焯一下去腥味和血水,撈起備用。

2、燉鍋中加水,放入姜塊、蔥結、花椒,燒沸後倒入排骨、黃酒。

3、再次燒沸後放鹽,改微火煲一個半小時,再倒入冬瓜塊。

4、改中火煮約二十分鐘至冬瓜軟熟,撈去蔥結不要,盛燙碗裡即可上桌。

20樓:蘭曦雪唯一

排骨冬瓜湯

材料:排骨300克,冬瓜200克

調料:姜15克,

鹽6克,味精2克,胡椒粉3克,高湯適量版

排骨冬瓜湯的做法

權1、排骨洗淨斬塊;冬瓜去皮、瓤洗淨後切滾刀塊;姜去皮切片。

2、鍋中注水燒開,放入排骨焯燙,撈出瀝乾水分。

3、將高湯倒入鍋中,放入排骨煮熟,加入冬瓜、薑片繼續煮30分鐘,調入鹽、味精、胡椒粉即可。

21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來排骨湯"<

配料500克豬肋排、半斤源新鮮冬瓜、1根大bai蔥,du切段,1塊生薑,zhi切片,2茶匙鹽、1茶匙料酒dao

做法 1.把排骨洗淨,切成小塊。

2.把冬瓜洗淨,切塊。

3.在砂鍋或者煮鍋中倒入冷水,把洗淨的排骨放進去。

4.用中火把水煮沸,把浮在水面的血泡漂去,等排骨煨到七八成熟再加冬瓜進去。

5.在鍋中放入蔥、姜、鹽和料酒。

6.用文火燉大約1小時,放入冬瓜,再燉約1小時,直到冬瓜變軟即可(我媽媽煨湯的時候會加些紅棗,據說會變的好喝些,因人而益哦)

冬瓜排骨湯怎麼做?如何做冬瓜排骨湯

原料 200g排骨 一塊冬瓜 少許姜 少許鹽 少許醋 少許蔥花。做法 把水燒開,放幾片姜,然後放排骨進去煮,把血水煮出來。2 排骨撈起來,髒水倒掉。另燒一鍋水,放冬瓜進去,等水煮開,放排骨和薑片。3 蓋上蓋子,中火煮一小時。可以放一點點醋,那樣會讓骨頭軟,鈣質容易吸收 很久以前聽大人說的 4 放適量...

石斛冬瓜排骨湯功效,石斛排骨湯功效

石斛具有理氣安神,改善睡眠,調理陰陽,益血生津,潤膚駐顏,滋陰潤肺,養胃生津,明目清熱等功效,常常和一些滋補材料煲湯食用。下面向大家介紹一道。石斛冬瓜排骨湯的做法和功效。一 石斛冬瓜排骨湯的做法。1.材料 排骨500克,冬瓜500克,鐵皮石斛楓鬥10克,姜1塊,大料1個,鹽 胡椒粉 味精各適量。2....

排骨冬瓜湯怎麼做,冬瓜排骨湯怎麼做

排骨冬瓜湯的做法 1 冬瓜切成寸塊 薑切片,排骨燙去血水備用。2 用水將排骨煮至七成熟,加入冬瓜及鹽,煮至熟。3 撒上香菜置火上大火燒開,然後轉微火燉約2個小時。4 加入鹽調味,再燉約10分鐘關火即可。冬瓜排骨湯怎麼做 冬瓜和排骨用來一起做湯是很常見的美食做法,這樣的營養湯做法相信很多人一點都不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