蟶怎麼做好吃?有哪些做法?詳細點

2023-01-04 17:15:08 字數 2771 閱讀 5407

1樓:也道知不道

貌似蟶子的種類不同,好吃的做法不同吧,有的適合清蒸有的適合炒有的適合水煮且喝湯。

蟶子怎麼做好吃 蟶子最正宗的做法

2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蟶子。

150克。輔料青椒。

1根紅米椒。

5根青米椒。

5根香蔥4根姜。

1根蒜子。4瓣豆瓣醬。

1勺生抽1勺鹽。

少許步驟。1.蟶子倒入鹽水中兩小時待其吐沙。

2.青椒切絲,紅青米椒切小圈。

3.蔥切段、姜切條、蒜切末。

4.鍋中熱油倒入豆瓣醬炒出紅油,炒香蔥薑蒜及米椒5.倒入青椒翻炒。

6.淋入生抽、倒入蟶子,加少許鹽爆炒1分鐘7.別怕辣哦!

3樓:美食林哥

家常小炒辣炒蟶子,蟶子這樣做才幹淨衛生!

蟶子怎麼做 蟶子的幾種做法

4樓:杞程

用料主料。

蟶子700克。

輔料柿子椒。

2個調料。食鹽適量姜適量。

蒜適量料酒適量。

豆瓣醬1勺。

植物油適量。

辣椒炒蟶子的做法。

1.把吐過沙的蟶子淘洗乾淨,青椒切絲,姜切絲、蒜切片2.炒鍋中倒少許的油,油熱後,爆香薑絲和蒜片,放入1勺豆瓣醬炒散3.倒入蟶子,加料酒,少許鹽,炒勻。

4.倒入青椒絲大火炒約兩分鐘。

5.待蟶子都開口,辣椒絲斷生即可。

烹飪技巧。一、買蟶子時有的是吐過沙的,如果沒吐過沙,問小販要點海鹽,養在水裡,中間換幾次水,可以養兩天,隨吃隨做。

二、淘米水可以讓蟶子快速吐沙。

蟶子怎麼吃最有營養 蟶子的吃法大全

5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提前將蟶子用淡鹽水浸泡2小時(飼養的蟶子2小時可吐盡沙,野生的據說要2天),吐盡沙,撈出瀝乾。

2.炒鍋燒熱,倒入油,放入蒜末、薑片炒香。

3.倒入蟶子翻炒,加入幹辣椒同炒。

翻炒至蟶子殼開,用鹽和胡椒調味即可。

在吃蟶子時,最好將蟶肉周圍那一圈黑線去除,因為那圈黑線相當於蟶殼內外之間的「密封條」,較髒。

蟶子怎樣做好吃 蟶子做法

6樓:美食林哥

家常小炒辣炒蟶子,蟶子這樣做才幹淨衛生!

7樓:王者多多

蟶子這樣做實在太香了、婆婆對我讚不絕口!#我是美食創。

蟶子怎麼做好吃?蟶子的做法推薦

8樓:美食林哥

家常小炒辣炒蟶子,蟶子這樣做才幹淨衛生!

蟶子的做法?

9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蟶子湯。

10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蟶子一斤,配料:姜一大塊切絲,小蔥一把切段,蒜4瓣切片,紅椒半個切絲做法1、買來的蟶子放在淡鹽水裡養2-3小時,把泥沙吐淨,撈起控幹水分;

2、鍋內添油燒熱,下薑絲、蒜片爆香,將瀝乾水分的蟶子倒入,大火爆炒;

3、噴少許白酒後,調入鹽、生抽、少許白糖,倒入蔥段,撒胡椒粉,翻勻迅速起鍋。

11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然後需要提前將蟶子用淡鹽水浸泡2小時(飼養的蟶子2小時可吐盡沙,野生的據說要2天),待其吐盡沙,撈出瀝乾。

而炒鍋需要燒熱,再倒入少許油,然後放入蒜末、薑片炒香。再倒入蟶子翻炒,加入幹辣椒、油菜同炒。

這裡需要翻炒至蟶子殼開,再用鹽和胡椒調味即可。而在吃蟶子時,最好將蟶肉周圍那一圈黑線去除,因為那圈黑線相當於蟶殼內外之間的「密封條」,較髒。

三椒蟶子幹。

材料:蟶子幹,蔥,蒜,姜。

做法:1、蟶子幹用清水泡半個小時後,沖洗一下去浮塵泥沙,直接放蒸籠屜上蒸20分鐘至熟待用。

2、薑切片,蔥切蔥花,大蒜去皮。

3、油鍋放3匙油,燒到7成熱時候把蒸熟的蟶子幹投入稍微炒炸2分鐘,撈出備用。

4、轉小火後,原鍋內餘油中放入花椒煸炒出香味(也為了使花椒不那麼麻嘴),加入原只的小尖椒(太辣我不敢切開,喜好更辣口味的就切開小尖椒)和切件的青辣椒,另外把蔥薑蒜也都推入翻炒一下。

5、待所有配料味道混合後(2分鐘)把過油的蟶子幹加進去,放生抽,白糖,料酒略翻炒片刻入味後就可以出鍋了。

12樓:unm優可發

辣炒蟶子。

蟶子泡水,加點香油或者鹽讓其吐吐沙子。

青椒等材料切好備用。

熱鍋放油,加入大蔥,生薑,幹辣椒,大蒜爆香。

加入蟶子翻炒。

加入適量的料酒繼續翻炒。

加入適量的鹽繼續翻炒。

加入適量的醬油繼續翻炒。

出鍋前加入青椒繼續翻炒。

辣椒出味後就可以出鍋了。

13樓:王者多多

蟶子這樣做實在太香了、婆婆對我讚不絕口!#我是美食創。

14樓:美食林哥

家常小炒辣炒蟶子,蟶子這樣做才幹淨衛生!

關於蟶子的做法請教,新鮮的蟶子怎樣做好吃

15樓:

1.原料圖。蟶子吐沙徹底後,洗刷乾淨備用。蔥薑蒜切片。

2.鍋裡放油,炒香蔥薑蒜片。

3.放入辣椒醬炒均勻後,倒入蟶子。

4.蟶子全部開口後,放入九層塔,炒斷生即可。

5.成品。

黃魚的做法怎麼做好吃,黃魚怎麼做好吃

在黃魚的吃法中,一般都是紅燒或者油炸,這兩種吃多了有點膩,今天咱們就用最簡單的清蒸吃法,口感更鮮嫩,味道更鮮美。蒸黃魚一定要處理好腥味,所以不能是直接上鍋蒸,需要醃製去腥,接下來我們看一下具體做法。首先把黃魚颳去魚鱗,用刀剖開魚肚,去除內臟和魚鰓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緊摁著魚身,每隔兩釐米斜著劃上一刀...

魚翅要怎麼做才好吃,最好能有詳細點的做法,謝過

如何泡發魚翅?將翅針或翅餅用開水浸泡1 2小時,加熱煮沸十餘分鐘,待軟化後便可撈出備用。如原料是生翅,其方法為 將生翅用清水浸泡一天,然後用80 熱水煮30分 鍾,取出颳去表皮砂層,再放人鍋中保持80 煮十多分鐘,撈出,取翅絲,並揀除殘肉雜物,洗淨得純淨翅針,再用清水浸泡1小時,加熱煮沸十餘分鐘,待...

香椿都有哪些好吃的做法?香椿怎麼做好吃

高筋粉加入適量的開水湯麵,揉成麵糰,蓋上保鮮膜餳著。鴨蛋打散,加入幾滴白酒攪拌均勻 什麼白酒都可以 炒鍋加入適量的油,略多一點,拌餡時不再另加油了。油開加入打散的鴨蛋迅速攪拌成小碎塊,出鍋備用。香椿摘洗乾淨,焯水後冷水沖洗,控淨水分切碎,蔥去皮洗淨切碎。所有食材倒入盆中,加入鹽 五香粉 胡椒粉 少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