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的特產是什麼東西,浙江的物產是什麼東西

2023-01-04 23:45:09 字數 5009 閱讀 1609

1樓:開心的壹家人

1.西湖龍井。

西湖龍井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一,屬綠茶,其產於浙江省杭州市西湖龍井村周圍群山,並因此得名,具有1200多年曆史。清乾隆遊覽杭州西湖時,盛讚西湖龍井茶,把獅峰山下胡公廟前的十八棵茶樹封為「御茶」。

2.紹興酒。

紹興酒,浙江省紹興市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紹興酒,又稱紹興黃酒、紹興老酒,隨著時間的久遠而更為濃烈,所以紹興酒稱老酒,越陳越香。

3.杭州絲綢。

杭州絲綢,質輕。柔軟,色彩美麗,在中國傳統絲織業中佔據重要地位。距今四千七百年的良渚出土絲織物就已揭示了杭州絲綢的歷史之久,唐代大詩人白居易「絲袖織綾誇柿蒂,青旗沽酒趁梨花」的詩句又道出了當時杭州絲綢的水準之高,舊時清河坊鱗次櫛比的綢莊更見證了絲綢經濟的繁榮。

4.金華火腿。

金華火腿色澤鮮豔,紅白分明,瘦肉香鹹帶甜,肥肉香而不膩,美味可口;內含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5. 嘉興粽子。

嘉興粽子是浙江嘉興特色傳統名點。以糯而不糊,肥而不膩,香糯可口,鹹甜適中而著稱。尤以鮮肉粽最為出名,被譽為「粽子之王」。

嘉興粽子因其滋味鮮美,攜帶、食用方便而備受廣大旅遊者厚愛,有「東方快餐」之稱。

6. 甌繡。

甌繡,是浙江溫州的地方傳統藝術,產於甌江地區;也是浙江「三雕一繡」特種工藝品之一,由中國傳統刺繡發展而來。它與中國四大名繡(湘繡、蘇繡、蜀繡、粵繡)齊名。甌繡是中國出口名繡之一,不僅被國家珍藏,還被作為國禮贈送,有「發繡外交」之說。

7.仙居楊梅。

仙居楊梅是浙江省台州市著名特產之一,是中國最為著名的楊梅之一。仙居楊梅產於人稱仙人居住的地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浙江省仙居縣。

8.三門青蟹。

三門青蟹,浙江省三門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三門青蟹色澤光亮呈青藍色,殼較薄且大螯較大,整體看來飽滿,食用時味香濃郁肉質細嫩。

9.塘棲枇杷。

塘棲枇杷是浙江省餘杭乃至全國享有盛名的傳統特色果品,其果形美觀、色澤金黃、果大肉厚、汁多味甜、甜酸適口、風味較佳、營養豐富,為初夏水果中的珍品,深受消費者喜愛。其古稱無憂扇,又名金丸,別名盧橘,因狀如民族樂器中的琵琶,故而得名。

10.安吉白茶。

安吉白茶外形挺直略扁,形如蘭蕙;色澤翠綠,白毫顯露;葉芽如金鑲碧鞘,內裹銀箭,十分可人。沖泡後,清香高揚且持久。滋味鮮爽,飲畢,唇齒留香,回味甘而生津。

葉底嫩綠明亮,芽葉朵朵可辨。

2樓:小玖予學姐

西湖龍井,屬綠茶,中國十大名茶之一。產於浙江省杭州市西湖龍井村周圍群山,並因此得名。具有1200多年曆史。

清乾隆遊覽杭州西湖時,盛讚西湖龍井茶,把獅峰山下胡公廟前的十八棵茶樹封為「御茶」。西湖龍井按外形和內質的優次分作1~8級。

杭州絲綢,浙江省杭州市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杭州絲綢,質輕。柔軟,色彩美麗,在中國傳統絲織業中佔據重要地位。

3樓:帳號已登出

紹興黃酒和金華火腿。

浙江的物產是什麼東西

4樓:職場諮詢師小陳

浙江的特產有金華火腿、西湖龍井、西湖藕粉、杭州絲綢、仙居楊梅、麥餅、寧波湯圓、燒梅、縉雲燒餅、奉化千層餅、五芳齋粽子、象山紅柑桔、姚莊黃桃、餘姚佛雕、寧波繡衣。

1、金華火腿。

金華火腿是浙江金華的傳統特色產品,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距今相關典籍記載,金華火腿起源於唐朝,在唐朝時期非常興盛。在明朝時期更是被列為朝廷貢品。浙江金華有著非常優越的地理環境,四季分明,乾溼交替,為火腿的生產提供了良好的生產環境。

金華火腿的製作工藝也非常複雜,選用優質的豬後腿為主要原料,在採用傳統的製作方法制作而成,還含有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豐富營養。金華火腿在2023年被列為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

2、西湖龍井茶。

西湖龍井是浙江杭州的特色名茶,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據記載,西湖龍井茶起源於唐朝,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了,還曾被列為朝廷貢品。西湖的氣候非常溫和,降水充沛,光照充足,土壤肥沃,非常適合茶樹的生長,所產出的西湖龍井茶湯色清澈,香氣四溢,喝起來鮮爽甘醇,回味無窮。還有助於消化,生津止渴,**養顏,延緩衰老等功效,更具有抗腫瘤,抑制血壓上升的療效。

西湖龍井茶在2023年被列為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更被列為「中國十大名茶」之一。

3、杭州絲綢。

杭州絲綢是浙江杭州的特色產品,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追本溯源可以追溯到黃帝時期,這悠久的歷史文化造就了杭州絲綢的精美絕倫。杭州有著優越的氣候條件,溫暖溼潤,四季分明,光照充足,雨量充沛,非常適合桑樹的生長和蠶的繁殖。絲綢的製作工藝也十分複雜,十分考究,經過繅絲,織造,染色等複雜工藝才能製作製作一一匹質地柔軟,色彩美麗,華麗高雅,且極富藝術性的杭州絲綢。

4、仙居楊梅。

仙居楊梅是浙江台州仙居的特色水果,仙居栽培楊梅有1000多年的歷史,三百多年前的楊梅樹如今依然生長在仙居的土地上。在低山、低丘上發展早熟的荸薺種楊梅,6月中旬就成熟上市。所產出的楊梅色美、味甜、個大、核小,大的比乒乓球還要大。

5樓:旗運鴻

浙江是吳越文化、江南文化的發源地,是中國古代文明的發祥地之一,物產豐富,其中不少都是蜚聲中外的特產,浙江有名的物產有西湖龍井,杭州絲綢,徑山茶,金華火腿,紹興酒等等。

西湖龍井,屬綠茶,中國十大名茶之一,產於浙江省杭州市西湖龍井村周圍群山,並因此得名,具有1200多年曆史。

杭州絲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杭州絲綢,質輕,柔軟,色彩美麗,在中國傳統絲織業中佔據重要地位。

還有浙江當地的金華火腿特產也是頗有特色的,火腿色澤鮮豔,紅白分明,瘦肉香鹹帶甜,肥肉香而不膩,美味可口,內含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6樓:韓老師的英語小課堂

浙江的豐富物產是西湖龍井、杭州絲綢、徑山茶、金華火腿、紹興酒等。

一、西湖龍井,屬綠茶,中國十大名茶之一。產於浙江省杭州市西湖龍井村周圍群山,並因此得名。具有1200多年曆史。

二、杭州絲綢,浙江省杭州市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

三、徑山茶,浙江省杭州市餘杭區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徑山茶葉外形細嫩有毫,色澤綠翠,香氣清馥,湯色嫩綠瑩亮,滋味嫩鮮。

四、金華火腿,浙江省金華市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

五、紹興酒是紹興的著名特產,生產歷史非常悠久。據文獻記載,春秋戰國時期紹興釀酒業已很普遍。《呂氏春秋》載有越王勾踐「投醪勞師」的故事,至今城內尚有「投醪河」遺址。

7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人類史上最偉大的十大發明。

1、車輪。約公元前2023年發明的車輪,車輪徹底改變了旅行和**,並繼續成為人類日常生活的交通工具。車輪被認為是人類史上最重要且最古老的一項發明,改變了世界,推動了社會發展。

2、活字印刷術。

中國的畢昇(1045)和德國的約翰古滕貝格(2023年)發明了活字印刷術,活字印刷術作為古代勞動人民的四大發明之一,其是在不斷實踐和研究中發明的,當時大規模生產書籍為思想的傳播和通識教育鋪平了道路。

3、鋼鐵。約公元前2023年發明,鋼鐵塑造了現代世界,這種神奇的金屬早已被用來製造最好的**和盔甲。

4、火器。發明於公元11世紀,又稱熱**或熱兵器,黑火藥**永遠改變了戰爭和傳統的權力結構,槍械的相對易用性將軍事力量從貴族精英手中奪走,並掌握在每個人的手中。

5、計算機。

在2023年到2023年間發明和改進,對於現代社會中的許多人來說,電腦的使用性太強大了,他們不依賴於使用一臺或多臺電腦的一天是難熬過去的。

6、蒸汽機。

由托馬斯薩弗裡(2023年)在英國發明,蒸汽機為工廠、船舶和火車提供動力,為以後的發動機設計(如內燃機)鋪平了道路。

世界上第一臺蒸汽機是由古希臘數學家亞歷山大港的希羅(hero of alexandria)於公元1世紀發明的汽轉球(aeolipile),這是蒸汽機的雛形。

7、電燈泡。

由托馬斯愛迪生(2023年)在美國發明,沒有電燈,我們仍將依賴自然光和昂貴、低效的光源,如煤和石油。

8、青黴素。

亞歷山大弗萊明(2023年)在蘇格蘭發現的,可以說是20世紀最重要的醫學發現,青黴素和後來的抗生素拯救了數十萬人的生命。

9、指南針。

作為一種辨方工具,發源於戰國磁山,古代也稱司南,經常用於大地測量、航海以及軍事等等方面,被美譽為中國四大發明之一,磁羅盤極大地幫助了海上旅行,使勘探、**得以擴大範圍。

8樓:情感不許笑

浙江的特產有西湖龍井、義烏紅糖、杭白菊、五芳齋粽子、金華火腿等。西湖龍井是我國的十大名茶之一。義烏紅糖又名義烏青,是義烏非常著名的土特產。

杭白菊產自譽為杭白菊之鄉的嘉興。五芳齋粽子有江南粽子大王的美稱。金華火腿屬於中國國家地。

浙江有什麼特產

9樓:夢中雨滿羅蘭玉

浙江特產:西湖藕粉、東塢山豆腐皮、蕭山雞、杭州燉菜、富春江鰣魚、奉化芋艿頭、奉化水蜜桃、邱隘鹹菜、寧波湯圓、五芳齋粽子、文虎醬鴨、三珍齋八寶飯、西塘八珍糕、溫州鴨舌、溫州魚餅、溫州甌柑、文成粉絲、金華火腿、義烏蜜棗、永康鵝肥肝、縉雲燒餅、安仁魚頭等。

浙江菜,簡稱浙菜,是我國八大菜系之一,其地山清水秀,物產豐富佳餚美,故諺曰:「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浙江省位於中國東海之濱,北部水道成網,素有「魚米之鄉」之稱。

西南丘陵起伏,盛產山珍野味。東部沿海漁場密佈,水產資源豐富,有經濟魚類和貝殼水產品500餘種,總產值居全國之首,物產豐富,佳餚自美,特色獨具,有口皆碑。

具有悠久歷史的浙江菜品種豐富,菜式小巧玲瓏,菜品鮮美滑嫩、脆軟清爽,其特點是清、香、脆、嫩、爽、鮮,在中國眾多的地方風味中佔有重要的地位。浙菜主要有杭州、寧波、紹興、溫州四個流派所組成,各自帶有濃厚的地方特色。

10樓:善

浙江由於地域比較廣,特產還挺多的,比如臨安一帶多山就是山核桃,筍等。溫州一代靠海就是海產品。

11樓:初代網購

很多都是別的地方也有的,像菊花茶(杭白菊)、龍鬚糖、山核桃之類的我感覺都不是 每年都為特產的事情頭疼 後來索性買的杭州特產是:天堂傘、西湖蓴菜、西湖藕粉、西湖龍井茶。

12樓:使用者

西湖龍井花茶、金獎惠明茶、平水珠茶、江山綠牡丹茶、天月清頂茶、華頂雲霧茶、碩清紫筍茶、浙江絡麻、杭菊、浙貝、白朮、白芍、元胡、玄參、麥冬、鎮海金橘、溫州甌柑、奉化水蜜桃、蕭山楊梅、超山梅子、塘棲。

浙江省物產集團公司的核心業務

金屬材料板塊是浙江物產集團核心業務板塊之一,戰略合作關係。市場範圍和業務網路覆蓋全國主要經濟區域 重點城市及歐盟 東南亞 中東 拉美 獨聯體等國家和地區,年銷售規模超過320億元,鋼材實物量超過650萬噸,在浙江省的市場佔有率達到25 以上。在全球經濟一體化背景下,浙江物產集團金屬材料板塊將通過產業...

浙江所有地名,浙江省的所有地名是什麼

根據國家統計局統計 浙江有 杭州市 寧波市 溫州市 嘉興市 湖州市 紹興市 金華市 衢州市 舟山市 台州市 麗水市十一個市。杭州市 上城區 下城區 江乾區 拱墅區 西湖區 濱江區 餘杭區 蕭山區 富陽區 臨安區 桐廬縣 淳安縣 建德市。寧波市 海曙區 江北區 北侖區 鎮海區 鄞州區 奉化區 餘姚市 ...

浙江的名小吃是什麼,浙江省各地方名小吃分別是什麼??

衢州 三頭一掌 兔頭 魚頭 鴨頭 鴨掌,金華火腿,五芳齋棕子,知味小籠,紹興臭豆腐,咸亨豆etc.我只知道金華火腿,五芳齋棕子 縉雲酥餅,遂昌蕃薯幹 俺們浦江的米篩爬絕對是一絕 還有麥餅啊擂頭稞啊都很不錯 浙江省各地方名小吃分別是什麼?紹興臭豆腐,梅乾菜,狀元糕等,金華火腿等,奉化千層餅,芋奶頭,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