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鈴順達難啟動氣缸壓縮比不夠怎麼維修?

2023-01-05 08:35:10 字數 3905 閱讀 8593

1樓:匿名使用者

江鈴順達難啟動氣缸壓縮比不夠此故障需要分解發動機檢查先檢查氣門密封性在檢查活塞環活塞。

希望我的能幫助到您。

汽車發動機缸壓為什麼會不夠?缸壓不夠有什麼故障現象?

2樓:小q解憂專答

四衝程發動機,主要是氣門漏氣,活塞、活塞環與氣缸體間隙過大,缸墊漏氣,或是由於更換過活塞等不配套不標準配件導致壓縮比降低,壓力下降。

汽車發動機缸壓不夠故障的主要原因是:

1、 發動機冷卻系因洩漏、缺水,未能及時補充而造成發動機過熱;

2、 活塞環斷裂,刮傷缸壁;

3、 活塞銷卡圈脫落,刮傷缸壁;

4、 活塞環因積碳卡死在環槽內,喪失密封作用;

5、 活塞銷外出,刮傷缸壁;

6、 氣缸內進入異物;

缸壓不夠的故障現象:

1.氣缸內壁被拉成很深的溝紋,活塞、活塞環與氣缸壁摩擦副喪失密封性,從而導致氣缸壓縮壓力降低,動力性喪失;

2.可燃混合氣下竄使曲軸箱壓力增大,嚴重時會引起曲軸箱**;潤滑油上竄到氣缸內引起燒機油現象發生;

3.排氣管冒煙嚴重;發動機噪聲異常;發動機不能正常工作甚至熄火。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缸壓不足說明密封不好。要檢查活塞與活塞環、檢查氣缸床與氣缸墊,檢查氣門與氣門座。

4樓:這麼難

換活塞環就好了。

首先缸壓不足會影響燃燒狀況,造成現象就是功率與扭力的不足。如果是由於活塞密封造成的,還會造成燃燒室積碳嚴重與排放不好。而且發動機壽命嚴重縮短。

活塞環是用於崁入活塞槽溝內部的金屬環,活塞環分為兩種:壓縮環和機油環。壓縮環可用來密封燃燒室內的可燃混合氣體;機油環則用來刮除汽缸上多餘的機油。

活塞環是一種具有較大向外擴張變形的金屬彈性環,它被裝配到剖面與其相應的環形槽內。往復和旋轉運動的活塞環,依靠氣體或液體的壓力差,在環外圓面和氣缸以及環和環槽的一個側面之間形成密封。

5樓:言兌言舌口阿

缸壓不夠有很多的原因,可能是活塞環的密閉不好。導致間隙過大,也可能是燃油的問題,火花塞、點火線圈的問題。不過這類問題一邊用專用的儀器檢測,要是能很直觀的看出來的話,這個毛病就很嚴重了!

6樓:1問多答

缸壓不足的可能原因:活塞環折斷或彎曲、火花塞沒擰緊、氣門沒密封等等。

故障現象:動力不足,發動機抖動,加速無力,要是多缸缸壓不足甚至無法啟動。

汽車壓縮比低怎麼維修

7樓:稅皎

壓縮比:就是發動機混合氣體被壓縮的程度,用壓縮前的氣缸總容積與壓縮後的氣缸容積(即燃燒室容積)之比來表示。壓縮比與發動機效能有很大關係,通常的低壓壓縮比指的是壓縮比在10以下,高壓縮比在10以上,相對來說壓縮比越高,發動機的動力就越大。

8樓:北方學校16屆

檢查活塞環,氣門密封性,嚴重時需進廠修理。

江鈴順達冷車難啟動但可以推著是什麼問題噴油嘴是新的噴油嘴是新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冷車難啟動最常見的原因之一就是噴油嘴故障。隨著天氣逐漸的變冷,平時在為客戶保養車輛時經常會有客戶提到早晨冷車啟動比較困難,需連續打幾次火,即使啟動後發動機怠速運轉會出現不平穩、抖動甚至於熄火。在日常維修工作中最常見的故障是發動機的噴油嘴過髒造成堵塞或卡滯導致冷車啟動時的混合氣過稀。

目前電控燃油噴射系列中,發動機的每一個氣缸的進氣門前都有安裝著一個噴油嘴,噴油嘴的基本噴油量的大小由發動機電腦根據發動機不同工況進行集中控制,噴油嘴的故障大致有兩個方面:一方面是噴油嘴的進油濾網被長期沉澱在汽油中的微小物質堵塞,加上冷車時汽油黏度較大流動性較差,造成汽油不能順暢地流過噴油嘴,導致汽油噴射量不足。另一方面是噴油嘴的頭部積碳引起針閥卡滯,在噴油嘴線圈通電的情況下針閥無法開啟或針閥開度行程不夠,噴油嘴的噴口面積隨之變小,造成汽油噴射量變小或霧化不良。

噴油嘴故障大都是體現在冷車尤其是在冬天,冷車啟動時發動機的溫度越低所需汽油噴射增大量就越大,這主要是因為發動機低溫啟動時進氣門及氣缸內壁處的汽油汽化不良,部分汽油不能得到充分的揮發和燃燒引起氣缸內混合氣過稀,導致發動機冷啟動困難、怠速不穩及熄火,待發動機暖機後故障現象隨之消失。根據適當的保養週期,給發動機燃油系統按標準做一些常規保養可以避免噴油嘴的堵塞,比如按保養間隔每25000公里至3萬公里更換一次汽油濾清器,如更換過程中發現濾清器內的髒物過多可以考慮清洗汽油箱。其次,選擇正規加油站加油,這樣汽油黏度和品質相對有保障。

一旦噴油嘴堵塞,常規的排除方法是將噴油嘴拆卸安裝到噴油嘴測試儀上進行動態清洗,儘管將噴油嘴拆下清洗工程量會大些但這樣清洗效果更徹底一些。

10樓:新濱門窗

江鈴汽油寶典可以加小加油站的93號汽油嗎?比如郵政加油站,中渤油站,和一些私立的油站,他們的油比中石化便宜很多,能用嗎,對發動機有沒有害處?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冷車時不易啟動主要原因是:燃油系統的油壓不能正常保持或怠速馬達卡滯造成的故障現象。因此必須定期對節氣門體、怠速馬達進行清洗和保養,一般建議客戶每2萬公里清洗一次,如遇燃油泵故障、燃油質量差或噴油器堵塞等特殊情況時更應及時保養、清洗。

如果車輛經常出現車輛在次日啟動困難的現象時,請到專業4s店對燃油系統進行檢查、檢測。冷車啟動不良大部分屬於怠速馬達卡滯。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到4s店檢測維修,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所幫助,請設為,感謝你的舉手之勞!

江鈴順達冷車難啟動

13樓:山東創意藝術團

積碳會造成汽油燃燒不充分,使發動機會出現抖動的問題。發動機積碳對汽車的影響是蠻大的,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動力輸出不均勻且逐漸衰減,換句話說就是越來越沒力。二是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經濟負擔。

三是冷啟動困難,也就是打火困難,不容易著車,最後是燃燒室積碳嚴一個重的還會引起氣缸爆震,低轉速加速有響聲,對活塞及曲軸造成損害,引起發動機高溫從而嚴重影響汽車安全。再就是排放超標,不僅通不過年審檢測,還直接加重汙染環境的危害。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節氣門出現了故障。以上幾個個問題都會引起發動機抖動,轉速不穩。

難啟動、易熄火。現在隨著科技的發展,通過不打吊瓶的的方式,也是可以解決發動機抖動,轉速不穩。難啟動、易熄火問題的。

14樓:專注汽車十餘年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哦~親,首先冷車啟動困難的故障原因有冷啟動噴油器不噴油、冷卻液溫度感測器故障、進氣感測器故障、噴油器霧化不良、進氣管積碳、點火能量不夠、火花塞故障、怠速控制閥故障等,但是大部分車出現這個情況都是節氣門和火花塞的問題呢~

親,下面給您詳細解釋一下~

氣門和進氣管積碳過多導致冷車啟動困難,由於積碳可以吸收適量的燃油ecu判斷出現錯誤。電腦實際控制噴出了假設100份的油氣,但實際進到汽缸裡的只有90份(10份被積碳吸收),那麼即使剩下的90份混合油氣充分燃燒,同樣達不到需要的動力性,抖動現象就在所難免了。~氣溫越低,冷啟動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積碳的存在就越會影響冷啟動的順利與否。

在發動機內部的每處,積炭都會對發動機的正常工作帶來不好的影響。例如,燃燒室內的積碳過多時,會使壓縮比增加形成許多熾熱面,引起早燃和爆燃,縮短發動機的使用壽命;氣門及其座圈工作面上有積炭,會引起氣門]關閉不嚴而漏氣,出現發動機難啟動、工作無力以及氣易燒蝕等不良現象。

江鈴新順達冬天難以啟動有什麼好辦法

15樓:網友

用熱水燙發動機,即可啟動。

16樓:烏魯木齊徐善輝

換冬季機油,缸頭加熱塞很容易發動,空氣預熱不好發動。

江鈴順達、加不上油、難啟動、故障碼也消了、這是什麼問題、求高手?

17樓:雷音程駿琛

檢查下三元催化,和氧感測器。缸壓,噴油脈寬。

車子方向盤變重江鈴順達,江鈴貨車打方向盤重到底是什麼原因

你好,可能是助力泵故障了,或是胎壓異常 不知道你的順達帶不帶方向助力,不帶助力的,去把主肖打打黃油,多打幾次,如果是修理的,還得檢查助力油,助力皮帶,等等 方向盤變沉的原因有 1 助力油不足,2 胎壓過低,3 軸承配合過緊,4 助力器問題,可根據實際情況來處理。1 助力油不足 一般打方向的輕重感覺是...

求大神福田奧鈴TX和江鈴新順達買哪個好

建議奧鈴tx,綜合考慮下,我們這奧鈴的保有量大,選的奧鈴。奧鈴tx目前開了一年半,9w多公里了,還沒出過大毛病,開著挺省心的,奧鈴就是大載利器。如果錢富裕點,直接奧鈴ctx,上康機,省油,車還有勁。建議奧鈴tx,我的開好幾年了,感覺車況還不錯。看你裝多少了,過載就上奧鈴tx,順達只適合標載。江鈴凱運...

為什麼天氣冷了汽車難啟動,汽車冷車難啟動是什麼原因

寒冷天氣汽車很難啟動,主要是由於以下原因 1 噴油嘴髒。車輛行駛一段時間後,由於外部灰塵進入及燃燒過程中的化學反應,在噴油嘴部位很容易黏附一些膠質物,這些膠質物會阻塞正常的噴油量影響噴油嘴的感知靈敏度,造成汽油霧化不好,從而使點火延時,出現車難啟動的現象。2 電瓶電力不足。冬季對城裡的家庭轎車最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