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的成因是什麼

2023-01-04 16:10:10 字數 903 閱讀 8535

1樓:我的貓咪打呼嚕

導致洪水發生的原因有多種,很多人認為,洪水只有在持續強降水的情況下才會發生,其不然,春季冰雪融化以及風暴潮也會導致洪水的發生。所謂洪水就是大量的降水、冰雪的融化及風暴潮等所導致的海水、河水或湖水水位**湧出安全區域造成災害的一種的水流現象。

暴雨所導致的洪水,需要長時間的,量較大的持續性降水。這類洪水的發生主要發生在南方夏季汛期到來的時候,連續不斷的降水,導致水位持續**,一般是一些河、湖的水位在連續降水的情況下,超出了安全水位。在洪水發生之前,相關部門會發布相關預警,採取預防或撤離措施。

不過,有時候洪水來得很突然造成了災害,相關部門就要採取應急措施,進行搶救工作。

洪水。融雪所導致的洪水。冬季的時候,海拔較高的地方積雪過多,到了溫暖季節,冰雪就會大量融化,導致河湖水位**溢位造成災害。

這種洪水一般發生在高緯度地區,這些地方冬季積雪過多,春季溫度一旦上升,就很容導致融雪性洪災。

風暴潮所導致的洪水。風暴潮一般是由熱帶氣旋引起的,就是夏季的颱風天氣。我國沿海地區,夏季一旦遇上颱風天,就經常會出現風暴潮。

所謂的風暴潮就是由強風天氣掀起的巨浪,該巨浪湧上沿岸造成洪水。除了熱帶氣旋,溫帶氣旋、冷峰強風等也能引起風暴潮。

洪水。除了上述三種原因,還有其他一些自然災害也會引發洪水,如**、海嘯、火山爆發、泥石流等。由自然災害所引發的洪水,很容易造成多重危害,出現重大損失。

我們都知道,**、海嘯這些總是會給我們帶來不可抗力的影響,在其影響下,又出現了洪水災害,那麼損失難以想象。

2樓:骸

(1)發生洪水的原因是因為人類破壞了森林,森林裡面的土壤,太少了,土壤能吸收大量的水土壤能吸收大量的水分。(2)防洪水設施偏低,導致發生洪水。(3)人類活動的一方面不斷的破壞了生態環境,讓大量的沙子和小石子和泥沙流入河道,弄得流水不暢,之所以導致發生洪水。

簡要分析通貨膨脹成因,通貨膨脹的成因是什麼呢

通貨膨脹的原因被概括為以下三種情況 需求拉動。需求拉動型通貨膨脹又稱超額需求通貨膨脹,是指總需求超過總供給所引起的一般 水平的持續顯著上升。這種型別的通貨膨脹又被形象地描述為 過多的貨幣追逐過少的商品 成本推動。成本推動型通貨膨脹又稱供給通貨膨脹,是指在沒有超額需求的情況下,由於供給方面成本的提高所...

夢見發洪水是什麼意思,做夢夢到發洪水是什麼意思?

夢見發大水夢見發大水 據周公解夢,發大水是一種是預示著要行財運,是一種好兆頭 恭喜了 夢見水災,要來錢。如果你經常做夢,這就什麼也不預示.如果很久都沒做夢 比如半年,或幾個月什麼的 突然做個夢,還是有點靈的,根據洪水的夢境場面不一樣,它所預示的結果也不一樣,一般如果你在夢中是心情舒暢的看著洪水 比如...

夢見游泳洪水是什麼,夢見在洪水中游泳什麼意思?

夢見游泳洪水 解夢 吉凶指數 85 由佛滔居士數理文化得出,僅供參考 夢見游泳洪水 新的局勢即將出現!小道訊息將在這兩天氾濫,就像洪水一樣鬧得人心惶惶。但是這樣的時刻,也是觀察人性的最好時機,一個人的真正性格 他人對你的情誼,這兩天都可以在他們的舉動中找到答案。清楚認識到這些,會在日後幫到你不少!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