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的誤工費按什麼標準賠付

2023-01-04 16:10:12 字數 776 閱讀 3768

1樓:贊贊團隊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

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2樓:浮生夢魘

工傷保險是不賠償誤工費的,在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工傷誤工費賠償摔傷誤工費怎麼算標準

工傷醫療待遇 1.醫療 和輔助器具費用 政策規定範圍內的實報實銷 2.伙食 交通 食宿費 根據所在省,自治區和直轄市的 省實施工傷保險條例辦法 規定實施 3.工資 福利及護理費 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不變,停工留薪期不超過12個月,特殊情況經鑑定後,延長期不超過12個月。生活不能自理的,護理費由單位...

意外險賠付誤工費嗎,意外險有誤工費嗎

不賠付。除非保險條款有特別約定,意外傷害保險一般也不包括停工損失給付。誤工費 指受害人因侵權行為受到傷害而就醫 或休養期間,或合同一方當事人不履行合同義務 履行義務不符合合同約定,使受害人或另一方當事人無法進行生產勞動和獲得報酬所產生的實際損失,包括受害人或另一方當事人因此而未獲得的工資 獎金 津貼...

車禍後誤工費怎麼算,車禍賠償誤工費標準是怎麼算的?

車禍後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的。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 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 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