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猴頭菇怎麼儲存方法,鮮猴頭菇怎麼儲存好

2023-01-05 01:10:09 字數 5551 閱讀 9471

1樓:暈膳嗣

猴頭菇怎麼儲存不發黴。

1、冷藏儲存。

新鮮的猴頭菇可以冷藏儲存,但是在冷藏以前,應該把有傷痕的猴頭菇去掉,再把它放在保鮮盒中密封起來,然後在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能讓猴頭菇儲存十天左右不變質,取出食用時依然特別新鮮。

2、冷凍儲存。

猴頭菇可以冷凍以後儲存,具體做法是把猴頭菇放在一個保鮮袋中密封起來,放入冰箱冷凍,第二天取出,用紙巾把表面的水珠吸走,然後再把它們放在另外一個保鮮袋中,密封存入冰箱冷凍,這樣就等於把鮮猴頭菇製成的凍幹猴頭菇,食用時取出直接取出化開就可以。

2樓:卡子灣漫

在乾的地方,陰涼的地方存放,最好是真空,注意防潮,防蟲,應該可以存上一年左右,時間長了就不好了。不用放冰箱的。

2. 如果是 猴頭菇的鮮菇一般放在冰箱保鮮層,可以保持5天左右,用保鮮袋裝好,但不要完全擠出空氣,因為猴頭菇是耗氧菇,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如果完全擠出空氣,就會使二氧化碳的濃度太高,就會變色和增加苦味。

3樓:木耳看世界

鮮猴頭菇怎麼儲存時間長?1、將新鮮的猴頭菇裝進保鮮盒或保鮮袋裡,抽出裡面的空氣,再密封起來,放進冰箱冷藏室儲存即可。2、直接把新鮮猴頭菇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也可以儲存一段時間不變質。

3、把新鮮的猴頭菇進行脫水處理,直接放在陽光下曬乾或進行烘乾處理,全部曬乾以後放置在乾燥通風處儲存。

還可以冷藏,冷凍儲存時間更長。1、冷藏儲存新鮮的猴頭菇可以冷藏儲存,但是在冷藏以前,應該把有傷痕的猴頭菇去掉,再把它放在保鮮盒中密封起來,然後在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能讓猴頭菇儲存十天左右不變質,取出食用時依然特別新鮮。2、冷凍儲存猴頭菇可以冷凍以後儲存,具體做法是把猴頭菇放在一個保鮮袋中密封起來,放入冰箱冷凍,第二天取出,用紙巾把表面的水珠吸走,然後再把它們放在另外一個保鮮袋中,密封存入冰箱冷凍,這樣就等於把鮮猴頭菇製成的凍幹猴頭菇,食用時取出直接取出化開就可以。

鮮猴頭菇怎麼儲存好

4樓:智燁燁

猴頭菇怎麼儲存不發黴。

1、冷藏儲存。

新鮮的猴頭菇可以冷藏儲存,但是在冷藏以前,應該把有傷痕的猴頭菇去掉,再把它放在保鮮盒中密封起來,然後在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能讓猴頭菇儲存十天左右不變質,取出食用時依然特別新鮮。

2、冷凍儲存。

猴頭菇可以冷凍以後儲存,具體做法是把猴頭菇放在一個保鮮袋中密封起來,放入冰箱冷凍,第二天取出,用紙巾把表面的水珠吸走,然後再把它們放在另外一個保鮮袋中,密封存入冰箱冷凍,這樣就等於把鮮猴頭菇製成的凍幹猴頭菇,食用時取出直接取出化開就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猴頭菇的選購方法:猴頭菇多為野生,體圓而厚,形狀特殊,表面有一種長刺腹部光滑為肉質塊狀。新鮮時呈白色,乾製後呈褐色或金黃色。

猴頭菇的鑑別方法:以形整無缺、茸毛齊全、體大、色澤金黃者為好,否則,質量就差。 猴頭菇的儲存方法:

存放於通風、乾燥、低溫處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裝保鮮袋密封放冰箱冷藏即可。

沒冰箱可穿成串放在陰涼避光通風處儲存。

此方法也適合其它菌類的儲存。

7樓:況格佔玲琅

猴頭菇的儲存方法:存放於通風、乾燥、低溫、冰箱冷藏處即可。

8樓:網友

鮮猴頭菇必須要在2-4度環境條件下儲存才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用保鮮膜密封包好在放到 冰箱中就行了。

幹猴頭菇怎麼儲存方法

10樓:藍瑩夜雪

幹猴頭菇中的水分已經被蒸發,一般將其直接置於乾燥通風處儲存,注意防潮防蟲蛀即可,而冰箱中水汽較多,將幹猴頭菇放冰箱儲存如果包裝不夠嚴實的話,反而會使其受潮,加速營養流失及黴變,因此一般情況下,是不需要將幹猴頭菇放冰箱儲存的,幹猴頭菇儲存時間一般比較久,將它直接置於乾燥通風處儲存的話,一般可以儲存1年左右,若是防潮防蟲蛀做得好的話,儲存時間可以更久。

幹猴頭菇的香味更加濃郁,為了充分析出其中的營養成分,一般建議用來煮粥或煲湯食用會更好,幹猴頭菇先用鹽水浸泡半小時,不停的擠水、換水,直到猴頭菇的水變清,再將猴頭菇切細,去掉菇蒂,用冷水滴入白醋浸泡十分鐘。將猴頭菇裝入鍋中,加入山藥、蓮子、黨參和蜜棗一同放入鍋中燉,加入足夠的清水,慢燉2小時即可出鍋。

泡發好的猴頭菇一定要切掉菇蒂,然後將猴頭菇切的細一些,放入水中繼續泡發十分鐘,水中可加入少許的白醋,大大緩解苦味,泡完的猴頭菇再放入沸水中,加入適量食用鹼,用小火慢慢燉煮,直到猴頭菇發透,之後再用清水漂洗直至去淨鹼味。

幹猴頭菇怎麼吃?

猴頭菇排骨湯。

材料:猴頭菇、排骨、枸杞、薑片、食鹽。

做法:將猴頭菇的根蒂剪掉,用清水完全泡發,反覆浸泡、清洗多次。然後撕成塊狀備用,排骨剁塊,放入鍋中汆去血水,撈出,洗淨,將猴頭菇、排骨、薑片放入燉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煮沸,然後轉小火煮1.

5小時。放入枸杞,再煮20分鐘左右,直至食材熟爛,出鍋前加入適量食鹽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1、幹猴頭菇裝入乾淨的塑料袋中,然後放入玻璃容器中,蓋緊蓋子,防止空氣中的水分進入,再將其置於乾燥通風處存放,就可儲存差不多1年左右。

2、如果家裡有條件的話,可以將幹猴頭菇抽真空,再置於通風乾燥處儲存,這樣可以很好地延長幹猴頭菇的儲存時間,防止黴變生蟲。關東優選猴頭菇,儲藏方法: 置陰涼乾燥通風處。

12樓:璩鑲巧

首先乾的猴頭菇要儲存的方法是把它收藏在一個通風良好,沒有潮溼的地方,這樣才能長久的儲存。

鮮猴頭菇怎麼儲存方法

13樓:秋午老師

猴頭菇;別名:猴頭菌、猴頭、猴菇、猴蘑。

功效:行氣消食、健脾開胃、安神益智。

主治:積食不消、脘腹脹痛、脾虛食少、失眠多夢。

用法用量:炒、煲湯、25--50g。

藥材基源:猴頭菇是一種珍貴的食用菌,因外形似猴子的頭而得名。

1、猴頭菇補脾胃、助消化,用於脾胃虛弱,消化不良:雞1只,500克左右,切塊,煮湯取汁,將猴頭菇150g切片,放入湯中煮熟食。亦可將猴頭菇、雞肉共煮食;猴頭菇與雞肉共煮食能養血益氣。

可用於神經衰弱,頭昏心悸,失眠,體倦乏力,有氣血虛弱表現者。(猴頭雞汁湯)

2、猴頭菇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的一種優良食品;

3、猴頭菇治胃癌、食管癌、賁門癌和肝癌等症:猴頭菇、白花蛇舌草、藤梨根各60g。加水煎湯服。

本方三物均對實驗性腫瘤有抑制作用,都常用於消化道腫瘤(以猴頭菌絲體製成的猴頭片,單用亦有療效,可改善症狀,或提高免疫力,縮小腫塊),故配伍應用以增強療效。用於胃癌、食管癌、賁門癌和肝癌等症。(猴頭白花蛇舌草湯)

4、猴頭菇有利於心、腦血液迴圈: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是高血壓、心血管疾病患者理想食品。

5、猴頭菇具有提高肌體免疫力的功能,可延緩衰老。

6、猴頭菇含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血膽固醇和甘油三酯含量,調節血脂,利於血液迴圈,是心血管患者的理想食品;

7、猴頭菇美容滋補:醫學證實,猴頭菇具有組織修復、增強細胞省活力、抗癌、延年益壽和美容、增強性功能等藥用功能。猴頭菇性平味甘,有利五臟、助消化、滋補身體等功效。

8、猴頭菇中含有多種氨基酸和豐富的多糖體,能助消化,對胃炎、胃癌、食道癌、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等消化道疾病的療效令人矚目;

9、猴頭菇湯:猴頭菇60g,以溫水浸軟後,切成薄片,加水煎湯,稍加黃酒服。

10、猴頭菇含有的多糖體、多肽類及脂肪物質,能抑制癌細胞中遺傳物質的合成,從而預防和**消化道癌症和其他惡性腫瘤。

新鮮猴頭菇的做法及儲存方法竅門

14樓:李和霖

猴頭菇燉豆腐

主要食材:猴頭菇、豆腐、筍片、油菜、鹽、味精、料酒、植物油。

猴頭菇燉豆腐的做法

1、猴頭菇洗淨,撕塊;豆腐洗淨,切塊,在鹽水中焯燙,撈出待用。

2、炒鍋置火上,倒油燒熱,放入猴頭菇、豆腐煎炒片刻,加入適量清水,調入鹽、味精、料酒燒煮。

3、等到入味以後,放入筍片和油菜,炒熟以後即可出鍋。

猴頭菇燉豆腐的功效與作用。

猴頭菇具有健胃消食、補虛養生、抗癌防癌、益腎精的功效。猴頭菇和豆腐一起吃的話,可以起到很好的健脾胃的作用,對於滋陰潤燥來說也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而且也可以有去火的功效。

雙菇木耳湯

材料:

香菇100克、猴頭菇100克、木耳25克、熟火腿25克、香菜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雞湯適量、芝麻油適量。

雙菇木耳湯的做法

1、將水髮香菇、水發猴頭菇和水發木耳擇洗乾淨,切丁;熟火腿切丁。

2、鍋裡放入所有的食材和雞湯,然後用中火煮沸以後去掉浮沫,然後小火煮二十分鐘,放入食鹽和雞精,芝麻油調和,撒上火腿丁和香菜碎即可。

雙菇木耳湯的功效與作用

雙菇木耳湯此湯具有清腸排毒、降壓降脂、降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還能有很好的強身健體的作用,對於消除疲勞來說有一定的好處,有排毒的作用,適合多種人群。

新鮮猴頭菇的儲存方法:

用保鮮盒或者是保鮮袋將猴頭菇裝起來再放進冰箱。

不要把保鮮袋中的空氣完全擠壓出來,因為新鮮的猴頭菇時耗氧菌,需要進行呼吸。如果袋子裡的二氧化碳含量過高會使猴頭菇變色和變苦。

新鮮猴頭菇適宜存放在兩度到四度的低溫環境中,所以最好是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

如果沒有冰箱,可以先把猴頭菇曬乾或者是烘乾水分後,在放在通風乾燥的環境下儲存也可以的。

15樓:王殿下

新鮮猴頭菇直接放在鍋裡面跟肉一起炒炒,出的味道也是比較鮮美的,平時儲存呢可以用保鮮膜放在冰箱裡面。

猴頭菇怎麼猴頭菇的儲存方法

16樓:宸宇

如果是幹菌就放在紙箱裡或者懸掛在通風乾燥處就行,不要過夏,一過夏就著蟲,如果放在潮溼的地方要時常拿出來曬曬,不然會顏色變暗,甚至長毛。鮮猴頭菇用保鮮膜密封包好在放到 冰箱中就行了。

猴頭菇拆封怎麼儲存:可以用乾淨帶子封好,或者用線穿成一串,掛放在乾燥避光的通風處。立夏後,要經常檢查,容易生蟲和菌蛾。

猴頭菇的儲存方法:鮮猴頭在20℃的貯藏溫度下,具有明顯的呼吸躍變過程。躍變發生後,腐爛率和腐爛指數急劇增加,只能存放3d。

0℃的低溫可明顯降低猴頭的呼吸強度。抑制呼吸躍變的發生,與20℃相比.延長貯藏保鮮期17d。在低溫貯藏的6種處理中,以-1℃不打孔聚乙烯袋密封包裝貯藏效果最佳。

猴頭菇的鮮菇一般放在冰箱保鮮層,可以保持5天左右,用保鮮袋裝好,但不要完全擠出空氣,因為猴頭菇是耗氧菇,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如果完全擠出空氣,就會使二氧化碳的濃度太高,就會變色和增加苦味。

乾的猴頭菇在乾的地方,陰涼的地方存放,最好是真空,注意防潮,防蟲,應該可以存上一年左右,時間長了就不好了。

猴頭菇鮮菇能儲存多久,乾的猴頭菇可存放多長時間?

猴頭菇的鮮菇一般放在冰箱保鮮層,可以保持5天左右,用保鮮袋裝好,但不要完全擠出空氣,因為猴頭菇是耗氧菇,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如果完全擠出空氣,就會使二氧化碳的濃度太高,就會變色和增加苦味!猴頭菇在2 4 環境條件下,可以儲存5 7天左右。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鮮猴頭菇怎麼儲存時間長?1 將新鮮...

新鮮猴頭菇的苦味怎麼去呢,新鮮猴頭菇怎麼去苦味

猴頭菇因為生長環境和自身的因素影響,是帶有一定的苦味。首先剪去猴頭菇的根,然後沖洗乾淨,在放進沸水中焯下水再烹飪。這樣就可以大大地改善猴頭菇的口感了。猴頭菇的功效與作用 性平 味甘。利五臟,助消化 具有健胃,補虛,抗癌,益腎精之功效 主治食少便溏 胃及十二指腸潰瘍 神經衰弱 食道癌 胃癌 眩暈 陽痿...

猴頭菇要怎麼煮,猴頭菇要泡多久才能燉湯 猴頭菇要煮多久才熟

肋條肉燒猴頭菇 原料 水發猴頭菇250克,豬肋條肉150克,水發黑木耳 水發玉蘭片 油菜心各50克,海米 精鹽 味精 雞蛋 醋 蔥 姜 幹澱粉 清湯 香油 熟豬油各適量。製法 將水發猴頭菇去根蒂,切成片,人沸水鍋中略氽後撈出,擠幹水 豬肋條肉去皮,洗淨,剁成茸,放人碗內,加雞蛋清 水 精鹽攪勻上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