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哈歸哪個縣管轄距離齊齊哈爾多少公里

2023-01-05 03:10:09 字數 4742 閱讀 4080

1樓:匿名使用者

訥河市拉哈鎮。

駕車路線:全程約公里。

起點:訥河市拉哈鎮委。

1.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沿永新街行駛200米,直行進入永新路。

2.沿永新路行駛790米,右轉進入愛民街。

3.沿愛民街行駛公里,右轉上匝道。

4.沿匝道行駛890米,直行進入嫩泰高速公路。

5.沿嫩泰高速公路行駛公里,朝齊齊哈爾北/甘南/碾子山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

6.沿匝道行駛公里,直行進入綏滿高速公路。

7.沿綏滿高速公路行駛公里,稍向右轉上匝道。

8.沿匝道行駛公里,直行。

9.行駛180米,右前方轉彎進入齊甘輔路。

10.沿齊甘輔路行駛公里,進入健康街。

11.沿健康街行駛公里,右轉進入新江路。

12.沿新江路行駛400米,左轉進入新明大街。

13.沿新明大街行駛公里,右轉。

14.行駛250米,到達終點(在道路右側)終點:齊齊哈爾市**。

2樓:網友

啦哈,離龍江多遠哪。

齊齊哈爾有幾個縣市區?

3樓:使用者

現轄7市轄區,1縣級市,8縣。

●市轄區:龍沙區、鐵鋒區、建華區、昂昂溪區、富拉爾基區、碾子山區、梅里斯達斡爾族區。

●縣級市:訥河市。

●縣:富裕縣、拜泉縣、甘南縣、依安縣、克山縣、泰來縣、克東縣、龍江縣。

4樓:心如止水

齊齊哈爾有七個區九個縣。

齊齊哈爾市區分為哪幾個區?

5樓:俞桂花隆裳

齊齊哈爾市分7區,9縣(市),七區:

龍沙區、建華區、鐵鋒區、富拉爾基區、昂昂溪區、碾子山區、梅里斯達斡爾族區。九縣(市):甘南縣、

龍江縣、克山縣、克東縣、依安縣、拜泉縣、泰來縣、富裕縣、訥河市。總面積為42,469平方公里(其中市區4310平方公里)望及時採納,謝謝。

6樓:apple哲皓

市區是三個區,建華、鐵峰和龍沙。 其他四個區距離較遠。

齊齊哈爾市總共分7區,9縣(市),七區: 龍沙區、建華區、鐵鋒區、富拉爾基區、昂昂溪區、碾子山區、梅里斯達斡爾族區。

九縣(市):甘南縣、 龍江縣、克山縣、克東縣、依安縣、拜泉縣、泰來縣、富裕縣、訥河市。總面積為42,469平方公里(其中市區4310平方公里)。

簡介:齊齊哈爾是中國黑龍江省下轄的一個地級市,位於黑龍江中西部松嫩平原,緊鄰黑河市,內蒙古自治區和吉林省交界地區,是黑龍江省第二大城市,達斡爾語中的齊齊哈爾意為「天然牧場」,是黑龍江省西部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交通樞紐,現已發展成為新興的旅遊城市。人口561.

1萬(市區萬)。面積42,469平方千米。

齊齊哈爾又稱鶴城,因為馳名中外的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扎龍自然保護區在此,位於齊齊哈爾市區東南26公里處,並且擁有幾十種鶴而聞名,因此,這裡又被譽為「鶴的故鄉」。

地理位置:齊齊哈爾市位於黑龍江省西南部的松嫩平原。東北與本省綏化市、東南與大慶市、南與吉林省白城市、西與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北與本省黑河市接壤。

距省會哈爾濱市359公里,距綏化市328公里,距大慶139公里、距白城市282公里,距呼倫貝爾市(海拉爾區)524公里,距黑河市483公里。地質構造屬於新華夏系第二沉降帶和第三隆起帶的交接處,嫩江大斷裂貫通平原全境。地勢北高南低,北部和東部是小興安嶺南麓,中部和南部為嫩江沖積平原。

7樓:心如止水

市區分鐵鋒區,龍沙區還有建華區。

齊齊哈爾市?

8樓:匿名使用者

齊齊哈爾是東北的一個城市。有時間可以去齊齊哈爾。旅遊。

9樓:蕭小然

對呀,齊齊哈爾是個市。那個是黑龍江叫哈齊牡佳嗎?是個大市。

10樓:匿名使用者

齊齊哈爾,別稱鶴城、卜奎,位於黑龍江省西部。是黑龍江省的一個地級市,黑龍江省第二大城市,也是黑龍江省省域副中心城市。「齊齊哈爾」源自達斡爾語,是「邊疆」或「天然牧場」之意。

齊齊哈爾是東北地區西北部區域中心城市。

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有幾個縣?

11樓:匿名使用者

齊齊哈爾市下轄:7個市轄區,1個縣級市,8個縣。

市轄區(7個):龍沙區、建華區、鐵鋒區、富拉爾基區、昂昂溪區、碾子山區、梅里斯達斡爾族區。

縣級市(1個):訥河市。

縣(8個):富裕縣、拜泉縣、甘南縣、依安縣、克山縣、泰來縣、克東縣、龍江縣。

12樓:匿名使用者

齊齊哈爾附近除了梅里斯還有。

齊齊哈爾的歷史

13樓:小島

歷史沿革。

齊齊哈爾的歷史源遠流長。大約在1萬多年前,遼闊的嫩江流域就已聚居了多民族的古代先人,並創造出燦爛的古代文明。被中外考古學界正式定名為新石器時代的「昂昂溪文化」,距今也有7000多年曆史。

據史書記載,金天會二年(2023年),就在現嫩江西岸的哈拉、齊齊哈村一帶有龐葛城,原山遼統治的烏古、迪烈部降金後屯居於此,金設統軍司、招討司進行管理。

清順治六年(2023年)設索倫總管(亦稱齊齊爾總管)於該地,管理著西自雅魯河,東至黑龍江中游,南至杜爾伯特,北至外興安嶺廣大地區。清康熙三十年(2023年)由齊齊哈遷至卜奎驛站,責令齊齊哈爾總管瑪布岱建新齊齊哈爾城。建後,以「扼四達之要衝,為諸城之都會」聞名遐邇,是東北地區最為緊要形勢之地。

康熙二十八年(2023年),黑龍江將軍移駐齊齊哈爾城。齊齊哈爾作為黑龍江的政治、經濟中心歷時數百年。

新中國成立之後,經過50多年的建設,齊齊哈爾市已成為黑龍江省乃至全國的重要的重工業基地、商品糧基地和畜牧業基地之一,擁有比較雄厚的物質基礎和經濟技術實力。昔口落後的消費性城市,已發展成為具有一定規模和輻射能力,以機械、冶金工業為主,城鄉—體,產業配套,功能齊全,協調發展的大千業、大農業的現代化城市。

齊齊哈爾市在中國哪個省

14樓:木木木子丶李

齊齊哈爾市屬於黑龍江省。

齊齊哈爾市,是黑龍江省的12個地級市之一。齊齊哈爾市位於中國東北松嫩平原,地處東經122至126度、北緯45至48度,東臨大慶市和綏化市,南接吉林省白城市,西靠內蒙古呼倫貝爾市,北與黑河市、大興安嶺地區接壤,距省會哈爾濱市359公里。

齊齊哈爾為達斡爾語「邊疆」或「生態牧場」之意,因境內棲息著世界珍禽丹頂鶴,又有「鶴城」之美譽。全市幅員萬平方公里,轄1市8縣7區,是黑龍江省第二大城市,是國家重要的裝備工業基地、商品糧基地和畜牧業基地。

齊齊哈爾作為中國優秀旅遊城市,有很多旅遊景區,尤其是享譽國內外的扎龍自然保護區,擁有「世界大溼地、中國鶴家鄉」的美譽。溼地總面積21萬公頃,為亞洲第。

一、世界第四,也是世界最大的蘆葦溼地,被列入中國首批「世界重要溼地名錄」。

相繼榮獲中國綠色食品之都、中國魅力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市民最滿意城市、共和國六十年最具投資潛力城市、中國十佳優質生活城市、國際老年友好型城市、中國十佳食品安全城市、中國愛心城市和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等多項殊榮。

15樓:匿名使用者

齊齊哈爾市位於黑龍江省中西部的松嫩平原,南臨石油城大慶,北接邊城黑河,是黑龍江省西部地區經濟文化中心和交通樞紐。是黑龍江省第二大城市 .清朝的黑龍江將軍府和建國初期黑龍江省省會曾設在這裡。

全市轄七區九縣,集聚著漢、蒙古、朝鮮、滿、回、達斡爾、鄂溫克、鄂倫春、柯爾克孜、錫伯等35個民族。

齊齊哈爾市旅遊資源十分豐富,素以生態環境良好,野生動植物繁多,山水景色秀美,文化古蹟奇特,冰雪風光綺麗而著稱。有馳名中外的我國最大的鶴類自然保護區——扎龍自然保護區;有融山水、園林、動植物觀賞等為一體規模較大的綜合性公園——龍沙公園;有風景秀美,被譽為太陽島的姐妹島——明月島風景區;還有佛教聖地大乘寺、昂昂溪古文化遺址等一大批旅遊景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東北部的黑龍江省。

齊齊哈爾的行政區劃

齊齊哈爾是不是哈爾濱

17樓:張默

齊齊哈爾不是哈爾濱,齊齊哈爾是黑龍江省地級市,哈爾濱市是黑龍江省省會、副省級市。

齊齊哈爾市位於中國東北松嫩平原,地處東經122至126度、北緯45至48度,東臨大慶市和綏化市,南接吉林省白城市,西靠內蒙古呼倫貝爾市,北與黑河市、大興安嶺地區接壤。

距省會哈爾濱市359公里,距綏化市328公里,距白城市282公里,距海拉爾524公里,距黑河市483公里,土地總面積為42289平方公里,海拔高度一般在200至500米之間。

齊齊哈爾市共轄16個縣級行政區,包括7個市轄區、1個縣級市、8個縣,分別是龍沙區、建華區、鐵鋒區、富拉爾基區、昂昂溪區、碾子山區、梅里斯達斡爾族區、訥河市、甘南縣、 龍江縣、克山縣、克東縣、依安縣、拜泉縣、泰來縣、富裕縣。

哈爾濱市共轄19個縣級行政區,包括9個市轄區、2個縣級市、8個縣,分別是道里區、南崗區、道外區、平房區、松北區、香坊區、呼蘭區、阿城區、雙城區、尚志市、五常市、依蘭縣、方正縣、賓縣、巴彥縣、木蘭縣、通河縣、延壽縣。

18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樓主問題, 齊齊哈爾市和哈爾濱市 不是同一座城市哈爾濱市,是黑龍江省第一大城市,也是黑龍江省省會齊齊哈爾市,是黑龍江省第二大城市,屬於b級二類地市兩座城市的名字讀出來似乎字音有一些相似而已,望樓主明知,謝謝!

19樓:夢故鄉的海角

當然不是啦,哈爾濱市省會城市,齊齊哈爾市地級市。

鹿邑是哪個縣的,鹿邑縣歸哪個市管

鹿邑縣位於豫皖交界的河南省東部,屬河南周口市。鹿邑縣東鄰安徽亳州市,北與商丘市柘城縣相連,地理座標介於北緯33 43 至34 51 東經115 25 至115 37 之間。鹿邑東西長54.6公里,南北寬40.5公里,總面積186萬畝 1245.5平方公里 耕地面積136萬畝。鹿邑地質構造屬周口盆地的...

路燈歸哪個單位管,路燈歸哪個部門管

歸當地的路燈管理所管理。而路燈管理所又歸屬市政局管轄 路燈歸哪個部門管 路燈管理職責歸屬市住建委下屬單位 市市政工程管理局宣城市路燈管理所。路燈種類 1 按路燈高度分 高杆路燈 中杆燈 道路燈 庭院燈 草坪燈 2 按路燈燈杆材質分 熱鍍鋅鐵質路燈,鋼質路燈與不鏽鋼路燈 3 按路燈光源分 鈉燈路燈,l...

銀川市歸哪個省管,銀川市歸哪個省?

銀川市 寧夏回族自治區首府。2007年城市建成區面積為107平方公里。下轄興慶區 金鳳區 西夏區 永寧縣 賀蘭縣 靈武市。2007年,各縣 市 區共轄23個街道辦事處 21個鎮 6個鄉和204個居委會 272個村民委員會。人口約148萬 2007年 大部分為漢族,回族約為40萬人。銀川自古有塞上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