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體內生存的新冠病毒基因,會不會跟感冒一樣普遍?

2023-01-05 09:20:08 字數 5567 閱讀 8110

1樓:小t解答

在人體內生存的新冠病毒基因,不會像感冒一樣普遍,棚胡因為感冒是病菌的感染,病毒和病兄乎菌是兩個概念,如果病毒都可以像感冒一樣普遍,那麼人類面臨滅絕的機會就越來越大鏈塵攔了。

2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到目前為知謹止,還沒有有力的科學證明證明身體當中的新冠病毒基因可以和滾猛廳感冒一樣普遍。但是從整個發展的趨勢上來說,他的確是有這樣的可能性大隱。

3樓:偶獨傻笑

到目前為止,我們幾年前爆發的流行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無論是我們的國家還是其他國家,我們都無法灶畢與這個世界分離。只要這一流行病在一天之內沒有隱衫芹消失,我們就必須保持警惕。

有些人很好奇。體內新的冠狀病毒基因會像感冒一樣常見嗎?我們需要知道,感冒和我們的肺炎之間有一定的區別,而且肺炎是一種具有高度傳染性的疾病塌棚,它不會像我們的感冒那樣普遍,只有我們可以消除它,就像以前的sars一樣。

感冒病毒很好清除,為什麼新冠病毒這麼難清除?

4樓:技術小輝

因為新冠病毒的傳播非常迅速,而且危害性很大,所以很難被清除。

5樓:小u自**

因為新冠病毒是一種新發現的病毒,人類對於其的研究還不是太透徹。

6樓:情感講解師九月

繁殖能力強,具有嚴重的傳染性,生命頑強,短時間能可以要人的性命,不是感冒能夠比的。

7樓:網友

新冠病毒可以通過人體生存,在體外存活的時間沒有在體內時間長。這種病毒在冰冷潮溼的環境下存活時間最長,所以秋冬季節是高發期,需要特別注意防範。

目前已經是疫情常態化管控了。平時需要勤洗手,家裡多通風,儘量少外出。

如果在外沒有洗手的條件,可以帶上一包drparmar帊瑪醫生75%酒精溼巾,在手部與公共物品接觸後隨時擦拭,保安心~

日本研究發現變異新冠病毒,變異新冠病毒有**的方法嗎?

8樓:禿頭智慧女孩

8月8日,根據日本當地有關**報道,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發現在日本現在擴散的新冠病毒是變異之後的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的變異就意味著之前研發的疫苗可能對這種新冠病毒不會產生很大的抑制作用。這就對研發的過程造成了很大的難度,這也是為什麼一直到現在疫苗還沒有出來的主要原因。直接的情況下,其實在新冠病毒出現的第一天開始就在不停的變異,這種變異並不是很危險,但是這對生產疫苗來講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你去日本相關的調查發現,目前流行的新冠病毒是已經變異之後的新冠病毒,它雖然傳染力比之前的更高,但是並沒有一開始的新冠病毒致死率高。他的致死率較低,而且毒性也不是非常的高,**的可能性更大。變異的新冠病毒自然是有相應的**方法,相關的部門會進行新一批的疫苗研發。

等疫苗確定研發出來之後,儘管病毒就會變得非常的好**了。

面對現在新發現的變異的新冠病毒,我們要做的和之前是一樣的,注意防範,出門要注意防範措施,不能被感染。這是最主要的就是室外的防護措施,當感染上新冠病毒,也不要慌,去當地的規定醫院進行**。儘量不要出門,出門工作就要戴好口罩,降低感染的風險。

這也是對社會的負責。並不用對變異的新冠病毒產生恐懼的心理。

變異之後的新冠病毒,之前的疫苗確實是沒用了,但是也可以提取中間有用的部分進行再次的研發。之前的疫苗都是做鋪墊,真正到最後,儘管病毒進行變異也有可能是好的變異。當人們身體產生抗體之後,新冠病毒就像一個小感冒一樣,並不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9樓:小張遊戲快報

目前還沒有,不過變異之後的病毒雖然傳染性增大,但是致死率降低,增大了**的可能性。

10樓:射手座的

沒有**方法。現在知道的就是對新冠病毒的**方法,但變異的還沒在國內出現過,日本也正在摸索**方法。

11樓:農家小妹婉兒

變異以後的新冠病毒,可以**。他們正在研究疫苗,相信很快就可以投入使用了,非常的好的。

新冠肺炎期間內,如何區分普通感冒和新冠病毒?

12樓:東祠村

最近,新型冠狀病毒仍然還在防控階段,相信我們大家也都各自在家進行隔離。但是,在家隔離的時候,也會偶爾有些小感冒。那麼,對於這個在疫情防控的關鍵階段,我們應該如何區分普通感冒和新型冠狀病毒呢?

接下來,我們就一起去了解了解普通感冒和新型冠狀病毒的區別吧,避免讓自己過度擔憂。

首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有一個重要特徵為:呼吸困難。對普通人來說,一定要重視這個細節:

是否有呼吸急促、呼吸困難的情況。流感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初期症狀類似,僅僅靠發熱、頭痛、肌肉乏力、全身不適等症狀,確實比較難區別。但在此次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中,多數患者伴有呼吸困難等下呼吸道感染症狀。

當然,如果發現自己感冒後,還出現了呼吸困難、呼吸急促的情況,就應當警惕了。

接下來,新型冠狀病毒和感冒的區別主要有以下幾點:

1、易感人群不同,感冒的易感人群為老年人和小孩;而新型冠狀病毒的易感人群幾乎是所有人。

2、症狀不同,患感冒會出現全身性的身體乏力,少數情況下會發燒;而被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以後多出現呼吸系統的不適,多數情況下會發燒。

3、患病以後的後果不同,普通的感冒通常不會引起肺炎;而被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以後會引起肺炎,更嚴重的可能引起呼吸衰竭、全身多臟器衰竭,甚至危及患者生命。

4、傳染力不同,引起普通感冒病毒對人的感染能力遠遠小於新型冠狀病毒。

5、有些感冒有疫苗可以預防;而新型冠狀病毒目前未研製出有效的疫苗。

最後,我們大家一定要能夠區分普通感冒和新型冠狀病毒的區別,不要因為一個小感冒就讓自己過度擔憂,也因此增加醫護人員的負擔。在這個疫情防控的關鍵階段,大家都一定要相信我們的醫護人員,相信我們自己,更要相信我們的國家,我們一定會贏過這次疫情的!

13樓:白百坡的茶太

如何區分,首先要弄清楚普通感冒和新冠病毒的區別:

普通感冒:普通感冒是一種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通常會影響呼吸系統的鼻部。感染通常很輕微,不經**就消失了。症狀可能包括流鼻涕、頭痛和打噴嚏,大約50%病人也會出現咳嗽或喉嚨痛。

感冒在冬季和春季最常見,通常持續7-10天。

新型冠狀病毒:

無症狀帶毒者:感染之後不發病,僅在呼吸道中檢測到病毒;輕症患者:僅有一點發熱(多為37℃左右低熱)、咳嗽、畏寒及身體不適;重症患者:

早期症狀,尤其是前三五天為發熱(多為37℃左右低熱)咳嗽及逐漸加重的乏力,一週後病情逐漸加重,發展到肺炎,甚至重症肺炎,重症肺炎患者的表現為呼吸加快、呼吸衰竭、多臟器損害等情況,進一步加重則需呼吸機或其它生命系統支援,可能導致死亡。

總的來說,普通感冒症狀較輕,吃藥後會有所減輕;新冠病毒病情伴有持續性發燒,且身體機能會迅速下降。如果身體出現持續性的高熱情況,還是及時去醫院檢查。

14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感冒一般就是流鼻涕、打噴嚏、頭暈。然後新型冠狀病毒的症狀是發燒和咳嗽。他們區分還是很容易的。只要沒有體溫身高就是普通感冒。

15樓:阿狸樹洞

對於非專業醫護人員,普通人很難區分普通感冒和新冠病毒,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去醫院,做核酸試驗才能確定。

16樓:深海的魚楽

普通感冒沒有太多的症狀,就是會出現一些鼻塞的現象。但是新型冠狀病毒同時伴有著發燒,身體乏力這種現象,而且傳染性很快,特別是呼吸困難。

17樓:愛美食的兔子君

普通感冒會有流鼻涕的情況,也會咳嗽,但很少發燒,即使發燒也很快可以吃藥降下來,但新冠病毒不會流鼻涕,會發燒咳嗽,發燒控制不住。

18樓:情感解惑小站臺

普通感冒就是一種常見的疾病,會有發燒,流鼻子,咳嗽的症狀。而新型冠狀病毒是一種病毒感染,被感染的人會有發燒,呼吸困難,胸悶咳嗽,消化系統疾病,腹脹,拉肚子等等症狀。

19樓:喜歡吃瓜八卦的我

普通的感冒就是發燒,渾身無力,還有流鼻涕。新型冠狀病毒除了有以上的症狀,還有呼吸道的症狀或者還有可能身體上其他的毛病。

20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頭痛感冒多半都以咳嗽流鼻涕為主,但新冠性肺炎與感冒之間有著很大的差距,新關心肺炎除了又感冒發燒的症狀以外,肺部也會出現明顯的衰竭。

新冠病毒在飽和的濃鹽水或濃鹼水中,還能存活嗎?

21樓:太陽和珊瑚

中午好,只是高濃度的氯化鈉或者溴化鈉水溶液一般對微生物不能滅殺只抑制繁殖,濃鹼水如果是高濃度的氫氧化鈉或者氫氧化鉀水溶液會使病毒快速水解失活,濃碳酸鈉水溶液不行,無機強鹼同時也是人體骨骼中羥基磷灰石的良溶劑之一會完全溶解破壞生物結構。新冠也一樣。

22樓:匿名使用者

新冠病毒應該在鹽水和鹼水中是沒辦法重活的,新冠病毒在冷很冷的天氣上會重活的時間長一點,其他地方可能存活的時間短。

23樓:網友

新冠病毒,在飽和的濃鹽水或者是濃鹼水中是能夠生存的,濃鹽水和濃鹼水是不能夠殺死新冠病毒的。

日本發現變異新冠病毒,新冠病毒是真的一直在變異嗎?

24樓:海棠朵朵

新冠病毒之所以會發生變化,就是因為病毒其實也是需要適應環境的,正所謂適者生存,通過進化來維持自身的生存,這是一種大自然中非常常見的現象。因為病毒是沒有細胞結構的,所以它們極其容易遭受到外界環境和寄生宿主環境的影響,從而造成基因突變,發生變異。

對於新冠病毒來說,發生這種變異更是尋常,因為它是一種單鏈的rna病毒,rna的病毒比起來有相對不穩定,沒有dna病毒的校正機制,所以就非常容易在複製的過程中發生變異。

而在生活中,我們可能往往會一說到基因變異,就以為是不好的,但是科學家認為我們其實沒有必要過於恐慌。

有研究報告顯示,我們沒有證據來表明新冠病毒的突變更具有傳染性。相反,研究者發現,其實一些常見的突變是中性的。還有大多數常見的突變好像是由我們人類自身的免疫系統引起的,而不是病毒本身因為要適應人類宿主的結果。

「我們只能預料到,隨著病毒在人類中越來越普遍,病毒會發生變異並最終分化為不同的譜系,但這並不一定意味著會出現更易傳播或有害的譜系。」

雖然如此,我們也不能掉以輕心。新冠病毒不具有高變異性,但是現在我們仍然很難評估已經發生的突變,這對感染人類和引發重症和非重症疾病能力是有影響的。

而且如果新冠病毒一直不斷髮生突變,就會給我們新冠疫苗的研發帶來各種挑戰。而且病毒一旦產生其他的病症,這無疑會對曾經感染**的患者有再次感染的可能。

對於新冠病毒,我們應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病毒不斷變異,人類也會進化,我們必將勝利。

25樓:小明學科學

新冠病毒是一種rna單鏈病毒,rna病毒的特點就是很容易變異,變異速度很快。新冠病毒是一直在變異的,只不過微小的變異並不會影響整個病毒,當很多變異累積在一起時就會使新冠病毒有較大變化。

黃酮在人體內起的作用是什麼,血液在人體內的作用是什麼

1擴血管作用 2 降血脂作用 3 清除自由基 4 抗凝作用 5 抑制血管內皮細胞增殖及血管生成 6 抗白血病作用有報道將槲皮素作用於白血病hl 60細胞,發現其可下調hl 60細胞bcl 2的基因表達,並誘導hl 60細胞凋亡 在用槲皮素處理hl 60細胞5d後,細胞生長明顯受到抑制,胞核 胞漿擴大...

化妝留在體內的鉛汞多久能排出,汞在人體內多久能排除乾淨?

想要將化妝品留在體內的鉛汞排除是需要比較長的時間的,快的話一個月,短的話需要幾個月甚至更長時間。用食物排毒的辦法就是科學合理的,有針對性的吃一些食品.這就要求先了解哪些食物針對哪些毒素有作用,然後有目的去食用.有不少食物本身就具有抗汙染 清血液 排毒素的功能。1.海帶 海帶中的膠質成分能促進體內的放...

什麼是丙二醛在人體內的作用

丙二醛 mda 脂質氧化終產物丙二醛 mda 在體外影響線粒體呼吸鏈複合物及線粒體內關鍵酶活性 研究方法 採用不同濃度mda 體外干預大鼠肝線粒體,氧電極法檢測線粒體呼吸控制率 rcr 磷氧比 p o 測定呼吸鏈複合物及 酮戊二酸脫氫酶 丙酮酸脫氫酶 蘋果酸脫氫酶活性.結果 線粒體經mda作用後,以...