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男孩晚上睡覺做夢哭鬧拳打腳踢

2023-01-05 08:45:08 字數 2473 閱讀 4365

1樓:匿名使用者

夢是協調人體心理世界平衡的一種方式 由於人在夢中以右大腦半球活動佔優勢,而覺醒後則以左側大腦半球佔優勢,在機體24小時晝夜活動過程中,使醒與夢交替出現,可以達到神經調節和精神活動的動態平衡。因此,夢是協調人體心理世界平衡的一種方式,特別是對人的注意力、情緒和認識活動有較明顯的作用。 無夢睡眠不僅質量不好,而且還是大腦受損害或有病的一種徵兆 最近的研究成果亦證實了這個觀點,即夢是大腦調節中心平衡機體各種功能的結果,夢是大腦健康發育和維持正常思維的需要。

倘若大腦調節中心受損,就形成不了夢,或僅出現一些殘缺不全的夢境片斷,如果長期無夢睡眠,倒值得人們警惕了。當然,若長期惡夢連連,也常是身體虛弱或患有某些疾病的預兆。

2樓:網友

肯定白天玩的太累了大腦不聽使喚了,其實小孩給大人是一樣的,人在最累最疲勞的狀態下睡覺都睡不安穩。這個沒事的白天別呢皮就行了最主要的是休息好。

3樓:請易盼

去開陽就結婚了。這是很正常的,因為他的骨骼在發育,她晚上做夢。大專七九四他在成長在發育是對對的的。

4樓:紫雲曉

如果是偶爾這種情況,那麼主要原因是白天玩的太興奮和太累了,夜裡就會出現這種情況,家長好好哄哄孩子,等孩子平靜睡著了就好了。

5樓:支光一

可能是白天受心情影響有關,應該平時多關心他一下,讓他感受到溫暖。

6樓:用愛成就夢想吧

這是做噩夢了,以後少去偏遠的地方,特別是晚上的時候!

兒子四歲,睡覺經常做夢,而且做夢的時候還會踢踢打打還會哭,怎麼回事?是經常

7樓:匿名使用者

4歲的孩子睡覺時做夢並不少見,表現就是驚醒、踢打、哭鬧,其實並不一定是缺鈣,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白天運動過量了,玩電腦或遊戲過多了。正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就是這個道理。4歲的孩子雖然大腦的發育尚未完全成熟,但絕對是有相當的思維能力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多曬太陽多運動,營養充足朋友多一點,晚上睡得會安穩一些。

實在不行可以帶孩子去寺院拜拜佛菩薩。

9樓:何義鋒

缺鈣,缺vb,補充紐崔萊的鈣和多種維生素。

四歲女寶寶晚上睡覺做夢發脾氣,拳打腳踢的,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是真的醒了,寶寶在睡覺過程中,是在深睡和淺睡中交替進行,寶寶在淺睡眠時會有一些肢體運動、哭鬧是正常的。

我家小孩4歲了晚上睡覺總是哭鬧踢腳翻身好像很不舒服一晚上有7到8次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孩子如果晚上睡眠不踏實,平時可以 考慮給孩子補充些鈣比較好些,有助於寶寶睡眠的。

4歲寶寶半夜哭鬧亂蹬腿

12樓:遇花季

四歲的寶寶晚上睡覺的過程中經常哭鬧不安,或者經常出現了蹬腿的現象,誘發的因素是非常多的,一般都是由於白天驚嚇過度引起的這些現象,有的小孩子如果出現了嚴重的缺鈣的症狀,也可能會導致類似的情況。以下方法可以緩解寶寶半夜苦惱亂蹬腿:

1、抱著寶寶做深蹲。

很多父母都喜歡用寶寶來充當鍛鍊的工具,其實這也是很好的,在寶寶睡不著的時候,這樣做,一是能讓寶寶的情緒穩定下來,進而慢慢進入睡眠。二是確實能讓父母鍛鍊身體,有好的體力才能更好的照顧好寶寶。

2、對於不搖晃就睡不著的寶寶,可以試下平衡球。

很多媽媽在抱著寶寶哄入睡的時候都知道,自己的臂力根本沒辦法支撐到寶寶睡著,可是一把寶寶放下,他就開始大哭。這個時候可以嘗試下用平衡球。而且平衡球也很便宜,也讓媽媽減輕了不少負擔。

3、自動兒童搖椅。

很多寶寶都是需要搖晃才肯睡覺的,這時候我們就可以用上搖椅,這樣寶寶也能很快入睡,也不會大吵大鬧。媽媽們也可以輕鬆一些。

4、肚子餓了,香蕉,牛奶,麵包。

一歲多的寶寶半夜起來的時候很多時候是餓醒的,寶寶本來就是少食多餐的,這時候可以適當給他一點易消化的食物,但也不要給太多一面不消化更加難入睡了。

5、 有的小寶寶白天如果玩得太過興奮了,也可能會導致睡覺的時候出現了苦惱不安的症狀,也可能會引起經常蹬腿兒,河出現了嚴重的不適感,所以應該及時進行調理,寶寶平時玩耍的時候應該適可而止。

6、 四歲的寶寶如果出現了嚴重的缺鈣的症狀,晚上睡覺的時候也可能會引起哭泣或者出現了睡不好覺的現象,寶寶如果出現了神經系統方面疾病,或者出現了夢遊症,也可能會引起類似症狀的產生。

13樓:普凌絲

我聽我媽說我弟弟在十歲之前也是這樣的,常三更半夜的哭鬧,後來她就拿了幾付中藥給他吃就吃好了。

你可以帶他去看中醫,吃些養心寧神的中藥。

14樓:萌人寶寶

寶寶夜裡哭鬧不止還蹬腿放屁,警惕可能是腸絞痛在作怪。

孩子四歲晚上突然大哭大鬧怎麼回事

我家孩子三歲,近幾個晚上睡覺中途哭鬧,晚上哭三四次。停喝葡萄糖酸鈣口服液快月了

寶寶睡不安穩一般有以下原因 1 正常情況 如寶寶睡著時忽驚忽跳的,但確定沒有醒來,同時寶寶各方面生長髮充正常,則屬於正常現象,不必過分擔心,這是因為嬰兒中樞神經興奮性較高,大腦皮層發育不完善,睡眠較淺引起的。2 缺鈣 寶寶往往伴有枕禿 多汗 煩躁等情況。可到醫院做一血鈣化驗以確診,也可常規補鈣預防佝...

天天晚上睡覺做夢怎麼辦,天天晚上睡覺都做夢怎麼辦?

做夢不會影響休息,現代科學證明 睡眠時做夢並不妨礙腦的休息,反而對腦功能的恢復有益.睡眠有兩種狀態,一種是快波睡眠,睡得比較死,一種是慢波睡眠,睡得比較輕.一般都是兩種睡眠反覆交替,做夢往往是在快波睡眠中發生的.做夢時,腦的血流量會增加,耗氧自然也會增加,這對腦工作能力的恢復有益,甚至可以增強記憶力...

為什麼晚上睡覺總是會做夢,晚上睡覺總是做夢是怎麼回事?

許多人都認為,一夜無夢是一件幸福的事。研究者卻發現夢可以鍛鍊大腦的思維能力。接受臨床實驗的人群中有一部分在即將進入夢眠狀態即被強行叫醒,結果他們即使在學習中勤奮努力也難以取得良好的成績。夢對人腦的積極作用與計算機對資料的處理有相同之外,它使大腦皮層之間的聯絡進入一個更為良好的階段。夢對保持人類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