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餅的做法,做紅薯餅的做法大全

2021-07-04 10:34:09 字數 3265 閱讀 5538

1樓:大方湯圓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紅薯300克、糯米粉60克、花生油適量、白糖8克、黑芝麻適量。

1、第一步把準備好的紅薯蒸熟去皮,碾成泥。

2、放入糯米粉,湯和油。

3、攪拌均勻。

4、取下一小塊,用手揉圓壓扁,撒些黑芝麻,放入烤盤。

5、全部放入烤盤後,把烤盤放入烤箱,溫度170度,時間50分鐘。

6、時間到後取出,完成了。

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薯餅

3樓:熊熊韻楣

紅薯餅這樣做 老公吃了一鍋

4樓:大雁做美食

紅薯餅怎麼做?紅薯蒸好後壓成泥,加入200克糯米粉,讓麵糰吸收水分,裸上面包糠到油鍋炸至即可。

5樓:江南一豔花

食材用料

紅薯200克

糯米粉100克

豆沙餡100克

熟芝麻10克

大棗2~3個

松子仁48個

1.將紅薯去皮洗淨切成小塊放入盤中放蒸鍋中蒸熟

2.趁熱將紅薯壓成紅薯泥

3.趁熱倒入糯米粉用勺子拌勻,紅薯趁熱和糯米粉混合會使紅薯麵糰更光滑,成品易成型,不過涼了也沒關係,一樣可以包成團

4.將拌勻的紅薯泥和糯米粉捏揉成光滑的麵糰

5.蒸紅薯的時候可以先做大棗花做裝飾用:將大棗豎著剝開去掉棗核

6.將去核的大棗平鋪在案板上用擀麵杖輕輕地壓平整

7.將壓平的大棗豎著捲起來,卷好後輕輕地搓一下使大棗卷更緊密貼合

8.然後切成4毫米左右厚的大棗片,其橫斷面就像花朵一樣

9.麵糰揉好後直接就可以做紅薯餅了:取一小塊麵糰揉圓用手捏成小碗狀

10.放入豆沙餡(將芝麻擀成芝麻碎放入豆沙餡中拌勻,這樣的豆沙餡更香)

11.收攏餅皮捏合後揉圓(手上沾一點點水更容易將麵糰揉圓揉光滑),然後用手壓成餅,有小裂口或者稍微有些露餡也沒關係,到鍋裡一煎就好了

12.用大棗花和松子裝飾餅的表面即可(放到餅的表面,然後要輕輕的壓一下,這樣煎的時候也不會掉下來),如果嫌麻煩可以省掉這一步

13.將煎鍋中放少許油,然後將紅薯餅放入中火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6樓:緒作

讀者點的紅薯餅,模仿蔡徐坤

7樓:奶奶奶奶奶牛仔

把紅薯蒸熟碾成泥,加麵粉,蛋黃,白糖和起來,做成餅樣,鍋上火開始烙,一面成金黃色,反過來烙那一面

做紅薯餅的做法大全

8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薯餅

9樓:熊熊韻楣

紅薯餅這樣做 老公吃了一鍋

10樓:大雁做美食

紅薯餅怎麼做?紅薯蒸好後壓成泥,加入200克糯米粉,讓麵糰吸收水分,裸上面包糠到油鍋炸至即可。

11樓:緒作

讀者點的紅薯餅,模仿蔡徐坤

12樓:褪去一身桀驁

1、將紅薯蒸熟後去皮,放入器皿中,加入三分之一的麵粉和小米麵,攪拌均勻和成麵糰;

2、將麵糰揪成小團,包入紅豆沙,製成餅入油鍋炸熟即可。

做法二1、高壓鍋中放入紅豆壓熟,再炒幹,加入葡萄乾、松仁、芝麻製成豆沙餡;

2、將紅薯蒸熟後去皮壓成泥,加入糯米麵和成麵糰,逐個包入豆沙餡,製成小餅,放入芝麻中沾勻,入油鍋炸熟即可。

做法三1、將紅薯放沸水蒸鍋架上,用中大火蒸15分鐘至熟。

2、取出後趁熱用湯匙壓成泥。

3、放入糯米粉、白糖、約一湯匙水,充分揉勻(乾溼度適中)。

4、取適量薯泥用雙手先搓成丸子,再用雙掌拍打成餅狀。

各式紅薯餅

各式紅薯餅(21張)

5、鍋中放油燒到八成熱,放入苕餅用中火炸8分鐘(炸的過程中要時時將苕餅翻面)。

6、熄火後用鏟將每個苕餅在鍋邊壓出油分。

7、裝盤後即可食用。

做法四1. 將紅薯洗淨, 對半切或是切成三大塊(比較容易熟)﹐然後高壓鍋熟蒸熟﹐一般需要10-15分鐘.

2. 然後將熱乎乎的紅薯皮去掉放在瓷盆裡﹐用木鏟攪爛﹐邊攪邊加入白糖﹐麵粉﹐最後加入雞蛋.

3. 攪均勻後﹐揉成丸子﹐在切板輕輕壓平﹐再用寶寶平時吃大果凍的殼子當模子﹐壓成一個個圓圓或心型的形狀.

4. 最後油鍋架上(油可以不要很多﹐不吃油哦)﹐將餅餅放入﹐兩面各煎一次即熟.

注意點﹕

1. 紅薯去皮攪爛時﹐一定要熱的﹐這樣才可以將麵粉和白糖化解.

2. 麵粉不能多放﹐多放會硬﹐不鬆軟.

3. 紅薯比較粘手﹐最好用點澱粉﹐麵粉也行.

特點﹕色澤金黃很誘人﹐而且很容易熟﹐煎一下就好﹐最好是熱的時候吃﹐鬆口又好吃.

做法五1、紅薯去皮切塊蒸熟後搗碎成泥。

2、加入糯米粉和一丁點食用鹽拌勻。

3、揉成光滑的麵糰。

4、取一小塊麵糰搓圓,壓扁,撒上黑芝麻略壓,做成紅薯餅生坯。

5、熱鍋上油,油熱後,放入紅薯餅生坯,小火煎至邊緣略有些金黃。

6、翻到另一面,也煎至金黃後即可。

ps:1、如果用的偏甜的紅心紅薯來做這個,一般不用另外加糖,最後的成品也會很香甜。

2、鹽的用量只需一丁點即可,不放也行。

做法六1、將紅薯洗乾淨, 對半切或是切成三大塊,然後高壓鍋熟蒸熟,一般需要10 - 15分鐘;

2、將熱乎乎的紅薯皮去掉放在瓷盆裡,用木鏟攪爛,邊攪邊加入白糖、麵粉,最後加入雞蛋;

3、攪均勻後,揉成丸子,在切板輕輕壓平,再用寶寶平時吃大果凍的殼子當模子,壓成一個個圓圓或心型的形狀;

4、最後油鍋架上,將餅餅放入,兩面各煎一次即熟。

一、紅薯一定要蒸熟煮透再吃,因為紅薯中的澱粉顆粒不經高溫破壞,難以消

特色紅薯餅

特色紅薯餅(20張)

化。二、紅薯含有一種氧化酶,這種酶容易在人的胃腸道里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如紅薯吃得過多,會使人腹脹、呃逆、放屁。紅薯的含糖含量較高,吃多了可刺激胃酸大量分泌,使人感到「燒心」。

胃由於受到過量胃酸的刺激而收縮加強,胃酸即可倒流進食管,發生吐酸水。吃紅薯時最好搭配一點鹹菜,可有效抑制胃酸。

三、另外,紅薯的糖分多,身體一時吸收不完,剩餘部分停留在腸道里容易發酵,使腹部不適。中醫認為,溼阻脾胃、氣滯食積者應慎食紅薯。

四、紅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時間內同時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況下,應該至少相隔五個小時以上。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如果感覺胃部不適,一定要去醫院做胃鏡,看看是否有胃出血或胃潰瘍。

脆皮紅薯餅的做法,脆皮紅薯餅怎麼做好吃,脆皮

脆皮紅薯餅怎麼做 主料紅薯 500g 糯米粉300g輔料油 適量專白糖 30g麵包糠 適量牛奶 適量雞蛋 1g步驟 1.主料 紅屬薯 糯米粉 輔料 植物油 白糖 雞蛋 麵包糠 2.紅薯切去皮切塊 3.蒸熟 4.加白糖壓成泥 5.加入糯米粉 牛奶 6.揉成光滑的麵糰 7.用手楸一塊,用手搓圓 8.再壓...

如何製作紅薯餅,怎樣用烤箱做紅薯餅

讀者點的紅薯餅,模仿蔡徐坤 紅薯餅這樣做 老公吃了一鍋 紅薯餅怎麼做?紅薯蒸好後壓成泥,加入200克糯米粉,讓麵糰吸收水分,裸上面包糠到油鍋炸至即可。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薯餅 食材用料 紅薯 圖 紅薯750克相剋食物 白糖 圖 白糖200克相剋食物 糯米粉 圖 糯米粉650克 小麥粉 圖 小麥粉...

早餐餅的做法大全,各類早餐餅的做法大全

如何製作早餐蛋糕 準備材料 麵粉100克,醬肉100克,雞蛋2個,玉米粉30克,苦菊100克,香菜30克,甜麵醬適量。1.將麵粉和玉米粉放入乾淨的小碗中,普通中筋麵粉即可。2.用筷子將麵粉和玉米粉混合,然後加入適量的水。3.水要分批加入,不要一次性倒入,然後用筷子攪拌均勻,直到沒有顆粒感。4.做成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