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奶燉鴿子湯的做法大全,下奶鴿子湯的做法

2023-03-18 23:45:06 字數 3980 閱讀 1417

1樓:藕夾

枸杞鴿子湯】

【食材】:鴿子1只、枸杞1小撮、姜1小塊兒、料酒1湯匙、鹽4克。

【具體做法】:

1、鴿子有老嫩之分,老鴿子比較適合拿來煲湯,嫩鴿適合燒烤和炒食。把鴿子處理乾淨,洗淨瀝水。

2、薑切片,枸杞洗淨待用。

3、把鴿子整個放進湯煲,一次性新增足量清水,把薑片和料酒都加進去。移至火上,大火燒開轉小火,蓋著鍋蓋小火燉一個小時左右。

4、約一個小時後,加入洗淨的枸杞繼續燉十幾分鍾。

5、枸杞變色時,加入鹽調味兒,再燉兩三分鐘去掉生鹽的味道即可關火。

6、盛入碗中,吃肉喝湯,滋補無倆。

【成詩有話說】:

1、燉鴿子湯,鴿子不能焯水,鴿子的血比鴿子本身還要滋補,如此煲,鴿子湯的營養翻倍。有人說,不焯水這湯會不會腥?不會的,加入料酒和薑片足夠去腥。

因為沒焯去血水,所以這湯燉出來不那麼好看,沒關係,營養在就好。

2、燉鴿子湯時,也可以加入黃芪當歸等藥材同煮,不同的食材加進去有不同的功效,看個人需要而定。

3、術後的人,體弱的人,適合喝此湯,比喝雞湯強。

2樓:學術的

1、把乳鴿準備好……需要清洗乾淨……可以在買鴿子時候拜託店家幫忙收拾好……然後下鍋……水煮沸 放乳鴿飛水……

2、沙鍋內注入適量涼水 依次放乳鴿 薑片 蔥段和料酒 大火煮開後小火煲70分鐘左右……

3、將香菇泡發洗淨備用……

4、香菇放入沙鍋繼續小火煲20分鐘 最後再放入幾顆枸杞 再煮20分鐘後關火出鍋……

5、稍微加一點鹽即可喝湯了……

3樓:情感繁華老師

鴿子,薑片,銀耳,醋,鹽。

做法。1、幹銀耳泡至少30分鐘,鴿肉切成小塊兒;

2、放入鴿子和薑片,用中火燉40分鐘左右。

3、加入銀耳,再燉30分鐘左右,加入鹽和些許醋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乳鴿,玉竹,芍藥準備。

下奶鴿子湯的做法

5樓:旅行書桌

原料:鴿子、大紅棗、鹹肉數片、雞精、鹽、料酒、木耳、蔥姜、麻油。

製作:1、鴿子活殺處理乾淨,切大塊,放入鍋內,加水半鍋,倒入料酒、蔥姜,煮40分鐘。

2、放入泡發的木耳、鹹肉片、大紅棗,繼續煮至鴿肉熟軟。

3、加鹽、雞精調味,加蔥段,淋一勺麻油提香。

哺乳期飲食注意事項:

1、哺乳期應供給充足的優質蛋白質。動物性食品如雞蛋、禽肉類、魚類等可提供優質蛋白質,宜多食用。

2、哺乳期應該儘量做到食物種類齊全,不要偏食,數量要相應的增加,以保證能夠攝入足夠的營養素。這就是說除了吃主食穀類食物,副食應該多樣化,一日以4-5餐為宜。

3、哺乳期應攝入足夠的新鮮蔬菜、水果和海藻類。新鮮蔬菜和水果含有多種維生素、無機鹽、纖維素、果膠、有機酸等成分,海藻類還可以供給適量的碘。

4、哺乳期應多食含鈣豐富的食品。乳母鈣的需要量大,需要特別注意補充。乳及乳製品含鈣量最高,並且易於吸收利用,每天應供給一定數量。

5、哺乳期為了預防貧血,應多攝入含鐵高的食物,如動物的肝臟、肉類、魚類、某些蔬菜、大豆及其製品等。

哺乳期怎麼燉鴿子湯下奶

產後燉鴿子湯的正確做法

6樓:乾萊資訊諮詢

產後燉鴿子湯的正確做法如下:1、殺好的悶血信鴿(用水悶死)準備燉湯用。

2、燉鴿湯用輔料,紅棗幾個,枸杞子適量,生薑片適量。

3、鴿肉悶血後切塊待燒。

4、鴿子悶血殺後要隔半小時以上才能剖腹,否則悶血不起作用。據說鴿血吃的對術後病人和差分特別有利,所以才這樣處理為宜。鴿肉塊過開水(飛水)後撈起。

5、用適量素油將備好的生薑片用小火燒出姜味,這樣可以除腥味。

6、鴿湯剛燒開的樣子。

7、先將薑片燒出味,再倒入過開水後的鴿肉塊翻炒,二分鐘後淋上適量的料酒再去腥;接著放入備好的紅棗和枸杞子,加入冷水(自來水)大火燒開。這時就可以將鐵鍋內的鴿肉塊帶湯倒入備好瓷鍋內,慢燉一個小時後加適量的鹽再燉半小時左右就好了。

8、鴿子湯就做好了,特別適合產婦坐月子及手術後的病人服用。

7樓:子遇母嬰

產後燉鴿子湯的正確做法如下:

1、到菜場賣家禽的地方處理好。回來用清水清洗乾淨。把除了胗要,別的我都去除了,包括肺。

2、枸杞跟紅棗清洗一下,數量根據口味來定。

3、紅棗中間切個縫隙。

4、把鴿子,枸杞,紅棗,蔥段,薑片全部放在砂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開5分鐘,小火慢燉15分鐘,就可以了。

做月子燉鴿子湯怎麼做

8樓:爵爺的網路

枸杞燉鴿子。

材料鴿子1只,枸杞20克,鹽適量。

做法1.鴿子拾掇乾淨,用廚房剪分成幾大塊。

2.陶瓷煲加入適量水,燒開,將鴿肉塊放入,待水開,撇去表面的浮沫。

3.加入枸杞,慢慢燉制1個小時左右,加入適量鹽稍煮即可。

清燉鴿子湯。

材料鴿子1只,香菇2-3個,木耳3朵,山藥半根,紅棗5-8顆,枸杞少許,姜,蔥,料酒。

做法1、澆開水,水中加少許料酒,將鴿子放入,去血水去沫,撈出,待用;

2、砂鍋放水加熱至沸騰,放入薑片,蔥段,紅棗,香菇,鴿子,轉小火燉1個半小時;

3、1個半小時後放入枸杞,木耳,再燉20分鐘;

4、山藥削皮,切塊放入,小火燉20分鐘,到山藥酥爛,加鹽調味即可。

輔料可根據自己喜好加減,口感清淡,非常適合春天補養。

香菇枸杞鴿子湯。

材料鴿子一隻,香菇三朵,枸杞一把,大棗兩個,西洋參十片,姜,鹽,料酒。

做法1.把鴿子洗淨切成塊(不切整隻燉也可以)

2.鍋中添水,大火燒開,將洗淨切好的鴿子倒入鍋中焯一下,去血水,加料酒5ml去醒,撇去浮沫撈出。

3.將焯好的鴿子放入沙鍋中,把薑片、香菇、枸杞、大棗和西洋參一併放入沙鍋中。鍋中添水沒過鴿子5ml,蓋上鍋蓋,小火煮3個小時即可。

4.盛出,味美鮮香的鴿子湯就做好了。

清燉乳鴿。材料乳鴿1只,鴿蛋若干,薑片,蒜頭,幹山楂。

做法1.處理好的鴿子切塊,洗淨入冷水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

2.用網勺把浮沫和雜質撇乾淨後,加入薑片,蒜頭和幹山楂,小火燉1小時。

3.左右。(可以加些料酒,我覺得料酒會讓湯看上去沒那麼清澈,所以沒。

4.加。)5.煮熟的鴿蛋去殼。(鴿蛋的殼很薄,比較難剝。把整個蛋殼慢慢敲碎後。

6.再剝就好剝了。)

7.出鍋前15分加鹽和少許糖調味,關火後把鴿蛋倒入即可。

燉鴿子的做法大全家常做法,煲鴿子湯的做法竅門

燉鴿子是由鴿子等主要食材做成的一道菜品,屬於家常菜。中文名燉鴿子 外文名stewed pigeons 分類燉品 口味鹹鮮 主要食材 鴿子快速 導航製作方法 食用須知 所需食材 鴿子 1只 燉鴿子冬蟲草 1小包 紅棗 兩個 蜜棗 1個 枸杞 10粒 生薑 兩大片 鹽 1 2勺 製作方法 1.鴿子切塊洗...

泥鰍下奶的做法大全,泥鰍催奶湯如何做

材料 泥鰍半斤 木瓜一個 約一斤重 姜四片。做法 1 將木瓜洗淨切塊,與約5碗水一起放在沙鍋裡煮開 2 將泥鰍洗淨,放鍋裡煎至金黃色,煎泥鰍時記得放幾塊薑片去腥 3 將煮開的木瓜湯倒入煎泥鰍的鍋中與泥鰍一起煮,煮到湯水變白,再倒回砂鍋中繼續煲,大約30分鐘即可。泥鰍下奶湯的做法二。材料 泥鰍600克...

鴿子燉什麼補氣血,鴿子燉什麼補氣血 鴿子湯的做法與功效

鴿肉不但營養豐富,且還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能防治多種疾病。鴿肉用以食療最早載於唐代的 食療本草 祖國醫學認為,鴿肉味鹹性平 無毒,有滋陰壯陽 補肝腎 益氣血 祛風解毒之功,主治虛羸 消渴 婦女血虛經閉等症。中醫學認為鴿肉有補肝壯腎 益氣補血 清熱解毒 生津止渴等功效。現代醫學認為鴿肉能壯體補腎 健腦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