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獅子頭,跟大排,還有蝦?蝦肉獅子頭怎麼做

2023-01-04 17:45:06 字數 1811 閱讀 8479

1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材主料豬肉末300g河蝦仁100g冬瓜300g 輔料鹽7g生薑26g料酒15ml檸檬適量蔥花適量雞粉2g雞蛋1個。

步驟清燉蝦仁獅子頭的做法步驟11.手工豬肉末里加入料酒,雞蛋拌勻靜置10分鐘。

清燉蝦仁獅子頭的做法步驟克生薑加入150毫升清水。

清燉蝦仁獅子頭的做法步驟33.用料理機攪拌細膩後過濾成薑汁。

清燉蝦仁獅子頭的做法步驟44.分2次加入薑汁攪拌有粘性,每一次攪拌有粘性後再加入。

清燉蝦仁獅子頭的做法步驟55.加入3克鹽和雞粉攪拌均勻。

清燉蝦仁獅子頭的做法步驟66.然後用手撈起肉末反覆往盆裡摔打,一直至把盆倒扣肉末不會掉下為止。

清燉蝦仁獅子頭的做法步驟77.冬瓜去皮去籽切塊洗淨,準備蔥花,薑絲和檸檬。

清燉蝦仁獅子頭的做法步驟88.河蝦仁解凍。

清燉蝦仁獅子頭的做法步驟99.洗淨去除蝦線後用刀背壓扁。

清燉蝦仁獅子頭的做法步驟1010.放入碗里加入2克鹽,擠入檸檬汁拌勻靜置20分鐘。

清燉蝦仁獅子頭的做法步驟1111.用90克左右的肉末放入手掌裡中間挖出一個坑填入30克左右的蝦仁。

清燉蝦仁獅子頭的做法步驟1212.滾圓後上面再加入一個蝦仁,一共做了3個。

清燉蝦仁獅子頭的做法步驟1313.鍋里加入清水和薑絲蓋上通電選擇選單快速湯,時間為一個半小時。

清燉蝦仁獅子頭的做法步驟1414.過了15分鐘後,水八分開把做好的獅子頭逐個加入蓋上。

清燉蝦仁獅子頭的做法步驟1515.過了一個小時後開啟加入冬瓜。

清燉蝦仁獅子頭的做法步驟1616.燉到時間到後開啟時間到後加入鹽調味後出鍋。

清燉蝦仁獅子頭的做法步驟1717.撒上蔥花即可享用。

紅燒獅子頭的家常做法 正宗紅燒獅子頭怎麼做好

2樓:醇味坊

hello!我是你年夜飯上的一道拿手菜——紅燒獅子頭。我怕除夕的鞭炮聲太響,初一的新年祝賀太多,初二的生日祝福太亂,提前祝您春節快樂,事事順利福氣多,天天如意鴻運多。

除夕夜將至,今年的年夜飯你打算做點啥呢?

3樓:良子美食

紅燒獅子頭,好吃美味。

4樓:小廚神美食

《二十不惑》同款美食紅燒獅子頭,簡單易學,美味下飯。

5樓:網友

肉沫加豆腐泥雞蛋澱粉抓勻成團下油鍋炸金黃撈出。

6樓:天幕網路

新的一年鴻運當頭,萬事如意!

7樓:匿名使用者

1.梅肉洗淨,把肥肉切成丁,稍微剁幾下。

2.把瘦肉切成丁,再剁碎。

3.山藥去皮洗淨,切成如米粒大小的丁。

4.把肥肉、瘦肉、山藥全部放入盆裡。

5.放入胡蘿蔔碎、蔥薑末,打入一個雞蛋,分次加適量清水,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均勻。

6.放入白糖、鹽、料酒、五香粉、生抽和2小勺澱粉。

7.繼續往一個方向攪拌上勁。

8.手心裡沾些水,抓適量肉糜,反覆用力的在手心裡倒來倒去摔打幾下,再團成肉丸子。

9.鍋中倒油,燒至7成熱,放入肉丸子進行炸制。

10.炸至表面金黃成型,撈出控油。

11.在砂鍋中放入姜、蔥、八角、桂皮。

12.放入炸好的肉丸子,13.加與肉丸子持平的清水,加入老抽,冰糖。

14.中火煮開,小火慢燉60分鐘。

15.關火後取出獅子頭裝盤,鍋裡留湯汁,開小火,用水澱粉勾芡。

16.在獅子頭上撒蔥花,將芡汁澆上即可食用。

8樓:耿鈮

家庭必備美食紅燒獅子頭,這個一定要學。

怎麼自制獅子頭丸子,怎麼做獅子頭丸子

原材料 五花肉150克 馬蹄10克 冬茹10克 青菜心5棵 生薑片少許。調味料 花生油500克 實耗油100克 鹽12克 味精10克 白糖5克 生粉30克 雞湯150克 老抽王10克 麻油5克。製作過程 1 五花肉剁成肉泥,馬蹄 冬茹切米,加入鹽 味精 生粉打至肉起膠,作成四個大丸子。青菜心用開水燙...

紅燒獅子頭怎麼做,在家怎麼自己做紅燒獅子頭?做紅燒獅子頭要注意什麼?

紅燒獅子頭的做法 步驟step 荸薺削皮切成末,蔥和姜取適量切成末 蔥薑末越細越好 步驟step 放入肉餡中 加入1勺鹽 步驟step 加入1勺醬油 打入一個雞蛋之後拌勻 步驟step 30克澱粉加少量水成糊狀倒入肉餡中 瞬時間攪拌均勻即可 不要過分摔打肉餡 那樣獅子頭就不夠鬆軟了 步驟step 拌...

紅燒獅子頭的家常做法步驟,紅燒獅子頭的做法

方法 步驟 做肉餡 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攪拌機中攪拌,做成肉餡 紅燒獅子頭的家常做法 拌肉餡 將肉餡放入大碗中,加入薑末 少許胡椒粉 料酒 將準備好的澱粉倒入肉餡中,儘可能均勻地攪拌在一起之後,均勻地摔打起來 紅燒獅子頭的家常做法 3根據自己的喜好決定丸子的大小,將摔打好的肉餡捏成肉丸 紅燒獅子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